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戲劇】微微一笑很嚇人

MoYuゆ | 2017-01-31 01:32:40 | 巴幣 4 | 人氣 193


【微微一笑很嚇人】奇幻歡樂片

聖誕節、新年、情人節……所有甜蜜放閃的日子,全都沒有裂嘴女的份!

大隱隱於都會角落的裂嘴女,眼見他們妖怪社交網一個個都在放甜閃照,好閨蜜貞子也嫁了,死對頭富江還當媽了,就連最醜的八爪怪也找到愛玩觸手PLAY的戀愛對象,卻只有她一人孤單寂寞覺得冷。於是,她決定把自己的照片P一P,稍微把嘴巴P小一點,再放上交友網,就不信她今年真找不到一個約會對象一起甜蜜跨年……

阿糟!她怎麼不小心丟到人類的網站啦?等等!還真的有個人類來聯絡?偏偏對方聲音好迷人,聊天又好有共鳴,讓她不知不覺陷了下去。什麼?約見面?她驚恐望著鏡中一笑就裂開的嘴,這下她該怎麼辦唷?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合作對象:伊澄 / 作品:(〃∀〃)



她,是被都市傳說創造的妖怪,從嘴角延伸到兩側耳朵的裂痕,讓她一直自卑的無法面對人。

她,就是裂嘴女。

『登登。』
突然收到訊息通知,蜜拉卡驚悚的看著內容,不敢置信的揉眼再度確認。

『妳好,請問你也是都市傳說的愛好者嗎?』

確定是從交友平台上的傳來訊息內容,millarca又開心又懊惱,為什麼偏偏是在人類的交友平台上收到訊息啦!?


讓我們回到30分鐘前,


millarca正美化結束自己的自拍照,並且準備上傳到妖怪界的交友平台,自從好閨蜜們都擁有閃光開始,她認真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努力看看,於是在閨蜜的推薦下就來到了這個平台。

只是就在她要點選上傳的同時,竟然愚蠢的發現她不小心選到人類的平台去了!!!!

「到底該怎麼辦..先試著回應看看?」下定好決心,millarca馬上行動。

『呃、算是吧..』

『很難得在這裡碰到一樣喜歡都市傳說的人呢,我是isumi,妳拍照的時候是在扮演裂嘴女嗎?』對方很快地又送出了訊息。

居然是喜歡都市傳說的怪人!? millarca驚訝之餘,仍然回應對方。

『是阿,裂嘴女很醜吧,只要戴著口罩就很好模仿了呢。』雖然我本人就是裂嘴女啦,嗚嗚

『不會呀,我覺得裂痕能畫得像妳一樣逼真的很少呢,你是我見過扮裂嘴女最好看的一個。』

『欸、是嗎?!』這還是第一次被人說好看呢。『你對裂嘴女的傳說很了解嗎?』

『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研究都市傳說,當然也包括裂嘴女啦~』對方回傳了訊息,還在後面加了個笑臉,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為什麼會研究這些呢?不覺得很嚇人嗎?』不自覺地就把心裡的疑問提了出來,millarca頓時後悔卻又有點期待回答。

『因為這是我唯一的興趣呀,會很嚇人嗎?』

『才、才不嚇人呢!那都是其他人擅自亂說的!』millarca一時心慌的急忙回應,似乎害怕對方會討厭自己。

『我也覺得不嚇人啊,不如說我最喜歡妖怪了!』收到回應後幾秒,isumi又發來訊息,『我還想過要和真正的妖怪見上一面呢。』

『欸?你想跟妖怪見面?』對於人類有這種想法,millarca覺得詭異。

『嗯,不行嗎?』isumi似乎不排斥妖怪,那麼.. 要相信他看看嗎?

『也不是不行.. 如果說、我能讓你跟妖怪見面,你會想見誰?』

『能讓我見到妖怪嗎……?』停頓了許久遲遲沒有下文,millarca正準備回應時,isumi發來了訊息,『妳有認識什麼妖怪朋友呀?』

『呃、大概你想得到的都算認識吧..』millarca的眼神飄向旁邊,儘管對方看不到自己。

『那讓我先見見裂嘴女好了,看到妳的照片就讓我很感興趣,不知道裂嘴女本人是不是長得跟妳很像呢?:) 』他在句尾還加了一個很笑臉的表情,看起來很期待呢。

「!?」壓根沒想到對方會對自己有興趣,millarca在螢幕前手足無措,不曉得該怎麼回應才好。

要直接見面嘛!?還、還是找人代打?嗚啊啊啊... 到底該怎麼辦!!

