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MS】Lucid-魘寐

作者:穹影熹月│2017-02-15 18:36:58│巴幣:10│人氣:822

  星星的光芒閃得迷亂,眼眩得令人茫然

  身在其中,如此光害令人不快

  唯有她,迷人的像月光溫柔煥照

  我渴望她的注視

  然而,至今總是我在望著她

  就和其他嘈雜的目光一起

  ……

  鼓譟得令人不快
 
  ……
 
  從所有人的記憶中徹底抹去了自己,但沒有因此消失的過去,卻在夢之都的某處清醒著,處處擾人清夢。
 
  釋懷的感覺,有時因此蕩然無存。
 
  「清醒過來的,不覺得夢外的一切才是夢魘嗎?」
 
  戲謔的語氣總帶著病得入魔的笑意,而在這獨自一人的當下,充滿邪意的神情卻不禁閃過了一絲同情。
 
  矗立於夢之都的鐘樓上,露希妲恣意地坐在鐘面前,眺望著不曾變改的夜色,如同鐘面上的指針不曾前進。
 
  「你看到了我的過去──」茜色如夜的雙眼半闔,想到那個帶著鳥喙面具的人,她便不屑道:「但就算知道了,你又能怎樣?」
 
  拂袖一揮,無數彩蝶從她掌心翩然湧現,振翅紛飛到夜色各處。有的化作煙火,添一瞬絢爛;有的化為星塵,增一刻璀璨。只為試圖消弭清醒的那位所挑起的悒悒不歡,最好就像煙火的盡頭一樣消失於無。
 
  「哈哈哈哈哈──」
 
  她忽然不禁失笑,笑得狂亂刺耳,笑得輕蔑嗔語:「儘管過去發生的事情已經沒辦法改變了,但卻不該成為我現在的夢魘!」
 
 
***
 
 
  ──咻!
 
  落於靶上的箭不在紅心的位置,但落靶的響聲剎那卻驚了蟲鳴,曲奏不禁亂了幾拍。
 
  「只要練習就能夠變厲害了嗎?」
 
  少女看著射入地面上或樹幹上的箭數目還比在靶上的多,露出遲疑的臉在昏暗的光線下顯得自卑。
 
  「騙人!」
 
  慍怒的語氣吐著不快,而後卻只剩下一心難消的惝然,以及對現實感到不滿的哀怨。
 
  「假如我有射箭的天賦,練習的效果又怎會不好?」她疲憊地氣道,疲憊地倚地而臥,「假如我有射箭的天賦……」
 
  疲憊地閉上雙眼,她仍介意若有與生俱來的箭藝一事──
 
  就會像那個夢裡很卓越的自己。
 
  ……
 
  「──嘿!哈!」
 
  搭上箭,拽滿弓,一射命中紅心,毫不費吹灰之力;步如飛,行如風,一盼定勢扣弦,似迅雷掩耳不及。
 
  勢如破竹的身手和箭響,超群的表現讓少女的笑容洋溢著自信和滿足,一轉身便也看見了瑪希蒂絲讚賞的眼光。
 
  「不是用雙弩槍卻射得很好呢,怎麼做到的呀?」瑪希蒂絲摸了摸少女的頭,高興道:「讓我更想要介紹給我的夥伴認識呢。對了,我有特別的禮物要給妳──」
 
  從對方用讚賞的眼神只注視著自己的那一刻起,她便開始沉浸在這般只屬於自己的幸福。
 
  水藍色的美麗雙眼,嫣然一笑秋波流媚的時候,太迷人了。
 
  「我好開心,開心到不想醒來,不想醒來……」
 
  ……
 
  睜開雙眼的時候,天還黑著,少女起身的時候忍不住打了個哆嗦,隨後便看到射箭場內依舊和她睡著前一樣:射入地面上或樹幹上的箭數目比在靶上的多。
 
  「又做了好真實的美夢呢,我真希望能夠實現……」少女落寞地低語。
 
  那過分真實的夢,簡直就是真的,也是自己一直很渴望的,彷彿自己一直想做到的也確實做到了,這種感覺……
 
  等等!
 
