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二步 浸泡-<0120>

作者:星野咪魯│2017-01-20 16:17:18│巴幣:4│人氣:294

  每當我坐在染坊的時候,我總喜歡望著那一甕甕的染缸,然後心想,這真是不可思議的藍。
  最初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很難相信眼前的靛藍是由一片片的綠葉精製而成,直到爺爺帶我到認識的師傅那觀摩時,我這才相信原來小兵真的能夠立下大工。
  時至今日,我因此對那些落在腳邊不起眼的、不被在意的小東西保有敬意,因為我們都很難說盡,它的存在究竟有些什麼意義。

  「妳怎麼又再看這種奇怪的書了……」
  「……我只是想要多了解一些事情而已啦。」
  趁著休息日,只要手邊無事,我都會來到當地人早已不願使用的那間老舊圖書館,在裡頭翻翻平時不會去注意的書目。
  「妳應該早就過了對什麼都好奇的年紀了吧,老大不小的,要看書也不去翻翻小說就好了,搞得自己這麼累幹嘛。」
  「……活到老學到老不是很好嗎。」
  「齁齁,這還真像是社交邊緣圈的人會說的話。」
  被葉館長的碎碎念一煩,我不耐煩的闔上書嘆氣。
  「不是我要跟妳抱怨,看妳長的也挺可愛的,才氣也不差,要交個男朋友逍遙度日真的不是什麼問題,」她聳了聳肩,「但就可惜妳成天開口閉口的就是工作跟染布了。」
  「原來專注於自己眼前的事情也是一種罪啊。」
  「是啊,對現代人而言確實是一種罪過喔。」
  「嘖……什麼歪理嘛。」
  「嘛、當然,對我們卓老闆娘這類人而言可能不套用就是了。」
  「別說的我好像是異類似的。」
  聽到這裡我不禁在心裡抱怨。
  「對了,今天彣萱有去找過妳嗎,有些事情想找她幫忙。」
  「……又要找她整理館內了?」
  「哎呦,那是她自己來拜託我給她打零工的,還有別說的一副我是個處處刁難人的大姐好嗎,」不知道為什麼講到這裡她的神色滿是厭煩,「我今天找他是有其他的事情要拜託她去辦啦。」
  ……其實就某個角度看來,葉館長感覺想要澄清的不只是工作的內容。
  我為難的嘆了口氣。
  「那妳是有什麼事要找彣萱,我明天應該有機會跟她碰頭。」
  被我這麼一問,葉館長突然臉色一變,跟鋼材相比像是變了個人似的低語。
  「我想妳應該多少有聽說了……幾個月後這間圖書館的書就要被合併去市區的大館內,所以同時也宣告我葉館長的身分就此告終了。」
  我有些驚訝的搖頭,「呃……我還以為這只是街坊鄰居的閒話,沒想到這件事居然是真的。」
  「沒關係,妳會不清楚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畢竟妳本來就不是正常人。」
  ……葉館長突然蹦出這一句,我還真分辨不出這話有幾分認真,又有多少的玩笑。
  「那圖書館收了之後……妳有什麼打算嗎?」
  「原本是有打算要接管我家老頭子的照像館,但仔細想想還是算了吧……」
  「為什麼,這樣子不是很可惜嗎。」
  她聳了聳肩。
  「現在照相館就像是條逆游的魚,撐不了多久的。縱使我回頭接管,我看也不到幾年就會收了吧,我可不想二度失業。」
  「但……這應該很難說吧。」
  「那是因為心諭妳還年輕才會這麼覺得,畢竟妳還有去經歷大風大浪、實踐夢想的本錢……但對現在的我而言,只要能繼續這樣的生活就很滿足了。」
  語畢,她拿過我環抱在胸前的書目,重新拾起了笑容。
  但從她的笑容裡,我找不到真實的喜悅,反倒看見了幽微的無奈。
  「……」
  「反正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可以跟這些書相處,也不知道途中會有什麼變數,不如就好好珍惜現況,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之後,如果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葉館長千萬別客氣……」
  「……謝謝妳的好意,我心領了。但如果妳現在把林彣萱拎來見我,那麼我可能就更會更感激妳了。」
  我尷尬的笑了笑心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3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小說|連載|藍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WT45新品情報... 後一篇:[達人專欄] Comm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