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菁英計畫篇)21-3 冰與月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1-21 00:05:02│巴幣:22│人氣:960
21-3
冰與月


  「咳咳……黛安娜!妳沒事吧?」


  艾希從一陣暈眩回神過來,看到天上的大坑洞,才想起剛剛被雷歐娜的閃光給打入地底。撿起掉落至身旁的弓,並在這許多石塊堆疊、灰塵瀰漫的地下,一邊找尋黛安娜的身影一邊呼喊她的名字。


  「碰!」


  這時艾希身邊有好幾塊巨石堆積的地方,碰的一聲往外炸開,手持月牙狀彎刀的黛安娜就從裡頭爬出,全身上下也和艾希一樣,衣衫不整且都是灰塵,相當狼狽。


  「嗯……我沒事,只是剛洗好的頭髮又髒了……」


  「欸?想不到黛安娜也很關心自己的頭髮,我還以為妳就像一般的神靈使者一樣,只會專注重要大事呢。」


  用手一邊撥弄凌亂白髮上的灰塵,一邊露出苦笑回應:「哈……也許是我平常一臉不好親近的樣子吧……」


  兩人談話到這裡,路西恩與雷歐娜才從上方跳下,落地時裝甲與地面接觸,發出沉重的金屬聲。


  路西恩不等兩人做好準備,就舉起黑白雙槍、扣下板機,火紅的炎彈如豪雨般襲來。


  往左右兩邊跳開,分別用斷垣殘壁來抵擋炎彈的傷害,不過此炎彈在打中石壁上後,很輕鬆地就打出好幾塊凹洞。


  「黛安娜!妳看看四周有沒有什麼可以利用的!」


  黛安娜很快地巡視四周景象,沒有一項事物能幫到目前的情況,轉頭對艾希因不讓聲音被槍聲蓋過去,而放大音量喊:「妳應該也很清楚吧!這裡除了石頭之外什麼都沒有!妳那邊的石壁快碎了,我來掩護妳!」


  語畢,黛安娜將施展出光盾,拉長至艾希那邊,要她趁現在趕快移動至黛安娜身邊。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於是開始等待石壁碎裂。一旁的黛安娜露出驚訝的臉色,再喊:「趕快過來!不然妳會被炎彈打成蜂窩的!」


  「也許可以這麼做……」


  不上幾秒,石壁的防守已經瀕臨極限,而碎成好幾塊小石。


  在炎彈傷害的自己的肉身之前,艾希猛然跳起躲避攻勢,落地後很迅速的壓低身子並開始奔跑,在眾多殘壁碎石的區域急奔著。


  黛安娜用光盾勉強擋住炎彈攻勢,注意到艾希的行為後,也像是突然領悟的什麼,也開始仿照起來。


  兩道銀白身影,如準備捕食獵物的毒蛇般,在殘壁間四處移動,讓路西恩漸漸地無法精準捕捉住兩人,子彈也開始有虛發的情況發生。


  黛安娜移動至兩人後方,高高蹬起,揮出三道劍氣擊中兩人的背甲,而艾希也隨之射出箭矢,命中是命中了,但依然沒有明顯效果。


  一邊奔跑的艾希看著兩人的堅硬外殼,在黛安娜奮力的劈砍下,總算是出現了裂痕,於是將手伸入腰後的腰包裡。


  「是時候了……」


  從腰包取出一顆橙色寶珠後,嘴裡唸:「偉大風之祖靈,請容許我使用颶風之力!」


  艾希在最後拉長了尾音,接著光球就發出了比原本還要刺眼的黃光,自動飛往艾希的左肩旁漂浮著。


  接著從石壁間跑出來,正面迎向雷歐娜與路西恩,左手凝聚魔力成寒冰箭矢,拉滿了弓往前跑。而被此引起注意的兩人,也將目標放在艾希身上,路西恩平舉雙槍,射出炎彈,不過這次的攻勢略顯方才激烈。


  不過艾希臉上並沒有一絲畏懼,反而是露出更加堅毅的神情射出箭矢,在遠處看著這幕景象,一把箭矢對抗數以百計的子彈。


  而在箭矢與子彈接觸之前,箭矢分裂出數十把較短的箭,與此同時,艾希肩膀旁的光球也射出同樣的冰箭,數量之多到,將子彈群完美的抵擋住後,仍有剩餘的箭矢飛向路西恩。


  然而不等路西恩接招或是雷歐娜防禦,艾希繼續凝聚冰箭並射出,光球也是沒時間休息的噴發冰箭。


  黛安娜步履蹣跚的移動至艾希旁,瞧見那顆光球,憑著以前閱讀古物書籍的印象道:「那是……『芮蘭颶風箭』?」


  「聽部落的長老說過,這神物是十幾年前一名『女刺客』,出身入死取得並託付給我們部族的。這孩子不好駕馭,很多弓術大師都無法運用自如,但與我的契合度特別高,於是長老就託付給我了。」


