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你的名字》觀後感

作者:鯊魚男│你的名字。│2017-02-17 12:19:42│巴幣:12│人氣:442


為什麼拖到現在才看?
其實老早就有人推薦我看了
只是當時的心情實在沒辦法讓我去看一部「愛情片」或「賺人熱淚」之類的片子,加上一些評論........總之,就是到現在才有心情看。

在看片時就有推論出三葉大瀧3歲,這其實不難,而且有聽過新海誠是姊控的傳聞。

讓我很意外的不是交換身體的梗,而是相差三年的時空,造成捉弄人的命運。
由於身體換回來時,沒有辦法完全記得所有事,憑了一些外人看似沒啥根據的線索,最後終於找到那個地方實在不簡單,要去找時我還心想你在東京要去找個偵探應該不難...

後來發覺人事已非,這也說明了為啥電話打不通
1.瀧打給三葉,三葉的手機早就爆了
2.三葉打給瀧,瀧當時不是沒手機就是號碼之後有換過

說真的突然說出會有災難
會發生的往往是大家都不信也不理
而被抓去法辦的都是鬧著玩的

最後改變了小鎮全滅的命運,這邊讓我想起3個故事

一個是青山剛昌短篇集的《約定》,認識的人從自己的時空消失,就算名字寫下來還是會忘記,到時候完全不記得為啥寫了這個名字,以及這個名字所對應的臉。

另一個只是個鬼故事,某個學生在學校念書念到很晚,注意到時間才發覺末班公車已經開走了
無奈只好走回家的學生,幸運的看到公車,從後門上車之後感覺很冷,而且車上沒有其他乘客,後來公車出了意外掉落涯下,但這學生又很幸運的被樹枝卡到沒有摔死,可是隔天的搜查發現公車裡有很多不幸的乘客,這時才驚覺也許那台公車是回來載他的。

最後是世界奇妙物語的《昨日公園》,不斷回到過去想拯救朋友意外身亡,但每幫他擋掉一個意外,就會有更大的意外發生...

至少在《你的名字》不是這種悲劇或恐怖設定,是個很奇妙的愛情故事啦。
兩人也許命中注定要在一起,只是相隔兩地以致於可能無法見面,或者見了面也沒感覺。

看完我雖然沒有哭(我是沒看片哭過),但是非常有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3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的名字。|新海誠

留言共 3 篇留言

Kevin
你麼名子
當初也去了電影院看
相當值得一看:)

像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也是不斷改變未來發生的事

02-17 19:43

鯊魚男
看完之後很能理解為啥有人看了3次02-17 20:18
Amory
我就是看了3次的人!XD(不過有人看了10次以上,3次算小case了)
當然不完全是我自己想看3次,分別是:嚐鮮、被人拉、看IMAX
看來至少有2次是我的意願去看的……

關於名字從記憶中消失這件事,我想到的是《灼眼的夏娜》。

02-17 21:28

鯊魚男
其實我自己LOVE LIVE動畫 短期內也刷了3次02-19 08:50
剣 飛竜
這部我上個月才補看玩

難怪會那麼火紅

02-18 23:18

鯊魚男
我真是拖很久了02-19 0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oshi70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想到這麼快又出現了... 後一篇:【龍珠研究】特南克斯與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