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隔壁車廂的你 - 15

作者:✚悅 洸│2017-01-23 23:41:48│巴幣:2│人氣:163
  為了避免跟陳曉薇見到面,向仁晴一進校門口就跟小鯨魚說了再見。

  藍六閔裝得自然地往陳曉薇的新掃地區域走去,這回是生物教室裡,有好也有壞,好的是,還沒到上課時間,除了打掃人員,幾乎沒什麼學生會來,壞得是還有其他同學在,陳曉薇還得藉故離開一會。

  「前陣子要段考,沒什麼時間去寵物店。」

  藍六閔聽著,其實曉薇到寵物店的次數也寥寥可數,他並不在意這個,說穿了,他們能保持聯繫,多半是自己的決定。

  有時他也會想,自己是不是太過一廂情願了,曉薇或許會覺得根本沒這必要。曉薇的那通簡訊,將所有的陰霾給掃去,還給了藍六閔一點信心。

  「妳什麼時候來都沒關係。」我想見妳的時候,我會自己會來。

  當他說完話,陳曉薇有點愣住,時間一久,連藍六閔都傻住了。有什麼事情不太對勁,他們陷入了尷尬。

  沒有話題可以接下去,在寵物店還可以談點寵物的事,在前幾次到學校來時,是他主動提出想要擁抱和親吻,然而只要相擁著,什麼話都不說也沒關係,靜靜地享受著親暱的感覺。

  現在他們沒辦法躲起來,兩人就站在教室走廊外,除了對話以外,還能有什麼互動?

  陳曉薇打破僵局地硬扯出一個笑容,「阿閔,這個星期六有畫展,你要不要跟我去看?跟我另一個同學。」

  週末?很高興她的邀請,可是為什麼不是星期日?那是他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待在店裡的自由時間。「抱歉,我要顧店。」他雖失望,可還是給了曉薇一個婉拒的笑顏。

  看得陳曉薇有點罪惡感。

  她明知道藍六閔沒辦法,卻還是故意提出了邀約。「最近天氣不太穩定,小心不要感冒了,我回去掃地了。」她揮揮手。「拜拜。」

  「拜拜。」藍六閔看著她走進生物教室,自己也該走了。

  知道陳曉薇的掃地區域,向仁晴在四樓走廊上找了個好位置,向下觀望一樓生物教室的情景,不出所料,瞧小鯨魚低著頭的模樣,就知道沒發生什麼好事。

  好不容易有點信心,馬上就被現實無情的打敗了。藍六閔沮喪地往自己習慣翻牆的地點走去。但那之前,他會先去隱密的地方,將淡藍色的襯衫換成白色襯衫,屬於他的顏色。

  換上和曉薇相同的制服,不同世界還是不同世界,這點還真沒改變,藍六閔悲哀地想著。

  向仁晴臉上綻出淺笑,出乎意料的順利。



  藍六閔在車站廁所換下褲子後,將杏海的書包放進特定的置物櫃,買了票就快步地跑上月台,氣喘吁吁地走進車廂。

  此時已過尖峰期,還在車上的都肯定是遲到了。藍六閔懶得找位置坐下,便依靠在門邊的扶手,不久車門關起。

  以往的親密感消散了,客套、冷淡,如果是這樣,他今天就不該來杏海。除了寵物相關的話題,實在也想不出還有什麼能聊的。

  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曉薇呢?明明也有其他女生可以喜歡,可這樣想也無事於補,知道答案的話,他現在就應該在學校裡,吃著早餐,跟阿翔或小趙,聊些瑣事。

  無法再靠近了嗎?這一天來得比預期的快。藍六閔無聲地嘆息了。



  藍六閔快步地跑在巷子裡,經過了一位還慢條斯理,像在散步的同學,他知道第一節課已經開始了嗎?

  「藍六閔?」

  一個陌生又有點耳熟的聲音從背後響起,他停下腳步,轉過頭,發現是將來有可能變成灰灰主人的同校同學。

  他依然是慢慢地走到藍六閔旁邊。「那隻貓還好嗎?」

  原本趕著上課的藍六閔,沾染了他從容的氛圍,變得不急著上課,和他並肩走在小徑上。

  「很好,沒感染到什麼疾病。」藍六閔試著看清楚輕微晃動的襯衫口袋上方繡得名字。

  孟應凡,他記得是這個名字。

  「我今天可以跟你一塊回去嗎?我不知道你家開得寵物店在哪。」

  太好了,這位同學沒有忘記灰灰。「當然可以,我在二班。」

  「放學後我去找你。」

  「好啊。」藍六閔看著孟應凡,這位同學從開始對話到現在,表情都沒什麼變,感覺是很酷的人。「我先把牠叫灰灰,你想幫牠取什麼名字?」

  孟應凡低頭盯著藍六閔,四目相對了許久,被謝胤翔盯習慣的藍六閔,並沒有覺得不自在。

  「這名字很好啊,疊字聽起來很可愛。」

  「是嗎?可我爸說聽久了,總覺得這隻貓會得憂鬱症。」被父親這麼一說,他就開始考慮要幫貓換名字,但未來的貓主人似乎並沒有打算要改的意思。

  兩人才剛走到校門口,就看見不遠處的謝胤翔臉上帶傷地從對面走來。

  此時謝胤翔和藍六閔兩人又在心裡想著同樣的事:有沒有這麼巧的事?