『如果你、你不會害怕的話,我可以、讓你見面..』內心糾結許久後,millarca緊張的回覆對方,並沒有發現到打的內容就是見自己而不是什麼妖怪朋友。

『好啊,就這麼說好了,那什麼時候要見面呢?』

『給你決定好了,我任何時間都可以。』畢竟時間對妖怪來說,影響不大呢。

『那就這個禮拜天吧,其他時間我都有事。』

『好,先說唷,如果中途害怕了,就算跑開我也沒關係的。』millarca微微失落的嘆息,畢竟並沒有人喜歡它阿。

『為什麼要跑開呢,我又不怕妖怪。』看到這裡,millarca心想他還不知道要和他見面的正是裂嘴女本人啊。

『而且,有妳陪我呀。』

嗚呃啊啊啊啊!這是甚麼發言啊啊啊!?millarca完全忘了對方是人類,整個陷入慌張狀態中。

﹝而且,有妳陪我呀。﹞

一句話在腦袋裡不斷的迴盪著,就算不用照鏡子也知道自己的臉絕對紅的要命。

『那就、就、這個禮拜見、見了!!!』快速回覆完,她立刻就關掉網頁下線了。

※※※

自從那天匆匆離線,蜜拉卡趕緊找閨蜜們來替她做打算。

「你要跟人類男子見面?是要嚇他嗎?」貞子邊玩弄自己的頭髮,邊研究新的髮型。

「還是你要把他吸收掉呢?呵。」富江塗抹著保養品,並對著鏡子做一堆表情。

「都不是...  你們快幫我挑選衣服啦~~ 我緊張得快死了!」millarca無奈地看著這兩位閨蜜無極限的散發粉紅泡泡氛圍,她都有點後悔找他們來。

「你本來就是死的,不差這一次啦,哈哈哈哈哈。」「說的對,哈哈哈。」貞子跟富江一點也不留情面的大笑著,眼見millarca快要發怒,他們才開始辦正事。

※※※

到了約定好的星期天。

millarca頭上一頂遮陽帽,身穿純白帶點蕾絲的連衣裙,再加件長風衣跟口罩,就直接到會面的場所了。

在周圍看了看,就發現到不遠處正在等待人的男子。

「你、你好..」她低下頭用帽子遮掩自己,弱弱的主動打聲招呼。

「是millarca小姐嗎?」「我是,isumi先生,讓你久等了。」

「那、millarca小姐,我們進去聊吧。」確認彼此身分後,millarca跟著他走進店裡,他選了一個比較裡面的位置。

「啊對,妳的妖怪朋友會來嗎?」才剛坐下,對方突然想到這個問題,可見他超期待見到裂嘴女,millarca瞬間緊張起來。

「那個、會來啦... 只是..  我不太會說明...」她扭扭捏捏的回應著。

「是有事耽擱了嗎?那我們兩個就先聊些什麼吧。millarca小姐不熱嗎?」感覺到isumi的視線朝自己這邊看過來,millarca害羞地低下頭。

「唔、還好,並不是因為熱.. 」millarca支支吾吾地就是無法下定決心,「那個,如果你想見面,可以先選比較隱密的地方嗎..?」

他思考了一會,接著起身問道,「可以呀,那millarca小姐知道哪裡有比較隱密的地方嗎?」他已經做好離開的準備。

「那麼就去旁邊的小巷裡吧。」millarca起身帶著isumi走到店外旁較陰暗的小巷裡。

「這裡應該就沒關係了。」左右看一看確認沒有人會注意這邊,她稍稍安心的說道。

「millarca小姐的妖怪朋友要現身了嗎?」到了小巷,isumi四處張望,試圖尋找著那位裂嘴女的身影。

看著isumi期待的模樣,millarca開始猶豫起來,害怕自己的真實身份公開出來會被討厭..

等待許久,她抓緊口罩邊緣,小聲的說:「其實,裂嘴女.. 就是、」頓了一下,隨即拿下口罩露出那醜陋的嘴角:「我。」

isumi當下露出被嚇到的表情,不過很快地又浮現出笑容,「millarca今天是特地畫了裂嘴女的妝嗎?比照片上的妳還要逼真呢!」他緩緩接近自己,仔細地看了看。

  「millarca小姐是怎麼畫出這個妝的,是參考妳那位裂嘴女朋友畫的嗎?真的超級像的!」

   「可惜沒見到妳的朋友呢。」他小小地嘆了口氣,他還是沒發現裂嘴女就是millarca。

「這、這並不是化妝!」isumi突然靠近自己,millarca臉紅慌張的低下頭,這還是第一次有異性離自己這麼近呢。

「我就是裂嘴女,看看這醜陋的嘴角.. 」她自嘲的笑了笑,嘴角隨著她的笑一點點的裂開。

「唉!millarca小姐就是裂嘴女本人嗎!?」看到了裂嘴女的特徵,此時也不得不相信。

  「原來我一直在跟真正的妖怪聊天啊。」他不驚反喜,似乎把這件事當成一件幸運的事。

「你、你不害怕嗎?」對於isumi的反應,millarca反而更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高興都來不及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妖怪啊!」他高興地將手機從口袋拿出來。

「millarca小姐要一起拍一張照嗎?」他想拍張照紀念一下,「當然,我不會傳出去的。」

「欸、呃?拍照嗎?」millarca腦袋混亂的跟著isumi的動作,茫茫然然的就拍了一張合照,還呆愣的交換了電話號碼,這還真是第一次遇到比她還奇怪的怪人呢。


接下來,兩人去一起慶祝跨年,在之後也常常約時間見面,互相談了最近的生活狀況,卻沒有再更進一步的下去。

  「吶,millarca小姐,帶我去妳們妖怪的世界玩吧,應該有的吧,在這世界某個角落。」某一天,isumi突然很認真地說。

  「欸……欸……!?」millarca沒料到他會突然這麼說,語氣緊張的回:「改、改天再說吧。」

  關於兩人另一段的故事,那都是後話了。


【THE  END】


【後記】

新年快樂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公會連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