  「我可以……做我想做的夢?」
 
  少女豁然,雖然沒有射箭的天賦,可是──
 
  「我擁有操夢的力量。」
 
  意外發掘到自己特別的才能,或許還有用處,她不禁欣慰地笑了。
 
 
  ……
 
 
  櫻花樹下,音樂盒的旋律藉由花形的喇叭播送著,風鳴而花影搖曳的情景正合拍,飄落時也舞得不失曼妙婆娑。而這般樂聲輕揚融景於情的佳作,此時正由精靈之王獨享著。
 
  「我從未聽過如此美妙的音調呢,聽了著實令人感到放鬆。」
 
  柔聲細語的讚美,和水藍色的雙眸一樣迷人。
 
  「製作的時候,我把對美夢成真的期盼也放進去了。」少女靦腆地道,臉頰泛起了微微的紅暈。
 
  「露希妲,妳真的做得很棒呢。」瑪希蒂絲巧笑道,美得傾城。
 
  此時此刻,少女彷彿感受到了和之前美夢中一樣只看著自己的注目,只差在這個當下是真的,而不是夢。
 
  「咦,是什麼好吃的嗎?」平時教導孩子們箭術的丹妮卡長老頓時好奇靠了過來,儘管現在感到有些疲憊,但聽到了這旋律也不禁讚嘆:「彷彿聽了會做一個美夢呢。」
 
  「哇,是漂亮的音樂盒!」其他孩子此時也湊了過來,看到音樂盒也忍不住驚嘆。
 
  聽著音樂的同時,櫻花處的精靈們一個接一個聚集過來,一同享受著如同做了美夢一般的音樂,使得這音樂盒無意間成為了櫻花處的珍寶。
 
  「聽這音樂,我覺得大家都能因此做個好夢。」看到大家也聽得開心,瑪希蒂絲笑得更幸福了。
 
  唯獨露希妲的笑容像夢碎了一般,消失了。
 
  不……不應該是這樣的……

  這音樂盒……是特地做給瑪希蒂絲的……是只屬於瑪希蒂絲的啊!

  究竟還少了什麼?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等著看吧!我會有更驚人的傑作。

  我可以更完美,更讓我的傑作只屬於瑪希蒂絲!
 
 
  ……
 
 
  「王,對您以及您的夥伴而言,這將會是場棘手的戰鬥,請一切小心。」
 
  餞別時,長老菲利屋斯懇切地叮嚀道。
 
  瑪希蒂絲出征之前,不只長老們,幾乎櫻花處所有的精靈都來送行,齊心盼望她與夥伴這趟討伐黑魔法師的征途能夠順利平安,並凱旋歸來。
 
  唯獨露希妲感到焦慮不安,不好的預感告訴她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瑪希蒂絲,因此有了必須跟她一起戰鬥的念頭。
 
  「瑪希蒂絲!我也要跟妳一起戰鬥,帶我一起去!」
 
  年紀和露希妲相當且想法一致的赫麗娜此時站了出來喊道。
 
  「我也想要幫忙,我可以的!」
 
  然而她們並沒有想過,戰爭的殘酷只讓她們的想法顯得如此無理取鬧。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禮制上,確保每個子民的安全是我身為王的職責所在。」瑪希蒂絲婉轉道,「所以請相信我,也請你們量力而為。」
 
  瑪希蒂絲……
 
  看到赫麗娜被回絕,有著同樣請求的露西妲,還沒說出口,卻也知道結果了。
 
  但她並不打算放棄,直到瑪希蒂絲離開櫻花處前,都有希望,且如果接下來自己是第一個毫不猶豫地說出口的,那結果一定截然不同。
 
 
  走在夜深的林間小路上,露西妲時不時提醒著自己鼓起勇氣,現在仍有時間去說服瑪希蒂絲帶上她一起對抗黑魔法師。
 
  「等等!瑪希蒂絲,我還有話要跟妳說──」
 
  ……是赫麗娜的聲音?
 
  「若妳是還想打算和我們一起上戰場,不好意思,請回村吧。」長老丹妮卡很是清楚赫麗娜追來的動機,但並不打算讓她涉險。
 
  「我的確是要說這些,我認為……我該跟你們一起去的……」
 
  「我不允許。」瑪希蒂絲搖搖頭,但卻沒顯得很嚴肅決絕,神情和藹得彷彿還有一絲讚賞在,隨後走到赫麗娜面前,將唯有王才堪以配戴的弩槍捧在雙手遞給她。
 
  「赫莉娜,現在由妳保管它。」
 
  躲在不遠處的樹木後面窺看的露希妲,看到瑪希蒂絲幾乎是以最高的崇敬和禮遇這般賞識赫麗娜的勇敢積極,頓時明白自己再也沒有機會了。
 
  「米斯特汀槍!」
 
  背倚著樹幹的身子惙然跌坐於地,就算只是聽到赫麗娜驚喜開心的聲音,也足以讓露西妲更加無奈,更加沮喪。
 
  「米斯特汀槍……連精靈族的寶物都交給赫麗娜了……」眼淚開始在眼眶打轉,幾乎按捺不住被冷落的悲傷,「已經……結束了……」
 
  「沒有我可以做的事,我完全……完全被忘在一旁了啊……」
 
  失望到了谷底,眼淚滑落臉龐的時候就慢慢倒空內心的不甘,卻逐漸被妒恨侵入。
 
  「一切都不公平!赫麗娜……整個村子……大家……都沒有人在乎過我。」
 
 
  你們誰也別想記得我!反正……你們從來沒有在乎過我!
 
