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1 GP

[達人專欄] 【飛鳥】最後一發子彈

作者:飛鳥│2017-02-16 19:01:52│巴幣:208│人氣:1660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種電影,是在敘述主角僅剩一發子彈的窘境?

  很不巧的,我現在就面臨了這種狀況。稍早前,我的部隊丟下我退出了浣熊市,因為生化病毒感染的喪屍已經全然佔據了這裡,它們滿坑滿谷、各個發出來自地獄的呻吟聲,聽得我是四肢打顫、內心恐懼不已。真要說起來,要不是之前我才上過廁所,我現在早就尿了。

  而更糟糕的是,就像先前所說,我在混亂中毫無意義地浪費彈藥,導致我現在僅剩下最後一發子彈。而我同時也面臨了電影中英雄的抉擇,是要舉槍自盡呢?還是跟那些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戰鬥至最後一刻?(說是最後一刻,其實也只是把那顆子彈打出去而已,ㄏㄏ。)

  「呼。」倚靠牆面,我仰天長嘆口氣。

  媽的,早知道就別逞英雄救那對被襲擊的母女了。雖然我成功讓她們脫離險境,但取而代之的是我來不及跟上撤離動線,造就求生無門的慘狀。有時候我真討厭生為男人,男人在某些地方是無法退縮的,因為這就是他們的天性,但其結果換來的,就只有自討苦吃而已。

  這就是逞強的下場吧。

  「……好。」
  
  決定了!既然先前都逞強過頭了,那麼如今也不該退縮!我要戰鬥至最後一刻!

  心念一定,我猛然衝出牆角,沒了牆壁的遮蔽,我得以看清外頭的人間煉獄。我率先望見一名中年男子驚恐的神情,他被團團喪屍擒獲,正一口一口被咬下滿身肥肉。喪屍的每一下撕扯,都讓男子放聲尖叫,我甚至可以看到肥油與鮮血混合的液體從他傷口處潺潺流出。

  然後,下一秒其中一隻喪屍忽然往男子臉上啃,剎時將他鼻頭連同皮膚扯了下來。

  見到這一幕,我瞬間閃身縮回牆角之中。

  幹,我還是自殺吧。

  我實在難以想像被一群肥宅啃咬全身有多痛,真要說起來,我連被我家貓舔一下都覺得痛死。唉呀我的老天爺,要是我能像那個菜鳥一樣武功非凡,我就不會這麼困擾了。我說的就是那個第一天報到的甘迺迪,他一個迴旋踢就能把僵屍頭踢爆,我都懷疑他偷裝鋼製義肢。

  「呃呃呃——」

  說時遲那時快,我還在胡思亂想之際,一隻僵屍竄入牆角之後,我剎時嚇得狂飆髒話,同時我也效仿甘迺迪朝他轟出一計迴旋踢,誰知道腿才飛向僵屍側臉,他就很自然地轉頭咬了我小腿一口,然後我就「GAME OVER」了,幹你——我操!不是這樣的吧!

  這一切過程發生的實在太快,我直至皮肉綻放血花,才終於感受到痛楚。

  「幹。」眼望小腿上撕裂傷湧出的鮮血,我滿臉茫然。一瞬間人生的跑馬燈湧入我腦海之中,有我小學不小心拉在褲子上被同學笑的、國中把妹被對方打槍的、還有高中想考大學卻落榜改考警校的。媽的都這種情況了,就不能跳轉一些美好回憶給我嗎?啊是嗆我嗆夠了沒?

  「可惡……」自知在劫難逃,我輕聲感慨命運的不幸。

  果然,我就只是一個配角而已。

  不知為何,在確定自己必定死亡之後,心中反而輕鬆不少。我再次朝僵屍踢腿,剎時將他踹翻在地,同時我又往他臉上重重一踩,終於讓他倒臥血泊之中,不再動彈。我平靜地看著我右手所持的槍,最後又嘆了口氣:「原來是老天幫我做好選項了啊……」

  本來我還猶豫不決的,現在也不用在考慮什麼了。我舉槍抵在太陽穴上,比起自殺,我更不想成為一個嗷嗷待哺的僵屍,他們毫無目的在城市中遊走,等待有人能終結自己的一天,這樣實在太可悲了。雖然我的人生本來就很迷茫,但是總比這些僵屍要好得多——大概啦。

  如果有來生,希望能做個像里昂.S.甘迺迪一樣的主角啊。

  「里昂!小心!」

  決心定下,正當我準備扣動板機時,我卻聽到牆角外傳來女人著急的喊聲。

  於是我偷偷探出頭,就看到新人甘迺迪與年輕的妹子正和一個大塊頭周旋。那大塊頭少說兩米高,面容一看就知道不是人類,至少人類不會長那麼醜。而且那大塊頭一甩手,就把一輛汽車揍飛十公尺遠,要說他是人類的話,他一定也是有特異功能的人,跟奇異博士一樣。

  「嘖!」

  而我們的甘迺迪同志,也漸漸不像人了,他在大塊頭如暴雨般的攻勢下,左閃右躲可比太陽馬戲團。見他輕盈的步伐與無邊的體力,我覺得它來做警察真的太浪費了點。不知是不是魯蛇與人生勝利組的差距,此刻我竟然有些幸災樂禍,反正我也快死了,多幾個旅伴也好。

  多人同行不知道有沒有折價啊?

