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輕心得】中二病之我的左眼在痛─《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

作者:楊風│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2017-01-31 17:15:40│巴幣:22│人氣:1661

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

いづれ神話放課後戦争
奇幻、校園、神話、後宮














































作者:なめこ
插畫:よう
日版:富士見FANTASIA文庫|52016
台版:角川|12016



故事簡介 (●´ε●)

  昔日顯現在地上的七大神話戰爭,劃破地面、撕裂了天空。
  戰爭終結後經過十年,災難理應已經消失無蹤。不過——
  在上述戰爭中被眾神奪走親生妹妹的少年——神仙雷火,
  降臨到位於遠海孤島的「學園」。
  在這間學園,被稱為夜晚時間的放學後,
  會進行神格適合者的「神話代理戰爭」!
  雷火在第一晚遭到北歐神話的女神布倫希爾德襲擊,
  面臨死亡危機的他,獲得了本應受人忌諱的神話之力——也就是復仇之力。
  「臣服於我吧,不光是手腳,就連一根手指與靈魂也要徹底服從!」
  以巴羅爾魔眼的絕對支配,從超凡的眾神手上奪回世界。
  終有一天將刻劃出嶄新神話的學園英雄式傳說揭幕!


開頭的閒聊(ˊ● ω ●ˋ)

  接下來又到了半年一次的漫博,這次為了拚拚看問題兒童的簽名,第一天晚上應該會去夜排,不過這次漫博其實我想要買的東西沒有很多,幾乎一間出版社只有一兩本而已,感覺為了一兩本小說排半個一個小時有點不值得啊。



正文心得 (˘˘)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我相信大家對作者和畫風應該不陌生。上一作「我與她互為奴僕的主從契約」在某種意義上十分有名,以大尺度的插畫為招牌的特色在本作中依然可見,不過可能要讓大家失望的是,因為上次被巴哈警告,這次只能貼一些沒那麼露骨的圖。



  先從世界觀與設定講起,十年前發生了眾神戰爭,將地球很大一部份破壞殆盡,而我們的主角,神仙雷火,也在那場戰爭中失去了妹妹;為此,他贈恨所有的神明,因此開始接受弒神的訓練,並吸收相關知識期望總有一天能奪回自己的妹妹。



  而在戰爭後,對於因為戰爭而發生的眾多神性現象,突然出現了一個「最後的晚餐聖餐管理機構」,將各地所發生的災害和善後處理完。男主角作為被敵對勢力的教會所培養的密探,潛入了被機構所建立的學員島就讀,藉此進行情蒐工作。



  而在抽絲剝繭發現島上夜晚的秘密後,主角同時也被捲入每三年一次,在這座島上進行的神話代理戰爭。由於這算是本作的主線,在這裡還是把關於這部分的設定貼出來:
1.     每三年進行一次神話代理戰爭。
2.     從各神話(瑪雅•阿茲特克、日本、印度、埃及、希臘、凱爾特、北歐神話)中選出一尊代表,在地上挑選神格適合者(其實學院的學生都是因為有潛在適格能力才被集中的)戰鬥一年,直到成爲最後一尊。
3.     戰鬥行爲僅限于夜晚時間的期間內。
4.     學生宿舍和職員宿舍爲安全地帶,無法破壞該建築物。
5.     星期日爲安息日,禁止一切戰鬥行爲。
6.   從獲勝的神所屬的陣營中選出『唯一神』。



  先不吐槽為何有些神話沒有但感覺很近的凱爾特神話和北歐神話都有。這個規則實在是有點簡陋,或許之後是打算寫出一些鑽漏洞的劇情,不過這樣簡陋的規則居然就以這是眾神和機構所商量的結果這樣帶過了,感覺有點草率



  再來討論劇情上,這種一看就是後宮收服路線已經是陳腔濫調了,而且現在關於各神話一起出現的作品也很多,像是某乳神和白兔的地下城遊記還有弒神者。作者雖然對於神話中各神的故事有做一定程度的功課,但能否寫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還有待觀察。



  本作持續著以往的風格被掛上18禁標誌,不過論工口度的話想要同樣劇情還是去看魔技科那本吧。而第一集來說,基本上我認為關於後宮描寫的部分還是和前作一樣太過簡單了,常常會有莫名其妙的心境轉折,包含布倫希爾德突然對主角效命,或是學姊喜歡主角,還有主角拋開自己對神明的贈恨,過程都顯得太過簡單,讓人有種突兀感。



  再來就是關於主角魔眼的設定。說實話我查不到關於這隻眼睛除了即死之外的詳細設定,所以應該可以確定大部分的能力都是作者的自行發揮,不過感覺好像是作者沒想好完整的設定,主角在什麼時候需要用到什麼能力就直接附加上去,寫到哪外掛就加到哪,一種半成品的感覺。



  結論,還是那句老話,對於這類作品有所排斥的人,當然是老調重彈,而對於可以接受後宮作的我,其實本作還有許多可以發展的空間,但是我並沒有討厭這樣的公式化作品,插圖也加了很多分,所以結果是出乎意料的高評價,期待作者能夠寫出一些新意來。最後,少年,你要不要去看眼科。


參考評價:B-



趣味節選 (^q^)

  這光景實在不能讓這家夥看到,我也無法直視。
  因爲夏洛特學姊上面只穿著白襯衫,那打扮讓人非常傷腦筋,不知眼睛該往哪裡看。
  「請問…你爲何要做這種打扮?」
  「咦?啊,因爲只有這件衣服可穿呀。」
  學姊感到困惑似的回答。
  雖然只有一瞬間進入視野,但她以單薄的衣著包裹剛洗完澡熱呼呼的身體,那模樣實在非常性感。
  她該不會沒有自覺到這一點吧…?
  「那個…我只是沒辦法准備符合學姊尺寸的褲子,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學姊能穿上自己的制服…」
  「…啊!嗯…嗯!對喔,這是理所當然的呢!」
  夏洛特學姊發出慌張的聲音,縮到更衣室裡。



廢話結尾 (•ᴗ•)


  下一篇心得應該會等到我去漫博回來了,另外對於青○出版社的坑前行為,幸好我沒有收RE0那部小說,但是已經買了兩次信奈的我還是有被全國版再剝一次皮的機會,前面那幾本也沒賣出去
下集預告: 我的寵物是聖女大人



(加入輕心得公會,更多掃雷心得即時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4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

留言共 7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先別管那個了,那個誰誰誰...西西莉亞

01-31 17:29

楊風
我以為後半句是「你有聽過安麗嗎?」01-31 17:46
Last Embryo
我是覺得規則還算完整啦,不過的確蠻簡陋的,只要一直呆在宿舍裡頭等其他人撕的差不多再出來收頭就能成為最終贏家了www

01-31 18:21

Last Embryo
巴羅爾的死眼其實也就只有即死的作用,要說另外的特點應該是開眼的時候才能擊殺的無敵肉體吧
其實我也想拼問題兒童的簽名只可惜我太窮只好買普通版……………………

01-31 18:21

3a某人@@
這本我比較想說的是
男主你想看人裸體就別推卸責任
還有女主太弱是個缺點

02-01 08:48

白髮控-戮劍心
白髮女角讚

02-01 10:29


漫博沒什麼想買+1,不想排那麼久[e3]


ps:尼特到異世界還是尼特w

02-01 14:49

A彰
總是會跟「神話傳說英雄」搞混

02-01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llen963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心得】蘿莉養成指南─... 後一篇:【輕心得】我是貓奴─《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