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總是被當作不良的我在異世界竟然成了貓耳祭司!?(05)全淨化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7-02-19 18:55:26 | 巴幣 10 | 人氣 583



  濕濕熱熱的軟爛觸感不斷從掌中傳來,艾爾的腦中只有想逃跑的念頭,但是身旁的兩人卻不是這麼好打發的。

  艾爾看了看兩人——納特似乎一點都不擔心,只是指了指筆記要艾爾趕快動作;而馬伕則是不停地搓著手,一臉擔憂不停對著艾爾詢問:「他還有救嗎,祭司大人⋯⋯」

  作為陸新承的時候很少被人賦予如此大的期待,沒想到才當個兩天的艾爾祭司就遇上這種生死交關的事件,艾爾不禁汗顏,但還是擺出他認為祭司該有的態度,對著馬伕輕輕地點了點頭道:「我會盡力。」

  視線回到患者身上,艾爾發現情況似乎有些不同,自從觸碰之後,不知怎麼的,那人的傷口看上去不再繼續惡化,腐臭味也不再那麼濃烈。

  大概是錯覺吧?

  艾爾搖了搖頭,看向納特手中的筆記,簡單地清下喉嚨,準備開始人生第一次的魔法初體驗,不得不說,其實他也是有些期待施展魔法的部分,只是沒想到這事這麼快就找上門來。

  總而言之,為了讓自己更專注在患者身上,艾爾加重了手掌按壓的力道,同時在心中默唸著。

  我不是真的祭司,沒治好可別怪我。

  艾爾深深吸了一口氣,對著患者唸出剛才在筆記上看見的禱詞:「不需害怕傷痛,聖光一直與你同在。」

  禱詞在艾爾口中自成韻律,像是首詩歌,隨著艾爾的聲音,那人身上開始浮現淺色白光,淡淡的,依著艾爾吟詠的節奏,閃呀閃的。

  「相信自己,相信聖光,你將會獲得新生。」

  後半段的禱詞唸出,光芒迅速包圍了艾爾與對方,接著又消失殆盡,這之間不過短短幾秒而已。

  「辛苦了。」納特靠近拍拍艾爾的肩,笑著收起筆記。

  結束了⋯⋯嗎?

  艾爾愣在原地,轉眼之間,那人的面貌已經可以清楚看見,身上腐爛的狀況都已消失,只有衣服上頭的污漬能夠證明——剛剛那個腐爛的物體就是自己眼前的這個人,仔細一看,對方還是個女孩子,現在看來正熟睡著。

  艾爾原先還想跟納特說點什麼,但馬伕在艾爾施完法術之後就一直對著艾爾猛瞧,好像很想發表意見,於是艾爾看向馬伕:「怎麼了嗎?」

  「原來您就是艾爾大祭司!?」馬伕雙眼猛眨,話語有些顫抖,那臉活像是見到了什麼嚇人的東西。

  「沒錯。」艾爾還沒開口,納特就替艾爾說了出來。

  「我們要到最近的村莊,狀況緊急,要麻煩你快些。」納特對著馬伕說著,接著把那個女孩子一把抱起,大步走向馬車。

  馬伕愣了一會,但也馬上點頭應答,前去確認馬兒的狀態。

  嗯?不是醫好了?

  艾爾剛才已見那女孩恢復樣貌,但眼前的兩人卻都是一臉嚴肅地快速動作著,搞得艾爾滿臉困惑,搞不清楚狀況,左看右看,但又不太好開口詢問,免得顯得自己很笨。

  「要走了。」納特才將女孩安置好,下一刻就來到艾爾面前,微微屈膝、雙手一伸,直接將艾爾攔腰抱起,如同他剛才對待那女孩一般。

  「喂喂!幹嘛啊你!」

  艾爾還來不及抱怨,人就被納特放上了車;而納特也快速地跳了上來,對著馬伕說了出發後,馬車便直接來個大迴轉,朝另一方向前進。

  ⋯⋯⋯

  ⋯⋯

  ⋯

  由於馬伕的快馬加鞭,一路狂飆,搖晃到差點沒讓人吐出來地趕路,馬車很快地來到一處有著不少矮房的區域,大概就是納特剛剛說的村莊,外圍有一些矮小的籬笆,如果是用來防止小型野生動物闖入是綽綽有餘。

  終於停了!得救了!

