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亂講】每個寫作者都應該在打稿之間保有自己唬爛的一點小空間

作者:煙嵐│2017-01-21 21:43:09│巴幣:94│人氣:910


        往前翻一點點就可以毫不費力地找到我最近在寫的小說【菲與警鐘】,還沒看的趕緊去撇兩眼,不喜歡就算了。

        寫這篇是因為最近因為幾乎都是日更的關係所以好像沒有太多的時間想和小說無關的東西,我覺得這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所以標題才說要保有自己可以唬爛的小空間。

        對的我的日誌就是專門給我用一千字左右唬爛的地方。

        說真的在巴哈連續兩百篇文章平均每篇都差不多有一千多字的人應該不會太多吧,然後像我這麼不要臉又很愛自吹自擂的應該更是稀有。所以有幸看到這些文章的人還不趕快再去多捐一點錢給非洲孩童或是扶老人過馬路之類的。

        回到寫作這件事情上。不對,還是先不要好了。

        曾經不小心點進我的日誌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寫一寫內容常常會不知道飄到哪裡吧,這應該是因為我的思緒平常就是這麼發散的,然後會在寫小說的時候強制壓在一個地方。

        不過,因為是日誌,有一種愛怎麼寫就怎麼寫的歡愉感,所以就會看到常常不知道在寫甚麼的狀況。其實你們看到的應該已經是很壓抑的版本,有時候會想寫一寫但是湊不滿一千個字就沒有發出來了。

        畢竟,亂講話還是要為大家的娛樂負點責任的。況且我的胡言亂語也不是完全沒有意義啊。

        這兩天在兩大創作公會裡面找了幾篇作品來看,相當砥礪自己的感覺,千萬不能犯一樣的錯啊啊啊啊啊。可能因為早年接觸太多奇幻輕小說了,所以對於現在介紹角色的方式比較美有好感。以前看的是布蘭德山德森,要認識一個人就得要花上好大的篇幅來熟悉。然後又去看了冰與火,不過關於冰與火的敘事方式也是讓我腦容量有點不夠,常常換場景。不過幸好冰與火的人物特色比較明顯就是了。

        今天去書局繼續看酒徒的小說【亂世宏圖】,因為太久沒在書局的關係所以才斷斷續續地看到第二本的第六章......照這個樣子看來應該是不用殷殷期盼他的下一本書了。因為第三本已經出版,而我還沒看到那邊ㄏ。

        我覺得聽音樂是一件比較主觀的事情。這點我覺得可以從我寫的音樂推薦日誌感覺出來。不過也可能是我那些日誌本來就寫得不怎麼樣,少點人看也是很正常的(畢竟我還是有看到很多人看的音樂推薦)(不過我就是硬要牽拖怎麼樣)。如果只是貼個音樂叫我去聽,我可能也沒什麼反應吧,還會因為是被叫去聽而有種期待,最後效果更不盡人意。

        好啦真的要回來寫作了。其實我很期待要是能夠這樣天天寫下去的話最後會生出甚麼樣的東西。不知道是讀者先無聊死還是我先無聊死。反正大家都是好朋友,有甚麼該嗆的還是可以嗆一嗆啦,又不是小孩了對吧。

        不過我目前還沒有考慮加入腐元素或者微成人的地方就是了,你看看我這麼正經的人,像是會用動漫圖片當宣傳圖的人嗎(如果在座各位有誰不幸中槍了,我很抱歉......)

        總之,我要做個認真的人,對,就跟我的暱稱一樣認真。沒事可以來找我打屁,開新坑沒人看可以找我去看。反正在我當兵之前我要想盡辦法讓大家記住我,不然到時候回來這裡變成一片死城就完蛋了。

        你想想看,一個生活在巴哈最底層的小說家,能夠騙到這麼多人氣靠的也是勤勞,還有優秀的文筆。不信的話,你在創作大廳找找看,哪個傢伙能夠這麼不要臉的這裡寫寫那裏寫寫的。對,我都沒有那麼不要臉了還有誰敢?

