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小說)---君傾~卷七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7-02-12 12:06:25│巴幣:51│人氣:307


       楊柳風徐徐吹撫,綠葉摵摵灑落於庭,今日曒日和煦宜人,引發玉軒燁迎風亍行的閒暇之意;望著遍地綠芽穟穟、草木萋萋,少了旁人喧囂,也跟著心曠神怡。

        黑靴隨意信步,不時蹲踞伸出長指捻除妨礙草木生長的雜草,樂此不疲。不料未得半日愜意,令他攏眉煩心之人,又大肆喧嘩出現。

        御昊頂著一張「欠揍」的痞顏,盤旋在桃花島上空,還刻意拉開嗓門囔道:「親愛的軒燁,快!解除結界,本皇子又不辭辛勞來關心你囉!哈哈──」還不快迎接他謝恩去。

        玉軒燁額上青筋抽搐,內心掙扎、千百個不願幫那貧骨頭打開結界,但倘若真這樣做,此人必定會變本加厲吵得連週遭深海魚貝都浮出抗議。

        「軒燁──親親小軒燁,還不快解除結界?快點快點……」果真,那張棘棘不休的嘴,又更加深了音調。

        喟然一嘆,浮躁不已的玉軒燁只好妥協,放那吵鬧不止的男人進入,「入。」

        話甫落,莫大、如同仙境般的桃花島立即顯現於御昊面前。使騰雲浮空的男人咧開嘴大笑,「哈──這就對了唄!」

        玉軒燁挾長鳳眼側睢了一眼奔向他而來的御昊,「站住!本王警告你,別再繼續靠近!」這種噁心戲碼這傢伙究竟想上演幾次才甘心。

        聽見叱喝聲,讓不要臉的男人腳步乍停、露出一臉無辜,悶哼道:「欸──本皇子啥都還沒做吶。」

        「廢話,等你行動了本王還來得及阻止嗎?」幸虧他及時出聲遏止,不然這傢伙又黏纏上來,甩也甩不掉。

        「嘖嘖,這麼無情。本皇子才剛救了你一條狐狸命,用的還是省吃儉用得來的御賜丹藥;現下又不辭辛勞、風塵僕僕而來關心你;不領情便算,還將本皇子視為鼠蚤驅之,唉呀不值得……真不值得。」一顆頭左右擺動表示失望傷心、淘淘不絕。

        玉軒燁撇了撇嘴角,雖他早就知這冤家能言善道,他只要囔道一句,對方必定能十句奉回,結果這次還口口聲聲滿是自己積欠他多少似的。「……好,算是本王的錯,還勞煩食不暇飽的皇子殿下悉心關切,還、真、是、不、應、該!」玉軒燁咬牙切齒地說,誰叫自己就偏偏被這冤家救了呢?

        「嘿,這才對咩,既然知道不應該,下次就別老是拒本皇子於千里之外,除了我……還會有誰擔憂一條狐狸命呢?哈哈……」御昊得了便宜又賣乖,一張嘴又開始聒噪。

        氣的玉軒燁想直接將這個大言不慚的傢伙,給轟了!忍……他得忍住掐死這冤家的衝動才行,誰叫他這回又欠了個人情,頭疼吶!

        「是是,本王深感榮幸,還真是唯有你一人對本王如此特別。」特別容易讓他怒得氣結攻心、七竅生煙,要是他真短命,絕對是被這傢伙害的!都關心完了還死皮賴臉不走,好不容易才得些清幽日子,自己可不想跟這傢伙瞎攪和下去,可以滾了。

        「那本王就不送,慢走!」頎長健軀旋身準備折回屋內,玉軒燁真心覺得繼續留下定沒好事。

        「噫──」御昊倏地揚聲,「喂等等,嘖……你這人怎麼……

        玉軒燁對於後方囔囔充耳不聞,逕自加快步伐,豈料──天外突如飛來一不明物,直擊他後腦門而來,惹來他快速回睠、鷹隼眸光一撇,敏捷地伸出長臂,精準攫下此物。

        俊顏上微搵,拉開嗓道斥責那罪魁禍首,「你……是想謀財害命不成!」攤開緊抿的大掌,欲瞧清那『兇物』不成,觸碰的瞬間,玉軒燁便感覺此物表面光滑圓潤、又帶點冰涼,絕非隨拾硬石,果然……
 
