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番外之14--張家阿程

作者:哩哩呱哩│2017-01-20 23:46:18│巴幣:46│人氣:972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番外篇
<張家阿程>
 
 
 
 
 
 
  他還記得,那年他才五歲。
 
  告別母親和其他長輩、兄弟姊妹,跟著父親離開南部老家,到中部淨區,投靠左幸和她的父親。
 
  幸姊的父親當時是名優秀的研究員,在淨區出入的待遇都不錯──他一直到很多年以後才知道,幸姊的父親當年為了迎接他們北上,特地申請了更大間的公寓,好讓他和父親都能有自己的房間住。
 
  父親和老張是部隊舊識,北上就是因為想投入老張麾下,他小時候剛開始不懂,老家有得吃、有得睡、又有兄弟姊妹們,為什麼好好的要北上呢?當然,這其中的原因,也是到他懂事了之後,才從幸姊口中輾轉得知的。
 
  慢慢的,他們父子在中部穩妥下來後,父親就越來越少回公寓了,他當時不懂為什麼,也沒那個心思細想,比起規矩多如牛毛的老家,這裡的淨區有太多好吃的、好玩的,而且幸姊的父親對他也實在太好,他常常忘了自己其實也會想家,忘了自己當初好奇父親為什麼要北上?
 
  幸姊比他大四歲,他第一次見到這個同母異父的姊姊時,她個頭還比他高得多。幸姊總是照顧著他,去哪裡都一定牽著他的手,拉著他逛東逛西,跑這跑那;她會緊皺著眉頭,拼命往他嘴巴裡塞食物,要是他不聽,搖頭說不吃,她就會嘟起嘴,開始兇他……她會兇巴巴的命令他多穿一件衣服,她對他總是一臉不耐煩,但也曾花了整個下午,蹲在家裡的玄關門口,就只為了教他學綁鞋帶……
 
  兩年後,他六歲了,進了學校,才搞清楚幸姊並不會跟他一起讀書──十歲的她是在五年級上課,雖然在隔壁棟,但總是顧不到他的,他終於開始學著一切自己來。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他漸漸理解了,為什麼小時候,幸姊和幸姊的父親,都那麼看顧他──他太瘦、比同齡的孩子還細弱,甚至從小就要戴眼鏡──那讓他在班上特別突出,而在年紀小的班級裡,突出就意味著攻擊目標。
 
  「喂!你臉上那個是什麼?借我看!」
 
  「矮噁!這個好像放大鏡喔!這是什麼啊──超奇怪的!你是外星人嗎?」
 
  「聽說外星人都會嗶嗶叫,這就是為什麼你姓畢嗎?」
 
  「你的姓為什麼那麼多筆劃?是不是因為你媽媽很討厭你爸爸?」
 
  「聽說戴眼鏡就是叫四眼田雞耶!以後都叫你四眼田雞好了啊!」
 
  剛開始,他嚇壞了,對如此赤裸裸又直接的惡意,他不知所措,無法反應,只傻愣的回家,然後將學校的事情,說給幸姊聽。
 
  幸姊剛開始還會敷衍的安慰幾句,但沒幾下子,就開始不耐煩。
 
  「你都幾歲了?不准哭!」
 
  「他們幾歲你幾歲?被差不多大的小鬼欺負你就哭,將來離開學校了,你不就要哭到瞎掉?!」
 
  二年級開始,幸姊更是連安慰的句子都省了,直接兇他。
 
  「打你?打你你就打回去啊!」
 
  「對方是女生?女生也一樣啊!誰打我,我就打回去,不要讓老師知道就好了,傻子!」
 
  「別丟我們台南左家的臉,動動你的腦子!」
 
  別丟台南左家的臉,這是幸姊當時最常對他說的話。
 
  可他也不姓左,他跟的是父親的姓。
 
  所以他只好默默自己處理身上的傷口,幸姊的父親忙著醫研所的工作,大部分時候都很晚才回家,實在難照料到他。
 
  學校裡,他學會忍耐──只要別和那些孩子對上視線,他們就比較不會主動找碴;只要對任何挑釁充耳不聞,大部分孩子都會因覺得無趣,放棄走開;他在學校沉默著,提醒自己專注於學習,想著以後要跟幸姊一樣習醫,就可以跟這群只長肌肉不長腦袋的猴子們分道揚鑣。
 
