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翻譯】WCS積分2060 第一季最終排名第一 弱點保險鰭鰭+凍風九尾

作者:紅燒肉│2017-01-23 20:06:35│巴幣:28│人氣:2711
原文網址
各位安安,這次打算翻譯一下這篇WCS2017相當重要的戰報,有些跟對戰無關的部分就不翻譯了(例如twitter的位置之類的,請自行點進原文),然後圖片方面可能沒辦法弄得跟原文一樣圖文並茂,還請見諒。若有錯誤還請幫忙指出。以下翻譯


個隊伍是跟エモンガ大統領(@kuri_noko)一起想出來的,沒有這邊的幫忙是沒法完成這個隊伍的。
首先介紹隊伍成員:
卡璞・鰭鰭 九尾 風速狗 烈咬陸鯊 紙御劍 卡璞・鳴鳴

隊伍是從聽說很強的極光幕凍風九尾開始組建的,想出了很多方案後,決定採用開出極光幕後很難死,而且能解決對九尾造成很大麻煩而且很常出現的風速狗的卡璞・鰭鰭。當時討論出來的結果道具是採用講究眼鏡。

接下來是威嚇手,採用了跟卡璞・鰭鰭配合起來打擊面相當廣的風速狗。通常鰭鰭風速組合的風速會採用講究頭巾,然而由於虛無伊德的增加,道具決定採用在虛無伊德面前也能行動的突擊背心

由於目前組合難以處理臭臭泥,決定加入高種族值的地面位,地Z烈咬陸鯊

剩下兩隻的部分,由於採用蝶蝶跟鳴鳴會被毒系貫穿太嚴重,所以想擇一來掃終盤。考慮到對鐵火輝夜的打擊手只有風速狗,決定選擇了鳴鳴。

最後一隻PM決定採用能和平常的速圍手(虛無伊德、烈咬陸鯊)有差異,且跟鰭鰭相性良好的速圍紙御劍

紙劍鰭鰭風速狗軸,由於使用過sejun(譯者註:2014使用帕奇利茲的那位世界冠軍)的隊伍(譯者註:17規之前sejun使用的隊伍為鰭鰭 多邊獸Z 風速狗 紙御劍 臭臭泥 海牛獸,戰報網址),所以很快就熟悉如何操作了。

然而,鰭鰭的濁流實在太常MISS了令人痛苦,不是個穩定的選擇。為了提升積分需要更好的選擇否則相當困難,於是拿掉了濁流。另外,由於不能保護的緣故,吃不到凍風帶來的優勢,似乎選擇能保護的鰭鰭是比較好的選擇?在這種想法下,決定改採冥想型的鰭鰭。

然而實戰多次後發現,就算成功冥想也會被要害陣亡,在戰鬥剛開始時鰭鰭也沒有壓制力,所以決定不採用這冥想型。

這時候想著的事情是:
・ 想要不冥想也有火力
・ 沒挑撥沒吼叫,無法阻止多邊獸2的空間
・ 只要有極光幕,普通的兩倍技能也能輕鬆吃下
結合這幾點後

挑撥弱點保險鰭鰭

這想法大概是正解,對手假設鰭鰭是眼鏡而集火,先保護並以凍風控速,下回合若能成功開啟極光幕,在開局就能處於優勢。接下來只要吃下毒刺、冰凍乾燥、非屬修瘋狂伏特等等作為起點,在極光幕下發動弱點保險,也可能在九尾鰭鰭的開場下直接推掉對手。

由於擁有挑撥,讓多邊獸2的空間無法開啟,接下來只要讓後手輸出強大PM出來基本上就是取得勝利的情形也很多。
以前曾經讓鳴鳴和蝶蝶使用過挑撥,這次讓鰭鰭也帶挑撥讓我了解到了
卡璞帶挑撥有帶有賺

所以隊伍的六隻終於完成,靠著他們的努力從1895打到2060。

【個別解說】
性格:+S-A
實數值:149-x-95-133-120-177
努力值:4-x-0-252-0-252
特性:降雪
道具:氣勢披帶
招式:暴風雪 冰凍乾燥 凍風 極光幕