        覷見皚皚瓷瓶,納悶道:「此為何物?」幹麻莫名朝著他丟過來這種東西。

        「你此次發病,本皇子拿了之前給你的丹藥應急,現在裡頭空空如也,喏──記得好好收著,還有……」御昊又從懷中掏出一罐散發出淡墨色澤的小瓷瓶,同樣朝著玉軒燁直攛而去。

        「欸你──」又是一陣匆匆慌忙接下瓶子的玉軒燁,怒吒囔囔:「能不能好好遞給本王,這又是?」又是一罐子?天殺的,這冤家那來這一堆瓶瓶罐罐,不會一次給他嗎!

        御昊的嘴角勾起笑意弧度,這招『我拋你接』贏得了不少趣意、玩的不亦樂乎,害他有股衝動想找來更多瓶罐,呵呵。「那是強身用,飯可忘就是別忘了那瓶。」

        玉軒燁挑眉面露困惑,「強身用?」一向除了定期給予含雪夜靈芝藥丹的人,為何突然多給了一瓶養身丹藥,真令人匪夷所思。

        知曉玉軒燁即將緊接發問,已達目的的男人黑靴正想挪移離開,卻晚了一步。

        「站住!這玩意兒不是你給的是不?」濃眉橫蹴喚住欲逃之夭夭的男人。

        彷彿作賊心虛的御昊,輕啐一聲,感嘆為何自做孽,早知就不玩隔空拋物,直接將瓷瓶撂下走人不就得了,後悔莫及呀!「呵……你說這是什麼話,這兒除了你我兩人,哪來第三人?不是本皇子給的難不成會是鬼?」裝傻吧!

        但儼然玉軒燁不打算跟他瞎扯一番,「你明知故問,本王是指……這瓶藥丸非出自你本意。說!是誰要你遞交的?」

        黑眸眼神游移不定,打算繼續胡扯,「哪會有誰,還不是本皇子見著你這隻狐貍一副體弱模樣、於心不忍,想說多給種藥看能不能讓你多養養身子,別老是在本皇子面前要死不活,多難看呀!」哪來這麼多心眼,乖乖服下便是,他都應允薛凝菏要保密了,行行好……別咄咄逼人,讓他成為食言而肥的壞蛋啦!

        「是……薛凝菏讓你帶來的嗎?」玉軒燁了當道出心中臆度。

        聞言,御昊俊龐微微怔忡但立即恢復平穩,不自知吐出如蚊蚋聲班細小的驚呼聲,成了不爭的證據,「呃?」雖是極小之音,但對於聽力極好的玉軒燁,聽見那聲輕啐根本不成問題。

        「果然……」定是受不住薛凝菏央求,才刻意隱瞞,玉軒燁為好友多此一舉的「善心」而感到頭疼極了。「拿回去,本王無須這玩意兒。」

        覷見玉軒燁又想將那罐丹藥投拋回來,御昊匆匆阻止:「咦?等等……」別又將這燙手山芋丟回他手裡阿!

        「還等什麼,本王都說不需要了,將它物歸原主就是。」他莫名將人驅離已經夠歉疚,竟然還要他厚顏無恥地收下含關切之意的丹藥嗎?

        「唉……就是歸不得才傷腦筋。」他怎能將整夜未寐之人所付出的心力又給退回呢?

