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大浴池

作者:烏鴉│2017-02-07 20:48:53│巴幣:38│人氣:346
繼續我的旅遊小記
無聊的文章,無聊再看看吧


...
大浴池是個好地方。我不怎麼喜歡泡溫泉,但是我很喜歡去大浴池。
其實在旅程中,本來有安排一個地方想要去體驗一下。我們到達那裡時是下午三點半左右,溫泉是四點半要關門整理,沒辦法只好回去。打烊的時間,真的超早的噢。本以為沒希望了,沒想到最後兩天住的地方,剛好就有大浴池。
 
浴池左右兩邊分為男湯和女湯,入口大門總是好好的關上,必須要房間的鑰匙才能打開。
我只帶了浴巾、飯店附的睡衣和鑰匙而已,就那樣穿著拖鞋,趴噠趴噠的跑去大浴池。
 
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玄關和鞋櫃,脫下鞋子,右側就是大鏡子和座位。走到鞋櫃後方,地上鋪著橘黃色的毛巾地毯,迎面而來有一整面牆的置物櫃。
一切都非常新奇,面對置物櫃的同時,我開始感到不知所措。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在不顯眼的角落有張說明的牌子。上面有漫畫圖示,並寫上中、日、英的說明。那說明寫得非常直白。
脫光衣服,放進置物櫃裡,然後進去浴室,把身體洗乾淨,泡湯。流程就是這個樣子。文字當然沒有簡潔成這樣,這是經過我過度簡化的結果。不過確實就是如此直接了當的說明,完全沒有讓人猶豫的空間。
 
我把大部分東西都鎖進置物櫃裡,只帶了置物櫃鎖匙和眼鏡,打開鑲有毛玻璃的大門。
在空的水龍頭前坐下來,洗髮精、沐浴乳就在每個水龍頭上方的平台,該有的都有。洗澡的同時,當然也不忘偷偷留意別人。身邊的人幾乎都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在說著日語,都是日本人的樣子。只有除了我以外另一個,是獨自來的,沒有說話。在這裡,只要不說話,就很難分辨得出是哪裡的人,除非你的氣質或五官有很重的異國氣息。
洗澡非常輕鬆,泡進湯池裡,感覺也非常自在。
湯池的熱水不斷溢出,在湯池周圍製造出小小的海浪,但是沒過多就變從排水孔流掉了。蒸氣不斷的往上冒,整個浴室裡是茫茫一片。
不過一下子,就開始覺得熱了。正當我想換個湯池的時候,進來了一大一小的兩個人影。
 
看到小孩子,原本想起身的心情又壓了下去。
大浴池看起來沒什麼,但是許多人在這裡流動,許多人流動的地方,就是相遇的地方,也是故事產生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旅人都跟我一樣,期待著遇見誰,期望能交一些朋友,總之我對大浴池的期待,並不只限於溫泉而已。
 
從這裡開始,因為那個小孩子的個性就像貓一樣,在這裡我用「牠」來代稱。
 
一般人總是防護重重的,但是小孩子不會。這就是我看見牠之後,感到開心的原因。但我並不特別喜歡小孩,尤其小孩子如果是獨子,或是家裡很疼的話,就會盡量保持距離。因為萬一不幸的,那小孩子哭了的話,就麻煩大了。
 
但是這著小孩子總覺得可以。牠的母親在洗澡,牠小小的卻身影,就在大浴室裡走來走去。待母親替牠洗好澡,牠把一條小方巾放在頭上,就獨自跑來泡溫泉。
牠和我隔了一段距離坐下,我偷偷的又瞄了牠一眼,想不到,牠也偷偷的看了我一眼。
被牠發現了嗎?我擔心了起來。
在那池子旁,有一個用玻璃圍出的小隔間,隔間裡有另一個池子。在那隔間旁,則是一個小小的冷池。擔心被當成可疑人物,於是我跑到玻璃圍出的隔間去泡另一個池子。但我還是留意著玻璃外的狀況。
不久,牠光溜溜的身子走到玻璃的前方,雙手貼在玻璃上,好像很開心的笑了。我有點驚訝但也趕緊揮手回應,牠看起來就更開心了。接著,又不慌不忙的走回原本的池子裡,把手貼在另一邊的玻璃上,對我揮揮手。
 
牠後來也穿過玻璃門,和我泡在同一個池子裡。我對牠微笑,牠就好像很無辜的勉強回以微笑。在這之後便轉過身去,雙手趴在池邊。果然,跟貓有一點像吧。
後來我終於主動和牠搭話。
「不會熱嗎?」(敬語)
牠露出一副呆愣的表情。
「不熱嗎?」我換了個說法。「很熱吧?」
「不熱──」牠說。「很溫暖。」說著,牠用雙手環抱住自己的膝蓋。
 
為了和牠多說話,我在浴池裡多待了一段時間。非常可愛的小孩子,看起來很活潑,但大多時候又挺安靜的。
和牠一起泡冷池,兩個人都不敢泡,只是把腳放進冰到不行的水池裡。每次起來,牠都會急急忙忙的蹲下,摩擦自己被冰凍的小腿。
 
要出浴室前我才意識到自己沒有帶毛巾進來,在門口猶豫不決的時候,牠小快步過來。原以為牠要說什麼,卻只是在蒸氣室的木門上,印上了濕漉漉的小手印,我也跟著牠印上了自己的大手印。牠笑笑的又一溜煙的跑回母親身邊去了。這隻小貓長大,人緣一定很好吧。
 
我沒有辦法擦乾身子,索性直接出去,地上鋪了橘黃色的毛巾地毯,所以還好。走到置物櫃拿到浴巾的時候,牠又跑了出來。
「洗完了嗎?」
「恩。」牠認真的點點頭。
牠坐在地毯上,用牠的小方巾擦腳丫子。
「腳。」牠抬頭對我說。
穿內褲的時候,牠還是坐在地上,很開心的對我說話,沒聽清楚牠說什麼,大概是內褲吧。
 
