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卡璞‧蝶蝶的考驗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7-02-08 20:22:44│巴幣:34│人氣:1264
  在翰達的幫助下,我與夏也順利地搭上了開往歐林匹亞地區的通行船。不過在航行途中,船體似乎出了什麼問題而無法繼續航行,所以通行船緊急停泊在沿途一個叫做阿卡拉島的地方。
 
  船上的服務人員表示,通行船可能需要兩到三天的時間才能修好,為彌補乘客們的損失,船公司招待所有乘客到當地的一家大酒店-聽濤酒店入住。在等待船修好的期間,所有吃住費用都由船公司來負責。
 
  雖然這突然其來的變故讓大家都很不安,但無奈當地並無其他可前往歐林匹亞地區的通行船,所以我們也只能無奈地等待通行船修好。
 
  在下了船後,我們和其他乘客就被接駁巴士送到酒店。夏也一臉興奮地看著車外那猶如南洋島國的熱帶風景,我則是拿起了放在車內的旅遊簡介了解當地的文化。
 
  我們此刻身處的阿卡拉島,是阿羅拉地區的一部分。所謂的阿羅拉地區,是由四個天然島嶼與一個人工島所組成。天然島嶼分別是美樂美樂美樂、阿卡拉島、烏拉烏拉島和波尼島。而人工島是最近才修建好的乙太樂園島。
 
  除了乙太樂園島之外,其餘的四座島上都有被稱作卡璞的島嶼守護神。守護神會指定「島嶼之王」或「島嶼女王」作為代言人,而代言人再選出「隊長」作為其助手,一同守護著所屬島嶼並準備諸島巡禮的考驗……
 
  透過旅遊簡介,我對於自己身處的地方總算有一些了解。
 
  在經過數十分鐘的車程後,我們一行抵達十分豪華氣派的高級酒店。我們才一下車,立刻就被一群跳著草裙舞的女孩們給包圍。她們熱情地為我們獻上花圈和鮮果,並哼著小曲為我們表演了一段舞蹈。
 
  「阿羅拉!歡迎各位貴客光臨聽濤酒店!」在表演完後,眾草裙舞女孩同聲喊道。
 
  草裙舞女孩們的迎客表演,令夏也是興奮不已!他不斷地在我耳邊說:「你看你看!那邊的女孩身材好辣呀!」、「嗚哇!她們都好熱情呀!這裡莫非是天國!」、「哈哈!玲瓏有緻的身材、清新秀麗的臉龐、還有不斷搖晃的兩個奶……哇!這裡真的是酒店?不是什麼奇怪的地方?」
 
  呃……若不是看在夏也的壽命可能所剩不多,我肯定要把你這豬哥打得變豬頭!人家只是例行性的迎客表演,為什麼你那麼容易就可以想入入非非呀!這小子在我這外甥面前還真是一點舅舅的樣子都沒有呀!
 
  在看完了火辣的迎客表演後,眾乘客就被分配到不同的房間。由於我和夏也身上都有些秘密不方便給其他人知道,因此在我的要求及加價下,我和夏也進住一間有兩張大床的四人房!
 
  坐了幾天的船,我們倆都累了,於是在盥洗完後,我們也沒體力繼續玩樂,就這麼躺上床進入夢鄉。
 
  在睡著後,我的意識很快地就來到那個熟悉的純白空間。我本想在這裡好好休息,但一陣嘻笑聲卻擾亂我的心思並使我發現這個純白空間今天出現了異樣!
 
  就在前方不遠處,聚集了一團粉紅色的霧氣,一陣陣如孩童嬉鬧的聲音從霧中傳來。我好奇地走近那團濃霧,聽見裡面有聲音在叫喊:「過來呀!快過來陪人家玩呀!」
 
  我在遇見未知的事物時通常會先保持一定的警戒,不會隨便就聽從指示。但是,此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濃霧,不知怎地,卻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從濃霧中流露出來的力量,讓我覺得既溫暖又熟悉,和我體內的力量竟十分相似!使我不禁認為,這濃霧該不會和生命之神有所關聯吧!
 