這個隊伍組成的核心。除了為我方提升耐久,還能控制速度,是非常優秀的PM。
由於沒有保護,如果對手先發兩隻比九尾快的PM會被壓制住,所以選出時要謹慎。
由於能隊伍裡能一擊擊殺海兔獸的只有紙御劍的葉刃,而且為了能在與其他鰭鰭隊伍鏡像對決時傷害取得優勢,決定保留冰凍乾燥。

註:若對手有龐岩怪這隻啥都做不了所以就不會選出了。基本選出方式是和鰭鰭一起開場。

性格:內斂+C-A
實數值:175-x-135-158-150-111
努力值:236-x-0-228-0-44
特性:薄霧製造者
道具:弱點保險
招式:月爆 熱水 挑撥 保護

速度超車凍風過的蝶蝶風速狗。我想應該能有更好的調整。
然而如果投資太多,導致超車對面被凍風的九尾的話,出招順序會無法達成 我方極光幕 對方凍乾 弱點保險發動 我方出招的狀態,所以速度不能投資太多

主要為先發,負責讓對手崩盤。
基本上沒有遇到甚麼因為沒範圍技而困擾的局面,操作方面只要讓對面剩下紙御劍的餌食然後退場就OK了。(若能發動弱點保險的話配合九尾就能擊倒各式各樣的對手)
能夠在極光幕的輔助下吃下風速狗的頭巾電推、臭臭泥的毒刺、被搶走場地的鳴鳴電招,發動保險後以超越眼鏡的威力進行輸出是非常強大的。跟九尾並列時有雪天的關係並不害怕命帶鳴鳴,操作上也更容易。

若對上多邊獸2,基本上都會先挑撥。

性格:固執+A-C
實數值:181-171-101-x-102-136
努力值:124-204-4-x-12-164
特性:威嚇
道具:突擊背心
招式:閃焰衝鋒 瘋狂伏特 神速 重踏

HD 確耐C200蝶蝶專愛眼鏡場地加成精神干擾
超車速度降一階的130族兩點

S是為了避免同樣速度調整對決所以稍微多加了點

這隻風速狗是將之前介紹的勝率84%最高積分1990 背心風速狗、蝶蝶構成的風速狗的速度調降,輸出灌滿。
一次也沒有對上暴鯉龍過,也從沒為速度感到困擾所以這是正解。

若對上對九尾不利的隊伍,則選為首發。由於九尾和風速狗都有控速手段,戰鬥的計畫比較容易擬定。

格:爽朗+S-C
實數值:187-159-116-90-125-169
努力值:28-68-4-0-156-252
特性:鯊魚皮
道具:地面Z
招式:地震 噴射火焰 毒刺 保護

A -1物攻地震Z確一嘎啦嘎拉
HD 坦的住很多東西(C182蝶蝶月爆、裙兒小姐葉暴風Z等)

跟之前使用的烈咬不同的地方是將火牙改為噴射火焰。現在鋼系位紙御劍比鐵火常見,決定更加重視火牙咬不死的紙御劍而選用了噴射火焰。
而且火牙命中95%,每次按下去都要祈禱,噴射火焰的100%命中對心臟好多了是正解。

雖然無法擊落背心紙御劍,不過這種狀況火牙也無法,所以沒差。

性格:+S-A
實數值:145-x-106-147-95-200
努力值:0-x-4-252-0-252
特性:電氣製造者
道具:生命寶珠
招式:十萬伏特 放電 魔法閃耀 保護

純粹CS灌滿。雖然試過內斂(+C-A)的,然而這隻鳴鳴主要是在後手負責上來收頭的,假如遇到對手同樣後手上鳴鳴就穩輸了,實在不划算所以改成+S-A的。

主要跟烈咬陸鯊一起選在後手。
可以對付有鐵火輝夜等等的隊伍。

格:固執+A-C
實數值:
135-256-151-x-51-161
努力值:
4-252-0-x-0-252
特性:異獸提升
道具:講究圍巾
招式:葉刃 飛葉快刀 修長之角 聖劍

原本以為沒什麼人用速圍紙御劍,沒想到高積分段基本上都是速圍紙御劍,看來大家想得
都差不多啊。

選擇+A的理由是物攻上升一階的葉刃打在烈咬身上的亂數會改變。葉刃是要害率較高的招式,有時候會被這一點救到,而對方的烈咬此時登場的話,能夠不吃到火招而直接推掉的機會會增加。

現在速圍固執烈咬雖為主流,然而因為贏不過速圍爽朗烈咬,速圍爽朗烈咬正在增加,所以這個調整有討論的空間。

飛葉快刀雖然只按過一次,然而那次是沒有飛葉快刀就會輸掉的情形(紙御劍單挑殘血蝶蝶與殘血風速狗),所以我想是很不錯的招式(?