        「此話怎講?」玉軒燁不明白好友言中之意,猜想……難道是薛凝菏發生了什麼事?「她怎了?」

        追問的語調顯露著焦急,惹來御昊玩味一瞟,「怎,你還會關心吶?既然如此又何必徹夜將人趕走,讓她頂著一張黯然消魂的臉蛋兒,夜以繼日地埋首醫藥庫,就只為做出這玩意兒。」好歹也等早晨再攆人,一點人情味兒也沒的固執狐狸。

        「什麼?」玉軒燁一臉不可置信地覷著御昊。他……並未趁夜趕走薛凝菏,而是她自己突然離開,矧乃當他醒來早已深夜,哪有機會將人轟出去?

        不過……埋首醫藥庫又是怎麼回事?

        「別驚訝,細節我也不清楚,是聽皇嫂說,薛天醫夜裡僕僕返回,不願提起任何事,就只是亟求整夜待在書庫裡。所以說……你到底對她說了什麼?」當自己往返玉軒燁放置藥物的地方後,就見薛凝菏神色有異,只是當時情況危急,也顧不得那短短時間內,待在房裡的兩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這……」雖然當時因氣血攻心導致神志渾沌不明,但玉軒燁仍隱約憶得對薛凝菏咆嘯的畫面,俊顏一凜、沉默以對。

        「瞧瞧,你這張表情,果然……是說了什麼重話是不?」他就知道是這隻不善言辭的狐貍,惹出的禍事,倘若讓鳳禧儀知曉罪魁禍首就是玉軒燁,一定又將此責怪罪於他。

        「……薛天醫,還好嗎?」自知理虧的玉軒燁接續追問。

        「不好,整夜沒睡便罷,現下應是跟著我那皇嫂東奔西跑,就連辛苦配製的藥丹都要讓人給扔了,可憐吶~」御昊哀聲怨道連連,還刻意拉長無奈的尾音,黑眸不時覷看著那張越來越晦暗的好友臉龐。

        呵……他就不信這隻頑固狐狸,能不動容!

        玉軒燁目光又重回於大掌上的淡墨色小瓷瓶,思忖了一會,「……好吧!這藥本王就收下,下不為例。」

        好耶──哈哈……

        聽聞,御昊暗自歡喜鼓舞,總算是有了他想要的答案,等的都悶死了。「那本皇子先走囉?」目的已達成,還是趁早開溜,免得某人又出爾反爾。

        玉軒燁深感疲憊、擺了擺手,「好,快滾吧!」省得自己費神與他囉囌。

        「再會啦!」簡單告別後,聒噪的男人一溜煙便消失地無影無蹤。

        吱吱喳喳的人消失後,桃花島霎時又回到原本的靜謐,挺拔身軀依舊佇立原地,伸長頸子、抬頭目睢著蒼空,若有所思。

        他不解……不解薛凝菏為什麼做到如此地步,是否心懷某種目的?

        九尾天狐一族長久來替天界固守桃花島,世世代代犧牲失去本屬於他們的自由,這樣的功不可沒的事蹟,天界卻從無人真心關心過他們一族生死。

        她……又何必自躺渾水呢?是為錢財、還是身分地位?但纏著一名終日只能困於桃花島,靠著打裡花草而生,只是備位的妖界之王,也談不上有何利益之交。

        玉軒燁嗤之笑嘆,「難解呀──!」

                                                         *             *             *
    
        縹緲雲霧緩緩充斥穿梭,替翠綠草木染上一片皓白,使原本色彩艷麗、花團錦簇的花園,呈現出一股朦朧虛幻感,更加增添了天界神秘氣息。

        身著一襲芙蓉色寬袖長擺連身羅裙、長髮盤了個螺髻,碎花金步搖隨著人兒左顧右盼動作而輕輕擺動,點上半邊嬌的朱唇似笑非笑,動人杏眼正隨意瞟睞著花圃上,爭奇鬥豔的各類花朵們。

        「芳兒妳也過來瞧瞧,這杜鵑開地多好、還有這邊的茶花粉白間又交錯著淡橘,剎似女子肌膚,多好看呀。」鳳禧儀目不轉睛地盯瞧著盛開的花朵,興奮喚著一旁侍候她的丫鬟,一同觀賞。

