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樹蔭叢林的考驗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7-02-15 20:44:26│巴幣:128│人氣:854
  在卡璞‧蝶蝶的幫助下,我來到了綠意盎然的樹蔭叢林。還好這裡看起來杳無人煙,應該不會有人看到我只裸身穿一條內褲的模樣吧!我心裡才剛閃過這樣樂觀的念頭,後方突然就傳來一陣聲音:「咦?你是誰?沒看過你呀!」
 
  完了!這麼快就曝光啦!我該怎麼辦?
 
  遮住臉逃走?這地方我人生地不熟的,哪跑得贏當地人?而且要是我這麼做又被抓到,那我就百口莫辯,肯定會被貼上變態的標籤!
 
  要試著解釋嗎?不過卡璞‧蝶蝶已經表示這件事情不能讓其他人類知道,以免其他人都跑去找他要力量。我如果不遵守他定下的規則,天知道他還會想出什麼法子來整我!既然這樣,那我該怎麼辦呢?
 
  在我猶豫不決時,我突然感覺到有某個東西套在我的脖子上!是繩子?還是毒蛇?我緊張地低頭看向頸部,發現此時套住我脖子的,是長得像花圈的摘花寶可夢-花療環環!
 
 
第511章 樹蔭叢林的考驗
 
 
  由於花療環環看起來很和善,似乎沒有敵意,於是我鬆了一口氣,然後問道:「剛才是你在叫我嗎?」
 
  「是呀!你很面生,我沒看過你呢!是說,你聽得懂我的話嗎?」花療環環此時飛離我的頸部,一臉好奇地看著我。
 
  呼!太好了!發現我的不是人類而是寶可夢,真是太幸運啦!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呢?因為寶可夢不會因為我沒穿衣服而把我當成變態,而且卡璞‧蝶蝶只有限制考驗的事情不能和人類說,而沒有限制不能和寶可夢說。所以,我認為將原委告訴當地的寶可夢,請他們幫忙是最快的方法!
 
  於是我對花療環環道:「你好!是島神卡璞‧蝶蝶派我來的。聽說此地的霸主寶可夢身體不好,所以島神要我來分送一些力量幫助霸主寶可夢恢復健康。」
 
  聽我這麼說,花療環環笑道:「原來是島神的使者呀!怪不得你身上散發著和島神相似的氣息呢!」
 
  在我與花療環環對話時,有越來越多的寶可夢朝著我們聚過來。他們似乎都是被我體內那顆寶珠散發的力量給吸引過來,皆七嘴八舌地詢問我的身分,詢問我和島神有什麼關係。
 
  我耐著性子,花了些時間將自己的目的解釋了好多遍,才終於讓眾寶可夢釋疑,帶領我前去拜訪據說是年老而身體不好的霸主寶可夢-蘭螳花。
 
  在路途中,我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不遠處。那耀眼的鮮黃色、圓滾滾的紅色臉頰及尖尖長長的小耳朵,那不是最可愛的電氣鼠-皮卡丘嗎?
 
  由於這一陣子發生了很多煩心事,若是能摸一摸、抱一抱可愛的黃色小天使,我覺得疲憊的心靈一定可以獲得慰藉!於是我興奮地跑向那個身影,不過在我走近時卻大失所望!那不是皮卡丘,而是一個掛在樹枝上的皮卡丘面具。
 
  我取下那面具,不解地問:「這裡怎麼會有這東西呀?」
 
  「嗯?這個呀……應該是之前來這裡參加考驗的人類留下的吧!你想要就拿去吧!」花療環環回道。
 
  我想要的是皮卡丘,不是皮卡丘面具啦!不過,從花療環環的話來判斷,這裡不是無人叢林,而是經常會有人來的地方呀!既然這樣,我看還是戴上這面具好了!以免被人認出,害得我之後連通行船都上不了。
 