  他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了不發一語,終究習慣了,遺忘那些無憂無慮,被幸姊照顧的童稚時期,也終於習慣,不向人求救。
 
  到了四年級,他九歲,幸姊十三歲,七年級開始是更遠的校區,志願的關係,她功課開始加重,更沒時間看顧他,凡事要他自己想辦法,她自己則整天抱著厚重的書狂讀,每日睡前早起就拿棉花棒往自己嘴巴內狂抹,放到容器裡泡著什麼東西,然後盯著那東西喃喃自語,仔細做紀錄。
 
  已經完全孤立的他再次體驗到極限──欺負人的花招開始進入完全不同的等級。
 
  某天體育課後──那是非常累人的東西,他得承認,他對跑步、游泳、跳繩、盪藤、爬繩梯、在泥漿中匍匐移動等等什麼的,實在不在行,但班上那幾個胖子也太靈活,總有辦法趁他快要完成一個單元時,用肥肉擠他一下、推他一把,讓他歸零重來。
 
  是的,疲倦的課後總是有餘興節目可看,讓人發洩壓力,振奮精神,但他可悲的不是觀眾,他是演員──還不是自願的。
 
  「欸你知道田雞是什麼嗎?田雞就是青蛙啊!」那個靈活的胖小子一身汗臭的擠到他身邊,「青蛙就該待在田裡,知道嗎?」
 
  他拿毛巾擦臉,並不想理會胖子的挑釁,殊不知下一秒,那死胖子快手快腳地把他放在洗臉檯旁的眼鏡搶走。
 
  「又瘦又沒骨頭的四眼田雞,就去泥漿裡待著吧!」那胖子伸展他的蓮藕手,肥肉一甩一抖,就將他的眼鏡丟了出去。
 
  幸姊父親幫他配的眼鏡,在燦爛的陽光下,湛藍無雲的晴空中,劃過一個嘲諷的半弧,掉進他們剛才翻騰過的泥漿池裡。
 
  他面無表情的等那胖子對其他同伴嘻笑炫耀完豐功偉業,一大群人轟鬧著離開後,才將毛巾洗乾淨,收回袋子裡,麻木的回到教室,繼續下午的課程。
 
  沒有眼鏡,他看不清黑板上的板書,只回答老師說,他不小心把眼鏡搞丟了,一直到傍晚,那群猴子都不在了之後,他才緩緩走回操場,靠近那個仍有太陽餘溫的泥漿池。
 
  為了避免解釋的麻煩,他果斷脫掉衣服,赤裸的跳進泥漿裡,開始徒手撈。那池子雖不深但頗大,他只有一個人,兩隻手,來回走了好幾趟,還是碰不到半點像眼鏡的東西。
 
  太陽幾乎要西下,他依然什麼也沒撈著,才準備放棄的時候,有人從後面叫了他。
 
  「嘿!你是在找這個嗎?」
 
  他猛地回頭,看見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孩,站在池子邊,對他揮著手──他的手心裡有什麼閃閃發亮──是他的眼鏡。
 
  男孩微笑著將眼鏡伸向他,看起來像是要把東西還給他,而他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打量那男孩,評估著。
 
  張家阿程,隔壁班的,跟他完全不同世界的傢伙。臉蛋好看,深受女孩子歡迎,有點小聰明,總是能討老師和教練歡心,伶牙嘴利,在各個圈子之間來去自如,如魚得水……
 
  同年級的每個人他都記得一清二楚。誰會主動找他麻煩,誰不會;誰是在他身陷麻煩時可以利用轉移目標的對象,誰是在他遭遇危機時絕對要加緊避開的──唯獨這個姓張的同學,他印象深刻,卻從沒想過自己會和他有任何交集。
 
