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RE:在這個糞Game中從三隻狐狸中尋找救贖

作者:桐月ぽい│2017-01-26 19:15:33│巴幣:74│人氣:1822

  警告:
  本文涵蓋大量個人主觀意見與自以為是的幽默,請觀看前三思而行。
  如中途有不適者請按叉叉或上一頁迴避。



  一樣是新年快樂開頭,這裡是養生養到不知道要幹嘛的桐月ぽい。
  這遊戲玩到現在,相信各位的隊伍與老婆都慢慢變多了,自己的玩法跟想法也漸漸成熟了。

  於是我漸漸地退出了寫心得文的行列,不過真正讓我停擺的原因是兵役的關係。
  每當朋友看到我玩這款遊戲問我好不好玩的時候,我總是回答他這是「糞Game」。
  不假思索、連想都不用想的就脫口說出這句話。
  然而,我每次說完後都會捫心自問:「這遊戲真的是糞Game嗎?」






  「糞死了。」
  每次的答案總是一樣,於是我又開始思考另一個問題。


  那就是我幹嘛玩這糞Game?
  嗯,好吧。雖然很糞但是還是挺好玩的R(´・A・`)


  以上是今天的勸世小劇場。




  

今天我們是來介紹狐狸的,不覺得狐狸是唯一救贖的觀眾可以上一頁了。


  .狐狸的人設出處與相關的歷史背景:
  
  玉藻前系列皆出自於繪師〈ワダアルコ〉之手,可以從御伽草子等作品中找到她的蹤跡。

  酒吞童子與白面金毛九尾狐、崇德天皇並稱為日本「三大妖怪」。
  起初其名為藻女,隨著時間的增長漸漸地變成一個美女。在十八歲的時候被欽點入宮,並賜名玉藻前。
  並由其美貌與博識深得鳥羽上皇的寵愛。
  但不久之後,上皇突然重病不起。最後由陰陽師揭發是玉藻前作怪,且玉藻前暴露出本體,從宮中逃亡。

  原以為事情會就這麼不了了之,不過不久之後卻在那須野一帶傳出婦女小孩失蹤的消息。
  於是上皇令揭穿玉藻前真身的安部泰成為軍師,並任命三浦介義明、千葉介長胤等人為將軍討伐玉藻前。
  在一連串的對策下,玉藻前最後死於箭下。

  九尾死後,其屍體變成巨大的毒石,因散發出的毒氣殺死了附近的生物,後人稱之為「殺生石」。


  資料:點我


  .狐狸在F/GO的經歷:

  玉藻貓為常駐卡池的狐狸,但這遊戲不論四星或五星都很難抽。基本上不是限定Pick up就不要想太多了。
  假的,金卡片什麼的都是金凱胖嚇不倒我的。

  玉藻前術職首次登場於「歌詠南瓜城的冒險 ~狂亂派對2015~」。
  目前為恆常卡池。只要有什麼情人節啦,女從者up啦,巨莖怪之類的就會有她出現的跡象。
  什麼是金術──啊,什麼啊是童謠啊?已經寶三了呢。 By某桐姓肥宅

  玉藻前槍職首次登場於「夏日! 大海! 開拓! FGO 2016 Summer 迦勒底夏日回憶 ~療癒白沙灘~」。
  為該活動Pick up的限定從者,目前已絕版。


  .狐狸的靈魂聲優:

  玉藻前的聲優為斎藤千和。在F/GO中還有幫玉藻前系列、小黑、德翁、布丁等配音。




Master你看你看,還有這麼多階級的狐狸哦哦哦哦?

珍惜荷包,遠離狐狸
再一單,就剁手
下一發一定超絕

以上為真實案例,請勿以身嘗試。桐老師關心您的荷包與肢體。

誰在給我去玉藻貓的黑歷史簽到的我一個一個拖出來莖。



  .玉藻貓的介紹:


  

  相信很多狐狸控的Master當年刷首抽都是刷這隻,歷經這麼多風雨,也對這隻最初的小玉有感情了。
    那麼我就不多說廢話,直接評論現在的玉藻貓是個什麼樣子的英靈。

    玉藻貓的牌組為三紅一藍一綠,寶具綠。二圍屬於血量特化型,Hit數在狂戰中屬於中後段班。
    NP基礎率高,但因為只有兩張卡所以周轉率不算好。基本上還是跟舊角一樣偏弱勢,但還是可以上場。
  而我認為她還是在清種火、過關周回上會有比較突出的表現。
  雖然站排能力真的很強(技能、寶具回血的緣故),但還是會有不足以勝任現在環境的問題所在。
  