  我戴上面具,然後在眾寶可夢的帶領下,抵達了蘭螳花的巢穴。
 
  蘭螳花本來在睡覺,不過我才一靠近,他就突然醒了過來,並用著氣若游絲的虛弱嗓音道:「啊!啊!島神終於聽見我的祈求了!不枉我這輩子都一直幫他守護這裡。麻煩你了!快……快把島神的力量分給我吧!我的身體實在是難受的很呀!」
 
  由於蘭螳花似乎早已知道卡璞‧蝶蝶會送力量給他,所以我也不多說什麼,依照著卡璞‧蝶蝶的指示,張嘴咬住蘭螳花的葉子。然後,我感覺到一股暖流從珠子內流出,並透過我的牙齒而流入蘭螳花體內!
 
  「喔!喔!就是這力量!疼痛逐漸消失了!年輕的活力又回來了!喔!繼續!再給我多一點力量!」在蘭螳花發出愉悅叫喊聲的同時,我察覺到力量的流動速度似乎越來越快!我想起卡璞‧蝶蝶曾交代過力量不能傳送太多,便準備收持心神壓制住力量的流動。
 
  但就在這時,花療環環突然衝了進來,並大叫:「不好了!不好了!骷髏團的壞人闖了進來!」
 
  花療環環突如其來的叫喊聲使我分神,沒能及時壓抑住力量,使我晚了好幾秒才驚覺力量傳送太多而急忙切斷力量連結。
 
  花療環環著急地要蘭螳花出面嚇阻壞人,但蘭螳花搖頭道:「現在還不行,還要花一些時間來消化這些力量。」蘭螳花說著說著,就轉頭看向我道:「能麻煩你幫忙去看看情況嗎?看看那些壞人到底想搞什麼花樣。」
 
  呃……要我穿這樣去見人呀?這恐怕有些……
 
  我本想婉拒,但花療環環急拉著我的手衝出蘭螳花的巢穴,根本就不給我拒絕的機會。唉!好吧!反正我戴著面具,應該是不會被人認出來吧!應該……
 
 
------------
 
 
  在與花療環環趕往現場的同時,我詢問關於骷髏團的事情。花療環環氣呼呼地說:「那些人就是流氓!是壞人!專門搞破壞、欺負大家!最近甚至開始阻礙考驗,讓大家都很困擾!要是瑪奧隊長在的話,肯定會好好教訓他們的!等一下!停!他們就在那裡!」
 
  我與花療環環隱身於樹叢中,然後看向前方。前方有幾名身穿黑衣黑褲白鞋的人,他們就是所謂的骷髏團?打扮還真是……該怎麼說,彷彿就是在告訴大家自己是小混混。
 
  在那群人之中,有一名身材比較高大,有著一頭白髮的男性粗暴地將一名穿著圍裙的綠髮少女給撲倒,並露出邪惡的神情,似乎想對那名女子做什麼壞事!
 
  眼看綠髮少女有危險,我也沒時間顧及自己的穿著了!我和花療環環商量了一下對策,然後我們就分頭行動!
 
  我先是故意現身,大聲制止白髮男的暴行,而當壞人們將注意力都放在我身後時,再指揮花療環環使用「藤鞭」將壞人們絆倒,我則趁隙衝上前將綠髮女子拉起。
 
  白髮男見我想帶綠髮女子逃走,便伸手朝向我們抓來,我見狀,急忙指示花療環環使用「鮮花防守」,將鮮豔的花朵丟滿白髮男一身,藉此遮蔽他的視線,好爭取逃跑的時間。
 
  白髮男全身上下都沾滿了鮮豔的花朵,逗得綠髮女子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並指著白髮男似乎想說些什麼。我覺得此時逃跑為重,便對綠髮女子搖了搖頭,然後急忙拉著她逃跑。
 
  我本想帶綠髮少女到霸主寶可夢的巢穴躲一躲,但跑了一陣子後我發現自己迷路了!找不到霸主寶可夢的所在處了!而更雪上加霜的是,那名白髮男竟然氣呼呼地追了上來,他如瘋狗般大吼:「別想從古茲馬大爺眼皮下逃走!老子絕對會讓你們笑不出來!」
 
  原來那名白髮男叫做古茲馬呀!話說……你在意的點就只是人家笑你嗎?你肚量也小了點吧!
 