        「是的,太子妃殿下說得極是,這後花園百花齊放之景,絢麗地讓人眼花撩亂呢!」芳兒捱近主子身旁搭話,對此景同樣讚賞有加。

        「嘻……可不是嗎?這群花叢一夜之間竟然同時綻放,真是奇景。或許……是有什麼好事即將發生了呢?」鳳禧儀嫣唇擒笑,心情覺得無比雀躍。

        「嗯,奴婢也這麼認為,定是太子妃殿下生辰將至,連花兒也為您獻上祝福。」芳兒點頭附和,此番奇景可說是百年難得一見。

        「不好了、不好了……太子妃殿下,發生不得了的大事了!」一名僕役連路奔跑、匆匆進入後花園囔道,遠遠覷見正陶醉於花海的鳳禧儀與侍女們,立刻撲倒跪地。

        原本主僕兩的好興致,全被這名眼張失落、毛髮皆豎的不速客給打亂了。

        芳兒發怒斥喝,挪移蓮步來到花園門口,欲阻止跪在地上的無禮之徒,「放肆!大膽奴才你在說誰不好,竟敢擅闖主宮殿花園,一張嘴來胡言亂道,來人──把這吃了熊心豹子膽的奴才拖下去扙責三十,別讓他壞了太子妃殿下興致。」

        聽聞,跪倒於地的僕役猛然磕頭求饒,「對不住、對不住,請天女姐姐開恩,小的……小的奉老爺之命,有要事稟告天子妃殿下,因為過於慌張才……請饒命阿!」名為阿義的僕役雙手出汗、全身顫抖,都快嚇死了。

        「來人阿!還不快點將人帶走,想讓他繼續碎嘴不成?」芳兒壓根兒不想理會阿義,再次喝令守在一旁的禁衛兵。

        阿義眼看自己胳肢窩遭架起、雙腿離地即將被拎出花園時,心急下更添聲調、大肆咆喊:「饒命阿!求求您了各位大哥、天女姐姐,請饒了小的,小的真的有重要事情得稟告讓太子妃殿下知道。」

        「放開他。」阿義不肯死心的吶喊,終於使鳳禧儀移駕於門口,一聲令下要禁衛兵放開阿義。既然此人宣稱有要事稟報,那她就聽聽也無彷。

        「太子妃殿下,此人唐突私闖禁地,不知是否心懷不軌,留不得呀!」芳兒神色緊張,試圖勸說,前些日子才引起中毒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她可擔不起主子還出什麼岔子的罪名呀。

        「沒事,芳兒妳也退至一旁去。」她就不信區區一名奴僕,能會是什麼不肖之徒,「抬起頭來回話吧!」蓮步挪移來到趴跪在地上發抖的阿義面前。

        「多、多謝太子妃殿下開恩。」幸逃杖責的阿義搖搖晃晃地從地上爬起、抬起仍充滿恐懼的臉。

        「你是打哪來的僕役?本宮在宮中從未見過你。」鳳眼睞看了幾眼陌生的面孔,尋問著。

        「回太子妃殿下,小的並非宮中奴僕,是伯左力老爺府上的僕從,名為阿義。」阿義小心翼翼道出自個來歷,證明並不是什麼奸細阿!

        「伯卿府上的僕役?」鳳禧儀詫異,數日前伯左力來訪,才與服侍自己的天醫──薛凝菏,一同回府替自己冶煉丹藥,現下府上的僕人突然私闖深宮,是否是發生了什麼事?「僅只你一人?伯卿未一同前來嗎?」

        「老爺他出不了府,天兵們將府邸四周團團圍住,小的受老爺之託帶上通行令牌,趁天兵們不注意從狗洞逃出,好不容易才來到皇宮裡,求太子妃殿下救救咱家老爺吧!東西真的不是咱家老爺私藏,不肖偷兒另有其人,求您明察。」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此時的阿義卻落下兩行熱淚,懇求著。

