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古詩選改編】十五從軍征

作者:雪夜之月│2017-01-20 22:44:25│巴幣:9│人氣:306
前言:本篇為〈十五從軍征〉的另類改寫,是以第一人生去寫的,內文絕對不是古文,
   然也才七百多字

   會有本篇的誕生,歸功於國文考試的題目。


  「這不是李琥嗎?你可回來啦?」
  「你是趙秭茜?你過得還好嗎?」
  剛回到家鄉的我,第一個遇見的人是幼時的玩伴。
  我記憶猶新,彷彿最後一次見到年輕貌美的她,是在昨天。
  我過得還好。
  她講。我著急的問:「那我家人呢?」
  她支支吾吾地迴避我的問題,我便匆忙跑回家中。
  印入眼簾的,沒有一家子聚在一起談笑,也沒有從沒見過的兒孫輩,更沒有燈火通明的景色。
  印入眼簾的盡是乾涸的血跡,四處散落的骸骨,有老年人有成年人還有小孩子。
  「在你從軍十五年後的一個日子,政府官員派人來斬殺你的家人們,理由是……」
  我不讓他繼續講下去,因為心裡有個底……國家沒有太多的俸祿可以供給。

  往後的日子我消沉了好久,還暗自咒罵國家。
  「狗娘生的死政府!」
  『唉……八十歲的我,還能做什麼呢?造反?』
  這是我這幾日常在想的問題。
  氣憤、悲傷的思緒,在這幾日經常伴隨著我。

  一日,我消沉的走到荒郊野外,見到一群搶匪在攔截貨物,還有幾名成員為此犧牲。
  「嗯……用槍根用刀的技術還有待加強,至於帶頭的……我看戰術用得也不是很好。」
  我嘆了口氣,嘴邊念上一句:「既然政府對我做了那麼過分的事,那我就訓練這幫搶匪好了。」
  最後我跟著那群搶匪來到他們的賊窟。

  「你是誰?」
  一名身材魁梧,在單手提把厚重長刀的男子走上前。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剛剛看你們搶劫貨物,還有人犧牲,大概看得出來你的小弟們很沒有戰鬥技巧,連用槍也能射到自己人,我對政府心有所恨,要不我幫忙你訓練他們?」
  「我是他們的頭頭,你說你對政府心有所恨?此言何解?」
  我嘆了口氣,一臉不悅的回話:「從軍六、七十年,返家家中父母兒孫輩皆無,僅存白骨、血跡,為何不恨?」
  「有趣!看你恨意重重,再加上你有從軍經驗,那就讓你幫忙訓練。」
  在往後的日子,我再度離開家鄉,訓練一群搶匪如何用槍、用刀、思考戰術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3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e357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的寫作前置作業(有誰... 後一篇:【長篇小說】〈你是吸血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