  綠髮女子此時抬出霸主寶可夢的名號要古茲馬別再追來,我也假稱已經報警,要古茲馬快點離開,但古茲馬也不知道是天生膽大還是吃錯了什麼藥,竟然無視我們倆的恐嚇,棄而不捨地緊追在後!
 
  唉!真是麻煩呀!接下來該怎麼辦?和古茲馬打一場嗎?不過我的精靈球和黑耀都還留在生命遺跡那裡呀!如果真要打,只能借助當地的寶可夢們……
 
  心中閃過這個想法後,我立刻就東張西望地搜尋附近的寶可夢,很快地,我就發現有兩隻喇叭啄鳥在樹上休息。
 
  我二話不說立刻發動「西克羅斯」之力,射出兩道綠光和他們同步連結。我本想指揮喇叭啄鳥去攻擊古茲馬,不過從喇叭啄鳥那邊流過來的資訊讓我想到了另一個方法!
 
  我本想將計畫告訴身邊的少女,但那少女卻搶先一步稱呼我為「皮人」,並詢問我該怎麼甩開古茲馬。
 
  「皮人?你是在叫我嗎?」我困惑地問。
 
  那少女沒好氣地說:「唉呦!你是戴著皮卡丘面具的人,就簡稱皮人嘛!快想想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啦!」
 
  皮人……我還屁人呢!這是什麼難聽的外號呀!不過現在情況危急,我也懶得和少女爭論。我無奈地囑咐少女接下來的行動,然後,在我一聲令下,我們倆用力一跳,從高坡上跳向下方的小水塘。後頭的古茲馬見我們毫無顧忌地跳,也就跟著我們一齊跳!
 
  在我們要墜入水塘前,我指揮喇叭啄鳥將我們抓住,拉著我們浮空。我本以為可以用這招甩開古茲馬,讓他單獨一人跌入水塘中,沒想到那傢伙手腳挺靈活的!竟然在千鈞一髮之際抓住綠髮少女的腳,躲過了摔入水塘中的命運。
 
  而更令我吃驚的還在後頭!在發現古茲馬緊抓著自己的腳不放後,綠髮少女突然露出兇惡的面容,她一面叫喊:「瑪奧特製踩踏!」一面如發狂似地用另一隻腳採踏古茲馬的手!使古茲馬是痛得哀嚎連連,最後終於鬆開手,整個人摔落水塘之中。
 
  看著少女如此兇猛,我不禁覺得自己剛才是不是多事了,於是我向面露勝利表情的少女道:「小姐……妳蠻厲害的嘛!我剛才……是不是多事了?」
 
  少女聽了我的話後,鼻子翹得超高,一臉自信地說:「那當然!我可是隊長瑪奧小姐!區區小混混我才不放在眼裡呢!哼哼!」
 
  原來,她就是負責考驗的隊長之一呀!如果能獲得她的信任,那對我的考驗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點了點頭,想向瑪奧說明自己的身分,不過我還沒來得及說出自己的名字,就聽到叢林深處傳來蘭螳花的叫聲!她痛苦地大叫:「好難受!好難受呀!啊!啊~~~~~~」
 
  奇怪了!蘭螳花剛才不是還說很舒服嗎?怎麼她現在的叫聲聽起來那麼痛苦?難道……是因為剛才我輸入太多力量給她的關係嗎?
 
  一想到這件事情可能是自己的責任,我就趕忙指揮喇叭啄鳥載我們到蘭螳花發出叫聲的地方。
 
  吸收過多的力量後,到底會引發什麼後遺症?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讓蘭螳花發出如此痛苦的哀嚎?我……從一開始就搞砸了嗎?
 
