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無彩限的幻影世界– 被打開的潘多拉

作者:倒影弦月│無彩限的幻影世界│2017-02-19 07:51:51│巴幣:5│人氣:455
動畫《無彩限的幻影世界》(日語: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改編自日本秦野宗一郎的同名輕小說。

於假象的21世紀,基因重組設施遭到恐怖攻擊後,特殊病毒開始流出。人類腦部開始產生異變,對於幽靈妖怪的認識變成可能。

腦機能變異的時代出生的孩子,有能夠對抗這些幽靈妖怪的能力,主角一條晴彥,也擁有著這個能力。
 

整個作品的風格看起來像是,青春校園加上除妖除魔的類型。除了學姊的歐派之外,這個作品有趣的是設定的整合度和細膩度。

於作品背景方面,一開始就說明使用了各種人類錯覺的例子,簡單介紹了人類視覺認知的界線,也帶出了腦變異的可能。

後面也引用科學界的薛丁格的貓,或是心理學方面的定義,來使整篇故事的元素合理化。神秘的阿賴耶識公司,也是取自佛教中的本識心。

當然怪物的設定,也使用了不少日本名間信仰或風俗,如殤附神,洗溫泉的猴子,節慶煙火等等;學姊使用中國的五行之力,也不是隨便選擇部位來摸,水之力的代表是腎,所以環抱腰部;火之力的代表是心,所以撫摸胸部。

雖然動畫的集數不多,但是揉合了總多的要素,卻不顯突兀,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動畫小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5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彩限的幻影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於假象的21世紀,基因重組設施遭到恐怖攻擊後,特殊病毒開始流出。人類腦部開始產生異變,對於幽靈妖怪的認識變成可能。 怕爆

06-30 23:09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P.S 每回最期待就是舞學姐自摸奶(被拖走[e32]

06-30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路人超能 100... 後一篇:【心得】超時空要塞 Δ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