        「偷兒?府邸遭包圍?」鳳禧儀全然聽不懂阿義所言何意,好端端地天兵為何圍包伯左力住所?「你先別著急,將事情原委細細說給本宮聽。」

        「就是……老爺費盡心力冶煉的丹藥,昨夜突然從府上不翼而飛,老爺立刻將此事稟告太子殿下,可太子殿下卻不分青紅皂白,將責任全部怪罪於老爺身上,說……說是老爺有意私藏,才謊稱丹藥被偷了。太子妃殿下請您幫幫忙,我家老爺絕對是無辜的,因為小的看見了,看見那偷兒……」阿義憶起出門前伯左力的叮囑,叫他千萬別提起有關看見偷兒的任何事,但緊要關頭上,他還是決定先保住自家主子的命要緊,便口不擇言全盤招了。

        「你說太子下令的?」既然是自己夫君所為,那她怎會全然不知有這回事?鳳眼側瞟瞋睞了站在一旁、垂著螓首的芳兒,「芳兒,今日妳一早就刻意拉本宮前來賞花,本宮就覺得有異,說!是不是太子殿下要妳支開本宮?」

         芳兒顯得侷促不安,唯唯諾諾回答:「這……奴婢不清楚。」

        「妳不清楚,那還有誰會比妳更清楚?」鳳禧儀嬌容上勃然變色,奮力甩撂下握在軟手上花梗,再次嬌吒,「說不說?不說本宮馬上把妳扔到『刑殿』上去。」

        芳兒一聽見專門刑囚罪犯的地方『刑殿』二字後,嚇的魂都快飛了,急忙淚眼婆娑地跪地求饒,「太子妃殿下息怒,請饒命呀!芳兒……芳兒真的並不知曉太子殿下真正用意,只是遵從命令,帶太子妃殿下到花園賞花,就真的如此而已。」

        「好,本宮暫且信妳,等本宮解決這次事情再與妳秋後算帳,還不退下!」鳳禧儀生氣至極,明明是自個貼身侍女,卻遵從夫君命令,吃裡扒外的人她皆不要!
  
        「是……奴婢告退。」暫時撿回一條命的芳兒不敢有所耽擱,連忙匆匆離開後花園。

        「你說你叫阿義是不?本宮問你……你說親眼瞧見偷兒,那人究竟是誰,為何要偷取那丹藥?」按道理來講……此人應該不是隨意行竊才是,因為身為資深天醫的伯左力,藏於府上的稀有藥丹應不止一種,但此人竟然只拿走夫君為自己準備的生辰禮,想必定是知曉那藥丹內有極高雪夜靈芝成分,才下手才是。

        「那人……那人是……」阿義吞吞吐吐,依舊由夷是否該說,因為伯左力再三叮嚀他不可多嚼舌根。

        心中焦急的鳳禧儀,哪受的了阿義囁嚅,又再次追問:「那人究竟是誰?不是說親眼看見,還不快說。」

        深怕鳳禧儀一怒又將他拿下重責,阿義終究還是違背承諾,「那、那人正是拜於老爺門下的徒弟,一同冶煉丹藥的……薛、薛凝菏天醫。」說完,阿義深感愧疚,暗忖:對不住了薛姑娘,為了救老爺,請原諒我阿!

        聞言,鳳禧儀驚訝地瞠睜美目,怒斥曰:「胡謅!那孩子絕非素行不端之人,怎可能監守自盜,膽敢在本宮面前信口雌黃。」不可能,薛凝菏絕對不是那種人。

        「小的並未胡說八道,是真的……就因此人是薛姑娘,太子殿下審問老爺時,老爺才三緘其口,不為別的只為護薛姑娘周全,甘願擔下莫須有罪名……」見鳳禧儀不肯信,阿義接續說明。

        「不會的,那孩子……怎麼可能會犯下這糊塗事,她不可能平白無故偷取不需要的藥丹,一定是有什麼言不由衷的理由。」對,一向恪己守禮的薛凝菏,不可能如此反常,明知竊取皇宮珍寶是死罪,卻還一意孤行。

        她得查清楚才行!

