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 成長歷程四‧取與捨(二)

作者:玦晴│2017-01-19 22:23:48│巴幣:12│人氣:543
  要說不尷尬,那絕對是騙人的。
 
  我與黛洛兒打算向學校『請幾天假』至晦影造訪,為了不讓氣氛過分尷尬,所以晦影之主伊萊諾帶著我與黛洛兒至晦影的後花園,在廣闊的空間及花香撲鼻的環境之下,讓我們彼此相見也減緩了幾分尷尬,再加上有黛洛兒在場,我才能稍顯鎮定一些。
 
  伊萊諾蹲在花前悉心澆水,為了起頭,再加上先前沒能好好向她表示她鼎力相助的謝意,我便拿出行前準備的伴手禮說:「呃……那個,之前家族的事,謝謝妳和艾琳真的幫了大忙了,當時、當時狀況一片混亂,還、還沒有機會好好酬謝妳們,這個是、是我和黛洛兒在學校附近一家甜點店買的點心,熔岩巧克力、馬卡龍、杏仁薄片和、和……呃,總之、總之有不少東西,妳和艾琳可以一邊喝茶一邊吃。」
 
  她正忙著澆水,當我拿出這一袋點心時也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伊萊諾轉過頭看了我一眼,有些為難似地皺起眉又繼續進行澆水動作,她便說道:「一點小事,不足掛齒,奧……二少爺您費心了,無事不登三寶殿,說吧,今日大老遠專程跑來有什麼事?二少爺您可不是這麼有心之人,會為了送這點禮而跑這一趟。」
 
  「……對不起。」
 
  這聲道歉,也間接承認了我與黛洛兒確實是有事造訪,於是,伊萊諾站起身轉向我們,在我與她的眼神交會之際,我們下意識地即刻別過視線,她則掌心向上一翻、為我們引領:「既是有事,那二位請。」
 
  伊萊諾領著我二人至後花園的涼亭,坐在這裡,我與黛洛兒不約而同相視一眼並露出了微笑,想當初在菲索奇亞家時,我們偶爾也像這般,帶著茶與點心就坐在花園涼亭之中吹著微風、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她以無線電命人準備紅茶及茶點,在東西尚未送上來以前,我先將我們準備的禮物遞給伊萊諾,她收下過後,我們三人又沉默了好一陣子,為了化解這般無聲的尷尬,我便揚起微笑問:「這些日子,過得還好嗎?」
 
  接到問句,她先是稍感訝異地微瞠眼眸,隨後便半覆笑眼答道:「沒什麼好或不好,日子不過就是那樣,與委託人周旋、分派情諮人及調度殺手,偶爾偷得半日閒便與艾琳溜出去逛個街轉換心情,日子平淡得幾近無趣,可是……在親眼見識過菲索奇亞家的劇變以後,我卻也認為能一直這樣平平淡淡的,也是一種幸福。」
 
  「是嗎……」
 
  我隨口這麼回答了一句,伊萊諾則雙臂交抱說:「該是我問你們的近況才是呢,畢竟你們的生活與過去可說是完全不同了,還好嗎?」
 
  「還過得去吧,對於未來需要思考,現在的生活需要適應,有些惡習必須改進,做什麼事都得再停下腳步多想一些,畢竟,家人不在了,沒有了所謂的後盾……對了,伊萊諾,別再喚我二少爺了,也別使用敬語稱呼,妳只要像以前一樣叫我奧德瓦就行了。」
 
  她思忖半晌說:「我只是覺得……保持一點距離會比較好罷了,畢竟你也有女朋友了,所以才會選擇這個稱呼。」
 
  我瞪大雙眼問:「妳怎麼知道我、我交女朋友了?」
 
  「別忘了,鷹可是我晦影的情諮人。」
 
  此時,兩名中年婦人分別托著茶與點心走了過來,她們畢恭畢敬地向伊萊諾點頭致意後,便將東西擱在涼亭桌面上再離去,在這期間,我們也頗有默契地沒了言語,畢竟正巧談論到有些敏感的私事,一段失敗告終的戀情總不會想要昭告天下。
 