比起暗襲要害飛葉快刀還是比較好的吧。

【操作方式】

基本選出
先發
後手+or

用九尾鰭鰭削弱對手,陣亡後用後手烈咬、紙御劍或是鳴鳴等高速怪掃蕩對手, 有非常多場這樣愉快的對戰。很多隊伍無法解決後手的速圍紙御劍,所以他大概是這隊伍的MVP吧。如果極光幕能在後手PM上場的時候還存在的話,我想會讓對手非常頭痛的。

對雪天隊鏡像對決
先發
後手+1

對上同樣對手選出要整個換掉是重點。

如果對手也是九尾鰭鰭開的話,守住+凍風,接下來開啟極光幕並吃下凍乾是有可能的。弱點保險一發動就已經贏了。

對空間隊
先發
後手 選出有利的兩隻

如果是挑撥就能解決的話就能直接勝利了,然而有心靈藥草的可能的話就開啟極光幕拖回合。如果在第一次的空間內沒有全滅的話大概就贏了,不過如果被開出第二次就輸定了所以要全力阻止。

基本上後手會選烈咬跟鳴鳴這兩隻有保護的,然而如果對手物攻手很多的話就把其中一隻換成風速狗來威嚇

只要能做到先讀對手讀保護的行動而行動,並在之後保護就能輕鬆地拖過空間的回合數(如果做不到這樣對上純空間隊是很辛苦的)。

沒有遇到太多純空間隊,而能爬到這裡在配對運氣上是很受到眷顧的吧。

對煤炭龜/龐岩怪
先發

後手
+ or

由於有九尾,天氣手必定會選出。所以不選擇九尾而是選出反制的組合。

經驗上來說,天氣手大多後發,對天氣強勢的烈咬要好好運用。

目標是以烈咬與鳴鳴的壓制力取得盤面掌控權,用全體技能將對手削弱至紙御劍的擊殺範圍內。
由於天氣手一定會出來,所以在選出方面通常是有利的。

例外的狀況是當對手就算有天氣九尾也很有利的隊伍(如勇士雄鷹 煤炭龜 烈咬組合之類的),就會盡量選出九尾。

如果是龐岩怪的話因為命帶會被破不會選出,不過如果是煤炭龜的話會判斷九尾有利的程度。

【雜談、反省等】

我認為在這次的經驗中了解到了紙御劍中,後手速圍紙御劍是最強的。要是沒有速圍紙御劍的話是不會有這個結果的。

對這個隊伍最有威脅的是最近增加的速圍烈咬,雖然沒有遇到能超車我方紙御劍的爽朗烈咬算是幸運,然而就算是固執烈咬也是勉強贏的。如果是我方有利的狀態下出來的速圍烈咬,只要知道選擇的技能就能處理了(鎖地震就用紙御劍殺,鎖火招就其他隻殺)。不利盤面時來收頭的烈咬就會打得很辛苦所以就算取得了第一這方面我覺得還是有缺陷的。

個人認為現在的WCS環境中我認為由先發削弱對手,後手清場是非常強力的組隊方式。然而這種隊伍若空間隊增加會打得很艱難。但是這種組隊法中也有加入吹飛、吼叫等空間對策的隊伍,若能自然地將這種對策組進隊伍的話可能是最強的吧。

感謝閱讀至此,若在第二季有對上的話還請多多指教。

【作者】
ライジング@light_Ragnaros

主要戰績
XY積分 S3綜合第四 S5綜合第5 S6綜合第二
ORAS積分 S7三打第一 S8綜合第一 S8單打2200 S14 GS特殊規則第八 S17雙打第二
SM積分 S1 WCS第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6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

留言共 3 篇留言

Limerence
3Q 辛苦了日文苦手QQ

01-23 20:24

鹹酥雞
u質文

01-23 21:12

泰瑟熱巴
偉哉偉哉 感謝

01-25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ong104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紅燒肉帶你看PM~阿羅拉... 後一篇:紅燒肉帶你看PM~阿羅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