        「本宮問你,凝菏她仍在伯卿府邸裡嗎?將人偷偷帶過來。」既然這名為阿義的僕役有辦法從狗洞逃出,那薛凝菏應該也行,只要伯左力和阿義守口如瓶,又有幾個人知曉真正偷走藥丹的人其實是薛凝菏呢?

        「不……薛姑娘她、她早一步離開府邸,不知去向了。」要是人還在,他阿義早將藥丹搶回,哪會落的如此這步田地;昨夜見薛凝菏形跡可疑,他就該好好詢問才是,悔不當初阿!

        娥眉擰得緊,詫異道:「什麼?」這下難辦了,人不見去向,她要怎麼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想出法子幫薛凝菏呢?

        朱唇抿了抿、來回踱步,杏瞳骨碌碌剎似想到了什麼,「來人阿!」

        聞聲速速走來了一名侍女,福身後隨即問道:「請問太子妃殿下有何吩咐?」

        鳳禧儀挨近侍女身邊,檀口至於侍女耳邊喃喃細語,直到交代完話語,才緩緩離開,「這樣明白了嗎?快去……

        「是!」侍女又再次福身後,迅速退離。

        不解鳳禧儀葫蘆裡賣什麼藥的阿義,只能再次問道:「請問……太子妃殿下您想到辦法救咱家老爺了嗎?」

        「放心吧!你悄悄回府去,本宮承諾你,不出半日……包圍伯府的天兵就會撤離,回去候著吧!」畢竟伯左力是無辜的,要脫罪簡單,可……難就難在偷的人,唉……但願事情能順利解決才好。

                                                            *             *             *

        一道偉岸挺拔的藍色身影,疾如狂風的黑靴正遊走於浮空巨石間,輕盈步伐只稍稍在石壁上踩蹬,便能躍到下一座巨石。

        來到一處巨石後,好看的薄唇揚起笑弧,毫不遲疑一躍而下,巨大風流迎面阻擋著任由身體直直墬落的男人,罡風猛烈吹擊全身惹來衣裳不停任意拍打著健軀,直到原本被團團霧雲遮掩住的視線,顯現出綠林藍河景色時,才身體一旋、前空翻了一圈,黑靴踩上樹梢後輕點一步,就翩然著了地。

        御昊一雙精銳黑眸掃視了一下周遭,迅速瞧見隱於山林間的小村落,村落中坐落了許許多多的破舊矮屋房,建材有稻草、有木造,僅僅只有少數幾戶是紅磚砌成,一目了然的蕭條景象,證明絕不是個繁榮富裕村落。

        滿目蕭然景色讓御昊微微一愣,卻不敢擔擱太久,立即跨出步伐朝著自己目的地前進;黑靴來到一處矮磚房前的小院子裡停下,發現木造門板開啟、隨著風吹而左右搖擺,井邊翻躺著一個破了小洞的木桶,在地上打轉晃動,地上厚厚塵土也隨風飄揚模糊了景物,看似是一間荒廢許久、無人打理居住的屋子。

        「應、應該是不會吧?」似笑非的嘴角撇了撇,稍早他接獲鳳禧儀口信,知曉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四處尋找著薛凝荷的下落,卻全撲了空,現下只剩靈機一動所想到的地方,就是薛凝荷仍是凡人時的故居。

        御昊猛然伸出雙臂推開扇門,跨入屋內,鷹隼般的銳眼瞟了瞟四周,除了染上一層厚土地板、桌椅腳參差不齊破爛家俱外,連半個人影也沒覷見,「難道……也不在這?」劍眉靠攏蹙擰,這下可好……該去哪找人?