  「啊,你應該不知道我吼?」男孩有著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咧著無往不利的迷人微笑,對他自我介紹:「哩賀哩賀(你好你好),我乙班的張偉程啦!」
 
  他瞇眼細看阿程,並沒有傻傻地跟著他餘快的節奏打招呼,只是繼續研判對方的意圖。
 
  「欸,太陽下山後那裡面很冷捏,快點起來啦!還是說這眼鏡不是你的?」阿程在池子邊蹲了下來,伸出另一隻手似乎是想把他拉回岸上,「來啦,你要是想不開,這種深度的泥巴也淹不死你,你先上來,我們有話好說啦!」
 
  一副跟他好像熟了幾百年似的。
 
  他看著還在那傢伙手心的眼鏡,考慮了一陣子,然後移動雙腳,緩緩移動到邊緣,沒靠阿程的幫助自己上岸,用清水將身上的泥漿都沖乾淨,穿上衣服後,也不管頭髮還滴著水,就對始終站在他旁邊沒走開的阿程開口。
 
  「你想要什麼?」他冷聲問道。
 
  「什麼?」阿程沒反應過來。
 
  「幫我拿眼鏡的代價,你要什麼?」
 
  「蛤(什麼)?為什麼幫你拿眼鏡要代價?」阿程更困惑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要我做你的狗嗎?」他麻木的說,「如果是要我幫你做犯法的事情就算了,眼鏡我不要了。」
 
  「欸,你──」阿程這才會意過來,他收起平時吊兒郎當的笑容,皺眉看著面前那個眼裡毫無生機的纖瘦男孩,「你覺得我幫你拿眼鏡,是為了要威脅你幫我做事情?」
 
  「不是嗎?」他冷笑。
 
  「欸!你這人怎麼這樣啊!」阿程受傷的大叫,「都已經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了,啊你們老師是沒有教『日行一善』喔?!你們國語老師偷懶啊!?」
 
  「我們兩班的國語老師是同一個。」這傢伙是智障嗎?原本還以為他算有點小聰明,「有屁快放,要我做什麼?沒有的話我走了。」他抓起毛巾和書包,準備離開學校。
 
  「喂……喂!等等!你不要眼鏡喔?!」阿程嚇一跳,趕緊追上去,他完全沒料到這個好像常常被其他人欺負的男生,完全沒有哭哭啼啼的感謝他,還對他沒好臉色,「我真的沒要幹嘛啊!我們班今天老師出功課說要日行一善啊!」
 
  ……真的是個白癡。他停下腳步,轉身面對追上來的阿程。
 
  「來啦,」阿程這次毫不客氣的抓起他的手,將乾淨的眼鏡塞進他掌心,「拿去啦!無償啦好不好?老闆瘋了,跳樓大拍賣。」
 
  好奇怪的台詞,這傢伙從哪學來的?
 
