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Vampire War 吸血鬼戰爭║【日常】(上)

作者:鳳梨大人充滿決心│2017-02-14 12:54:10│巴幣:20│人氣:360

「最近要好好的休息、還有這幾天不要亂動不然會傷口會裂開----------- 」

話還沒說到一半,沙發上已經傳來了對方均勻的呼吸聲。

" .......呣 又給我睡著"

嘆氣的看著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人影,奉黎收拾著手邊用過的包紮用具。當初對方三不五時的帶著傷來自己家,包紮好之後每次休息不到兩三天就消失的不見人影,下次見到對方之後舊的傷口往往都是變的更加嚴重;傷口復原之後沒多久又會滿身新傷的跑來找自己。
奉黎觀察了好一段時間之後感覺對方似乎一直過著被人找麻煩的生活。

“也許東傑先生跟我一樣吧?”
看著托盤上裝著方才從傷口中夾出的子彈,奉黎心想。


在血族當中,白髮也許算是較稀有的存在,就像是人類的白子一樣
在黑市的拍賣中也是有著一定的市場所以才會遭到買家或是賣家的緝捕也說不定。
當初認識魏東傑時,對方永遠都是皺著眉的表情。

不信任任何人、不讓人靠近。


“ 能為他做點什麼呢? ”


也許是對方的處境和自己相似,讓自己有了想幫助對方的念頭。

---------------------------------------
  
「______ 東傑先生。」

「 ? 」

「那個、要不要在我這裡住下來呢?」

已經不知道為對方包紮了多少次,但是每次魏東傑根本就不在意自己的傷口變的如何每休息不到幾日人就消失的不見蹤影,下次再見面時舊的傷口根本還沒好全讓自己不想擔心都不行。

「我 我的意思是、如果是沒有地方可以好好休養的話、住在我家是沒關係的……」與對方熟識之後奉黎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但是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和對方說,不過發現對方受傷嚴重的程度越來越嚴重的趨勢讓奉黎決定還是向魏東傑詢問看看。

「嗯。」

「如果不要的話那也 ______ 咦?」
雖然相處了頗長的一段時間不過兩人之間並沒有太多的對談。
與其說是溝通不如說是單方面的猜測對方想要表達什麼。
依照目前相處的經驗來看,魏東傑應該是想要表達答應的意思
不過答應的太過爽快反而讓奉黎有點反應不過來。
看著魏東傑,對方的臉上還是跟往常一樣沒什麼表情讓人猜不透心思。

“ 這是…相信我的意思嗎? ”

看著魏東傑奉梨瞇眼苦笑了一下,不過也對對方信任自己這件事情感到開心。

---------------------------------------

魏東傑的行李非常的簡單,簡單到讓奉黎有些意外的程度。
除了幾件基本衣物之外魏東傑什麼也沒帶,聽對方的說詞是行李就只有這一些。

「呃…那麼東傑先生想要睡哪個房間呢?二樓還有很多客房可以挑,不一定要睡在沙發的? 」
看向魏東傑奉黎向對方詢問。畢竟自己家的沙發其實也不算很大,雖然自己睡長度是很剛好,不過對比高自己高了快半顆頭的魏東傑來說睡起來應該就沒那麼的舒適。

「睡這就好。 」
魏東傑拉著平常休息時常蓋的毯子,似乎沒有換其他地方睡的打算。

看魏東傑窩在沙發上,也許是對方在來自己家休養的這段期間已經睡習慣沙發了,
沙發上的抱枕還有之前怕對方著涼蓋上的毛毯感覺都被魏東傑當成是自己的所有物來使用。


“ 不過快冬天了該怎麼辦呢? ”
看向月曆,最近天氣已經開始轉涼了讓奉黎有些擔心睡在客廳的魏東傑會不會著涼,
以前幫忙蓋的毛毯肯定是不夠保暖的。

「如果冷了的話可以去房間睡沒關係的,房間都沒鎖喔。 」
不放心的在提醒對方一次,看魏東傑點頭回應奉黎這才放心的回自己的房間休息。


---------------------------------------


魏東傑入住之後感覺平時只有一個人生活的屋子變的比平常還要熱鬧一些,
至少家中有了些許的生氣不再像以前自己一個人住時那麼冷清。

和人再度同居這件事是奉黎想都沒想過的。
自從那一位也跟著其他朋友離世之後,自己一向都是過著一個人生活的日子,因為自己是吸血鬼所以也沒有在和壽命較短的人類與不太信任的同族深交。