  就算站的在穩,抽到三紅開完寶具後就會無力了,也無法打出非常極端的傷害,這就是玉藻貓的窘境。
  現在的輸出主流還是以「暴擊」為主軸,於是一些舊型且沒太多優勢的英靈就會有這些問題。
  但有愛就行,如果不計較時間多寡也不嫌需要太過於保護她就沒問題了。


  

  技能一:怪力
  效果:自身的攻擊力提升(2回合)
  評價:

  玉藻貓唯一的輸出Buff,很可惜只有兩回合。
  雖然不及OP的50%倍率也有傑出的增傷價值。
  但兩回合真的有點蛋疼就是了,最好的情況是抽三張紅卡然後下回合接寶具。


  

  技能二:呪術
  效果:敵單體的NP以低機率減少20%
  評價:

  糞技。但我還是練滿了。
  點滿才有60%,基本上40%是不可能吸到什麼東西的,請不要太期待,內心也別有太多波動。
  你需要心眼才能知道真實。 


  

  技能三:変化
  效果:自身的防禦力提升(3回合)
  評價:

  狂戰主動技能最實用排名第一,第二是避矢。
    不要問我為什麼,也別跟我扯避矢多OP。很多人總是喜歡把最好的狀況當成常駐。
    很多次我的避矢一回合就被打掉了,那我寧願它給我變化。
  變化的優勢在於被砍時的減傷。順帶一提,現在狂戰中最強的變化在茨木身上。

  .技能加點:


  建議點法:怪力変化呪術不用練。


  寶具──燦々日光午睡宮酒池肉林


  效果:對自身賦予每回合HP回復狀態(3回合)< OverCharge的話效果UP>
  副作用:賦予暈眩狀態(2回合)。開寶具的當下也納入計算,所以實際上是暈一回合。
  實用性:

  強力的清場寶具,周回刷種火刷QP樣樣行。寶解之後為現在倍率非常高的綠卡型寶具。
  寶具本身因為Hit數高,所以會有中偏低的打星能力。
  而回血量也多了一千,總體上是不錯的上修。但我還是覺得這不確定因素很高。
  但實際上玉藻貓屬於高血量且站場穩的狂職,所以也不用太大驚小怪就是了。
  

  

  被動技能一狂化
  效果:自身的Buster卡性能稍微提升6%
  評價:

  沒什麼好提的,就是個常駐的紅卡增傷技。身為一個狂戰,有狂化是很正常的。


  

  絆禮裝名稱:ネコエプロン
  效果:只限玉藻貓(Berserker)裝備時,自身在場上的話,我方全體的最大HP增加2000
  評價:

  賣萌用禮裝,要裝這個不如裝王聖。
    狂戰最要不得的就是滯留、延長戰局,而玉藻貓又需要一定的基礎NP禮裝來打傷害,所以這張是來賣萌的無誤。

    晚點去抱千秋大腿請他翻譯絆禮裝的內容,之後再補上。



  .玉藻前(術)的介紹:


  

  其實這才是真正的本體,也是大家所熟知的賢妻狐。
  而為什麼分尾會先出,我也不知道。

  玉藻前(術)的牌組為一紅三藍一綠,寶具藍。二圍跟玉藻貓一樣屬於血量特化型。
  而模組在當時是非常新穎的冰火咒術,值得一提的是藍卡有5Hit這麼多,但是你不會想串一套EX去打星。
  單看NP基礎量是不優秀的,但放有陣地做成跟數量多的藍卡輔助下就比較無所謂了。
  現在看看,其實玉藻前也算是老從者了──等等,老婆你的眼神很恐怖哦哦哦?

  雖然跟孔明、梅林等術職一樣為輔助功能,但在藍卡隊中小玉有無可取代的特性。
  不過一離開藍卡隊小玉的價值就會大幅下降,甚至可以說降低到二、三成。
      也就是說,玉藻前(術)目前比較偏向於打關特化型而不是常駐輔助型。

  而為何她會綁在藍卡隊的必用輔助,其原因來自於狐嫁與寶具,以及很OP的絆禮裝。


  

  技能一:呪術
  效果:敵單體的NP以高機率減少20%
  評價:

  藍卡隊需要磨,或者應該說需要收集NP,所以戰況一定會被延長。
    而現階段的生態下,幾乎是無法硬吃對方寶具的,所以咒術就可以拿來拖延或控制敵方NP條。
  術職的咒術會比較好的原因是,點滿必扣而且一等就有80%,勉強還行所以給四星。


  

  技能二:変化
  效果:自身的防禦力大提升(1回合)+防禦力提升(3回合)
  評價:

  玉藻前的站場能力也很優秀,基本上可以在被剋的情況下多站好幾回合。
  再加上寶具與本身血量的優勢,可以不必太照顧玉藻前沒有問題。
    但缺點就是團隊效益會比孔明、梅林的防禦性Buff糟一些就是了。

 
  