  一路地顛簸讓艾爾整個人有些癱軟無力,只覺得自己腦袋快炸了,為了舒緩不適,艾爾爬到車前靠著,看向車外,希望能來點涼風。

  但仔細一看,馬車停下來的位置,距離裡頭的建築還有一小段路,而馬伕似乎就打算在這裡放人下車,好像再往內走他就會死似的,對於納特的要求是全數駁回。

  「我就在這等你們出來吧。」

  因為馬伕搖頭這麼說著,所以艾爾只能跟著納特一起徒步走進村內,至於剛才治好的那個女孩,馬伕說是會幫忙照看著,要兩人別擔心。

  一踏入村莊,艾爾便覺得村內蔓延著一股異樣的氣氛,村內沒有半個行人,只有幾道視線透過窗戶注視著兩人,像是警戒著艾爾與納特,完全沒有踏出屋子的打算,任憑兩人向村莊內部深處行走。

  沈默的空氣讓艾爾感到有些不適,而同行的納特也是一發不語地持續前行,偶而才會停下腳步回頭確認艾爾是否有跟上。

  怎麼不讓人在車上等呢⋯⋯到底還要走多久啊,這裡活像是個鬼城!

  艾爾看著納特的背影,嘴裡咕噥著,要不是納特強硬地說著——跟上或是公主抱,艾爾真希望自己也能留在車上,而不是現在這樣,一路上被行注目禮,真是極受『禮遇』。

  放眼望去,只見前方有條通往小丘的道路,納特正踏上小階,看來小階尾端的丘頂小屋就是納特此行的目的。

  裊裊炊煙從煙囪冒出,依稀可以聞到一些香味但又好像混雜了一些不該聞到的氣味。

  還沒等艾爾走上階梯,納特就先獨自敲響小屋大門,過沒幾秒鐘,裡頭的一名女士皺著眉頭探了出來,看起來也是個犬族。

  原先還有些警戒的女士,在她看見來者是納特之後,下一秒便笑著敞開大門,指向屋內像是要請納特入內,與村中其他人的舉動相比是明顯熱情的多了。

  兩人朝艾爾的方向望來,一邊交談一邊比劃著,像是在向女士談論自己,所以艾爾也面著女士微微地點了點頭,加快腳步往兩人的位置前進。

  「祭司大人您能趕來,我們真是由衷感謝,接下來還請您多多幫忙。」女士對著艾爾微微行禮,接著請兩人一同入內。

  隨著女士進到門內,客廳裡擺設有些雜亂,不少衣物散落在地板與沙發上,沙發前的矮桌上擺著一碗像是粥的食物,還冒著煙,或許是女士剛才才料理好的。

  「哎呀,這還真是不好意思吶!」女士似乎是突然發覺有些髒亂,俐落地將衣物整理成堆,將沙發清出了個位置:「長途跋涉兩位一定累了吧!」

  艾爾才正要配合女士的動作往沙發走去,納特卻是環視著其他房門,指著其中一扇看起來明顯不同的門——只有那扇門前沒有堆放著雜物,提問:「村長在裡面?」

  「是的,呃⋯⋯」女士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猶豫了一會才繼續說道:「您現在就要進去嗎?先生他⋯⋯狀況不是很好。」

  「那更該早點淨化了,」納特對著女士微微一笑,接著又指著艾爾補了一句:「艾爾祭司也是這麼想的。」

  突然被這麼點名,雖然不知道村長是什麼狀況,但艾爾直覺地回以點頭微笑。

  「祭司大人,真的真的是麻煩您了!」女士順著納特的手勢再度看向艾爾,此次更是深深地鞠躬。

  「唔,不麻煩⋯⋯」大概。

  因為聽見納特說要『淨化』,那的確不是什麼麻煩的法術。對於初次使用的艾爾來說,他只是很隨意的將禱詞唸完,過了幾秒鐘,人就復原了。

  或許這次也會是相同狀況。

  艾爾猜想著,對著女士點了點頭,隨後便跟著納特一同踏入房內。

  才剛踏入,一陣酸腐的臭味瞬間撲鼻而來,嗆得艾爾止不住輕咳,就連納特都忍不住皺起眉頭。

  格局方正的房間內,堆滿著不少書籍,因為門窗緊閉,導致臭味一直屋內無法散去。而右側的牆面前擺放著一張床,上頭躺著的正是腐臭的源頭。

  腐爛的軀殼上帶有斑斑白髮,因症狀的關係,已經無法辨認對方的面貌;胸前微微地上下起伏,看來人還活著。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不過近看還是⋯⋯嗯,只能說可怕。

  「這樣能救嗎?」艾爾用著袖口輕捂口鼻,跟著納特湊近疑似村長的腐爛物體,抬頭望著納特。

  「沒意外的話。」納特不知何時又拿出他的筆記本,像是在確認病情,過了一會才闔上筆記,轉頭對著艾爾微笑道:「禱詞應該沒忘吧?」

  明明眼前的人感覺很不妙,納特那副模樣是什麼意思啊⋯⋯

  「要是救不活我可不管吶⋯⋯」納特的回應頓時讓艾爾覺得有些無力,不過還是相信納特的判斷,來到村長的床邊,將掌心貼上了村長的額頭——雖然他現在看起來只是個腐爛的物體。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如果你能恢復就再好不過了。