  「欸,你叫什麼名字啊?」
 
  「……畢凱安。」
 
  「畢凱安,你要不要跟我說聲謝謝啊?我幫你拿眼鏡耶?」
 
  「不是說無償嗎?」
 
  「說一聲又不會死。」
 
  「謝謝。」
 
  他回答得乾脆,耳邊卻聽見阿程又倒抽了一口氣。
 
  「我以為你會討價還價耶?怎麼這麼乾脆啊?」阿程犯嘀咕的說著,「害我覺得這個謝謝有點廉價……」
 
  「因為我誤會說謝謝後你就會自己走開。」
 
  「……好像有點傷人耶……」
 
  「從現在開始習慣,應該不遲。」
 
  他的冷嘲熱諷,並沒有嚇跑阿程,那傢伙反而一頭熱的繼續湊上來,很有興致的走在他身旁,熱烈的找話題想跟他聊天。
 
  「我們同年級耶,你幾歲啊?比我大還比我小?」
 
  「九歲。」
 
  「我十歲,我比你大。」阿程一臉滿足的智障笑開,「以後要是我們有機會同班,我罩你啦!」
 
  阿程熱情的送他到他家社區,還羨慕的說那個社區房子都很大住起來一定很爽云云,才揮手與他到別,轉身離去。
 
  對那傢伙的熱情,他幾乎默不吭聲,覺得那傢伙有病;這種人多半只是為了虛榮或自我滿足,才會興致一來對他伸出援手──他可沒那個意願當別人自我昇華的工具──這種人通常三分鐘熱度,過一陣子,膩了就會停手了。
 
 
 
※            ※            ※            ※
 
 
 
  他錯了。
 
  阿程這傢伙,像個牛皮糖一樣,黏上就甩不掉了!
 
  第二天,他還在餐桌前麻木的嚼著早餐,大門就被叩叩叩的敲響。
 
  「畢凱安──走啦一起去上學啦──」
 
  第三天。
 
  「畢凱安──快起床──太陽曬屁股囉──!!」
 
  第四、第五、第六……他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有種荒謬的感覺。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他看著阿程毫不彆扭的進出他家社區,連幸姊都知道那傢伙幫他撿過眼鏡。
 
  幾個月後,他們結束了四年級的課程,他背著書包,在炎熱的太陽底下準備返家,身邊同樣跟著那個吵死人的傢伙──他已經漸漸習慣阿程的陪伴,也開始會有一句沒一句的與那傢伙閒聊。
 
  好吧,他該更誠實一點。
 
  每天上學和放學加起來一個小時,已經成為他每日有些期待的時間。
 
  阿程沒什麼心機──應該說對他沒用心機──沒企圖心、不曾對他品頭論足,也不曾自以為熱心的建議他調整體適能課程訓練、飲食等等瑣碎囉嗦的事情,事實上,他們相處在一起,就只是打混摸魚聊天,偶爾繞去田邊抓青蛙、蟲子之類的,很放鬆……他以前連睡覺都會做惡夢,而認識阿程後,他只被那傢伙吵到每天沾枕就睡,連作夢的力氣也沒有。
 
  他終於還是忍不住,好奇開口問了。
  「那種根本沒有白紙黑字的功課,你隨便掰一個就好了,幹嘛還要大費周章?」
 
  「蛤?」阿程發出有點蠢的單音,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反應不過來。
 
  他有些彆扭,但知道話題已經開啟,不結束阿程是不會善罷干休的,只好解釋:
  「之前,你幫我撿眼鏡的事情。」
 
  阿程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這才想起來。
  「喔──你說那個!」他笑了,「我亂講的啊,哈哈哈哈哈。」
 
  換他愣住。
  「亂講?」
 
  「你那時候很兇耶,臉超臭的,一副我沒給理由就要把我推到泥漿裡面一樣,」阿程比手畫腳的回憶,「所以我只好隨便找一個理由啊!反正你把我當白痴,我隨便講個白癡理由,你就會覺得我更白癡,就可以打發過去啦!」
 
  這傢伙沒對他用心機──放屁,他收回前言。
 
  但……倒也沒有發怒的感覺。
 
  兩人又走了一陣子,他再度開口。
  「所以你翹課就為了找眼鏡?」
 
  「沒有啊,一下子而已。」
 
  「你怎麼撈的?」
 
  「用畚箕囉,大概五六下就挖到了,也不怕踩到。」
 
  有洞的畚箕可以把泥漿濾過,把眼鏡篩出來……他當時沒想到,這傢伙的確有點小聰明。
 
  「欸,我認真說喔。」阿程突然轉過頭來,正色對他說道,「暑假結束後,如果我們同班,我罩你。」
 
  他扯動嘴角微笑,沒有放心上。
 
  兩人在路口分道揚鑣時,阿程丟給他一顆小東西。
 
  「給你!我月底剩最後一顆!」
 
  他接住,攤開手掌心,打開那東西的蜂蠟紙包裝。
 
  在夕陽餘暉下,手裡的小東西閃閃發亮,他常看到那傢伙吃,他小時候也吃過,幸姊偶爾會買給他吃的。
 
  他將麥芽糖放進嘴裡,濃濃的甜香在舌尖漫開,縈繞鼻腔。
 
 
 
