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二十一:危機?轉機?

作者:知岸│2017-01-22 00:07:32│巴幣:10│人氣:152
周恆希失神的在人行道上狂奔,他一路猛衝,驚險閃過幾個路人後,還是在轉角處撞到了人。

對方似乎馬上穩住,倒是他自己摔倒在地。但他自知理虧,在看清對方長相前就連忙致歉。

「抱歉,你沒事吧……」

「你摔得比較重。還好嗎?」

戴著黑色手套的手伸到周恆希眼前,入眼的景象讓他愣了一下,等等,這手套他有印象……

周恆希抬頭,望見朝他伸手的尹若清,與一旁微微笑著的趙含依。

「你們是……剛剛的?」

「我們真有緣呢!」趙含依笑語輕柔。

周恆希尷尬的笑了笑,他現在實在沒什麼心情交新朋友。被尹若清扶起後,他揉著自己摔疼的部位,語帶尷尬道,「真的很不好意思……但如果你們沒事的話,我有點趕時間——」

「周恆希。」

尹若清的呼喚讓周恆希驚愕了一霎,他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尹若清就掀起遮住左半臉的頭髮,露出大片傷疤與一隻黑白反轉的眼睛。

「看著我的眼睛。」

尹若清的話語彷彿魔法一般,完全攫住周恆希的注意力。他在直視那雙異色的瞳眸後,先是感到眼前一片白光,然後失去了意識。

整潔屬性技能,風清雲淨。

這個技能屬於清除魔法,可以除去的東西可虛可實。若是實體,會有對外的招式,而像此刻欲清除周恆希心中的雜念,則會動用到尹若清的左眼。

「這樣就行了嗎?」

趙含依領著有如空殼的周恆希到路邊的長椅坐下。實際上,周恆希並沒有昏厥,雖然失去自己的意識,但還是能對趙含依與尹若清的引導一一照做。

「接著就等他自己醒過來吧。雖然雜念如雜草,很快又會再生出來,但他現在需要的只是純粹的一瞬間。」尹若清望著周恆希無神的眼,微笑道,「雜念清除後,他心中剩下的東西,就足以讓他回頭了。」

陸子真慢條斯理的緩步,在頹然坐在地上的李默面前停下。

他靜靜望著那絕望的身影好一陣子,直到李默慢慢將頭仰起。

「嗨!上次未完成的交易,有興趣繼續嗎?」陸子真綻開笑容。

「是你……?」受到酒精的侵蝕與情傷的渲染,李默無法顧及任何邏輯與合理性,只是單純認出了這個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人,憑著本能說話。

「對啊。又是一次充滿酒臭的見面呢。」

「呵……上次是你在我面前醉得神智不清,現在換我了……」

「神智不清?我倒覺得,就算我喝醉了,腦子依然比你清醒的時候還要清楚唷。」

對於一個才見過一次面的人,陸子真的話已經直白到逼近無理的地步。但李默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順著陸子真的說法自責了起來。

「……或許吧。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

「告訴我更多吧!」

收回犀利的語調,陸子真此刻的話音十分溫柔。

「你的選擇、你的猶豫、掙扎、痛苦,還有背後的真相,全都誠實的告訴我。作為交換,我能夠帶給你轉機。」

李默將視線迎向對面那雙彷彿能看透一切的雙眸。

啊啊……多麼美麗的眼睛。

其實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這麼覺得了,就算那時他的眼神因為酒精而有點渙散,但被這個人看著的時候,李默覺得自己辛苦築起的層層心牆,都會在這雙眼睛中瓦解。

與陸子真對望的此刻,李默覺得自己的內心徹底被看透,但他毫無防備與保留,進入他從來不願給外人知道的回憶——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5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十:...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