隔天早上我又去了大浴池,早上冷冷清清的只有我一個人,那時才知道,玻璃隔間外的池子,是露天的池子,泡在裡面可以看到一小塊天空。
那天晚上當然也去了。畢竟是很輕鬆的事情,而且我也抱著期待,希望能再遇見一些有趣的人。
泡完澡想更衣時,有兩位年老的貓咪在聊著天。我自然打開耳朵,一邊穿衣服,一邊略懂略懂的聽著。
牠們一位比較溫和,一位則比較剛硬。頭髮斑白,在我眼裡都已經是爺爺奶奶的年紀了。
比較溫和的那一位,感嘆著兩人都已經是老年了,是要被叫老頭子/老太婆的年紀了。
剛硬的那一位沒有認同牠,開始說起自己的道理來了。
「不要隨便那樣叫別人,也不要隨便讓別人那樣叫自己。」牠說。
之後又不知說了什麼,我聽不懂的話。溫和的牠聽了之後,非常認同的點了點頭。並且突然的轉變了態度,像後輩一樣精神奕奕,而且有禮地說:「是的,我知道了。」
「啊,是呢。」溫和老貓咪非常認同的說。「不是老頭子/老太婆,是人生的前輩啊。」
我也覺得非常有道理呢,一邊收拾東西,一邊這樣想著。即使歷經風霜,和現實的磨練,有了年紀,會被人叫歐基桑、歐巴桑的時候,也不可以放任自己變成那樣的存在。
「是人生的前輩。」這樣才對。
 
話題到一段落,剛強的牠便帶著毛巾,洗澡去了。
溫和的那一位還在緩慢的穿上腳步的護具。牠笑笑的和我說些什麼,但我聽不懂,沒辦法只好和牠說我不是日本人,所以對日文還有很多不懂。
牠有些驚訝,然後又回復牠自己的步調。「這樣啊──,今天真是各式各樣的呢──」
如果我的語言能再好些那就好了。
 
我在那邊的車站,感受過大批大批的人流,從我身邊留過。
有上班族,有穿絲襪的漂亮女生,有穿襯衫的高中生,有立領制服等各種各樣的人。每個人都十分忙碌的樣子,走路飛快,各自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中。站在那人流之中,和無數的人擦身的感覺,讓我感到空虛心冷。那也沒有辦法,普通的上班日,所有人都正為了生活在忙碌著呢。
在大浴池,大概是所有人一天之中,放鬆下來的其中一個時刻。時間流動得特別慢,適合等待著某些相遇的人。
 
 
話說回來,我,並不是一個人去旅行的,但在泡澡的時候都是單獨行動。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和陌生人一起脫光光泡澡的,我的友人在我泡澡的時候,就是在房間的浴室裡泡澡。理由是,視力太好了,去的話,不知道要看哪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問我的話,確實,我什麼也沒看到哈哈哈哈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2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鴉|日本|旅遊

留言共 6 篇留言

攸沄
當時我去城崎溫泉時,因為大家都跑去泡外湯,所以我就一個人爽爽der泡旅館的大浴池,真的很舒服( ´∀`)

02-07 21:01

烏鴉
嗯嗯
不用穿泳衣我覺得很自在02-07 23:15
小刀
我很久以前看過東京愛情故事,上班族的步調很快,也很冷漠,尤其他們在十字路口走路的樣子印象深刻,我是喜歡去日本,但我不太喜歡日本人,禮儀周到,但心裡卻又是一個層面,話說我也不習慣和一群人泡澡,我情願在浴室洗洗就好了。

02-07 21:07

烏鴉
一樣米養百種人呢02-07 23:15
SoMe
我喜歡那個小孩貓(?)的敘述w
我也好想泡湯喔~~~~[e16]

02-08 02:46

烏鴉
謝謝羊羊( ´▽` )ノ
泡浴室哈哈哈02-08 16:52
斬真and詩人
陌生的環境,不同的風情,平常的街景卻是旅客感新奇的事情
享受平凡,寧聽著外地人的聲音,享受著新鮮的食物,正是有趣之處
哈哈哈,看來這趟旅行收穫滿滿xd
謝分享(我不是無聊看看,我是有聊完才來看(被打

02-08 08:59

烏鴉
對啊,每次旅行,遊記都多到寫不完´3`
謝謝有聊的詩人02-08 16:54
小伽羅
脫光光Q/ / / /Q

我也超愛泡澡的,一直很想去日本享受一下泡澡的感覺,只可惜一直沒機會,很有趣的一篇文章,看了也很開心,似乎能藉由文字神遊一番了。

文章後段提到的生活步調,心有戚戚焉,有時真想這樣泡著澡,甚麼也不做,單純享受一種時光的游離。

02-09 20:05

烏鴉
謝謝伽羅
文章能讓伽羅開心的觀看,
也覺得很高興><

因為都市裡大家都忙碌,
所以沒有感覺
但是換一個角度看就覺得非常冷喔
泡澡最高( ´▽` )ノ02-09 21:09
陰雲冷雨
這邊看到道友的文句中出現不和諧的字眼呢!不知道是純屬意外還是在下不知道w

但是這著小孩子總覺得可以。牠的母親在洗澡,牠小小的【卻】身影,就在大浴室裡走來走去。待母親替牠洗好澡,牠把一條小方巾放在頭上,就獨自跑來泡溫泉。

小孩貓幾歲R是正太嗎w 如果是正太......

02-10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ane9603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妖怪100抄:Ni... 後一篇:陌生人給的飲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