※            ※            ※            ※
 
 
 
  阿程那傢伙總是有神奇的野性直覺,雖然他都將這直覺浪費在日常瑣碎事上──沒錯,五年級,他們第一次同班了。
 
  當然,包括那個靈活的胖子。
 
  但他其實已經不再那麼容易被欺負,他長肉了,纖瘦的四肢開始有了肌肉線條,體適能課也跟得上班級水準,教練不再對他皺眉或要求加課。
 
  胖子同學還是喜歡對人動手動腳,但他已經學會閃避,摸清楚他們的行為模式,在他們準備對他發難時,儘量待在人多的地方,或教師辦公室附近。
 
  ……又或許,可能真的因為阿程跟他走很近的關係,那些人不敢動他。
 
  沒人知道為什麼張家阿程,那個人緣超好的帥小子要跟他當朋友──隔壁班的女同學甚至在告白被拒後,氣憤難平的放話謠傳阿程是同性戀,跟他走一起是因為喜歡他之類的云云……
 
  呵,真好笑。
 
  他非常確定那傢伙不是同性戀,因為他老是盯著女游泳教練的胸部看,放學回家的路上還會流連忘返一番……
 
  他們六年級也同班,七年級也同班,不知不覺間,幸姊的作息已經跟他錯開,她提前申請去了醫研所學校,偶爾才會回家,父親總是跟著部隊在外頭奔走,而左幸的父親,那個總是盡可能對他好的叔叔,在某年春天替病人看診時,染上了突如其來的流感,一個大意就走了。
 
  他們搬到了比較小間的公寓,這才發現,父親的同事老張,就是阿程的舅舅。
 
  「哇!你怎麼不早講?!」阿程驚喜道。
 
  「全天下姓張的這麼多,我怎麼知道?」他微笑反問。
 
  八年級、九年級,開始有密集的定向測驗、面試、志願調查等等活動,他放棄醫研,決定跟阿程一起進部隊──那個死胖子依然是個靈活的胖子,也選了部隊。
 
  「安啦!」那傢伙亮著他整齊漂亮的一口白牙,依然是那句話,「我罩你!」
 
  十年級,胖子死性不改,仍會趁阿程不在的時候找他麻煩,但他已能不帶傷的全身而退。
 
  他以為生活就是這樣了。
 
  有個朋友、有未來路上的同伴、有個安定的棲身之所、有三不五時可以排遣無聊的餘興節目……直到某天,主任走進訓練場,請教練喊他出去。
 
  聽完主任的告知,他木然收下單子,和撫卹的問候。
 
  父親出了意外,感染了。
 
  張爹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不得不送他上路。
 
  有疫苗,還是不夠呢……他當時,只是這樣想著,然後恍神的回到更衣室,坐在那兒發呆。
 
  「喂!聽說你死老爸喔?」
 
  是那個胖子,他抖著肥肉,和兩三個狐群狗黨走了進來。
 
  「你不是南部上來的嗎?死老爸的台語你會講嗎?」那死胖子彎下腰,用力拍他的背,「就是『靠北』啊──哈哈哈哈!你現在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靠北耶!怎樣?要不要哭一聲來聽聽?四眼田雞的爸爸應該要叫什麼?」
 
  眾人大笑,訕笑著……『啪』一聲,他反手拍開胖子的肥掌。
 
  「喔?你想幹嘛?」那些人驚了一下,從沒想過他會反抗。
 
  他抬頭,眼眶裡沒有淚,但有熊熊怒火。
 
  他將眼鏡拿下,小心的放在一旁,站了起來。
 
  他的身高已經不再矮小,可以跟這死胖子平視了;在教練的訓練和自己的勤苦練習下,他的反應也變快,不再害怕──
 
  胖子衝上來想痛扁他,想讓他哭,想看他軟弱的樣子──但他不,他和胖子打了起來,生平第一次,他用自己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對人動手──
 