  對濃霧的安心感、熟悉感及好奇心,驅使我一腳踏入濃霧之中。而就在我進入濃霧的瞬間,一股強大的拉力將我整個人拉進濃霧深處!
 
  雖然我身處伸手不見五指的霧氣之中,但我並不覺得害怕,反而覺得心安。我感覺到我體內的力量似乎都在騷動,這濃霧……果然和生命之神有所關係。
 
  「嘻嘻!叫你來你就來,你還真是老實頭呀!嘻嘻!」嘻笑聲迴盪於濃霧中,像是在嘲笑我,又像是在讚許我。
 
  我不認為那聲音的主人對我有惡意,如果他想害我,根本犯不著出聲曝露自己的存在。於是我平靜地說:「你是誰?我已經依邀約來此了,你是否也該現身?」
 
  「你是誰?嘻嘻!這才是人家想問的!」一個橢圓形的卵形物體隨著說話聲從天而降。那個物體在我身邊打轉,並發出嘻笑聲道:「嘻嘻!你看起來不像是卡璞,倒像是人類!嘻嘻!人家說對了嗎?」
 
  答對了!我的確是人類!就在我想回應時,那聲音又說:「嗯……好像也不對!你看起來像人類,氣息卻又像寶可夢,而且是和我擁有相似的生命之力的寶可夢。嘻嘻!真搞不懂你?」
 
  我像寶可夢?還有相似的生命之力?喔!這說的應該是指雷吉奇卡斯吧!畢竟我的身軀是祂的預定復活容器嘛!等等!這傢伙說我和他相似,難道他就是旅遊簡介上提到的,阿卡拉島的守護神-卡璞‧蝶蝶嗎?
 
  傳說中,卡璞‧蝶蝶可以散發特殊的鱗粉來活化生物的身體,藉此治療傷口或疾病,甚至還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如果傳說是真的,那麼……說不定他可以治療夏也!
 
  我試探地問道:「請問你是傳說中的卡璞‧蝶蝶嗎?阿卡拉島的守護神?」
 
  「嘿嘿!沒想到連個外來者都認識我,看來人家還小有名氣嘛!真高興!」那聲音直言不諱,肯定我的猜測。
 
  我又問道:「傳說中,您擁有能夠治癒疾病,給予生物活力的能力,請問這是真的嗎?」
 
  「真的呀!真的喔!只要將我持有的生命能量分享一點出去,不管什麼大病小病通通都不是問題喔!」卡璞‧蝶蝶用著自信的語調說道。
 
  太好了!沒想到傳說是真的,那夏也說不定就有救了!於是我請求道:「卡璞‧蝶蝶,能請您使用力量救救我的朋友嗎?我的朋友壽命將盡,他就快死了呀!」
 
  「死就死吧!有什麼關係?這世上死去的生物數不盡,可是人家的力量是有限的!要好好珍惜才對呦!」卡璞‧蝶蝶的話雖符合現實情況,但要我眼睜睜地看著夏也死去,我實在做不到!我實在是無法看開!
 
  由於卡璞‧蝶蝶並沒有全然拒絕,只是嚷著自己的力量寶貴,所以我猜想他八成是要我付出些代價才肯分享力量,於是我便主動表示:「我懇求您,分享一些力量給我的朋友吧!當然,我不會要您平白無故送出力量的!您有什麼要求盡管提出!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內的,我一定會努力做到!」
 
  聽了我的話後,卡璞‧蝶蝶用著開心的口氣說:「你看起來愣頭愣腦的,但實際上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呢!既然這樣,你就到生命遺跡來吧!我們到時再來好好談談吧!」
 
  「生命遺跡?在哪裡呀?我才剛來阿羅拉地方,根本就不知道生命遺跡要怎麼去呀!」
 
  「這是最基本的喔!如果你連這麼簡單的關卡都無法跨越的話,那後面的考驗就別談囉!快點來!人家的耐心有限喔!」卡璞‧蝶蝶說完話後,突然就吹起了一陣大風!強風將霧氣給吹散,而卡璞‧蝶蝶的身影也就此消失,留下滿懷希望的我!
 
