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幣染綠了 也不會變美金

—— | 2017-02-03 11:35:15 | 巴幣 12 | 人氣 174

過年之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FB上發起「新」台幣設計運動,批評現在的鈔票上還有孫文、蔣介石等個人偶像崇拜甚至獨裁者,硬幣也是大頭,「一元復始,沒有更新」。

高志鵬強調,國幣不僅是法定貨幣,也代表國家認同與文化特色。所以他將在年後推動修改《中央銀行法》,設立「國幣(設計)委員會」,納入公民參與機制,來凝聚社會共識,展現台灣民間豐沛的設計力。

出乎意料的,這樣一個高舉「公民參與」、落實「轉型正義」的提案,不但沒有獲得掌聲,反而引來排山倒海的批評。網民蜂擁到高委員的臉書上留言:「鈔票上有誰不重要,重要的是讓人民手裡有鈔票」、「吃飽太閒」、「政績比你們口中的獨裁者還不如!」

在媒體報導後短短一天,高志鵬的這則FB就被灌入了近2000則留言,是他平常臉書互動的500倍。日前高的助理被捲入關說酒駕,底下的留言只有40幾則。

是高志鵬的人氣不足、缺乏「神」格?還是「公民參與」、「轉型正義」這樣的詞彙,已經淪為「葡式蛋塔」一般的過氣流行,再也引不起任何人的注意?同樣一句話,換成蔡英文、「X神」、「聖靈充滿」的來講,就能風起雲湧、捲起千堆雪嗎?

高志鵬的反應,其實是綠營民代很標準的反應。打倒蔣介石、清算國民黨,一向是有票、有掌聲的。而且屢試不爽,即便在阿扁的時代都是。相較於萬惡的國民黨,其他任何人的小奸小惡,都是微不足道、可以被原諒的。拉倒蔣介石的銅像有掌聲、故宮南院潑漆是英雄,為什麼這一次只是要換個鈔票圖案,就突然不靈了?

正如高志鵬臉書上流露出的,他只想到要換掉孫文、蔣介石、四個小朋友等國民黨執政時留下來符號,但是對於什麼能代表台灣國家認同與文化特色,其實並沒有想法,也不知道該放什麼上去。民進黨只知道什麼是他們想要摧毀的,他們不斷的宣揚「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他們不斷的洗腦,國民黨倒了之後,台灣才能成為有尊嚴的「正常國家」。但其實他們也不知道,到底要把國家帶到哪裡去?

勝利來得太快、太急,他們根本手足無措,只能不斷的繼續鞭屍、繼續判國民黨第二個、第三個死刑。他們並不是真的認為國民黨還沒死透,非要把國民黨打下十八層地獄、永遠不得超生。為的只是混時間、繼續騙選民,掩蓋自己的沒有方向感,假裝自己真的有在做一些事情。

正如一些批評者所言,當北歐國家已經停止印鈔、鑄幣,要邁向無現金社會時,民進黨缺乏想像力的政治人物,卻仍在用非常陳舊的概念領航。他們把改名、改鈔票當成是秦皇漢武之功,掌權後的第一件事,還是想著要把敵人的頭顱,掛上城門示眾。他們的眼光永遠只有過去,和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格格不入。

鈔票的價值,不是顏色、圖案來決定的。即便把「新」新台幣都換成了綠色、印上了林肯、華盛頓,台幣也不會變成美金。正如再怎麼改名、化妝、變臉,高委員也不會變成金城武。轉型正義不是問題,執政者成天找不到正事可幹,才是問題

台幣染綠了 也不會變美金

轉:
就像日本在二次大戰時一天到晚橫挑強鄰,每天報紙和街頭都在宣掦攻陷何處、哪裡大勝。
其實當時日本軍國政府不是蠢到不想結束戰爭。
他們害怕的,是萬一沒有戰爭,沒有捷報,沒有大勝。
要怎麼樣滿足民眾的需求?轉移人民對生活困苦的注意力?

創作回應

劍魔寒香
想要這麼做的人相信不少。
但也有不少人知道此舉對國家社稷並無實質幫助。
2017-02-03 12:30:11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正事不作

專門在想一堆狗屁倒灶的
2017-02-03 12:50:07
K
就是一種轉移話題的方式罷了
2017-02-05 13:40: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