        沙沙──……

        不料,原以為又再次落了空,正欲打道回府,尖耳朵的他竟聽見庭院傳來腳步摩擦地面砂石的聲音,迅速躍出屋子,果真讓他覷見一抹嬌小倩影,恍若作賊心虛般躡著腳足,欲偷偷逃之。

        「等等!」渾厚嗓音倏起,意圖阻止已奪出圍籬的人兒,但此舉卻打草驚蛇,惹得人兒更加發慌竄逃。

        沾染塵沙的歧頭履疾疾抬落,薛凝荷面露緊張、鬢絲凌亂黏於冒出香汗的側顏,倉皇奔逃。「不可以,不能就此被抓回天界,得將丹藥交到狐君大人手上才行。」反正事已至此,不管最後會受到怎樣的懲罰,她都不能回頭了。

        「噫──薛天醫妳……」見人兒頭也不回,對他的呼喊置若罔聞,逕自著慌而逃,御昊簡直哭笑不得。

        這傻大姐當真覺得自己能從他是手掌心脫逃嗎?也不想想單憑他隨便飛騰十幾步,就足以追上這小女子跑上數時辰的路程。「好呀!本皇子看妳多會跑。」

        御昊縱身一躍跳上屋頂,黑靴輕鬆沿著一路矮房瓦磚奔馳,沒兩三下就超越薛凝荷,落蹲到前方一顆茂密榕樹粗壯的樹枝,修長手指來到飽額上撥了撥絲髮,玩味斜睨著一路幾經仆街、狼狽不堪的薛凝荷。

        薄唇輕啐:「嘖嘖……看來這傻大姐真用心,瞧那一拐一拐的雙腿,皓膝應該受傷才是,還能如此賣力,這精神值得嘉許。」心想:軒燁呀軒燁,這回你……可真撿到個寶了。

        待薛凝荷搖搖晃晃,吃力拖移著雙腿,即將越過那棵榕樹時,藍色身影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躍下,以幾分之距硬生生擋住人兒的去向,「嗨──薛天醫。」

        迅捷地動作讓薛凝荷差點一頭往健軀懷中撞進去,深感詫異的她吃驚地往後跳退了好幾蓮步,失措尖叫,「阿──?」定睛一看確定來者何人時,更是刷白了一張嬌顏,軟玉溫香不停顫抖。

        「御、御皇子殿下?」

        御昊笑容滿面與嚇得神魂皆飛的薛凝荷打招呼,「辛苦囉!這下可終於逮到妳了。」

待續……





---------------------------------------------分隔線------------------------------------------
心情小分享~
                大家好,時間匆匆又到了更新的時候,結果小馨還是沒能將最後一話寫完,一直停稿中,想想真是糟糕,煩心的事情也接連不斷一一冒出,有很多時候都是自我擔憂過頭,但心就是會一直處於不安的狀態,所以好沒心思去構思稿子,有很多時候也是自己懶,然後加上可怕的揣測一直不斷存在,弄得人心惶惶,感覺好差,覺得生存活在這世上為何要有這麼多該擔憂害怕的事情呢?
               最近天氣好冷,大家要穿暖一點呦><感謝您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7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艾爾琈
我可以體會小馨的心情
目前也在這種不安定之下……
小說稿子寫不完,想做的事弄不完,可是又好多好懶
家裡的狀況是還好,不過最近天冷整個就懶了QQ
總之一起加油嘍

02-12 13:22

白金公主-馨梨
綠葉><((你又想討拍?
心裏不平靜不安定的時候,真的什麼想法都會消失,只想失落的發呆><
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一直是我最關注的地方><
一起加油吧02-12 14:48
Arthur
一起加油[e34]

02-12 14:32

白金公主-馨梨
都加油><02-12 14:50

[e5]小馨加油,洛依先留爪XDDD

02-12 14:40

白金公主-馨梨
感謝留爪XDD02-12 14:46
小刀
玉軒燁還猜不出薛凝荷的心思?就是喜歡啊!這隻狐狸真是拙,唉~薛凝荷為她偷丹藥,這下子弄得人盡皆知,被捉到是要受罰的,看來她闖的禍不小,誰來替她解圍呢?