  途中,阿程和其他同學聽到動靜衝了進來,他看到那傢伙怒吼著加入戰局,企圖把胖子從他身上拉開,但他們仍纏鬥著,撞歪了長蹬、撞爛櫃子、把桌子壓碎、撞破地板磁磚……
 
  直到教練和主任衝進來,命令他們停止,然後狠狠的訓了他們一頓。
 
  他的臉悽慘無比,左手臂也骨折,其他人傷勢沒有他嚴重,但也都沒吃到甜頭,然而,卻只有他一人沒有出現在處罰名單上……
 
 
 
※            ※            ※            ※
 
 
 
  在那之後,那胖子居然開始會開始怕小畢。
 
  阿程發現,只要那胖子在附近,小畢偶爾會半舉起手,比一個奇怪的手勢──那很不顯眼,看起來像是想要舒展手筋而隨意的姿勢,只是他懂小畢比其他人還多,小畢很少做無謂的動作,所以他更好奇了。
 
  但當然,他要先從別的地方開始問,這樣才好玩。
 
  「欸,那個鐵面無私的教練為什麼沒罰你啊?」他戳了戳小畢手上的石膏,兩人正在河堤邊吃零食。
 
  「因為我受傷比較嚴重啊,」小畢一派輕鬆的回答,「又是剛收到父親過世的消息,多可憐。」
 
  「別想打發我喔!有人可是肋骨裂開耶!」他緊迫盯人的逼問,「我偷看過傷單了,那胖子沒受什麼傷,可是現在看到你就像老鼠看到貓一樣,你怎麼弄的?」
 
  涼風徐徐吹在他們身上,小畢舒服的瞇起眼,享受了一陣,才緩緩開口。
 
  「幸姊說過,『不要讓老師知道就好了。』我覺得那句話只對一半。」小畢微笑著,那笑容有著嗜血的顏色,「我讓他儘量都揍在我臉上、也讓他凹斷我左手,他從頭到尾只打我一個,加上時機敏感,相比之下,我想教練是會放過我的。」
 
  狠狠修理對方的時候,『不要讓老師知道』──但是『把自己的受的傷全集中在觸目可及之處』,加強對比,讓旁人覺得那前科累累的死胖子罪加一等,死有餘辜。
 
  阿程抖了一下,他是知道這朋友腹黑,但沒看過連自己的骨頭和老爹都算計進去的狠……
  「那你怎麼修裡他的?」
 
  小畢笑得更神秘了。
  「驗傷檢查的時候,你看到那胖子脫光了嗎?」
 
  「不是都脫了嗎?」
 
  「不,」小畢伸出食指搖了搖,「他有一件沒脫,最後一件。」
 
  阿程愣住,回想了一下。
 
  下一秒,他夾緊雙腳,手護在自己跨下,俊臉緊皺成一團,悽悽慘慘戚戚的,在河堤悲痛吶喊。
 
  「幹──那很痛耶──!!!」
 
  很痛耶──!!!
 
  痛耶──!!!
 
  回音在河堤上迴盪著。
 
  小畢拍拍阿程的肩膀。
  「別擔心,我不會對你出手的。」
 
  說完,拿了一顆他的麥芽糖,拆開包裝,塞進嘴裡。
 
  甜香在嘴裡化開,阿程在身邊滾動亂叫,他只覺得好笑。
 
 
 
 
 
 
<<殭屍滿滿番外篇──張家阿程>>
<<完>>
 
 
 
+++碎碎念時間+++
 
其實番外多開了一個名額,
給從以前到現在都替我辛苦校稿的朋友菇菇王(包括比賽稿)
她點名
「想看左幸與小畢的相處,還有小畢和阿程的相處」
所以這個故事就誕生了~
還不小心噴字數嗚嗚嗚嗚QAQ
 
剩下兩篇了,我們周末見。
 
LilyQuali
20170120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4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殭屍|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屍體|暴力|穿越|喜劇|戀愛|過世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寒霜行者
男性最大的弱點...

