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iankeng開發日誌02

風車 | 2017-02-16 09:32:53 | 巴幣 24 | 人氣 511

嗨嗨,各位勇者~
 
  又是遊戲製作時間拉~製作上遇到了許多困難,遊戲風格到底要走甚麼樣子一直難以決定...((謎:明明就是沒甚麼選擇的難以決定,講得好像很多選擇一樣
 
  好啦~進入正文,這次跟大家介紹一下UI吧!
(UI_開頭畫面)
(UI_主介面)

  看到這兩張圖,有些人或許會想...啥小!? 但是UI企劃一開始就只能以一堆灰色框框代替,就像許多程式再當企劃時,會對著自己的DEMO(外人看起來就是一堆黑色方塊飛來飛去)玩得不亦樂乎。
    
  第一張的UI_開頭畫面,上面是遊戲名稱,下方為START,當我再跟美術說的時候,我只丟給他,然後說這樣子懂嗎?
  
  美術:「大概理解,上面是遊戲名稱,下方是遊戲開始。」
  
  哇~太神拉,真的是經驗老道的美術,其實我做的都是很基礎,一開始做的方向一直是做間小屋子,然後再去裝潢裡面,沒錯!程式就像蓋房子,蓋好了這樣的基礎誰都不能動,但是就是有很多白癡不懂,然後做完了又說那根梁柱要改,屋頂想加高,幹!阿你當初是不會講哦,都蓋好了還在那邊靠北?

  然後~就請美術畫了一張主介面的樣子,主介面分為幾個圖層,左下角的人物,上下兩根灰條用來放角色名稱、選項UI(道具、角色名稱、金錢、鑽石......等)、中間背景是地圖、地圖上有幾個關卡可以選擇~搭啦!


那今天就講到這囉!一樣跟大家回顧一下重點:

1. 先想好遊戲的雛形,把UI都先想好要放在哪裡,以灰色框框代替,並標上名稱
2.程式就像蓋房子,不要蓋好了又在那邊嘴,想好再來做事
 
 
後記:感謝大家收看,這篇講得東西有點少,嘴小力一點

創作回應

光宇
期待!
2017-03-07 00:35: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