魏東傑是近幾年來自己唯一比較交好的"朋友"。雖然不知道對方是如何定義自己的,
但是感覺魏東傑與自己相處時的態度已經比剛認識時還要溫和了許多。

「東傑先生,起來吃飯了?」搖了搖對方的肩膀,
感覺魏東傑最近變的比之前還要愛賴床,因為平時只要自己一靠近對方就會馬上醒來。

「…睏。」拉起毯子把自己捲成一團,魏東傑含糊的回答表示自己不想起床。

「在睡下去晚餐就要變成宵夜了啦。」

「...反正你會幫我加熱。」半睜眼的看著奉黎,魏東傑有些慵懶的回應。
說完又瞇起眼睛打算繼續睡回籠覺。

「什麼嘛...這麼有自信...」
撐著下巴靠在沙發上看著魏東傑,感覺對方根本就是還沒睡醒,
聽魏東傑的口氣就像是自己一定會幫忙打點好一樣。

「嗯…」魏東傑只是淡淡的勾起嘴角沒有在回應奉黎的話,看來似乎是又睡著了。

「真是的... 」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幫對方把毯子蓋好後奉黎拿還是著魏東傑的那份晚餐去廚房保溫。

---------------------------------------

下班回到家中奉黎脫下了穿了一整天的西裝外套聞到了外套上面的味道讓奉黎忍不住皺了皺眉,因為今天工作去驗了現場讓自己的襯衫上沾染到些許的屍臭味讓每天都會洗澡自己難以忍受。退去身上的衣物打算去浴室泡個澡好好的放鬆一下泡澡算是目前生活中自己少數的嗜好。

「......你今天好臭。」
感覺有水珠滴到肩膀上,回頭一看發現為東傑光著身子站在自己身後。
頭髮正在滴著水,似乎是剛洗完澡的樣子。
魏東傑突然的從後方探過頭,朝著自己的方向嗅了嗅,皺眉發出評語。

「今天很冷啊 東傑先生快去穿衣服不然著涼就不好了。」
伸手把浴巾遞給對方,奉黎已經對魏東傑隨性的態度見怪不怪了。

以前多少會被對方過度開放的習慣嚇到,不過魏東傑往往都是以一句不拘小節帶過。久了之後奉黎反而覺得是自己太過大驚小怪,心想也許是自己的觀念上已經有些跟不上時代了吧。

「嗯。」魏東傑伸手接過了毛巾,簡單的擦拭了一下身體就回到客廳的沙發窩著喝咖啡。

吹乾頭髮之後,順手把回來時買的晚餐加熱。
奉黎也給自己泡了一杯熱可可暖手去沙發跟魏東傑一起窩著看電視 。

「唔 東傑先生你不把頭髮吹乾嗎?」
看到對方的頭髮還在滴水,感覺根本是連都擦都沒擦乾。

「…不習慣吹頭。」
魏東傑沉默了一下才開口。說完之後就別開頭不說話了,感覺似乎有心事。
感覺魏東傑似乎是不想繼續這個話題,奉黎也不在繼續詢問。

『本週五寒流來襲,雖然當天白天全台高溫還有10度以上,但越晚越冷,
6日晚間全台低溫恐降到10度以下,7日清晨溫度還會更低……』

聽到天氣預報報導今晚會有寒流接近,
怕魏東傑著涼所以想在客廳開暖氣讓室內溫暖一些。

「唔?暖氣怎麼壞了啊…」


疑惑的拍拍怎麼開都沒反應的暖氣機


「最近的電器用品真不耐用啊…」
碎唸著去房間抱來厚一些的棉被鋪在沙發上。
奉黎感覺最近家裡的家電壞掉的頻率變得異常頻繁,
心想也許是自己太久沒用放到電器都壞了吧。

跟對方說空房可以隨意使用之後 奉黎才回到自己的房間準備就寢。

---------------------------------------

睡眼惺忪的按掉鬧鐘,昨天晚上氣溫並沒有奉黎預想中的那麼冷,
應該說氣溫甚至比平常還要更加暖活一些。

「呣 … ?」
伸手摸摸映入眼前的雪白,指尖感覺像是摸到的觸感奉黎有些疑惑。
印象中自己沒有買白色的絨毛抱枕啊?