 
***
 
 
  黑魔法師的冰封詛咒襲來時,儘管早離開了櫻花處,卻因為自己是精靈的緣故,一樣遭受詛咒,被封在冰裡動彈不得。
 
  即便靠著夢境的力量讓意識免於模糊,可被困在冰裡百年之久不見天日,卻是再真實不過的惡夢,簡直逼的人發瘋。
 
  直到黑魔法師親自到來,祂的賞識,祂的提議令人著迷──
 
  永恆的生命、無邊的知識和嶄新的世界……還有更強大的力量。
 
  「儘管祂的力量令人感到不祥,但我想祂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人。然而祂讓我看到的新世界,卻什麼都沒有,只有無盡的黑暗。」
 
  她坐在鐘樓之上已良久,但現在所說的話都不再是自言自語的情況了。
 
  「我造了夢之都,有無盡的慶典且沒有悲傷也沒有痛苦的城市。」露希妲側過頭,背著光影的臉蛋顯得惛然,「新世界就該像是這樣,充滿歡樂,我想讓祂知道這點。」
 
  吹著喇叭的人形石像旁邊,陰影之下不知何時就出現了一個人影站在那,身穿褐色斗蓬,長的幾乎拖到地的蓬襬,只露出一對紅色滾著金邊的靴面。連帽下的陰影幾乎蒙蔽了他大半的容貌,只見水藍色的雙眼和額邊的金髮隱現。
 
  有著和瑪希蒂絲相似的髮色和瞳色呢……但卻沒有她的漂亮。
 
  然而他是誰?露希妲沒有任何頭緒,只知道他並不是那位在城裡處處叫醒其他人的清醒者,也不是她曾經崇拜的精靈之王。
 
  「──想必你是黑魔法師曾經提到的那個人吧?」
 
  外地來的旅人,沒一個例外,都是和黑魔法師作對的冒險家,認不認識根本不重要。
 
  「讓命運之輪歪斜的人。」
 
  露希妲心想眼前這傢伙應該是來討伐的,畢竟自己是黑魔法師的部屬,可是從他身上卻感覺不到任何殺氣。
 
  仔細一想,她坐在這裡那麼久,卻始終沒有聽到棲息在鐘樓內石像鬼、留聲機和胖子清道夫因為敵人入侵而騷動或遭到殺戮的哀號。
 
  她想到這裡不禁心頭一緊,這人神祕得深不可測,搞不好有行兇的意圖──但是感覺不到!
 
  「我並無殺念,妳大可放心。」他走向前,不再佇立於石雕的影子之上,彷彿是看透了露西妲內心突如其來的慌恐而特地開口表明,「若是驚擾到而使妳徒生無謂的懼怕,在此我向妳致歉。」
 
  露希妲戒心不減,接著便見他一手彎曲在前,身子向前微傾,彬彬有禮如同紳士。然而在他行禮的同時,她還意外瞥見了他斗蓬下的紅袖,雖然只有一小部份,卻能看見那紅袖邊上繡有波浪型的金邊,彎曲在前的手戴著紅色的半指手套。
 
  「那麼你來這裡做什麼?」露希妲不僅感到納悶,也疑惑得不知道這人到底有何用意。
 
  「孩子,妳說這裡是沒有痛苦和悲傷的城市,但似乎並非如此。」
 
  明明是控訴,可他語氣卻毫不激動,只是很平淡地陳述著。
 
  「哼,你的意思是假如沒有痛苦和悲傷,照理來說這裡的居民應該不會想集結起義吧?」儘管千真萬確,但毫不中聽的話只惹得露希妲不高興,「那只是因為他們從美夢中被清醒的人叫醒而已!」
 
  「夢固然美好,卻是從未實現的假象,無法算數的歷程。」水藍色的雙眸不禁流露出同情的悲嘆,「這點妳再清楚不過,不是麼?」
 
  溫柔得令人感到安心的語氣,卻說著殘酷得傷人的話啊……
 
  「呵……講得你自己什麼都知道一樣,很自以為是嘛!可你有體會過我的心情?」露希妲嗤笑,但逆光之下的笑容卻顯得惆悵,「我曾經想努力得到所崇敬之人的青睞,然而她擅長的事我不擅長,儘管我有其他的比別人厲害的專長,她始終在乎的卻是另一個和她同樣專長的孩子,唯獨在夢裡……」
 
