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6 王道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01-21 21:39:05│巴幣:0│人氣:73
26 王道

「啪、啪、啪。」

零星散亂的掌聲,出自於無非手裡。

「哈哈哈,征服王啊,你果然和我很像——是個無趣的人啊。」

「是嗎?」Rider對著無非微微一笑,調侃道:「朕是不是該說『謬讚了』?」

「不不不。」

無非搖著手指回應:「你應該說『大膽狂徒!竟拿朕與汝相提並論』才對。」

互看一眼,兩人同時爆發出張狂的大笑。

看著狂笑著的Rider,Saber只覺得一陣胸悶。她板著臉,高聲打斷了無非和Rider的對話:「這不是作為王應有的想法!」

「哦?」Rider斜著眼看著神情肅穆的Saber,露出了頗有興致的表情:「那麼,就讓朕聽聽妳心頭的想法吧——騎士王喲。」

Archer的孤冷高傲,Rider的興致盎然,還有無非的難以捉摸。Saber掃視著酒席上其餘三人的表情:各有不同,但都看著她、要聽聽她的「高見」。

——拔出此劍者,即為英格蘭的天命之王。

只要說出來就好。只要把來到這裡的理由說出來就可以了。

於是Saber昂首,高聲向眾人宣布:「我所期盼的……只是拯救我的故鄉。」

閉起眼睛,低下頭顱:「透過向萬能的許願機祈求。」

——我們的王,不懂人心。

然後再次張開雙眼,緩緩說道:「改變,不列顛滅亡的命運……僅此而已。」

就在Saber話語中最後一個音節落下的時候,所有人都靜了下來。即使是先前Archer那目中無人的誑語、或是Rider那不自量力的理想都能微笑著傾聽的無非,也漸漸歛起了笑容。

輕輕放下酒杯,Rider面無表情地看著Saber:「我說騎士王啊,妳剛才說要改變命運……也就是說,妳打算改變歷史——是這樣嗎?」

「正是。」點點頭。

這毫無疑問正是名為「亞瑟王」的亡國之君,在死後仍堅持追求萬能之釜的原因。

——想要回到最一開始,找到一個比自己更加優秀的王者取代自己拔出選王的石中劍。那樣一來的話,祖國滅亡的命運,肯定就能因此扭轉吧。

「倘若聖杯確實是如此萬能,就一定能實現——就算是奇蹟也無法令其實現的願望。」

「呵,呵呵……」

彷彿終於忍不住似的,Archer從嘴唇流潟出一絲微微的笑聲。

Saber偏過頭怒瞪這名黃金之王。他是在嘲笑我嗎?

「……Saber。」

征服王厚重的嗓音喚回了Saber的注意力。只見他垂著眼角,看不出是喜是悲的雙眸緊緊地盯住Saber:「妳怎麼偏偏……偏偏打算否定自己創造出的歷史呢?」

「正是!有何詫異?有何可笑?」

不明白。真的不明白。不希望自己親手創造出的王朝毀滅,希望一個比自己更加賢能的王者來替代無能的自己——這般純粹的願望,有什麼問題?

Saber昂首挺胸,一手按住自己的心臟。對,毫無疑問那是來自於內心的願望。確認了這點的她彷彿渾身都散發著信心地、高聲質問此二人道:「手執寶劍、獻上生命守護的祖國滅亡,為此痛心疾首有什麼奇怪?」

「喂喂,聽見了嗎?Rider。」

Archer露出了猙獰的笑容,在Saber眼裡看來極盡嘲弄之能事:「這個自稱是『騎士王』的小姑娘偏偏說自己——噗!說自己『把生命獻給了祖國』!哈哈哈……」

「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

終於忍受不住了,Saber氣得站起身,居高臨下地瞪著Archer和Rider。

「身為王者,就該挺身而出,為自己治下的國家繁榮而祈禱……!」

「不,妳錯了。」

並不像Archer那般狂傲的嘲諷,Rider沉著聲否定了Saber的話語:「並非王者對國家獻身,而是國家和人民將自己奉獻給王,不可本末倒置。」

Saber凜然喝道:「那豈不是暴君的統治!」

「正是!正因為我們是暴君,才能成為英雄!但是啊,Saber。若是存在著對自己的統治結果感到後悔的王——」

Rider,用更加強大的意志壓迫著Saber的堅持:「那就是個昏君!比暴君更為低劣!」

「伊斯坎達爾……」

不會的,我的願望不會有錯誤。

相信著這點、或者說只能這麼相信的Saber,反過來對Rider質問:「對你而言,葬送了繼承者、打下的帝國江山也一分為三而終結……對於這樣的結果,你沒有過一點悔恨嗎?」

「——沒有。」

「什……!」

征服王看著她,不像是看著一名英雄,而像是看著一個普通的女孩子。

不再凜然相逼,卻也不再有著尊敬。

被一名立下偉大功業、天下聞名的王者那麼看著——僅僅如此,騎士王都感覺到自己受到了無上的羞辱。

「若是朕的決斷,及跟隨著朕的臣下們的生活方式而導致如此結果……那麼毀滅是注定的。」Rider閉上眼睛,長吁了一口氣後又說:「朕會為此悲愴,為此淚流,但絕無後悔之說!」

「更何況妄想去改變!這種愚蠢的行為……」

Rider瞪大如牛鈴般的大眼,胸中的憤怒彷彿能凝成實體,化為了一身沉重的氣勢,一股腦地往Saber身上壓了過來:

「是對朕,以及與朕共同創建那個時代的勇士們的侮辱!」

我的理想,是絕對「正確」的,所以絕不能在此認輸!

