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犧牲小我的代價──火影忍者劇場版-火意志的繼承者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7-02-08 19:57:15│巴幣:4│人氣:1138

「火意志的繼承者」是2009年的作品,為火影十週年的紀念作。除了岸本老師親自設計的十週年Logo之外,「卡卡西外傳-戰場上的少年時代」也和本作有著相當的連結性,因此被動畫組安排在電影上映的同一週撥出。目前推出的所有劇場版中,似乎只有本片和忍者之路有做到這種大螢幕與小螢幕之間的連動。



由於本片的時間點是設定在「不死的破壞者-飛段與角都之章」之後,因此阿斯瑪的犧牲深刻地影響著鹿丸在本片的作為。

「火之意志」是木葉歷代傳承下來的一股精神,這股精神引領著木葉忍者們奮鬥不懈。事實上,火之意志並沒有明確的定義,不同角色對其也有著不同的認知。而這部劇場版的一大主題,正是鳴人、卡卡西、鹿丸等人對火之意志的看法不同而引起的衝突。



某個程度上來說,卡卡西稱得上是這部劇場版的主角。帶人對他說過:「在忍者世界中,不遵守規則的人是廢物,但是不珍惜同伴的人,是廢物中的廢物」,這段話一直影響著卡卡西的行事風格,也被他傳承給弟子們。但是卡卡西為了拯救村子,不惜打破了自己的準則與信念,要求綱手將自己作為與卑留乎同歸於盡的殺手鐧。而他大概沒想到,過去他對弟子們的教誨,到頭來居然拯救了自己。



鹿丸在本作則是負責扮黑臉,他和鳴人的數次爭辯與衝突很有可看性。鹿丸想要守護阿斯瑪所託付的「玉」,也就是肩負著村子未來的孩子們,因此他認為必須壯士斷腕才能保全木葉;站在反面立場的鳴人則是不認同綱手與鹿丸的冷血作法,他希望木葉的孩子們在提起村子時,能夠抬頭挺胸、引以為傲,而不是對其冷酷無情引以為恥。


多年前在電影院看時並沒有意識到,這次重看才感受到本作的概念其實是在引述著名的電車難題,鳴人對我愛羅的怒吼尤其明顯:「卡卡西老師的生命,與村子裡的人的性命,怎麼能放在一天秤上衡量呢!」。鹿丸與綱手願意讓卡卡西去犧牲自己,就如同按下按鈕,使電車只撞死一個人的作法;至於鳴人,則是甘願冒著五個人被撞死的風險,也要想盡辦法讓電車提前出軌。

「遵守村子規則的是忍者,為了同伴能賭上性命的是木葉忍者。但是,一開始就打算犧牲同伴…這真的是木葉的作法嗎?就算因此得救了,大家會高興嗎?」如果是漫畫結尾時間點的鳴人,有鑑於他必須應對的政治、外交問題,我會怒斥他的天真,木葉擁有暗部組織和「根」對這番話也是相當諷刺。但既然是十六歲的鳴人,我會欣賞他的傻勁與浪漫,就像他一直以來對佐助的追尋那般。



除了理念衝突的主文戲,其他角色之間的互動對白也是絲毫不含糊。鳴人與小櫻對原第七班成員接連離去的不捨與追尋、鹿丸對阿斯瑪的思念與理解、牙和小李的直腸子襯托寧次與志乃的深思熟慮、祭試圖進一步打入第七班的圈子的等等,能在九十分鐘的片長中塞入這麼多內容,同時有著大量戰鬥場面,節奏與細節都絲毫不含糊,的確值得讚賞。




本作挾其眾多的出場角色,有著歷屆劇場版之巔峰的團隊戰鬥場面。其中阿凱班最讓我感到激賞,表蓮華與八卦掌回天的搭配實在有夠異想天開,連終極風暴系列都把這個合體技引入遊戲中。


戲份最重的第七班也在圍攻卑留呼時展現出絕佳默契,卑留呼化解第七班攻勢的游刃有餘更是展現出這個魔王的震懾力。在最終戰還集結了鳴人以外的同期生圍攻通靈獸,一連串的合體技真的是熱血程度爆表。



另外繼「幻之地底遺跡」後再度參戰的我愛羅,與鳴人久違的單挑也是相當精采,鳴人的各種影分身戰術就不必多說了,我愛羅更秀了手難得的肉搏戰與陷阱式打法。與卑留呼的最終戰相較於前面的戰鬥則是少了些巧思,多了分以力破敵的乾脆爽快,也不禁讓人懷念起那個螺旋手裡劍就已經是超級大絕招的年代啊。



最後提幾個本片的小亮點。


原來志乃的食量超大啊?擔當冷面笑匠的他,整部片的大半笑點都被他佔去了。



在漫畫本傳被嚴重鬼隱的天天,總算出了大風頭,雙升龍的萬箭齊發帥翻了。



佐鳴這個配對已經是天下皆知,偶爾換卡鳴似乎也不錯(遭毆)



被卑留呼抓來奪走血繼限界的忍者有出現在忍界大戰篇,為穢土轉生的殭屍大軍。



動畫組自行設計的忍者村戰爭兵器感覺頗炫。



小李蓋的熱血道場,在第一部的動畫原創篇曾短暫出現過,被小李用來吸引各方高手踢館,進而鍛鍊自己,很意外動畫組居然記得這個設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3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 火意志的繼承者|火影忍者|鳴人|最終章 - 火影忍者劇場版|心得|火影忍者劇場版 忍者之路|卡卡西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火影劇場版只看過一阿XD

02-08 20:19

漆黑的狼煙
雪姬嗎?XD02-08 20:3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對阿
死神出四部反而全看= =

02-08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海誠短篇作品:貓的集會... 後一篇:不卑不亢,以柔克剛──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