  等著吧!夏也!我絕對要救你!不會讓你就這樣死去的!
 
 
第510章 卡璞‧蝶蝶的考驗
 
 
  為了前往生命遺跡,我一大早就起來,留了張字條給熟睡中的夏也後就急忙出門。我在飯店的服務櫃檯打聽到生命遺跡的所在,由於距離有些遠,於是我花錢租借肯泰羅,騎乘肯泰羅趕往位於郊區的生命遺跡。
 
  在穿越了隧道、草地與叢林後,我抵達了位於山丘上的一座巨大石造建築前。這建築是用堅硬的巨石所砌成,看起來既雄偉又堅固。
 
  「這就是生命遺跡呀!話說,入口在哪裡呀?」我向肯泰羅詢問,但他表示不知道,所以我只得自己尋找。
 
  遺跡的正面是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入口的地方,不過現在被一扇沉重的石門給擋住,我使勁推了好幾下,石門連動都不動,看來得要另尋入口才行。
 
  就在我尋找有沒有其他的出入口時,地面突然浮現粉紅色的光輝,肯泰羅見狀,大叫一聲:「島……島神要來啦!快離開這裡啊!」然後就飛也似地狂奔離開。
 
  眼看肯泰羅跑得又急又快,我根本不可能追得上,於是我就索性不追了。反正我本來就是要來找島神,他肯自動現身那是再好不過了。
 
  「卡璞‧蝶蝶!我依約前來了!可以和我談談你的談談條件嗎?要我怎麼做,你才肯分享力量救我朋友!」我開門見山地喊道。
 
  「嘻嘻!你這人也真古板!說話那麼直,應該再多拐一點彎嘛!」上空此時傳來卡璞‧蝶蝶的笑聲,我抬頭一望,看見一個佈滿了花紋的粉色卵形物體就懸浮在我頭頂上。
 
  我苦笑道:「人命關天,時間寶貴,就請您別拐彎了,直接進入正題吧!」
 
  「嗯嗯?你這麼心急,看來你朋友的情況確實糟糕囉!既然這樣,那我就直說吧!你如果能通過人家的考驗,人家就考慮幫幫你朋友喔!」
 
  「考驗?是什麼意思?」我不解地問。
 
  「你先吞下這個生命寶珠,看看你適不適合再說囉!」卡璞‧蝶蝶說著說著,一顆如米粒大小的透明珠子就掉落在我手上。
 
  由於我要倚仗卡璞‧蝶蝶來救夏也,所以我別無選擇,直接吞下那珠子。當珠子進入我體內後,我感覺到它開始發熱,且停留在我的腹部附近。這是什麼鬼東西?不會害我消化不良吧!
 
  我才正想細問這東西的作用,突然就感覺到有一些力量正往珠子集中,那些力量來自地面、來自身邊的花草樹木、還有來自大氣中的!
 
  「這……這是?」我吃驚地望向卡璞‧蝶蝶,他用著猶如炫耀般的口氣說:「這可是人家珍藏的生命寶珠喔!它可以吸收這島嶼上的天地靈氣並轉換成生命能量。看來它和你的身體適應性很好呢!你把你身上那些礙事的服裝都脫掉試試看!你的身軀越貼近自然,吸收天地靈氣的效率就會更好喔!」
 