  他聽了默然,能不能體會她的心情其實是其次,然而任何垂憐的話語,若沒有為對方設想,就算再怎麼合情合理,對於一個長久自卑的人也都有可能是更大的傷害──
 
  「孩子,如此更不應該將妳自己囚禁在那樣虛偽的夢裡。」他收起憐憫的情感,語重心長地道:「既然各有所長,又何必糾結自己不好的技藝?既然是崇拜的人,那她勢必有任何人想追隨卻難以企及的地方。」
 
  安慰的話,根本沒講的必要,倒不如告訴她一個沒想到的真相。
 
  「好似妳崇拜的她,箭術絕世無雙,而妳譜曲音盡其妙,能予人良夢好眠,又豈是任何人甚至是箭術絕佳的她能夠辦到?」他頓時笑得溫煦如旭日初照,恰似長輩一般的慈祥和藹。「她聽到曲子的那個當下,欣悅得只看著妳……而妳也清楚那並不是夢,不是嗎?」
 
  聞言,露希妲的情緒並沒有因此好轉,取而代之的反倒是萬分不已的驚愕。
 
  「你到底是什麼人?」她幾乎藏不住一臉的震駭,「知道瑪希蒂絲卻又知道我?明明……」
 
  離開前不是已經抹滅了所有人關於自己的記憶?怎麼會有漏網之魚?
 
  「妳擁有操夢的力量,但看起來妳似乎不知道。」眉頭微蹙,眼神卻依舊柔和的他苦笑著解釋:「在夢裡會見到的人,不管認不認識,都是曾經在現實裡見過的人。」
 
  金髮、水藍雙眼、繡著金邊的紅袖子和紅靴子……
 
  這幾個關鍵的特徵頃刻令露希妲恍然大悟,但卻沒有及時意會他的話,僅是瞠目難以置信地看著他,「竟然是你──」
 
  為什麼?他是來過櫻花處,然而不經意看到他的那時候,他並沒有……看到自己才對啊!
 
  到底是什麼時候?他看到了但自己卻沒注意到?
 
  「我並非黑魔法師所提及的讓命運之輪歪斜之人,然而……」他的語氣不失溫和,但神色卻多了難以言喻的渺然,而他也沒有要掀開連帽的意思,「比起知道我是誰,更重要的是妳該清醒過來面對,為了妳自己好。」
 
  瑪希蒂絲看著他的時候,幾乎是繾綣溫柔、款款深情的眼神。除了他,瑪希蒂絲不曾用這般幸福的樣子注視其他人。
 
  與其說是瑪希蒂絲的夥伴,倒不如說是她的愛人……
 
  「孩子,清醒之人的夢魘是妳,妳的夢魘亦是清醒的她。」他閉上雙眼,表情也跟沒入帽簷下的陰影之中而看不清楚了,隱約只聽得見他倒抽了一口氣,說:「她就是妳──」
 
  儘管只看過一眼,但印象中他的確是一個很溫柔且總是處處替對方著想的人,就算和對方認識不深仍是如此,不只瑪希蒂絲,連長老們和其他大人都這麼說過。
 
  可是、可是──
 
  他現在說的這些事,儘管是毫無惡意為對方好,儘管是用溫潤如玉的語氣說著,卻還是……好殘忍……
 
  露希妲面色鐵青,忍不住咬牙舉起雙手用力摀住自己的耳朵。
 
  「夠了!夠了!給我消失!我不想知道這些──」她全身顫抖,幾乎是歇斯底里地大吼。
 
 
  「但妳卻還不是她。
 
 
***
 
 
  ……
 
  ──呃啊!
 
  手中的高腳杯墜地,紅酒灑得地毯一片狼藉,好似一抹蒙在心頭上的陰影那樣令人作嘔。
 
  露希妲驚恐地睜開雙眼,一身斜坐在鐘樓內大廳的地毯上,上氣不接下氣的彷彿要窒息了一樣。
 
  「開什麼玩笑……」
 
  她頓時雙手握拳,神色無精打采卻陰沉得可怕。
 
  「我已經不一樣了。」
 
  不顧站起來後的身子還搖搖欲墜,她腳步不穩地走向觀景台。
 
  「夢裡也好,醒來也罷,至少在這裡……」
 
  城內街巷阡陌處處燈火輝煌,繁華得目眩神迷令人流連,她看得興高采烈而合起雙掌。
 
  「快樂的感覺是真的啊!」
 
  瞇起雙眼的笑容,笑得嬌縱無忌,笑到岔氣了也不能自已。
 
  ……
 
  然而笑到在眼邊泛起的淚光,卻鹹澀得彷彿有著彌補不了的遺憾。
 
 
 