  由身為東道主的伊萊諾執起茶壺,為我與黛洛兒斟了杯撲來濃郁香氣的紅茶,我們兩人執起瓷杯後,伊萊諾也似是享受地輕酌了杯中的伯爵紅茶,隨後便說道:「好了,閒話家常就到此為止,二位一面享用點心、一面聊聊今日前來所為何事吧。」
 
  我與黛洛兒再相視一眼,正當我想開口時,黛洛兒制止道:「由我來說吧,讓二哥你來說,恐怕要多說上好些時候,花了太多時間說廢話。」
 
  伊萊諾面露微笑,我則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頰,黛洛兒便轉向伊萊諾道:「由我來說明沒問題吧?伊萊諾姊姊。」
 
  「當然,我也認為妳比奧德瓦更能重點說明。」
 
  兩個女孩相視而笑,我則低著頭取了桌面上的茶點往嘴裡塞當作認栽。
 
  在黛洛兒將我們欲建立黑幫一事作了言簡意賅的說明,伊萊諾的神色越發凝重,在那晚同意了黛洛兒加入為黑幫的一份子以後,事後她也找了帝維瑟、尤迦南及杜妃娜將此事問得更為詳盡,也許比我這個所謂的未來黑幫之主了解得更是透徹。
 
  聽了黛洛兒這番話,伊萊諾將瓷杯擱回桌面上,她的雙臂交抱沉思了好半晌,我與黛洛兒也只是靜待她的回應,畢竟這回我們是有所求而來,也得讓人家想清楚才行。
 
  許久,她斂起眸子說:「這樣聽來,確實是有幾分可行性,只不過……」
 
  我與黛洛兒凝眸直視著伊萊諾,她不具笑意地勾起唇角道:「奧德瓦,你還真是殘酷至極呢,就憑著我們過去那一點微不足道的關係就想從我這裡予取予求?上回菲索奇亞家族有難,我伊萊諾認為對你已是仁至義盡了,這回……你居然還想要我晦影最優秀的情諮人鷹為你的黑幫效力?欺負人也該要有個限度吧!」
 
  「……對不起,我也明白向妳提出這樣的要求相當過分,但是希望妳能考慮。」
 
  我誠摯地低著頭向她致意,她深吸了口氣,思忖片刻後言道:「好說歹說我也是晦影之主,既然這個黑幫有可能性,我是生意人,自然不該為了私人情感壞了大家的交情,這件事,我會親自找鷹來商量,至於結果如何我不敢保證,畢竟還是得尊重他的意願才行。」
 
  聽聞此言,這也就表示伊萊諾同意了我們的請求了,我與黛洛兒喜出望外地相視而笑,頻頻向她點頭致謝,伊萊諾勾起唇角並伸手制止說:「二位別高興得太早,這件事倘若談成了,對我而言也是一筆交易,畢竟鷹與我晦影簽約在先,所以就算鷹同意了此事,我也絕對不是無酬出讓我晦影的首席情諮人,不過詳情得待到我與鷹談過了才明白,屆時,請你們等我的通知。」
 
  「好,那就麻煩了!」
 
  「還有一個條件……」
 
  「妳說。」
 
  伊萊諾瞇起笑眼,好整以暇地由桌上取了塊餅乾指著我道:「安排我見你現任女朋友──莎塔嫚小姐一面。」
 
  我訝異地瞠圓眼眸,一張嘴也越張越大,當我情緒正直線上升,打算拉開嗓子質問時,黛洛兒早一步伸手摀住我的嘴,向著伊萊諾笑道:「OK,當然沒問題,小事一樁!那……方便請姊姊跟我們回去一趟嗎?」
 