        好啦上一段就真的是不知道在打甚麼了。剛剛才吃飽現在其實很想直接盥洗然後就去睡覺了。

        不過我真的要說啦,巴哈的小說家真的是一群很可憐的傢伙(包含我自己)。有時候認真寫的東西反而比不上去P網上面發過來的一張圖。

        或者亂寫的文章的GP可能是一整個系列連載總和。

        幹有沒有這麼慘啊。真的,我今天看了很多這樣的例子,還有一些沒看完明天看的。因為我們都會對小說有一點基本要求,如果有點雷到就不會點下GP,但是我覺得我們不會對繪畫有那麼多的要求。也許是因為我們被訓練要寫文章但是沒有被要求要會畫畫吧。

        總之,愛惜巴哈小說家,有你有我,如果可以去給他們一些意見的話也是挺好的,因為有些人可能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進步而已。

        可惡我這篇日誌寫了這麼多好像已經超過我寫小說的字數了,看來我勤勞的美名就要這樣蒙塵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4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生活|閱讀|看書|思想|亂寫|日誌|煙嵐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大帝
看一張圖只要三秒,看一篇文章可能要十分鐘
當然GP量就差很多啦
這是時代,沒辦法。

01-21 21:46

煙嵐
藍瘦想哭01-23 18:09
二階堂 真紅
回來寫長篇小說

01-21 21:46

煙嵐
寫都寫(等等你說你要寫還是在催我寫01-23 18:10
金!暴力!SEX!馬力歐
嗯,這篇日記很有發散的感覺
老實說我自己要寫150字都很難了
你真是厲害

01-21 21:51

煙嵐
我就是垃圾話多的體現啊......01-23 18:10
字奴
愛護,尊重,保育。讓天下寫手有個温暖的家,由你我做起。

01-21 21:54

煙嵐
真的,我最近在開放看小說活動,路過都會給點溫暖01-23 18:10
塗山─諾與
畢竟巴哈平均年齡偏低,再加上這是一個快速的年代,真的很少人願意看一大串文字

01-21 21:55

煙嵐
可惡,給我練習看五千字的文章啦01-23 18:11
ilwiKAMINA
雖然我介紹音樂的文章也不多人看,但是我對聲波/音韻的描述遠比畫面有自信XD

我自己的話,我堅持就連縮圖都盡量不要有人像/太具象的場景,以免破壞讀者的想像空間^^

01-21 21:58

煙嵐
有聽過一句話,音質的好壞在於文筆的高低XD01-23 18:11
白白~頹廢中
cc不會啦,筆者給什麼,讀者就吃什麼,我們沒有權力去限制別人而且如果因為別人而改變寫作的目的就不好了,當我胡言亂語就好了(?欸?

01-21 22:36

煙嵐
沒錯我的日誌還是會這樣唬爛下去的01-23 18:12
白白~頹廢中
話說我菲只看完兩話………

01-21 22:37

煙嵐
沒有很愛就不勉強啦01-23 18:12
走路跌跤
我都用動漫圖當封面的,因為是愛啊(都是當下看完了哪部動畫就放裡面的腳色圖,當作紀念和回憶這樣,別有一番風味ㄏㄏ

01-21 22:58

無尾熊爆裂物
呱呱

01-21 23:03

芊芊∣ㄑㄑ
看圖看文花的時間差很多,現在很少有人會靜下心來看長文

01-21 23:19

煙嵐
早知道以前技能點應該點在畫畫上的01-23 18:12
+9神聖騎士卡
飄過~

01-22 00:39

煙嵐
[e35]01-23 18:13
佛系夏祤
現在人都視覺動物啦(哀號)誰回想看長篇小說呢
我的日誌差不多就是我的碎碎唸,我可以碎碎唸超久(但那樣就打不完了(刪

01-22 02:34

煙嵐
可以都碎碎念啊,當作練習打字技巧也不錯01-23 18:14

這就跟,我發一篇廢文,GP數遠超過我認認真真農一周的小說。
然後我就不想寫了(幹

01-22 05:56

煙嵐
幹真的01-23 18:14
月下詩人
日誌創作皆是隨著心情,隨性而寫,隨我之意,最後成為一篇文章

讚美與批判,將由你決定,一切欣然接受,因為這就是我!

我只秉持著這種理念...

01-22 15:03

煙嵐
我也是ㄟ~!~

日誌都是隨心亂撇,超舒壓的01-23 18:15
Naga
真的,說到心坎裡啊!
有時候自己想了很久,一直在校稿想梗。
考慮這樣放行不行?故事張力夠嗎?會吸引到人嗎?斷句對嗎?字數夠嗎?
然而PO上網後,卻比不上一些,只有簡單敘述看下去還帶點乏味,斷句繁亂,篇幅字數少的文章。
所以總結來說──重點還是要曝光率啊!!!!

01-22 16:34

煙嵐
我以前也是混了好幾個工會還有場外板,現在才有這麼多親友的01-23 18:16
任孤行
亂寫反而多字XD

01-23 07:12

煙嵐
真的,好慘01-23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連載】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連載】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