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本怪談]紀念照

作者:默淵│2017-02-17 22:01:22│巴幣:0│人氣:257



記念撮影

我的高中母校因為少子化而廢校,拆除的前一天,由於是當地的都立高中,我跟兒時玩伴共五人在居酒屋聊著當時的回憶。
 
酩酊大醉後我們全員五人前往晚上的母校,去看校舍最後一眼。
 
夜晚黑暗而且陰森,而我們這群酒醉集團喊著再見了青春w之類的話在校舍前方拍照,全員融洽的紀念照。
 
然後幾天後,其中一人H來電、用認真的口吻要我馬上到附近的神社。

工作中所以拒絕了,但實在是拗不過他;就前往該神社。
 
跟巫女?作了說明,她讓我前往稍離神社的辦公室。

驚訝的是包括H在內的當晚同伴都到了。

然後不知怎的神主也在。
  
一問H怎麼回事,神主說話了:

「這就是全部的人了嗎?」
 
H「是的全部到了。」
 
H的臉色很糟。
 
我「喂,你到底是怎麼了。」
 
大家也是因為被H叫出來,一臉疑惑。
 
H「看這個吧」
 
遞出一張照片。
 
我「什麼嘛,那晚的照片阿。這算什麼?」
 
照片上面是滿臉通紅醉醺醺的五個人,一臉笑意互搭肩膀的身影。
 
確切講的話有些噁心w
 
我「拍的不錯嘛w」
 
H蒼白著臉說

「你沒發現什麼嗎?」
 
我「所以怎麼了?」
 
另外三人也注視著照片,啊?有什麼?如此說著。
 
H「那天晚上明明是五個人去…
怎麼會全部人都入鏡呢…
是誰拍的阿!!」
 
聽到這裡我背脊一冷…
 
就算再怎麼醉,也該會記得讓誰拍照才對…
 
神主開始了說明。
 
那高中的土地在戰國時代似乎是戰場,現在依然有在戰死的靈體們在遊蕩著。
 
確實以前一直有七不思議之類的傳聞…難道…
 
聽說那間神社的神主每年每年都會驅邪,平定那些迷惘的靈。
 
然後、鎮上似乎是做出以少子化為藉口而跟附近的高中合併的決策;而得以拆除學校。
 
我們接受了驅邪,現在大家如常的生活著;只是聽說高中的舊址被四面水泥牆圍著;依然是空地…
 
那時的照片到底是誰幫我們拍的…

現在還是不明。



1060115分享於恐怖驚悚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3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照片|夜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sufree2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怪談]與神明的宴會... 後一篇:[日本怪談]殺害的記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