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回顧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7-01-22 14:51:32│巴幣:14│人氣:761
這次的新世紀福爾摩斯,難得台灣與英國同步播出,我也利用這個機會看完了。

這一季的表現,感覺有比第三季好一些,雖然還是沒像第一、二季那麼精彩,但是整體的表現上還是相當不錯的,仍有許多情節讓人回味無窮。

像第一集,也是與原作案件進行巧妙結合的故事,延續上季解開某人的身份,而這集也給了一個交代,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有點過於刻意,卻與之後的劇情有所呼應。但是單純以案件的角度來看,有點讓人不知道看了什麼的感覺。

有了前面的鋪陳之後,第二集的表現可以說是大為加分,我覺得是後面這兩季當中,最讓人為之驚豔的布局,雖然劇情比較虐心,但是真相爆發出來的時候,除了驚嘆還是驚嘆,除了這點之外,最後的大逆轉更是讓這次的BOSS正式登場,讓人等不及想繼續看下去。

但是,這最後的決戰,卻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期待的是,看到更勁爆的劇情產生,但是卻沒有,取而代之的是夏洛克的過往,以及為什麼夏洛克會對自己的妹妹沒記憶,這一集就完美的解決了這樣的故事,儘管過程有點抽象難懂,但也是不錯的。而且看到這大結局式的收尾,想到這回可能就結束了,不免覺得有點失落。

回想起第一次看這個系列,是偶然發現的,當時看他們把設定搬到現代來,整個造型也與原作差很多,在看夏洛克的機關槍推理,覺得有點誇張就沒看了,後來來到了巴哈姆特的偵探推理版,看見有人在討論這個系列,於是又去找出來耐著性子看完,沒想到越看越喜歡,尤其又是把案件搬來現代的改編,有可與其相呼應,真的是很不容易。

不管在劇情、音樂、演員上,都表現的十分出色,尤其前面兩季,更是讓人一看就停不下來,福爾摩斯那機關槍推理,以及莫里亞蒂那變態的表現,都讓我非常讚賞,尤其這個莫里亞蒂更是我最喜歡的反派,有時候他跟福爾摩斯之間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取捨。

如今,四季就這樣結束了,雖然對馬丁的印象還是不太好,但不得不說他的表現確實也很好,想到未來可能不出續集了,就覺得有點失落,因為我還期待著更精彩的案件,期待著看他們出門探案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5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那就期待再相逢

01-22 15:15

海誠の日常
是啊,期待在相逢XD01-22 16:00
小伽羅
我有點捨不得看完這系列的影集,每一集都能讓人回味無窮,聽說要結局了,福爾摩斯的內心,刻劃的真好,影集中將他凡人的內心與脆弱刻畫得淋漓盡致,格外能引起共鳴。^^

02-13 10:46

海誠の日常
說的真好,我都沒辦法去描述他們的心理狀態XD02-13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韓式火鍋初體驗—... 後一篇:【小屋公告】淡出的決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