  讓月亮的光芒在夢裡被煙火的喧囂掩去

  讓他們金髮的身影在夢裡逐漸朦朧凋零

  不再勾起我心中任何一絲懸念

  不再擾我清夢

  ……

  過往一切都將不再



更文的今天恰巧也是台版MS夢之都開放的日子w
畫畫畫到再不寫新文就要忘記自己的本職是寫手((被打

解釋一下篇名www 生難字詞請見2樓薄荷捧油熱心補充
魘寐,分開來看是噩夢和睡覺的意思,而合在一起是"欺瞞、戲弄"之意,皆有露希妲本身帶給人的意象,當然也能指她不願面對或認同真實的自己而沉浸在夢裡的情形。
而篇首篇尾標楷體的內容,意象來自之前在旅知網看到的世界諺語"如果月亮愛你,何必在乎星星?"  意指如果能得到重要之人的認可,其實不用去管其它閒雜人的意見。
然後因為是露希妲就被我寫歪了((X

露希妲與瑪希蒂絲的過去,對話和劇情是參考自他的Youtube ((有英文字幕真的是太棒了www
但倘若有誤解的地方還是會回頭來改的放心
心靈受創後病的不輕,夢之都劇情的最後更是病的已經神智錯亂真偽不分了
但她的笑聲依舊卻撩的我心餘波蕩漾魂不守舍((? 有史以來第一隻煞到我的病嬌((不

而寫下這篇的我覺得自己好像也病的不輕www居然玩起託夢梗((遭踹
我超想寫普力特和露希妲的對手戲!!!可我真的想不到除了託夢普力特還能怎樣登場才不違和
然後就愛屋及烏的概念救贖開導一下後輩((只是感覺沒成功((X

睡一覺醒來後來再看一次差點噴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1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Maplestory|露希妲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2-15 20:03

穹影熹月
謝謝~[e34]02-19 14:33
薄荷
盡頭「─」樣消失→一
露「西」妲→希
赫「莉」娜→麗
不認不認識→不管認不認識?

生難字詞自行補充:
惝然:失意不悅的樣子
惙然:困頓虛弱的樣子
惛然:神智不清的樣子

剛好楓版有人po過露希妲劇情,還看得懂w
露希妲的形象描繪得栩栩如生啊,
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病嬌!
看見久違的普力特更是哦哦哦嗚嗚嗚普力特!
↑以上由於內心澎湃感難以表述只能發出聲音
那種看著她病得走火入魔卻又無比淒艷,
既輝煌又落寞的感覺太讚了,如夢似幻w

會想噴茶應該是因為露希妲的心態,
這種「我愛你你不理我大家都不在乎我我就要成魔」
的心態有點中二,寫起來會略羞恥(?
熹月捧油這篇的惆悵感還是很好吃呀,感謝款待w

02-18 12:59

穹影熹月
感謝糾正QQ 原來生難字詞還是有存在的必要((咦
病歸病,可我仍希望筆下的露希妲,是能夠讓人理解她的w((有ㄇ
所以善解人意的代表,普力特就來了w((根本是你太想他好嗎((望

除了露希妲的病態讓人噴茶,其實我對自己文筆變鈍了的事實感到QQ
要病的淒美狂艷,其實需要更多刺激w ((欸不要把虐角色的理由合理化QAQ
難得有角色合我的胃口(詳情請見小屋自介w),不發揮到極致很不過癮w((X

幸好你還吃得下去不會吐XD02-19 14:33
舞樂
看完了露希妲的劇情比起喜歡更是心疼
他就像是無法得到認同的孩子
身邊的人的光采耀眼的讓人無法發現他
自暴自棄自己又始終走不出那象牙塔
只好一直鑽牛角尖
到最後陷入了瘋狂的感覺

02-19 13:51

穹影熹月
既然你提出來了,那就容我講更明白點吧@@
露希妲的遭遇,其實很像現實某一世代所身處的窘境
人各有長處,無論是興趣或是專長,只要對課業或經濟沒實質上的幫助
就不會被認同甚至被唾棄,自卑失去信心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然而儘管露希妲病了,但我依然相信她是良善的,
否則她不會想到要盡她所能來創個快樂無悲的城市。

最後謝謝你的提點和心得分享~[e34]02-19 14: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itakuo73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記】孱心歲療誌... 後一篇:【MS】情思集結成冊《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