02-12 17:43

白金公主-馨梨
如果我是玉軒燁其實也搞不清就是喜歡這心,畢竟根本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好事贏得芳心XDD會想問,究竟是喜歡自己哪一點呢?
如果不把事情鬧大,我覺得好悶窩(喂!你想逼死誰ㄚ)
所以還是沸沸揚揚熱鬧些(茶),靠誰解圍?坐等看是誰當這個冤大頭(沒良心)02-12 17:54
吳旻( °∀°)
傲嬌王W (?

今天也辛苦了^^

02-12 19:32

白金公主-馨梨
這算傲嬌?XD
謝謝支持^^02-13 20:35
貓貓風 ฅ●ω●ฅ
[e30]

02-12 20:51

白金公主-馨梨
謝謝貓貓^^02-13 20:35
依瑞/Ray
每每看到玉軒燁說御昊是「冤家」這二字……
我真的忍不住覺得他們兩個配成一對會更好XD(誤)

薛天醫還真的偷了呀……
也幸好鳳禧儀是個明理的,要是遇到其他人搞不好就真的得死了啊囧
只是就不曉得薛天醫盜珍寶一事會如何善了呢?

02-12 22:40

白金公主-馨梨
所以說,或許我有寫BL的天份?((才怪
只可惜我還是都往純友誼方面去寫,沒多想其他露骨的東西,只覺得是很好的朋友有默契XD

對阿!真的偷了,我想應該很多人也知道她會偷XDD,不偷個東西我寫的好悶說(ㄟ你)
怎麼收拾...就~來人阿!拖出去殺了((大人冤枉~02-13 20:39
Rinoa (閉關中)
真的看到玉軒燁說御昊是「冤家」覺得兩人很有愛呢

02-13 14:48

白金公主-馨梨
噗~大家都感受到愛呢((都怪你,誰叫你讓那冤家出場率這麼高02-13 20:36
哈哈小熊
年輕真好 滿腦文章

我現在都寫不出來了

02-16 11:07

白金公主-馨梨
我現在也不年輕了><,所以也速度慢了好多
但想像力還是有啦XDD02-16 21:52
東方狂人
狐君該出場救援了
別人都為了你犯了大錯
來個英雄式的救場吧
或是
御皇子大大將她藏狐君到去
二人快快樂樂的(笑~

02-17 14:24

白金公主-馨梨
能藏到哪去呢XDD
話說...作者表示:又沒人逼那女主角一定要去犯罪,別牽連別人好咩?((迷:誰說沒人逼,始作俑者就是你這作者還敢說!來人~拖出去踹

好吧!英雄式救場,我又得寫武打戲碼了嗎?((茶02-17 21:38
小伊
誰來搖醒這木頭狐狸呀~不,這等級可能是神木了XDDD(喂
話說御昊根本等好戲呀,早已看出郎有情妹有意了說Q口Q
也覺得還好是遇上鳳禧儀這好主子,還有心想幫助凝荷(感動
唉~或許當初凝荷老實招出也不用這麼辛苦了,真是傻勁的可愛ˊAˋ

03-18 05:29

白金公主-馨梨
恩...是神木...依照我的設定,妖界人大概是60年算1歲,天界人100年算1歲,所以算一算這神木也差不多快有1200年,夠木頭了唄((啥~
御昊又要表示:由於基友(遭踹!),咳~不、不是,是好友軒燁這類型的人,你越逼他,他越固執,所以反而裝作不太熱絡,他自己就會有行動。還有他不是看出,是算出XDD
(好卜卦,不用嗎?)<<嘎
鳳禧儀是好人,御典欽是欠揍的人~((作者,你想直接跟大人物槓上嗎?
比起凝荷招不招的問題,我覺得御昊比較該打耶!(嘎) 既然有這種打算為什麼還不說!對吧對吧?
御昊又要掐著作者的臉頰表示:要是直接說你後面劇情甭寫了!還嫌!03-18 15: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君傾~卷六... 後一篇:【寫字】結果還是被點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