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交錯於現實和夢境中的冒險物語-光明之子

作者:梨貓(人偶)│光明之子│2017-01-24 22:00:07│巴幣:0│人氣:541

光明之子

チャイルド オブ ライト

Child of Light


碎碎念&心得

  大家好,我是梨貓!首先先祝大家寒假快樂、新年快樂。時序進入寒假,梨貓我終於可以奮力玩遊戲看動畫了!!!當然,既然奮力的耍宅,那也要多多更新心得了!於是立刻就拿昨天剛完破關的<光明之子>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先來談談這款遊戲的背景。<光明之子(child of light)>是Ubisoft Montreal開發,Ubisoft 於2014年發售的橫向動作冒險遊戲。作品橫跨Microsoft Windows、PlayStation 3、PlayStation 4、Wii U、Xbox 360和Xbox One、PlayStation Vita。一開始遊戲沒有支援中文,但在後續的更新中新增了繁體中文版本(官方繁中,你還不買?)
  故事劇情的話會在下面再跟大家提到,這邊先來講一下Ubisoft的遊戲啟動。這款<光明之子>雖然是在steam上購買的遊戲,但是開啟時卻同時還要使用到Ubisoft的Uplay。如果是去年年底有領免費<刺客教條三>的朋友活是原本就有在玩Ubisoft遊戲的朋友就會知道,但如果你不是上述說的兩種人,簡單來說Uplay就是一個類似steam的平台,不過這個平台上只有販售Ubisoft自己開發的遊戲,不過Uplay還沒有完全中文化、而且目前商品的價格只有歐元,付款相對不便。(對我來說)Uplauy還不是一套成熟的程式。

  回到遊戲。遊戲背景設定在19世紀的奧地利,主角歐若拉(Aurora)是一位伯爵的孩子,親生母親過世後,父親娶了新的老婆。而歐若拉卻在父親新婚的當晚突然生病過世。歐若拉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個祭壇上,身處於叫做雷姆利亞(Lumeria)的神祕大陸,為了回到父親身邊,小女孩展開了冒險。

  在歐若拉的旅途當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夥伴,像是第一個夥伴「微光」在遊戲中就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基本上它就是你的滑鼠,而這個滑鼠平時可以收集能量、打開機關,戰鬥時則可以幫我方回血,緩速敵方。一開始進行遊戲時可能會不太習慣,畢竟用鍵盤操縱角色移動的同時,還要利用滑鼠操縱微光收集資源,但是等到遊戲進行到後期之後就會順暢許多。
  除了微光外,在旅途中遇到的其他角色都會直接參與戰鬥,而每個角色的職業設定也劃分的十分清楚,露貝拉(紅色小丑)是補師、菲恩(矮人)是法師、羅伯特(老鼠)是弓箭手、崔斯第(藍色小丑)是提升我方能力的補助、奧耶格斯(面具)是坦、小潔(樹精?)則是為敵方加上減易效果的補助。角色的種類五花八門,可以讓大家嘗試各種組合,但戰鬥時一次只能讓兩位隊員上場,大概是<光明之子>戰鬥方面我認為最大的缺點。
  戰鬥時,推薦一攻擊一補助的方式。以自己的打法來說,會用主角(歐若拉)配上埔師(露貝拉)這樣的打法,如果敵方有特別的弱點(屬性),則會把歐若拉換成菲恩。大概這樣就能打通關了吧,我也沒有特別練等級,打boss的時候會比較辛苦一點,但大致上都是用磨的把王打死。
  順帶一提(因為沒想到會直接講到戰鬥方面的事情),本做事採用2D橫向卷軸的地圖,戰鬥畫面則是半即時制的系統。因為是半即時系統,所以你在決定攻擊的同時,可能會被打斷(這又是另一個讓人煩躁的設定了)

  講完角色跟戰鬥,接著來談談其他的吧!雖然故事的主題偏向嚴肅,但整體來說,劇情走向還是偏向輕鬆向的。畫面根據情配合的好,音效更是為整體更上一層樓。在充滿怪物的地方是稍微恐怖的音效、遭遇戰鬥時換上緊張的音樂、在村莊中則是輕鬆歡樂的音樂,就算是戰鬥結束的音效也十分好聽(遊戲中途跑去洗手間,回來剛好把戰鬥結束的音效聽完)

  而畫風走的則是有點手繪國外童話的感覺,因為在劇情一開始的地方是像說故事方式帶大家進入劇情,始得這樣子的畫風看起來不會很差,反而會有一種在看小時候繪本的感覺。而遊戲的目標也是希望大家用一看奇幻故事的心情來遊玩本作。就這點來說則是作的蠻成功的。

  前面提到的,故事整體走的是奇幻童話風格。劇情上,除了某些部分外,其實都是很王道正統的發展,善惡對錯都很清楚明白。就像前面講到的角色職業設定的很分明,人物的個性、立場也非常的明顯(除了某些部分)。遊戲過程中也不用浪費心思去猜測劇情,這大概也是童話的好處吧!

  除了主線任務外,遊戲也有著一些支線任務和收集品來增加遊戲的樂趣。如果只走主線劇情的話,可能很快就把遊戲走完了,但是走支線的話就會有更多探索地圖的機會(還能夠順便收集星塵和寶箱而且還能拿到Uplay的經驗值)。不得不說,<光明之子>的地圖設定很棒,很多隱藏的道路都是要仔細探索才會發現的,比較一般的像是隱藏在樹幹或牆後的密道,難的則有向是根本不會察覺的岔路迷宮。像是我在破關後繼續搜尋自白信的時候不小心遇到兩隻影藏小王(拿星塵),不得不說,這些小細節如果不仔細逛地圖的話根本不會發現阿~

  整體來說,<光明之子>的遊戲上手簡單、劇情尚可、畫面跟音效看得出下過功夫,雖然不是一款大作,但卻算的上是一款優秀的作品。整體的難度也不會很難,以梨貓我的程度來說,完悠閒難度大概15小時就破關了(中間還包含了掛網的時間),如果不算上二周目找道具的時間,大概是12小時。

  這次的分享大概就到這邊了,期待我們下一次見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7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明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親情、友情、愛情... 後一篇:【短心得】喜歡的女生是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