想想就感覺痛....

01-21 00:06

哩哩呱哩
夾緊雙腿wwwwwwwwwwww
https://i.ytimg.com/vi/XPi7EPv8ncg/maxresdefault.jpg01-23 14:48
菇菇王
他小時候[當]開始不懂

我看了都覺得好痛XDDDDD

突然發現,陰險聰明的人,就是被欺負了不會被打倒,
甚至把積年累月的經驗當作自己的武器,其實是一件充滿積極正面的代表呢!(你在屁)

連看他小時後都覺得很滿足ˊˇˋ~~~

超級感謝哩哩特地寫給我這篇~~~~~~愛死妳了(大擁抱抱抱抱抱抱~~~~)





某個死肥仔去吃大便吧。

01-21 01:09

哩哩呱哩
謝謝糾錯天使第N次糾錯QwQ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

真的,陰險聰明的人,不會馬上報復,而是會一點一點慢慢累積仇恨值,然後就等那絕無僅有的機會,一舉狠狠的捏死敵人wwwwwwwwwwwwww
菇菇王分析得超好!
給你一個神回覆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1-23 15:09
菇菇王
哩哩辛苦你了,還多了一些字數QAQQQQQ
感覺很拍謝QAQQQQ
我敲碗只是有預感妳好像要PO上來的感覺了(X
再次擁抱~~~~~[e16]

01-21 01:11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有,我想說唉!!怎麼這麼心有靈犀!我剛好寫完一上來就看到有人敲碗XDDDDDD
而且平常我都不會看到留言版,沒想到突然就瞥到留言板
果然是真愛的關係~~~(妳少噁心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50c822e00786fc3bed28282f66b5e243.JPG?w=300
01-23 15:10
ㄚ慶
原來阿程是從小就很吵阿....
小畢很聰明,因為這是同伴打架!
不是遊戲裡面在攻略BOSS,比起清光全部敵人不如專挑雜兵打!
一樣能揍人揍到爽,而且最後會有更高權力的人來料理BOSS
搞到最後傷最重的是胖子,蛋蛋的疼痛,害大家嘎林順了一下。


小時候跟人打架,他打到我流鼻血
但是我對著他肚子狂貓,然後目擊證人又是看到他壓著我打
最後他爸媽被請來學校談話,因為我外傷比較慘有流血,他肚子痛看不出來...
然後我一點事情都沒有,蘇胡~~

01-21 08:01

哩哩呱哩
阿慶!!!!你現在才發現他從小就很吵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錯!小畢很清楚「打贏不代表真贏」的道理!
而且更之前,他體力(還有體重)絕對贏不了胖子,所以他就一只等,等,等,就為了等那個機會!最後就是一個偷桃震撼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6f8c58ba72e7bd453bbd248b5ff5a5.GIF

天啊你鼻子沒事吧XDDDDD
聽說鼻骨撞斷好像會歪歪的,快點捏正!(捏
以前的家長都呆呆的,看沒有皮肉傷就以為沒事,但現在的聰明多了,還會去照X光幹嘛幹嘛的,檢查內臟有沒有受傷,可惡ˋAˊ(喂不是這樣吧

總歸打架還是不好,但小時候的豐功偉業還是會忍不住回味一下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07c14f07dbbdb4341d6d2c2215ffad7.GIF01-23 15:16
源石蟲酸性定型噴霧
哈哈哈蛋蛋的哀傷

01-21 10:00

哩哩呱哩
沒錯!!蛋蛋的哀傷!!!!
主人自己活該啦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01-23 15:17
大漠倉鼠
之前看《返校》時想過把殭屍放進去,意外地合適XDD