  看著眼前的村長,艾爾默默地嘆了一聲,隨後開始吟詠禱詞。

  艾爾覺得這一次唸起來比先前還要順暢,村長的軀體周遭開始浮現先前治療女孩時所出現的白光。

  一閃一滅,淨化術再度完成。

  周遭的腐臭味淡去,眼前的村長已不再是迷樣的腐爛物體,變成穿著一身腐臭衣物的老者,躺在床上靜靜地沈睡。

  「辛苦了,身體沒問題吧?」艾爾才施完淨化,納特就盯著艾爾的臉,像是在觀察似的。

  「不過是講了些話,能有什麼問題?」

  艾爾對納特的行為感到不解,照理來說,不是應該先關心床上的病人嗎?怎麼會是先問自己?反向納特提問:「這樣是成功了吧?」

  「是成功了,你身體真的沒問題?」納特只看了村長一眼,又轉回湊近,盯著艾爾的雙瞳,像在確認對方是否對他說了謊。

  「沒問題啊,剛剛坐車還比較不舒服勒!」艾爾揮了揮手,像是驅趕蚊子那樣驅趕納特,想讓對方離自己遠點。

  「之後不舒服的話要講。」

  納特看著艾爾的反應,只是用手搓亂了艾爾的髮,之後便踏出房門。

  艾爾只覺得自己被當成了孩子——雖然剛來到這個世界的自己的確連小孩子都不如,一點這個世界的常識都沒有,但被這麼對待還是有點不是滋味。

  現階段還是先搞清楚狀況好了。

  艾爾晃了晃腦袋,將煩惱拋到腦後,來到房門外。

  一到門外,就看見納特跟女士兩人正交談著,氣氛有些凝重,但在聽見納特說明村長狀況好轉後,女士的臉上終於出現笑顏,不再那麼眉頭緊鎖。

  艾爾就這麼站在一旁,看著兩人談論著村莊的狀況。

  事情是發生在兩星期前,一位村民遭到一種名為「腐獸」的生物咬傷,當下那位村民是逃了回來,但是身體卻開始腐壞,從四肢開始蔓延到全身,疏於治療演變成了接觸感染。

  村長發現再這麼下去可能會導致全村滅亡,所以村內派了不少有經驗的男丁們前往討伐。

  但前往討伐的勇士們卻無法打倒那隻腐獸,總在最後一刻被那隻腐獸給逃了,全員只能負傷而回,村內祭司無法負荷多人的治療,腐爛的狀況已經無法控制,成了現在這種「死城」的局面——村民不敢踏出家門,只能眼睜睜看著家人漸漸地腐壞下去。

  「只能一一確認狀況後淨化嗎⋯⋯」納特眉頭深鎖、十指相扣,靠在沙發上喃喃唸著。

  「那就全部淨化啊!」看著納特一臉陰鬱,艾爾不加思索直接說了出口。

  「你不懂淨化是怎麼樣的術式,全部是不可能的⋯⋯」納特嘆了一口長氣,搖了搖頭,對於艾爾的提議直接否決。

  「我聽說艾爾祭司的能力不是最強大⋯⋯」女士見納特的反應愣了一下,但還是提問。

  艾爾覺得納特的反應有些奇怪,明明都讓人飆車來到這裡,聽完了女士的話卻猶豫不決,又不明說自己的想法。

  「不管怎樣,總是要淨化的吧?」

  艾爾決定貫徹自己在這個村莊的行動,既然救了一個,那麼其他的人也要一起救起來!

  艾爾轉向女士,不管納特的反對,微笑道:「麻煩你集合所有病人吧!」

  「啊、好的!」聽了艾爾的話,女士欣喜落狂,對著艾爾的指示猛點頭,接著就要小跑步前往村中。

  「唉⋯⋯夫人等等!」納特叫住女士:「先帶村內的祭司們過來,先淨化祭司。」

  女士點了點頭,匆忙出門,過沒一會,門口開始傳來嘈雜聲,人們都往村長家聚集。

  「聽說是艾爾祭司呢!」

  「真的嗎?」

  「不會是騙人的吧?」

  為數不少的民眾在門口七嘴八舌地說著,有不安也有期待,等著接受治療。

  嗚啊!也太多了吧⋯⋯

  艾爾看著窗外聚集的村民,開始覺得待會可能一開始治療就會弄到傍晚。

  「不行真的要說。」納特看著艾爾有些擔憂的表情,拍著艾爾的肩又補了一句。

  「知道啦!」已經被提醒很多次的艾爾還是不加思索地直接回應。

  納特看了艾爾一眼,又是搖了搖頭,步出村長家面對眾人。

  「艾爾祭司會先醫治祭司們,各位祭司還請輔助艾爾祭司,其餘的人請依程度排隊!」

  










好久沒更新,一更新又爆字數∠( ᐛ 」∠)_

總而言之,慢慢來

照慣例的,如果覺得有什麼不合理想吐槽的,儘管吐沒關係wwww


創作回應

牧誰
祭司大人so暴力(X
2017-02-19 19:10:06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要暴力才是祭司(?
2017-02-19 19:50: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