Saber咬咬牙,義正詞嚴地怒斥道:「會為毀滅歌功頌德的只有武夫!不想著守護手無縛雞之力的百姓怎麼行?正確的統治之道、正確的治理之法,這些才是王者的正道!」

「……也就是說,身為王者的妳是『正確』的奴隸了。」

「真是那樣的話也無所謂。為理想獻身才稱得上是王!」

框啷。

放下酒杯的無非,和重拾酒杯的Rider。

彷彿認輸似地重新喝起葡萄酒的Rider,聲音乾澀地令人只感到悲哀:

「如此的生存方式,可稱不上是為『人』啊。」

我和這名暴君是無法共存的。

胸中懷著這般的想法,Saber再一次駁斥道:「為王治國,不可奢望普通人的生存方式。」

這一次Rider只是自顧自地搖著酒杯,不發一語。

「征服王啊,僅憑一己之欲追求聖杯的你是不可能理解的。為了滿足無限膨脹的慾望而成為霸王的你不可能理解——」

「無欲無求的王連擺設都不如!」

噹!被Rider用力摔到地毯上的酒杯。看著那隻杯子,想配合著氣氛維持面無表情的無非終於忍不住抽了抽眉毛:吾靠!那是我的杯子啊!

見對面的Archer露出了幸災樂禍的表情,鬱悶得想發火的無非不管他看不看得懂,總之先對他比了個中指。

回到激辯的現場。

「Saber,既然妳說要為理想獻身,那當年妳一定是一位兩袖清風的聖者吧?想必一定高貴得難以接近吧?但是啊,殉教的荊棘之路——試問,何人嚮往?何人會殷切期盼!」

「……」Saber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話來。

亞瑟王不懂人心——猶記得當年,有一位離開亞瑟王宮的騎士曾經這麼說過。現在想想,也許圓桌騎士們都抱有著這種想法。否則也不至於讓莫德雷德登高一呼,就收攏了曾經誓言效忠於自己的騎士們。

開始動搖了的Saber,複雜的眼神投向征服王。

Rider抬頭仰望著天空。或許他覺得只要再看Saber一眼,自己就會忍不住怒火滔天。

「所謂的王啊!應該比誰都要貪婪、比誰都要豪爽、比誰都要易怒,清濁兼具,追求人生的極致!那樣臣下們才會仰慕王者、願跟隨其左右,每位臣民的心中才會燃起『想成為王者』之火!」

「——以騎士道為榮的王啊。確實,妳所推崇的正義與理想,能在一時拯救王國與臣民。可是,除了『被拯救』以外什麼也做不了的人會有何種結局……妳,應該明白的吧。」

——日暮的戰場、散布著殘劍破甲的荒野閃過眼前。

「……你……說什麼……」

——親手洞穿姪子-莫德雷德的長槍,彷彿還握在手中。

Rider看著已經快說不出話來的Saber,冷血地、打出最後一擊:

「你只是拯救了臣下們,並沒有引導他們、沒有展現身為王者的欲望。你拋下了迷失方向的臣民,獨自一人清高著、沉溺於狹隘的美好理想。所以妳並非純正的王者。不過是一個被『捨己救人』的王者形象所束縛的……」

「小·姑·娘而已。」

——在自己一聲令下,與曾經的同伴相互廝殺的騎士們的屍體,出現在眼前。

「我……我……!」

「——Rider喲,你果然很無趣啊。」

無非看著這兩位無論從身形還是理念上都截然不同的「王」。雖然口中說著「無趣」,臉上卻是一副饒有興致的表情。

「除了收藏的品味,原來我和你還有其他意見相合的地方啊。」

搶在雙眉微皺的Rider前先開口的,居然會是Archer。只見他露出比無非更加狂妄的、興致盎然的笑容說道:

「比起Rider,本王也覺得現在的Saber更得我心——背負著對她而言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王道』,在痛苦中掙扎的那份苦惱、那份糾結……多麼美麗啊!哈哈哈!」

「你才是啊,吉爾迦美什——人類最古之王、最古之英靈,擁有整個世界的英雄王。」

無非似笑非笑地看著對方那明明被道出真名卻似乎毫不意外的神色,既像讚譽、又像嘲諷地說道:「在恩奇都死亡、不老不死之藥被蛇吞掉之後,你所認可的唯我獨尊的『王道』,以永世的孤獨交換而來的力量——那,才是你最有趣的地方吧。」

Servant-Archer,世界上最古老的史詩的主角,最古老而最強大的英靈-「英雄王」吉爾迦美什。這,就是這名黃金之英靈的真名。

「哼——有趣?本王可從未被人這麼說過。」

吉爾迦美什看著無非,嘴角勾起了一抹淺笑。那是,找到合適獵物的喜悅。

「報上名來,雜種。感到榮幸吧!因為你將是本王親手埋葬的獵物之一。」

「被這麼說的話還真是高興不起來呢。」

瞇起眼睛笑著回答,無非緩緩地站起身。

此時此刻,Servant-Saber,阿爾托莉雅·潘德拉岡正看著他——穿著黑色大風衣,既不特別魁梧、亦不顯得瘦小的身軀,彷彿是一頭沉睡著的雄獅,正緩緩睜開銳利的獵手的眼睛,又像是一隻蟄伏的毒蛇,正蜷曲著身體要將獵物一擊斃命。

那般古怪的氣氛令Saber屏息。她甚至都沒注意到自己已在這柔軟的地毯上動彈不得。

「再次自我介紹吧:Servant-Berserker,其名為『無非』。來自異世界-奧爾柯伯雷諾·悲風大陸的旅行者。」

那男人笑著,冷笑或是嘲弄。

「人稱『聖王』——意即,『神王之末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479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5 王的酒宴... 後一篇:27 「聖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