01-21 11:38

哩哩呱哩
如果要把殭屍放進《返校》裡頭,我覺得殭屍會變成一種譬喻--也就是當時的那些「職業學生」、「特務」、「教官」、「滲透進各大行業裡監視的軍官」等等。

還真的是滿坑滿谷的殭屍啊......
想想其實是難過的,家裡長輩也曾受害過,從小更是聽不少讓人唏噓的回憶,所以玩起來更覺得製作組細心之至,很多乍看之下好像是作效果的設計,其實都是很貼近當時那些人的所見所聞......
忍不住就惆悵起來了哈哈哈拍謝XDDDD01-23 15:21
奈蘿NL
雖然不知道被打到會有多痛,但是根據我問過幾次的回答來說 應該痛爆……?

01-21 15:03

哩哩呱哩
對,聽說真的痛爆XD
小畢伸出手,比了比那個姿勢,帶著眼鏡的臉上端著無害的微笑wwwwwwwww01-23 15:22
阿源
其實老張在這幾集的時有想起一個人物,只是年代太久遠忘了是誰

原來是他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23fb440342b6aaade914c2dd4c1321c8.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4dca707a969a7e116194a37af70c8b9a.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55722dda84e03be793f58010a6359cea.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d0828bef5c4960915dba27f33438d9fb.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6dd3acc056841a9f419dd75dc77d9dc9.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32e5208e45b535aa76fb2eb30b943c0e.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631268df3c81e24893528b86fc38ba71.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2ce2b307558a2febf75798109a340e82.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e4138a4722f9d2e75baea8d175eaf9f9.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e4c0a30ddcebf90cc475951aa0ba206a.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6121938f18f3870dfbdc3b01f8fa7b83.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09ec524f1f1e96d009b4931f60eeac08.JPG?w=300

01-21 20:17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啊我笑炸XDDDDD
超級符合台灣人對食物的執著啊!!!!早餐!!!蛋餅超好吃!!!!!
老張沒那麼老啦XDDDD人家還是壯年呢~(扭捏
不曉得老拳師後來有沒有吃到他想吃的蛋餅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1-23 15:32
(?)
嗯...從以前就被發現有心機
小畢一開始會對他冷漠除了不相信以外,是否有直覺覺得危險

01-21 20:57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對,小畢進小學後就開始點心機技能了XDDD
但他並不是覺得阿程危險,剛開始是真的因為覺得阿程可能是想騙他,想跟其他人一樣假關心真作弄,對阿程很有戒心,而且阿程說什麼他都不信,所以阿程才會覺得受傷XD
但莫名其妙就讓阿程黏到感情好了XDDD緣分真的很奇妙對不對X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1-23 15:53
老人H
很好!
沒有力量又如何?
掄起拳頭反擊的瞬間就是贏家了!

01-21 22:30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小畢就是一直在等最關鍵最有優勢的那一瞬間!
這真的不是靠運氣而已,還要靠膽識啊啊啊~~~
從小心機就這麼重,害作者我腦子都要高溫了X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df05e8f3d240c968e1233d8f7a138e2.GIF01-24 21:56
萊布貝貓
阿程其實真的很單純,意外的好懂XD(包括主線劇情)

也看得出,左幸其實對待每件事都很認真呢(雖然戲分不多QAQ)

01-22 04:26

哩哩呱哩
真的,我原本覺得阿程應該是算比努伊還要心機一點點,但後來發現自己有點難掌握他XDDDD
左幸真的對待每件事情都很認真!
她就是一個很注重細節,對自己很嚴格對別人也很嚴格的女生XDDD
只是偶爾還是會小小的露出一點溫柔這樣XD
所以雖然研究所的人都滿敬畏她,私底下還會說她兇八婆,但是大多時候還是很聽她的話,因為也是很信任她這樣XDDDD
左幸戲份不多,小貓還能這樣敏銳
給你偵探讀者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e12e36350a6ddd5ffaca652279c9b180.JPG?w=30001-24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停更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