  總之,你們就盡力掙扎,然後跟我一起死吧。

  「不對。」想到此,我才發現我的思維能力混亂不堪,我平常不是個那麼愛講幹話的人才對(應該啦)果然是病毒已經入侵我腦子了嗎?那看來我的時間不多了。我至少要在還能扣下板機之際,完成自殺才對。可眼前的表演那麼精采,實在想在死前再多看一會。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槍聲激鳴不止,就見甘迺迪不斷朝大塊頭開槍,每一發子彈都沒有浪費,全打在大塊頭身上甚至是頭部。然而大塊頭就像用鑽石做的,絲毫未損。我之前看過一個日本卡通叫「進擊的巨人」,那大塊頭就像裡面的鎧之巨人一樣,渾身被鍍上一層詛咒冶煉的鋼鐵。

  「沒用沒用沒用——」

  雖然大塊頭沒有出聲,但我覺得他能講話的話一定會這麼說。

  「糟!」正當我胡思亂想之際,甘迺迪忽然發出一聲驚呼。原來他被一隻只剩下上半身的僵屍抓住了腳踝,那僵屍張開血盆大口,眼看就要往甘迺迪腿上咬。卻在驚險一瞬間,甘迺迪的女伴對僵屍頭部開了一槍,終於阻止僵屍的偷襲。「謝了!克萊兒!」甘迺迪擺手答謝。

  原來那女孩叫克萊兒,不過比起這個,我更在意甘迺迪方才的失手,我原以為有主角光環的傢伙都能無敵整場,現在看來,他也是跟夥伴相輔相成才有今天。觀望他們激烈的戰鬥,我赫然發現,他們其實也努力在生存,如果我還期待他們去死,不就跟壞人一樣了嗎?嗯……

  「里昂,沒事吧!?」

  「我沒——小心啊!」

  正當克萊兒急切地奔向甘迺迪時,方才的大塊頭忽然扛起一輛汽車。他在克萊兒毫無反應之下將汽車重重砸向了她,卻搶先一步,甘迺迪一個撲身救走了克萊兒。但他們兩人都摔落柏油路上,團團僵屍走向他們,而那大塊頭也一步一步進逼,是一個絕體絕命的死局。

  「……嘖。」

  我突然變得有些著急,於是我看了看自己的手槍,要是裡頭還有足夠的彈藥,或許我也能幫上忙。但是現在就那麼一顆子彈,還是要給我用來自殺的,我還能怎麼辦呢?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塊頭走向他們,並且高舉雙拳,準備將摔倒的兩人砸成一團肉醬。

  我就一發子彈、一發子彈、一發子彈……

  不是我的錯,是彈藥不足的關係……

  「克萊兒,跑啊!」

  眼見似乎沒有機會了,甘迺迪還是鼓起最後一分力推開克萊兒,他緊接著揚手就準備螳臂擋車,是要用肉身來阻擋重拳,實在是可笑至極。甘迺迪也犯了男人都會犯的錯誤,那便是逞強。只是……看到這一幕,我忽然覺得有所共鳴,果然啊,男人就是該這樣生存才對。

  砰!

  於是,我打出了最後一發子彈。

  子彈隨膛線衝出,筆直地打在大塊頭腦門上,或許是前面累積了足夠的傷害,大塊頭一個重心不穩就此跪倒在地。我可以看出來他雖未死去,卻給足了甘迺迪機會。甘迺迪一臉茫然地看著突然跪倒的大塊頭,似乎還不能弄明白情況,但他還是抓準了機會,牽起克萊兒就跑。

  這是他們最初、也是最後的逃命機會了。

  由我……這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所給的機會。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了!但趕快走吧!」

  「嗯!」

  這樣就好。

  眼望兩人用高超的戰技突破層層僵屍包圍,我微微勾動嘴角。我的視線隨他們離去而逐漸模糊了,我再也無法辨別自己的思緒,總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或許是病毒總算……

  嗯?說來病毒是什麼?

  我又怎麼了?想不起來……

  不對!我……是誰?我……

  我是……

  「謝謝你!警察先生!」我空白的思緒中,最後浮現出一對母女感激的笑容。

  啊,是這樣嗎……哈哈,果然啊,我……在最後,還是生為男人……真是太好了。




  如同其餘配角般,男人蹣跚地走在破碎的街頭上。

  他呻吟著古怪的曲調,乏人問津,卻活得充實。

  這是一個不為人知的極小插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靈古堡|生化危機

留言共 7 篇留言

八重霧
[e36]

02-16 19:05

可拉斯尼格拉斯
哭哭)

02-16 19:2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殭屍A:阿嗚嗚~~~~(啊,同志,你也是嗎?)

殭屍B:嗚啊嗚~(又是一個英雄──躺在棺材裡供人瞻仰的)

殭屍C:啊───(蘿莉)~~~

02-16 19:41

楚門
衷心替那位仁兄覺得很幹。里昂好歹幫我補一槍吧T_T

02-16 20:06

貓 (ง ᐛ )ว
糯米可以治殭屍

02-16 20:13

就是愛貓
是惡靈古堡2的小番外耶!路人警察先生辛苦了,請去找Ada小姐賞你一腳吧

02-16 21:42

小洛
其實整片殭屍海都無名英雄(欸你WWWW

02-19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1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我... 後一篇:【食記】02/26 穀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