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路西法要拯救世界>002

作者:痛飲狂歌│2017-02-08 15:27:34│巴幣:64│人氣:141

    路西法跟著仕女走向
光明神殿,一路上仕女盡責(或是喋喋不休)的說著在路西法昏迷的期間內發生的事情。

    「一開始,是邊境警備隊傳來了魔族自治區出現異常狀況的消息。據說當時負責看守的隊員看到了整片的黑霧,於是立刻帶人前往查看。不過,派去偵查的隊員被黑霧擋在自治區的城外,過了整整一天一夜,直到黑霧散去了才有辦法進入。」

    經過一扇又一扇美麗的彩繪玻璃窗,斜射進來的光線讓白淨的走廊感覺十分莊嚴。一旁人類女子的聲音清楚傳入魔族少年的耳中,不過路西法似乎聽的不是很專心...他現在身體很不舒服,尤其是頭,好像有蚊子在耳邊飛來飛去的嗡嗡作響。

    「後來,偵查隊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您。」侍女的聲音再度響起「出於安全理由,藉由傳送法陣將您送來王城進行保護。不過您昏睡了整整三天,直到剛才...」

    「那個、城鎮...城鎮怎麼樣了?除了我...還有其它生還者嗎?他們現在、在哪裡?」路西法雖然問著,但是潛意識裡害怕聽見答案。因為,實在太明顯了...

    「新魔族自治區現在是一片廢墟。黑霧過後所有建築都失去功能了,
聽說是被不明的力量腐蝕,不過詳細情形得問現場目擊者才能知道。至於其它生還者的話...」仕女講到這裡,面露猶豫的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一位都沒有。您是唯一還活著的...」

    紫色長髮的少年一個踉蹌,差點跌跪在地上。

    「
路西法殿下!」仕女慌忙的轉身,扶住身形不穩的少年「您還好嗎?」

    「...」抿著唇,說不出任何話;腦中好像有數把鋸子在拚命拉扯,感受到劇烈的疼痛。雖然有想過死傷會非常慘重,卻沒有想過會嚴重到如此地步。

    「別、別擔心,路西法殿下。」女子扶著少年的手,安慰到「據說找到的屍體數量比有登記戶口的數量要少非常多,也許他們已經自行逃跑了。」

    路西法依然抿著嘴唇,眼淚無聲的順著臉頰滾落。在親眼看過那可怕的襲擊者後,路西法並不相信還有誰能生還。仕女的安撫空洞而無力,一點作用也沒起。一旁的仕女顯然十分焦慮,不曉得該如何才能有效安慰少年。

    「路西法殿下、請、請您別太難過了...如、如果連您都一蹶不振的話,新魔族就真的只剩下被北魔族毀滅的下場了,還請您振作起來!」

    「我...我知道...但是...」

    窗外照進來的陽光依然閃耀,透過玻璃窗而印出了不同的顏色。這些
景象原本能讓少年媚魔雀躍萬分此刻卻毫無作用神殿裡溫暖的空氣也無法安撫他的心情 - 一夕之間失去母親和所有同伴與歸處的打擊對路西法來說過於沈重。

    少年虛弱的啜泣聲在長廊裡迴盪,一旁的仕女只能扶著他,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又過了許久,直到另外幾位仕女趕來,路西法才有辦法稍微止住眼淚。

=========================================

    紫色長髮的媚魔少年立於光明神殿的大廳,面前是僅見過幾次的人族主教和為數眾多的聖騎士及幾名侍女,不遠處,光明神的雕像巨大而威嚴。換作是四天前,路西法自認會因為沒有能力獨自面對這一切而晃亂無措,現在卻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是因為那個吧...』少年想起帶著詭異面具的魔族、殺害母親的兇手,同時感到踏入大廳以來第一次的背脊發冷。那是真正的怪物,北魔族中不曉得有多少那種存在?

    一想到此,路西法更覺得前途灰暗。

    好不容易簽訂了平等條約,家園同伴親友卻一點不剩,過往努力化作雲煙消散...與此同時北魔族的威脅不斷逼近 - 自己活了下來,面對的是比死亡還有困難的生活。

=================這是後記分隔線=================

離上一篇隔的好遠!!!(被打
我到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3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偽娘|BL|搞笑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朝日奈雨香
雨香再來報到!(不是
加油!你看我的小說都拖幾個月了!(被打

02-08 15:29

痛飲狂歌
我們一起當富間www(欸02-08 16:36
半臉的戲謔
喔喔,更新了耶~

02-08 23:32

痛飲狂歌
QwQ02-09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南方心得...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