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枕貘】第一夢(之一

Zu∮Dot | 2017-01-31 15:15:58 | 巴幣 4 | 人氣 497


第一夢 撕裂身心的愛

  我愛你,我一直愛著你。

  我深情款款地看著眼前的女孩,我知道我喜歡這個女孩所以我才跟她告白,可是——為什麼周遭的景色卻一點戀愛的氣息都沒有,灰暗掩蓋了這個世界的色彩景物也朦朧不清,女孩站在一片灰暗的線條中央一動也不動,這個畫面看起來令人相當的不舒適,可以說有點恐怖。

  有一股冷感從背脊爬上來但我決定忽視,我努力地注視著我愛的女孩,克制顫抖強迫自己開口,我必須向妳告白,所以請妳轉過身不要再被對我了。

  女孩轉過身,用冷漠的視線看著我。

  一片黑暗從女孩的眼睛席捲而來,那黑暗就像是被黑血染黑的不淨之手,啪的一聲貼到了臉上、頸部、胸部,全身都被殘繞無法從那黏稠的感覺中逃離,最糟糕的是那濃稠的黑暗從身上的孔隙鑽入體內,毛細孔、嘴巴、耳朵……

  拜託不要從我的鼻孔進去!

  這樣無法開口說話,只能看著女孩用冰冷的視線看著我,不要那樣子看著我拜託,我知道妳是一個很體貼的人,我知道妳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救贖,我知道妳在我心中是特別的重要的人。

  如果妳這樣看著我,我會害怕,很害怕會失去我對妳的愛意,所以請不要這樣看著我!

  我伸出雙手向前要擁抱女孩,但是那個距離好似無法到達的永恆,女孩的身影逐漸離我遠去,然而那冷漠的視線卻沒有離去,在我的周遭看著我的蠢樣;看著我出糗;看著我失落;看著我被黑暗吞沒都不為所動的眼神躲在暗處看著我。

  我縮回伸出去的雙手壓在臉頰上,由上而下的像是要撕開皮膚的動作,內心有一股說不出來的衝動想要毀滅這一切,叭哩的一聲我的皮膚被撕開了,黑色的液體和血液融為一體,疼痛的感覺映襯出內心的痛楚。

  如何啊!

  在黑暗中的雙眼,這就是我的「愛意」!

###

  我從遠處看著,那個人,突然像是發瘋似的伸出雙手朝天空揮舞,然後壓在自己的頭上,接著把臉皮撕了下來,那突出的眼球看著我的方向,

 在一片灰暗的世界中,只有那個人的色彩不是灰暗的,他在黑色的線條中舞動著接著做出瘋狂的舉動,用著求助的眼神看著這邊,難道是在看我嗎,不應該不是這個男人我並不認識,我不為所動冷漠的看著那個男子,男子好像察覺到我的心思突然癱軟跌坐在地,最後不忍心的別開了他的視線,冷漠看著他的我好像知道他的內心中失去了什麼,但我來說並不重要,所以我只是冷漠的繼續看著他。

###

  這個夢看起來是那麼的美味,可是卻吃不到實在太令人惋惜了,第一人稱看著夢境的發生可以說是燃起了相當強烈的慾望,沒錯這是一個夢境但身為夢枕貘的我卻不能食的夢,那就是我自己所做下的夢,夢枕貘能夠遨遊在夢境與夢境之中,穿越無數人的夢境到達任何一個地方,但那都是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著別人所做的夢境,只有自己的宿主做了夢才能有機會以第一人稱的方式看著夢境,也是唯一不能吃的夢的發源。

  不過說是宿主也不太對,因為現在夢中的主體是我而外面的身體也是我的,只有精神不是,我對這個夢境的內容略知一二,白天的我喜歡的女孩從來沒有對我表示過愛意,所以只能將自己的情感鎖在自己的內心中,真是愚昧的「人類」啊,不過正因為是人類的愚昧才能讓我有美味的夢境可食,不過對於自己做的不能吃的夢可是一點感恩都沒有。

  啊,夢境快要結束了,終於可以不用繼續賴在這裡了,等我清醒時那個人可能就會忘記夢境的內容了吧,不過我可沒有吃掉所以至少他還可以察覺到自己做了什麼樣羞恥的夢,在夢境中顯露出自己無恥的慾望、無理的要求,拿著自己的生命當作籌碼去威脅別人,然而轉換到觀察者的角度來看一點作用也沒有,真是可笑至極的惡夢。

  很可惜我不能幫自己把這個可恥卻美味的夢境「食」掉,不然對我或對你來說都是皆大歡喜,看著身旁的撕裂自己身體的自己,三源立夫帶著略為遺憾地想著,不過轉眼之間一切都歸為零,夢境已經消逝只剩下一片的黑暗,熟睡的人們即將清醒,這片黑暗會將所有的夢境掩埋,雖然沒有夢枕貘的效率那麼高可以直接吃掉,不過對於讓人們脫離夢境卻有顯著的效果。

  
###

  晨光升起照耀著大地這是一天開始的徵兆,這樣的說法有點奇怪不過算了,我覺得相當的滿意,三源立夫張開雙眼看著落地窗外的日出景色,昨晚感覺沒有什麼睡好似乎有做什麼夢不過醒來就忘記了,手揉了柔後腦杓投還有點痛,昨天同學會有點喝太多了忘記今天還要上班。

  不過立夫也不用擔心上班會遲到,因為他的職業是「夢枕貘」扮演的人類,這是開玩笑的立夫從以前開始就相信自己是夢枕貘的化身混在人類的社會中,不過其實這就只是個中二病而以,不過他的年紀已經離初中二年級已經有點遙遠了。

  12年前,他還是個小屁孩的時候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個人類,很熱衷於扮演夢枕貘化身的人類,在校園內做出了很多神奇的舉動和事蹟,午休的時候不睡午覺偷偷的爬到女同學的桌面下看人家有沒有睡著,有睡著的話那就用手模對方的而頭想要讀取對方的夢境。

  當然這樣的行為被理所當然的當成了變態,可是他周遭的男孩都將他當成英雄一般欽佩,畢竟做出那樣的舉動讓很多相思期的男孩都相當的羨慕,現在立夫自己回想起來身旁沒有人也都想挖個洞躲進去,在昨天同學會的時候還拿出來被挖苦,當場他只好尷尬的喝酒帶過,但沒有想到一直有人來找他聊這個話題,問他最近夢中的世界如何有沒有電子產品出現,雖然知道只是惡作劇的話語但立夫實在難以奉陪,所以乾脆直接喝個大醉躺在一旁。

  同學會結束之後還是幾個好朋友把自己扛回公寓,現在想想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拿起手機在群組中道歉和道謝,沒有幾秒就有人回復。

  真受不了你。

  沒有關係拉,大家都是好朋友。

  哈哈,酒量太差了下次我們兩個約出來特訓一下。

  貼圖(搖頭嘆息)

  貼圖(爆笑)

  貼圖(拍肩)

  看到畢業同學群組裡的回覆立夫不禁露出了微笑,完全把睡夢中好像有做的夢徹底忘記了。

  立夫關掉手機的畫面,穿起上班的服裝,鎖上公寓的門,帶著有點宿醉的腦袋去上班了。


創作回應

吳旻( °∀°)
威脅阿...(笑

大概是那個吧? 不怎樣的話我就怎樣 (無奈樣
2017-02-01 01:03:05
Zu∮Dot
反正是在夢裡面沒有真的說出來。
2017-02-01 07:42: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