  「真沒想到妳還留了這麼一手……」回望被冰箭群攻擊到無法還手的兩位菁英,只能任憑冰箭打在裝甲上。


  「不管是多麼堅硬的石頭,只要不斷攻擊,就算是用水也能擊碎。」


  瞧著兩人裝甲上已經出現坑坑疤疤的痕跡,連雷歐娜異常堅硬的盾牌也都被打得不成原型。


  「況且……留一手的人不止我吧?」艾希微轉頭,斜眼瞄黛安娜挑了一下眉,接收到這表情的黛安娜,撥弄長髮輕笑一聲後,訴:「是啊……本來怕太久沒用,技巧生疏怕丟臉。」


  黛安娜緩步走向前,閉上雙眼,感受自身魔力在體內的任何一處流動,並將魔力給釋放出體外,全身被幽紫色氛圍縈繞。


  「歷代的輕藐之月啊……請准許我解放武神之力!」


  隨後她張開眼睛,眼球已被黃光給覆蓋,額頭上的月亮印記也由淡藍轉亮黃,潔淨無瑕的白髮一瞬之間被染成海藍,全罩式鐵灰盔甲的部分區塊碎開,露出姣好的肌膚。


  黛安娜用手持的彎刀一揮,讓幽紫氛圍幻化成的黑羽往四周散落。


  「哦?是『闇之女武神』啊,以前常常在故事書看過,真懷念呢。」


  「艾希,能否讓他們乖乖地不要動?」


  「了解。」


  艾希停下如颶風般的箭矢攻勢,讓黛安娜衝出去,與兩人交戰,自己則是在原地慢慢凝聚一把特大的冰箭。


  黛安娜首先用高速移動的殘影技巧躲開炎彈,靠近路西恩,砍出一道銀白劍痕,爾後雙槍的槍管便被砍下,缺口非常的平整。


  而在雷歐娜準備朝黛安娜的後腦勺劈下致命一擊時,艾希準備的大冰箭已經蓄勢待發,瞄準後射往黛安娜腳踩的地板。


  「快跳起來!」


  遵照艾希的指示,跳了大概有三尺高的黛安娜,低頭看底下的狀況,只見冰箭插入地板的瞬間,房間發出了巨大晃動,不僅震飛了兩人,也爆出了許多冰碎片。碎片碰觸到菁英的裝甲上,開始附著且擴展結凍面積,很快地就將半空中的兩人結冰。


  運用放出魔力的技巧,黛安娜將魔力聚集在腳底,作為推進力往下飛去,看準了後頸部揮刀,乾淨俐落地切開冰塊、外殼,將控制器取出。


  落地的黛安娜,迅速解除了這身姿態,被慢跑過來的艾希攙扶,黛安娜一邊盯著倒地的兩人,一邊將手掌內的控制器捏碎,而艾希便自動解除結冰效果。


  面具隨著裝甲光芒黯淡一併脫落,雷歐娜率先醒了過來,並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自己身上的裝甲,也看向艾希和黛安娜。


  貌似是控制器拔出的影響,導致雷歐娜的頭腦出現陣痛,她不適地搓揉額頭,虛弱地問:「我……怎麼……了?」


  「妳被當成魁儡控制了……嗯?」


  黛安娜注意到雷歐娜兩眼無神、臉色蒼白的跡象,再加上身體周圍的光芒也黯淡下來,便將額頭靠過去與對方的接觸,她感覺到雷歐娜的生命力,正逐漸消逝,語氣中透露出些許顫抖地對艾希說:「艾希!快點打開傳送門!」


  「這裝甲......吸收了我太多魔力......」


  同時雷歐娜咳出了血來,黛安娜跪在地上,雙手抱著奄奄一息的對方,語氣中透露的不安越來越大,道:「妳撐著點……妳不會有事的。」


  「別傻了……一但日光之力黯淡下來,就……不可能再次被照亮……這妳也明白的吧?」


  看似情況緊急,艾希也不再多問,按下脖子上的按鈕時,房間開始出現劇烈晃動,從樓上也開始掉落石,正好把傳送門的術式給破壞。


  「現在還不能解釋太多,我馬上就帶妳走……」


  艾希攙起昏迷的路西恩,黛安娜也想同樣的抱起雷歐娜,但卻被對方回絕,說:「不行的……我只會變成你們的累贅,我也快不行了,丟下我吧。」


  「說什麼傻話?我是來接妳回家的啊,走,我們回去吧!」


  「哼嗯──這句話曾經是我對妳說的吧?」


  「夠了……妳快點跟我走啊……」雷歐娜看到那張平常掛著沉著容貌的成熟女人,再這時變回了那愛哭的女孩。


  雷歐娜用虛弱的指尖拭去了黛安娜眼角邊的淚水,並露出從以前到現在,都帶給她等同於太陽,溫暖的微笑。


  「抱歉了……這次反而是我要先丟下妳先走了呢。」


  語畢,接著雷歐娜便奮力推開了黛安娜,高舉長劍,釋放出自己所剩的所有魔力,強行打開一道傳送門,艾希見此地崩壞的程度越來越嚴重,二話不說拉住黛安娜往門內跑去。


  「雷歐娜──」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4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菁英計畫|艾希|黛安娜|雷歐娜|路西恩

留言共 4 篇留言


ww頭香捏

01-21 00:06

Aoaiyaですわ~
恭喜,請慢用01-21 00:15
迅捷斥候
虐虐的QmQ
ㄅ要虐可憐的月亮和太陽阿。゚(゚´ω`゚)゚。(你滾

01-21 18:25

Aoaiyaですわ~
我也不想虐啊QAQ不過不代表太陽就這樣永遠消失囉w感謝閱讀01-21 18:43
pocky
不要QQ

01-27 17:12

Aoaiyaですわ~
我也很掙扎QQ01-27 17:18
天空星幻
雷歐娜不會死吧,跟我說啊!(抓著作者的肩膀大喊

08-27 00:48

Aoaiyaですわ~
我......我也無能為力啊!!WW08-27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Summer244我的良心
抽獎抽兩個內定一個 你過意得去嗎?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