 
------------------------
 
後話:
 
  當雷卡正前往生命遺跡拜訪卡璞‧蝶蝶時,夏也亦展開了他的行動。
 
  由於雷卡最近在夏也身上花了很多錢,像是在彩虹市的吃住玩樂費用、通行船的費用,酒店的加價費用……等,讓夏也覺得過意不去,所以他決定趁著等待通行船修好的空檔來打工賺錢,多少貼補一下旅途的支出、減輕雷卡的負擔。
 
  夏也認為雷卡花了很多錢,但實則上,雷卡花的那些錢全是向翰達借來的,而且翰達已私下表示為了替父親翰廣的無禮行為賠罪,那筆錢就不用還了。除此之外,通行船的費用也是翰達出的,雷卡不僅沒花到半毛錢,反而手邊還多了一些錢。
 
  雷卡沒有將這些事告訴夏也,因為雷卡覺得這份人情是他欠翰達的,將來由他找機會還就好了,他不想讓夏也自覺也欠翰達人情,所以就沒對夏也解釋他們旅程的金主其實另有其人。
 
  夏也在離開酒店後,便到當地的市場去尋求打工機會。但由於他是外地人,而且又表示只做一兩天的短期,所以幾乎沒有店家願意錄用他。夏也在碰壁很多次後,總算找到一家蔬果店願意錄用他。
 
  夏也滿懷希望地開始他今天的工作,殊不知,這正是災難的開始!蔬果店的品項又多又雜,而老闆給的小抄筆記又寫錯,導致他不小心以賠本價將一批辣茄果賣給一位很會殺價的客人(瑪奧)。
 
  脾氣暴躁的蔬果店老闆在知道夏也做了賠本生意後,怒氣沖沖地痛罵夏也,並不打算支付任何薪水給夏也,還無情地將夏也趕出蔬果店!
 
  蔬果店老闆的行為讓夏也很不開心,但他覺得不宜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將事情鬧大,於是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忍氣吞聲地離開。
 
  就在夏也打算到其他地方尋找打工機會時,一隻肯泰羅突然在市場內發狂!而且即將要衝撞一名瘦小的藍髮少女!
 
  夏也於千鈞一髮之際將少女從肯泰羅的角下救出,並藉由捕獵游標馴服了肯泰羅,然後從肯泰羅那裡問出發狂的原因。
 
  肯泰羅是因為踩到『毒菱』而中毒,毒性發作的痛苦才導致他發狂的!
 
  在將事情原委告訴肯泰羅的飼主後,騷動才終於告一段落。而夏也拯救藍髮少女、馴服肯泰羅並查明原因的本事,讓在場眾人都對他刮目相看!原本凶暴的蔬果店老闆更是好聲好氣地以工資加價為誘因懇求夏也重返崗位。
 
  夏也雖不滿蔬果店老闆的態度,但他也不想沒賺到錢空手而歸。就在他猶豫是否要回蔬果店工作時,那名被夏也拯救的藍髮少女突然表示自己願意出更高價錢雇用夏也,同時也表明自己是阿卡拉島的隊長。
 
  由於少女出的價更高,而且夏也直覺認為少女比蔬果店老闆更好相處,於是便同意讓少女雇用,和少女一同前往阿羅拉地區的另一座島-波尼島進行少女的委託。
 
  那名瘦小的藍髮少女名叫水蓮,是阿卡拉島的隊長之一。為了尋得送給島嶼女王-麗姿的生日賀禮的寶物,她僱用夏也和她一同去尋寶。
 
  夏也與水蓮一同乘船前往波尼島,在乘船期間,兩人互相交換了彼此的資訊,然後,他們就一同登上波尼島展開他們的冒險。
 
  此時的夏也還不知道,自己與水蓮的相識,將會在不久之後成為雷卡拯救夏也的一道阻礙……
 
 
-------------------------------------------------
附錄:鬥嘴 的下回預告
 
瑪奧:阿羅拉!我是擅長做美味、健康、充滿創意料理的瑪奧喔!
 