  技能三:狐の嫁入り
  效果:我方單體的Arts卡性能提升(3回合)+HP回復
  評價:

  狐狸最有價值,而且是藍卡隊輸出手的核心技能,沒有之一。
  在某次Buff後有兩千五的血量回復,以輔助型技能來說可進可守,算是遊戲中不錯的複合型廚放。


  .技能加點:

  建議點法:狐の嫁入り変化呪術。

  寶具──水天日光天照八野鎮石


  效果:我方全體的技能冷卻減少1回合+HP回復+NP增加< OverCharge的話效果UP>
  實用性:

  狐狸另一個招牌,也是本遊戲輔助寶具中唯一會降CD的。此外還會多NP,使明狐體系有永動機的美稱。
  我曾經一度嘴過升狐狸寶具沒意義,直到三技Buff後簡直逆天。
  在一定程度下,狐狸可以慢慢把瀕死隊友的血量慢慢拉回來。
  而我前面也說過,藍卡隊勢必會延長戰局,所以血量的回復也相對來說很重要。
  總而言之,出這麼多強力輔助後,狐狸的寶具還是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被動技能一陣地作成
  效果:自身的Arts卡性能稍微提升6%
  評價:

  讓狐狸的NP周轉、基礎向上拉的關鍵技能。因為狐狸寶具沒傷害也非主力,所以就沒攻擊方面的受惠。


  

  被動技能一神性
  效果:對自身賦予傷害加成200的狀態
  評價:

  狐狸非主力也沒什麼傷害,丟牌幾乎是藍色的而且是拿來串回魔串用的,所以神性相對來說沒有卯月。
  但一樣的技能出在槍狐上面就不一樣了,但出在輔助上真的蠻意義不明的。
    順帶一提,在Fate的世界觀中,玉藻前是天照大神的另一面,所以才會有神性。


  

  絆禮裝名稱:たまも倶楽部
  效果:只限玉藻前(Caster)裝備時,自身在場上的話,我方全體的Arts卡性能提升15%
  評價:

  先讓我笑一下。
    這東西到底是什麼鬼啊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我第一次看到這張絆禮裝的時候根本笑尿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也太可愛了吧www
  
  總之,玉藻原先就不需要固定NP──好吧,更正。原先明狐體系就不需要裝固定NP的禮裝,所以給玉藻帶這個沒問題。至於只有玉藻的話也不是不能裝,就是她開寶具的時候會比較慢而已。



  .玉藻前(槍)的介紹:


  

  三隻中最強最廚的存在(物理)。

  玉藻前(槍)的牌組為二紅一藍二綠,寶具紅。二圍居中,但算上神性加成其實攻擊力特化很多。
  這時候的限定角幾乎都有自己的模組,而槍狐的模組就是拿著傘轉呀轉的,非常可愛。
  我絕對不會說槍狐的ㄋㄟㄋㄟ也會一直晃超可愛的(´・ω・`)
  會說槍狐廚的原因是她的NP基礎高,而周轉也很高。
  別看她只有一張藍卡,她的綠卡可以當作藍卡回NP先不提,更扯的是她打星率還有中高的水準。
  所以不用想了,第一隻滿杯的從者要給誰,這我不能說。

  而槍狐比較適合打關用,雖然一般關也可以,但是單體寶具就是過場慢,這也沒辦法。
  另外一點就是,槍狐是三隻狐狸中可以配上現在正夯的紅卡爆擊隊中的主力。


  

  技能一:ビーチフラワー
  效果:我方全體的攻擊力提升(3回合)+我方全體〔男性〕的星星發生率提升(3回合)
  評價:

  複合型統御力,外帶男性可以尻出更多星星。
  但槍狐本身就很會打星,所以其實也不太需要別人打星給她用。


  

  技能二:真夏の呪術
  效果:對敵單體賦予魅惑狀態(1回合)+防禦力下降(3回合)+賦予詛咒狀態(5回合)
  副作用:NP格增加1
  評價:

  高倍率的點控扣防技能,不限種族性別,百分之百命中。
  缺點是副作用,但運用的好的話,那副作用根本沒差。
  可以在控制NP條、敵方滿格或是一套秒的情形開,簡而言之是個彈性很高的實用技能。

 
  

  技能三:女神変生
  效果:對自身賦予無敵狀態(1回合)
  +Critical威力、星星發生率、NP獲得量、弱體耐性、回復量提升(1回合)
  副作用:1回合後對自身賦予暈眩狀態
  評價:

  加了一堆Buff看不懂對不對?沒關係,老師簡化給你看。

  效果:對自身賦予無敵狀態(1回合)+Critical威力

  懂了嗎?這招的精隨在這兩個Buff上。雖然其他的也不錯,但以輸出手段來說這才是最強的Buff
  畢竟這遊戲的機制還是攻擊大於防禦,而且一發給對方死也不需要多的NP跟星星,所以那50%暴傷才是真髓,其他都是便宜大放送給你的而已。
  至於它能不能當保命技,當然是可以的,但效益很低。順帶一提麻痺的那回合技能並不會降CD。