  我依言將衣服鞋襪全都脫掉,發現果真如卡璞‧蝶蝶所說的,力量吸收的速度更加劇烈!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吧!這座島嶼上有三隻霸主寶可夢,他們的身體最近都出了點狀況,所以你的考驗,就是將生命寶珠吸收到的力量傳送給他們!傳送的方式很簡單,你就張嘴咬住他們,然後將力量從寶珠導引到他們體內就行了!不過呀……千萬要小心喔!力量別給太多不然可能會有後遺症喔!還有,這件事情不能告訴其他人類喔!免得所有人類都跑來找人家要力量!」卡璞‧蝶蝶說明道。
 
  嗯……簡單來說,就是要我當跑腿的,幫他把力量送給什麼霸主寶可夢就行了,聽起來並不是太難嘛!於是我點了點頭表示了解,並準備穿上衣服。但這時卡璞‧蝶蝶叫道:「等等!就叫你不要穿衣服嘛!那會阻礙力量的吸收呀!」
 
  呃……要我不穿衣服、一絲不掛地整島趴趴走,那我不就會被當成變態嗎?恐怕我還沒找到霸主寶可夢就先進了警局啦!
 
  我苦笑道:「這……你在開玩笑吧!這樣裸著身軀我沒辦法行動啊!」
 
  「為什麼不行?寶可夢也沒穿什麼衣服、鞋子呀!為什麼人類就那麼麻煩呀?唉呦!不管啦!在把三隻霸主寶可夢都治療好前,你就保持這樣啦!」卡璞‧蝶蝶說道。
 
  要我不穿鞋子,我可以忍!要我不穿衣服,我勉強也可以忍!但要我不穿褲子,掛著下面那根到處趴趴走,那還不如殺了我算了!於是我堅決地說:「不行!絕對不行!而且你這是事後追加規則!這是犯規!這不公平!」
 
  聽了我的抱怨後,卡璞‧蝶蝶也不知道是心軟還是另有所圖,他笑道:「哈哈!瞧你的苦瓜臉!好啦!那我就讓你一點,你可以從你這些衣物中選一件穿在身上。記住,只能選一件,多就不行喔!要好好慎選喔!」
 
  說什麼好好慎選呢!只能選一件,我還有得選嗎?我哼了一聲,無奈地穿上內褲,遮住我的重要部位,然後說:「穿好啦!那我準備出發啦!你說的霸主寶可夢分別在什麼地方呀?」
 
  「咦?找到霸主寶可夢的所在並前往,這不是你的工作嗎?自己想辦法囉!嘻嘻!」卡璞‧蝶蝶用著性災樂禍的口氣說道,令我心中十分不爽!
 
  你這擺明是在整我吧!你先是嚇跑我的坐騎,又是限制我只能穿內褲,然後又不告訴我地點,你就這麼想看到我穿著一條內褲花上大半天翻山越嶺返回市區,然後再當個只穿內褲的變態到處攔人詢問霸主寶可夢的所在嗎?你想要虐待我、想要找個變態驚嚇島民就直說嘛!何必繞這麼大個圈!
 
  這傢伙……我敢打賭!在他那粉紅色的外殼裡面肯定都是黑的!
 
  既然他那麼壞心眼,那我也不必客氣!我擺出生氣的模樣坐了下來,絲毫沒有要出發的模樣。卡璞‧蝶蝶見狀,便問道:「怎麼啦?怎麼啦?你不是要救朋友嗎?還不趕快行動呀?明天以前要完成考驗喔!不然就算失敗喔!」
 
  可惡!又多了一項時間限制!這傢伙到底是壞心眼到什麼程度呀!我怎能任你擺佈!我耍流氓道:「不玩了!這考驗太不公平!太難了!我不玩了!」
 
  「咦咦咦?你不玩了?為什麼?不要那麼快就放棄嘛!喂!」卡璞‧蝶蝶的反應,讓我覺得他就像是個想要人陪的頑皮小孩,喜歡故意使壞捉弄人,引起別人的注意。如果你生氣不理他,那他就會放低姿態想辦法讓你裡他,如果卡璞‧蝶蝶真是這種性格……
 