雷卡:嗯……(沉思)
 
瑪奧:皮人你在想什麼呀?
 
雷卡:我不叫皮人!在附錄裡就別這麼叫我了!
   話說,妳會做料理,又那麼擅長踢人(此指本回的「瑪奧特製踩踏」),
   令我不經聯想到某位金髮捲眉毛的海賊廚師……
 
瑪奧:哎呀!人家還沒有正式當上特級大廚師啦!
   你這麼誇獎我的料理,人家會不好意思的啦!(羞)
 
雷卡:不不!我沒說妳是什麼特級廚師吧……(汗)
 
古茲馬:喂!你們別顧著自己聊天,就把老子晾一邊呀!小心我破壞你們喔!(怒)
 
雷卡:喔喔!不好意思!那個……你是那位少年白髮的古茲馬先生吧!
 
瑪奧:噗噗!皮人你說話真含蓄呢!
   古茲馬那根本是白泡沫奶油頭吧!
   看來是骷髏團的小混混們讓他太勞心了,才會一夕白髮吧!(壞笑)
 
古茲馬:你們胡說什麼!老子這頭髮是特別去染的!
    別把我說的那麼可憐!小心老子破壞你們喔!
 
雷卡:特地去染成這樣?天呀!不會吧!
   難道你們阿羅拉地區都流行這樣的造型?(一臉吃驚)
 
瑪奧:皮人!你別誤會呀!(緊張)
   我們阿羅拉才不會流行那麼沒品味的魯蛇混混造型呢!
 
古茲馬:臭婆娘!妳好意思嘲笑老子呀!
    也不瞧瞧自己穿成什麼樣!
    一件圍裙底下什麼也沒穿,這邋遢的穿法算什麼呀!
 
雷卡:那個……古茲馬呀!這種穿法叫做裸體圍裙,似乎很受男人歡迎喔!
 
瑪奧:哼哼!古茲馬你聽到沒?本小姐可是走在時尚流行的尖端呢!(得意)
 
雷卡:這也不算什麼時尚流行啦!只是會讓人血脈噴張……
   下回!潺潺之丘的考驗!
   考驗的舞台即將要轉換囉!
 
瑪奧:耶?我們這麼快就要沒戲啦!
   一定是因為古茲馬整天喊著「破壞!破壞!」,
   所以把我們的戲份都破壞掉啦!
 
古茲馬:關老子屁事!是妳這女人嘴巴太臭,把觀眾都嚇跑了吧!
 
雷卡:觀眾有沒有被嚇跑我不知道,不過你們再鬥嘴下去,我就要先跑啦!
   火藥味實在太重了!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1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2-15 20: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2-16 19:50
哈雷
剛好連接到瑪奧篇的主要劇情,原來皮卡丘面具竟然是掛在樹上………!!蘭螳花失控原因是吸收太多力量暴走!!

02-15 20:55

衝浪的寶石海星
開始和另一部作品連動了![e12]02-16 19:51

附錄笑死
為什麼還會跟隔壁棚扯上啦xD
然後裸體圍裙...阿斯
高潮

02-15 20: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令人遐想的裸體圍裙[e16]02-16 19:52
爬文四世
裸體圍裙呀…蒸蚌,讓水蓮派的我動搖了

02-15 21: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令人遐想的裸體圍裙[e16]02-16 19:52
哈雷
話說回來,黑耀在生命遺跡那邊,瑪奧篇的小小雷何時拿出類似黑耀的武器!?

02-16 07:58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會提到,敬請期待[e24]02-16 19:52
happycat
要是瑪奧的穿著能成為時尚潮流也不錯!

02-16 09: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或許會有這麼一天喔![e16]02-16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