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刺蝟

作者:菁蛙跳跳跳│2017-02-18 12:41:38│巴幣:4│人氣:351
DSE 2012 中文作文題目

刺蝟

  不知道你是否相信,又或是曾經相信過,男女之間的「純友誼」?人類是動物,自有其七情六慾,大部份人何不會被異性吸引?所謂「異性相吸」,對異性抱有特殊感情說難不難,但說易也不易,在這之中受自己控制的就是「距離」。

  在人還是小孩時,仍未會分別男女之別的時期,我們的距離可以很親近。我們仍小,仍然無知,所以「男女之別」的刺仍未在我們身上閃耀寒光。未有刺的我們一起吃喝玩樂、一起入眠,甚至一起洗澡也不會覺得有問題。因為我們仍未有刺去刺痛我們,提醒我們所謂「距離」,我們的距離仍未出現。這時候的我們可以隨心所欲控制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們可以緊貼對方,直至天荒地老,又可以從此分離,遠隔天涯。皆因,我們仍是未有刺的刺蝟。

  然而,我們都會長大,到了青春期一切都會如暴風雨般向你襲來,殺你一個惜手不及。你被告知你長大了,即使你並不知道;你被告知你長刺了,「男女有別」,即使那刺是由他人插上,並非由你長出來的;你被告知了「保持距離」,即使那些刺早已把你們分隔兩地。你長刺了,但你仍想要回當初那份溫暖,可是它還存在嗎?你試探性地接近他,你痛了。為甚麼?你們有刺,你們有他人為你們插上的刺,他們的「道理」、「道德」、「社會觀念」、「閑言閑語」……不知不覺,你和他身上已滿是刺,看上去就如刺蝟一樣。可笑的是,你們都因為「自己的刺」而流了滿地的血。刺太痛,不可能抱緊自己,也不可能向外尋求溫暖。你不知道,你尋求的那個人身上的刺會不會比自己的更寒冷、銳利。

  然後,你又長大了,身邊的他早長大了走了。你學會了如何把別人為你插上的刺磨圓一點、削短一點。你變圓滑了,身上變了的刺可以容許你與他人互相依偎了。你興奮的再去尋求溫暖,然而任誰都無法再給你兒時那份沒有距離如同炙熱太陽般的溫暖。你以為只要更緊地抱著眼前人就可以得到了,可是你痛了,又一次地冷了。你怕了。

  知曉「害怕」的你,身上的刺已不再是由他人插上,而是由你的心中長出。因為刺,你學會了保護自己,卻又失去溫暖。直到那天,你找一個可以與你緊抱的他時,就再也不是你當初尋求的那份溫暖,那份單純、純粹的「純友誼」。因為你成長於有刺的地方,最後刺由自己長出的時候,就注定無法取回當初。當你生為刺蝟那一刻,就注定「保持距離取暖」,不過是在寒冷之中自欺欺人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4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ingching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追求之中找到快樂... 後一篇:Who Killed 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