  我心裡才剛閃過對卡璞‧蝶蝶的看法,就聽到他柔聲說:「好嘛!我讓你一點!你要找的霸主寶可夢分別在樹蔭叢林、潺潺之丘和維拉火山公園!這些地方都很有名,你隨便問一下就能知道在哪裡了!好啦!我都已經讓你了,你也該開始行動嘛!光坐著多無聊呀!」
 
  卡璞‧蝶蝶的性格和我猜想的差不多,既然這樣,那就還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於是我哭喊道:「不公平!還是不公平啦!你先是嚇跑肯泰羅,害我沒有交通工具,然後又規定不能穿鞋,我根本也走不快!這樣子我就算知道要去哪裡,也不可能趕的到啦!嗚哇!我不玩啦!不玩啦!」既然對方像個小孩,那我也來當個小孩吧!而且還是耍賴的那種!
 
  見我又哭又鬧,卡璞‧蝶蝶用著無奈的口氣安撫道:「好啦!好啦!那我再讓你一點,直接用超能力送你去目的地啦!」
 
  「真的嗎?說好了就不能反悔喔!」我繼續扮演小孩的口氣說道。
 
  「當然!人家可是說話算話的呢!我數到三,一、二、三!」卡璞‧蝶蝶一數到三,我立時就感覺到有一股力量粗暴地攫住我,將我用力地甩了出去!不過那種感覺瞬間即逝,在我回過神時,我發現自己已經離開生命遺跡,來到另一處陌生的叢林之中。
 
  這裡就是所謂的樹蔭叢林嗎?好!就來速戰速決,趕快解決這差事吧!我可不想讓人看見我只穿一條內褲的模樣呀!
 
 
------------------------------------------------------
附錄:考驗開始了 的下回預告
 
卡璞‧蝶蝶:呀呼!有趣的阿羅拉考驗冒險要開始囉!
      要趕快買好零食準備看好戲囉!(開心)
 
雷卡:我怎麼覺得你好像很高興,你該不會真的在整我吧!(汗)
 
卡璞‧蝶蝶:人家當然很高興呀!
   繼麗姿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陪人家玩的,
   當然要把握這個機會啦!(面露燦爛的笑容)
 
雷卡:喂喂!你這是拐彎承認在整我吧!我可不是你的玩具呀!(怒)
 
卡璞‧蝶蝶:誰叫你有求於人家,只好當人家的玩具囉!嘻嘻!
   下回!樹蔭叢林的考驗!
   人家記得好像有一個詞可以形容像你這樣打扮的人,
   嗯……啊!對了!是「遛鳥俠」!
   下一回,遛鳥俠的考驗要開始囉!
 
雷卡:喂!你胡說什麼!我有穿內褲,根本沒有遛鳥好嗎?
 
卡璞‧蝶蝶:咦?有差嗎?不過就是下面多了幾塊布,有穿跟沒穿不是一樣?
   真搞不懂你們人類呀!
 
雷卡:令人搞不懂的是你好嗎?(一臉無奈)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3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2-08 20:3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2-09 20:19
哈雷
阿羅拉!!小小雷這次要裸奔(內褲)進行考驗(不知不覺流口水……

02-08 21:0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憐的雷卡...[e13]02-09 20:20
爬文四世
阿羅拉!這邊感覺很歡樂,可以開始挖伏筆囉

02-08 23: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阿羅拉篇的氣氛的確會比較歡樂,
雖然雷卡本人可能不這麼覺得...[e20]02-09 20:22
月詠紫苑
這兩個到底哪一個好騙 哪一個笨(我覺得都有)

02-09 03: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半斤八兩吧!(誤)[e21]02-09 20:23
happycat
原來皮人的變態打扮真相是這樣呀!

02-09 08: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真相只有一個!(誤)[e19]02-09 20:23
艾力
小炎是赤面俠,那雷卡就當內褲俠吧!(誤)

02-09 16: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乾脆叫變態俠好了!(超大誤)[e20]02-09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