  藍六閔無意識地往後退了一點,感覺到他的退怯,孟應凡倒是主動上前了一步,意思看在對面人眼中很明顯。

  孟應凡把人護在後頭,這行為簡直要氣炸謝胤翔。

  見阿翔的表情越來越冷漠,藍六閔內疚地走到他面前,孟應凡疑惑了。

  「對不起……我應該先跟你說一聲的。」現在的阿翔,他真的是怕得要死,想必是今天也去他家等他了。

  很想掄起拳頭就賞他一拳,可看藍六閔害怕的樣子,他就動不了手,只能握緊拳頭放在大腿邊。

  「你再鬧一次,不用等他們動手,我先送你住院。」他笑得難看地撂下狠話,謝胤翔經過他身邊就進校門,腳步極快,就是不要藍六閔跟上來。

  藍六閔抓緊書包背帶,跟孟應凡說了聲再見後,便匆忙地跟著進校門。

  他還以為……謝胤翔會衝過來揍人,他都不曉得那傢伙的脾氣這麼好。



  謝胤翔的週遭畫出了低氣壓圈,沒人敢靠近。從他一進教室,老師本想唸唸他幾句,一對看,馬上就當作沒看見。

  第一節下課鐘響,趙岳弘滿頭問號地看著老大前方的座位,沒有人。一出教室就看見躲在樓梯間偷看的藍六閔。

  趙岳弘走向他,「你幹嘛不進教室?」雖然猜得出來是為什麼,可藍六閔選擇躲避的話……恐怕是火上加油的舉動。

  「我會怕。」在校門口的時候,阿翔再多罵個幾句,或乾脆給他一記痛快,他可能還有膽進教室。

  阿翔笑著警告他,字句清楚地聽在耳裡,怕得渾身顫抖,他低著頭,怎麼會沒看見阿翔緊握到暴筋的拳頭,他還是忍了下來,要是自己再不小心刺激到阿翔,後果他不敢想啊。

  「你最好現在快點進教室,裝死到老大氣消,不如裝可憐還比較有用。」這是他良心的建議,對藍六閔來說,苦肉計對謝胤翔比較有效。

  忐忑不安的藍六閔猶豫地想了一下,最後還是聽了他的建議往教室走去。看著他走過身邊,趙岳弘很想問今早他跟向仁晴的事,可最後還是沒能開口詢問詳情。

  好吧,他承認他害怕聽到更多不該聽到的。



  藍六閔戰戰兢兢地將書包掛在桌上,他完全不敢正眼瞧謝胤翔的臉,他轉過頭硬是扯出笑容,可一看上那雙無波的幽暗眼眸,他就像是被掠食者盯上的獵物,動彈不得。

  謝胤翔就斜眼盯著他不知所措地站著,一句話都不說,想看他如何表示,只見他膽怯地開口,小聲地說:「阿翔,我去樓梯間等你。」

  說完,他就走到教室門口,確認似地回頭看了一眼,然後快步地往樓梯間走去。

  謝胤翔站起身,隨後也走出了教室,等會藍六閔最好給他一個解釋,要不然他可不曉得好不容易壓下來的怒火會不會燒死人?

  別以為對你好就可以拿翹。謝胤翔對於該教訓的,還是會動手,免得被人爬到頭上,丟了面子還失了裡子。

  藍六閔等到他從容地上了樓梯,緊張得左顧右盼。他知道以後要是再發生一次今天的事,他就別想好過了,所以他必須要跟阿翔說清楚,坦白從寬,相信阿翔會諒解的。

  他一句話都沒說,就等著藍六閔開口,氣氛好不尷尬。

  「阿翔,我就直接告訴你,我今天去做什麼,之前的星期五也跟今天一樣。所以你就不要生氣了。」藍六閔偷瞄了謝胤翔幾眼,發現他的表情沒有方才冷酷,似乎好說話了一點。

  他坐靠在樓梯間的欄杆扶手上,等著聽。

  「其實我現在正在追一個女生,她讀杏海,所以星期五早上去寵物店做完開店的準備後,我就會去杏海,然後再回來學校。」實情大概就是這樣,他可都老實交代了。

  至於他跟陳曉薇的男女朋友關係,是已確認還是預定,就沒多說了。總之,不會是進行式。

  謝胤翔難得地愣了一下,方才有沒有聽錯?藍六閔這傢伙,追女孩子追到杏海去了。「你有喜歡的女生?」

  為什麼要用疑問句?「阿翔不是有交女朋友,我有喜歡的女生,我當然……會去追啊。」藍六閔越講越害羞,臉都浮上一朵紅雲。

  提到這個,謝胤翔的臉瞬間變得不耐。「她不是我女朋友,你再讓我講一遍,我就揍你。」

  不是她,那總有別人吧。「我星期五去哪都告訴你了,那以後每個星期五可不可以讓我一個人自己去上學?」

  謝胤翔的眼睛瞇了起來,眼前這傢伙搞不清楚狀況的程度,看來是相當嚴重啊!聽他這麼說,自己早起繞到他家,放學後還得陪著他去寵物店,不感激就算了,就嫌礙事是吧!

  有一股氣呼不出,也咳不出,哽在胸口,除了悶還是悶。不知道是聽到藍六閔有喜歡的女生這件事讓他鬱卒,還是被當成擋在愛情道路的石子感到不滿。

  好想抽菸。

  謝胤翔站直身子,往下走去,這賠罪般的告解,還真讓人受不了,他後悔了,這不是好讓人氣消的好解釋,而是將人推進另一個陷阱,將他發怒的力氣全數抽盡。

  藍六閔傻傻地看著他走下樓,眼睛眨啊眨的。走了,就這樣?不再說些什麼嗎?

  那背影怎麼有點落寞?藍六閔腳步輕快地噠噠噠地下了樓梯,跟在謝胤翔的後頭,好想拍拍他的肩膀,問他怎麼了?

  又是自己害的?藍六閔心裡微妙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7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校園|三角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一個人的五小時 ... 後一篇:【BL】隔壁車廂的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