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Hunter x Hunter】神乎棋技6.嵌合蟻x信念x王(下)

作者:新人×文龍│2017-02-04 02:28:55│巴幣:12│人氣:963
  『信念確實很可怕呀。』仁王語氣帶點揶揄的說。
  
  奮力的死亡反撲,結果一事無成的收場。
  
  ……人類,你小心一點。』
  
  『學會人類的罵人方式了?是想要為你的子民報仇是嗎?』
  
  ……』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看著那片血肉模糊的牆壁而已。
  
  他的目光並不是在看嵌合蟻的死屍,他僅僅是在注視著牆壁。
  
  或者說是注視著牆壁裡……
  
  牆壁裡面?冷凍庫裡面?儲存嵌合蟻的冷凍庫。
  
  ——
  
  一縷微弱的「氣」存在於牆壁內。仁王加強自己的「凝」功,讓雙眼看的更能捕捉到生命的氣息,觀察著蟻王所注視著的這面牆,意外察覺到裡面暗藏一絲的氣。
  
  剛剛那隻嵌合蟻的氣?牠應該還無法掌握念能力才是。而且牆壁在剛剛被氣包裹強化的階段,牠的氣不可能穿進去才是。
  
  又或者說是被酸液腐蝕製造縫隙穿進去了?被強化的硬度的牆壁應該沒有這種縫隙才對……不對,強化了硬度的牆壁面對最後的酸液還是出現了腐蝕,牆面被稍微的破壞了。
  
  「這還不至於讓冷空氣外洩。等下注意這裡不要遭受太大的撞擊。」
  
  這片牆壁失去原本的硬度,不過也只是稍微稍微變薄,沒有砸破牆壁的力量也不會就此破碎。一般人也不會有這種力量,所以這句吩咐也只是說明牆壁在未來需要修補的……
  
  碰!
  
  牆壁傳來搖晃、牆壁傳出撞擊聲。
  
  ……」仁王眨了下眼睛。
  
  碰!碎石片碰撞至額頭,一個沾著冰霜的巨大拳頭出現在仁王的身前。
  
  然後,世界翻轉了。


  氣,生命的氣息。念,生命的意志。
  
  嵌合蟻最後的意志,解救同伴的信念,在死亡之中昇華唯一縷的氣,穿過了牆壁並傳達給待在裡面的其他嵌合蟻卵。這份沒有加以琢磨的氣與念能力差距甚遠,就人類來說那只是未知的聲音在腦袋一閃而逝,根本沒有時值作用。
  
  但對於感官纖細的嵌合蟻則就不一樣了,他們確實的捕捉到這份意志的傳達。

  
  仁王被揍飛了,即便雙手成十字防禦、以氣強化了肉體,巨大衝擊力依舊傳進身體的五臟六腑,一時間無力的跪倒在地。
  
  支撐地面的雙手傳來陣陣疼痛,雙臂骨折了。
  
  輕微的腦震盪讓視線交距出現混亂,在模糊的視線中看見了……絕望。
  
  十來隻嵌合蟻重破壞的牆壁中走出!
  
  在一片混亂之中仁王捕捉到他想聽到的資訊。
  
  「600秒後,協專人員會到達。」
  
  600秒……足以泡好泡麵,吃完又收好的時間。
  
  要阻止牠們到那時候,全部人都被他們吃乾淨外加收拾好了呀!

  錯誤、錯愕、錯亂,交織成絕望的景色……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以這種狀態面對……
  
  ——會死的。
  
  仁王在骨頭破碎處塞上具現化的念,讓雙臂可以繼續活動。
  
  ——99%會死的。
  
  仁王向前跨出步伐,迎向嵌合蟻。
  
  掃描——複製——具現。
  
  手握著一把具現出來的小刀擺好戰鬥架勢,然後發動「練」釋放出比平時更多的氣。
  
  仁王平時不用「練」,放出大量氣這種事情對於氣容量不足的他來說無疑是自殺行為,而氣的量對於具現化系的效果來說沒有太大差別,這行為只是稍微增強戰鬥力而已,代價是戰鬥時間將會大幅縮短。
  
  另外放出大量氣是一種挑釁行為,沒有相對戰鬥力仁王不會做這種少利多害的事。但他現在必須這麼做,用蓬勃的氣吸引這十來隻嵌合蟻的注意。
  
  且已經不考慮打持久戰,將全身的氣擠出毛細孔,拼上性命的全力以赴面對!
  
  以軍儀來形容,現在就是將【王】棋推向前線——背水一戰。
  
  「我討厭使用這種棋步,但也沒有其他方法了。這就是BOSS的用意嗎?測試我的性能……倘若真的如此,那協專人員也不會準時到達……平時也就不會準時了。」
  
  BOSS算到第幾步了?無論他想多少只能確定一切都在他的棋局上。
  
  唯一的勝算就是在這裡展現自我的價值了。
  
  『你會死的。』蟻王篤定的說。
  
  『恩。』仁王但然回應。
  
  『沒有恐懼,所以選擇由自己斷後?』
  
  面對死亡,仁王心中依然平靜。
  
  接受惡魔的祝福,他失去了一切的畏懼,即便面臨死亡也能平靜發揮出完美的念能力。
  
  過去在想自己的畏懼是否真的被抹殺殆盡?真正面對死亡時能否依然無懼?
  
  答案是肯定的,內心很平靜的分析著每一個敵人,分析著自己的勝算。
  
  然而這份淡然接受的心態真的是因為藥物嗎?
  
  或許抱著信念死亡就是這樣的心情,宛若死水一樣的平靜。
  
  想到前幾日見到的軍儀棋王「小麥」,她的死亡是何等平靜與美麗。或許那時景色帶給自己的精神震撼,就是促使自己內心平靜的原因。
  
  又或許……只是自作多情,一切都是當初那一罐藥物造成的,連死亡的畏懼都沒了。
  
  然而——
  
  『怕不怕死,跟斷後並沒有關係。』
  
  『喔?』
  
  『我要成為王,成為至高的存在。我可以把別人當棋子、可以犧牲子民達到目的、可以逃跑、可以算計、可以冷血、可以為所欲為——
  
  但絕不允許,背棄伙伴苟且偷生!』

  
  王,並沒有離開棋局這選項。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8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獵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諸葛
頭香~給個gp~說不出其他的了(癱~
熱血熱到一半是個小失敗唷030"

02-05 04: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Hunt... 後一篇:奇怪的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