感覺身上好像被一股重量壓住,奉黎嘗試想要起床但是腰感覺像是被固定住一樣,
讓自己只能躺在床上根本沒辦法翻身。

『 難道鬼壓床也適用在吸血鬼身上嗎? 』

等視線對焦之後奉黎看到魏東傑正窩在自己的被窩裡睡的正香。
映入眼前的是對方的白髮根本就不是什麼絨毛抱枕。
看方的手還環著自己的腰,
感覺自己似乎是被魏東傑當成抱枕抱住了所以自己才會動彈不得。

「唔...... 」嘗試把對方環在腰上的手掰開。
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樣的情況的確算是鬼壓床也沒有錯?
奉黎默默的在心裡吐槽

好不容易掰開了幾根手指正準備起身去更衣時,魏東傑伸手一攬反而又被對方抱的更緊。

「呃
東傑先生…你、你的手放開一下下?」
戳了戳魏東傑的手臂想讓對方鬆手,但是魏東傑睡的很沉,
連被碰到都沒有半點反應 要是平時對方早就被自己的舉動叫醒了才對。

努力的嘗試掙脫幾次結果還是沒什麼效果。

我還要去上班啊…… 」
奉黎嘆氣的看著魏東傑的睡臉發呆,過了沒多久睡意又開始湧了上來。


.......

.....

...


「喂,起來。」模糊之中,感覺肩膀被人搖晃著。
「嗯……不要」在睡夢中被突然打擾讓奉黎有些不悅,
拍開對方搖自己肩膀的手翻身打算繼續睡。


「……」


「你上班要遲到了。」


「zzzzz …」


「… 遲到可不管你。」


---------------------------------------

「呣……」瞇眼看了一下床頭櫃上的鬧鐘,五點二十分。

「呵啊…五點二十…? 這麼早啊? 」
奉黎揉了揉眼睛看著時鐘,剛睡醒還有點恍神。看到被窩旁的魏東傑睡的正香奉黎才想到昨晚天氣預報有說今天會有寒流來所以溫度會比平常還要冷。


『寒流…白色抱枕…東傑先生 ___ 』


拉開落地窗的窗簾,窗外的天色已經被夕陽染成橘紅色 很明顯的已經是接近傍晚的時段。
打開手機蓋,手機的訊息欄上馬上跳出了好及則同僚們傳來的詢問訊息還有未接來電。

「天啊…我居然睡過頭了…」
盯著手機螢幕 一向對自己生理時鐘非常有自信的奉黎這次很明顯的就是睡過頭了、
還過頭的久。

「我有叫你。」
看著正忙著打電話跟同僚解釋的奉黎 魏東傑懶懶的翻身、繼續睡。





---------------------------------------

大家好我是鳳梨~

慣例的來篇情人節的文啦!(也很久沒寫文了

因為是小日常所以就拆成段落來發(是怕遲到吧

因為現在很想睡覺所以底圖就用草稿抵一下ˊwˋ

親媽表示要純糖所以後篇各位可以安心食用~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owob

--------------------------------------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0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奉|奉黎|魏東傑|鳳梨大人|坊坊|醉藍坊|2017情人節|Vampire War|快去結婚

留言共 3 篇留言


手刀搶

情人節吃甜甜OHO))))(嚼嚼嚼

小笨阿~你一直跌入坑你知道嗎WWWWWWWWWWWWWWWWWWWW
越挖越深~~~~~~~

情人節快樂!!!!

02-14 13:17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情人節乃發糖(撒
小笨感覺已經直接摔下去了還沒發現xdddd
情人節快樂~以後也要甜滋滋!05-08 22:46
Anter。
喔喔喔喔這麼高級的白色絨毛抱枕ww
奉黎一整個被吃得死死的XDD
情人節快樂~~

02-14 22:08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真的xdd整個不知不覺的被東傑吃死死05-08 22:47
繚閻
(很激動的我)
情人節快樂:3

02-17 01:57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發糖05-08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w70093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 情人節是什麼可... 後一篇:動物朋友-呼嚕嚕與葡萄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