  .技能加點:

  建議點法:女神変生真夏の呪術ビーチフラワー

  寶具──常夏日光・日除傘寵愛一神  一夫多妻去勢拳


  效果:男性特攻  金玉特攻< OverCharge的話效果UP>
  實用性:

  撇開男性特攻這點,傷害還是及格的寶具。
  然後看寶具動畫的時候會覺得好痛。


  

  被動技能一騎乗
  效果:自身的Quick卡性能提升10%
  評價: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騎乘,不過我想一定是我調教有方
  原本槍狐Hit數就不錯又配上高Rank的騎乘,所以槍狐打星能力為前段班。


  

  被動技能一陣地作成
  效果:自身的Arts卡性能提升10%
  評價:

  原本術職就有了,所以會出現我也不怎麼意外。
  但是槍狐的基礎高達1.05,又配上高Rank的陣地做成,即使藍卡只有一張那周轉率也真的很可怕。

  
  效果被動技能一神性
  效果:對自身賦予傷害加成230的狀態
  評價:

  白值加強約一千,這大概是唯一也是最後神性不會被我婊的一次。


  

  絆禮裝名稱:サンセット・ビーチ
  效果:只限玉藻前(Lancer)裝備時,自身在場上的話,我方全體的Quick卡性能提升10%&Buster卡性能提升10%
  評價:

  廚,還要更廚──星,等等別噓我,我住口就是了、我住口就是了!
  因為槍狐缺紅廚,有了這個多少可以彌補傷害,而原本綠卡很強了,配上這個不用說一定是更強。
  槍狐本身就不缺NP,除非是像殺肉柱那種開場一回就要秒,不然其實裝這張只會更強而已。
  但是沒加暴傷有點可惜就是了。


  .作者の廢話:

    如果情人節給我出狐狸,那你們這群狐狸控通通有,來互相傷害R(・`ω´・)




在這極惡的卡池與機制中,妳是我唯一的救贖──



※想認識繪師,請點圖進入p網。

──我婆美如畫!!


 ※以上心得只供參考,如果疏失或錯誤還請提醒指正,我會以最快的速度修改。
  ※文中資料、圖片資料來源自: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9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完全是廚力放出的文wwww( ´・ω・`)

01-26 20:07

桐月ぽい
哥玩的不是遊戲 是奶子(・`ω´・)01-26 20:12
玉藻夫君列恩
我玩的不是FGO,是玉藻戀愛養成

01-26 20:11

桐月ぽい
億爹酥內(・`ω´・)01-26 20:13
0o專業路人o0
不錯 為了搶老婆 來這裡要求決鬥

01-26 21:18

桐月ぽい
來都來(・`ω´・)01-26 22:21
0o專業路人o0
決鬥 決鬥!

01-26 23:06

桐月ぽい
(・`ω´・)01-27 11:11
黃大招
Q:請問要用什麼藉口推朋友入坑(?)A:這裡有奶子(x)

01-27 00:34

桐月ぽい
奶子(・`ω´・)01-27 11:11
阿空
請問我要怎麼樣才能不盯著我桌面的狐狸和她的奶子持續30分鐘

01-27 04:22

桐月ぽい
你需要把狐狸給我 這樣你就不會一直看了(・`ω´・)01-27 11:12
非想
我....我一隻狐狸也沒有[e3]

01-27 20:49

桐月ぽい
你什麼都沒有(・`ω´・)01-28 20:30

本次福袋抽到玉藻感動…………

01-27 22:02

桐月ぽい
閱(・`ω´・)01-28 20:31
月之光夜
我....我...沒....沒有泳裝狐狸

01-27 22:15

桐月ぽい
但是你有很多限定(・`ω´・)01-28 20:31
炎獄
三隻都有拉~

01-28 13:51

桐月ぽい
豪(・`ω´・)01-28 20:31
泡芙芙
我都沒有 哭死

01-28 22:18

桐月ぽい
幫QQ(・`ω´・)01-28 23:06
越後 ~MAX大変身
沒槍狐

新年師匠UP最後一單抽歪成C狐

整個陷入矛盾的心情QQ

01-30 20:20

盛部會再當噁南
槍狐><

04-01 19:14

サラダ
玉藻很棒 但我只有槍狐 抽不到C狐 有的話我可以靠自己再組成一個弓傻藍卡隊(不靠別人的狐狸孔明)

07-19 04: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kiri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說版上的艾德蒙廚寶具五... 後一篇:遲很久的新年快樂(・`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