  聽見黛洛兒主動向伊萊諾提出的邀約,我緊皺著眉轉向了身邊的黛洛兒,她只是瞪了我一眼,隨後又堆起笑臉望向伊萊諾,伊萊諾也將視線投向我說:「既然是我想見莎塔嫚小姐,基於禮貌也該是我去見人家才是,我只要稍作整理和交代一些事就能夠出發,就端看奧德瓦願不願意了。」
 
  黛洛兒鬆了手後,一對眸子卻死瞪著我不放,這趟本就是我有求於人,再加上我對伊萊諾有所虧欠,所以,即便我再怎麼害怕前任女友與現任女友相見是否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我也僅能硬著頭皮應允下來了。
 
  於是,我笑得極為勉強,甚至有些不情願地點了點頭。
 
  「那麼,擇期不如撞日,嗯……請你們給我兩個小時的時間,接下來幾天,請多指教囉。」
 
  「嗯!」
 
  黛洛兒笑得純真燦爛而用力點頭並向伊萊諾揮手目送她離去,一見到伊萊諾的背影消失在地平線上,我的臉即刻拉了下來、也順勢頹著雙肩,重重嘆了口氣。
 
  黛洛兒似是安慰我般,拍了拍我的肩頭,也許伊萊諾只是單純地想明白莎塔嫚是什麼樣的女孩罷了,雖然我與伊萊諾已是過去式,但是對女孩子而言肯定也是一種疙瘩吧?
 
  莎塔嫚……會不會不開心呢?
 
 
※※※※※※※※※※※※
 
 
  當天來回是預料之外的事,不過帶著伊萊諾回到宿舍也已是深夜一點多了,我讓兩個女孩先用浴室洗澡好早些就寢,直至三點多才輪到我進浴室,中間這兩個小時,我開啟即時通訊軟體,見到兩個最佳損友都還待在線上當夜貓子,所以我也開了個會客室,將今天的經歷告訴他們,兩個傢伙不約而同、在同一時間發送了『真男人!』這樣的訊息,讓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甚至是翻了記白眼,也更加了解這件事恐怕會讓我的戀愛路程變得坎坷。
 
  看著螢幕上的字句,我又一次充分明白這兩個傢伙完全是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而說些完全不需要負責的風涼話,甚至在夜半時分的線上通訊視窗內開起黃腔,雖然對他們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有些莫可奈何,但不可否認的是確實讓我輕鬆了些。
 
  這回伊萊諾預定會待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除了打算與莎塔嫚見面以外,最主要是要就近與鷹商討往後事宜,也許需要一些時間協商,這一星期內,伊萊諾會住在宿舍之中與黛洛兒同榻而眠,為了避嫌,我也決定在這一個星期到帝維瑟家同住,這雖是明智之舉,卻又免不了讓這兩個損友給數落了一番。
 
  翌日一早,正當我還將自己的臉埋在枕頭內,作好打算決定翹一整天的課時,伊萊諾卻悄然出現在我的房間內,坐在床沿不知看我睡了多久才動手搖晃我的身子叫我起床。
 
  起初還有些昏昧未明,看著伊萊諾那張饒富興味的表情,一度忘了昨天將她接回宿舍一事,還以為自己仍處夢鄉。
 
  也許見我雙眼無神的模樣,伊萊諾又拍了拍我的手臂道:「要睡先等一等,我有事要和你說。」
 
  「唔嗯……啊啊啊──!」
 
  我猛地瞠圓紅眸驚愕地放聲尖叫,察覺到自己失態,我趕忙摀住嘴讓自己冷靜,我甩了甩頭說:「妳、妳怎麼會在我房間?」
 
  「就說了有事和你說嘛,況且……早在半個小時前我就進來過囉,沒想到人稱『武略猛虎』的菲索奇亞家公子一入睡就這麼沒戒心,看來也不足為懼?」
 
  沒多作反駁,我只是無奈地一聲輕嘆,畢竟伊萊諾說得沒錯,我竟睡得讓人二度潛入房間而不自知,實在太過失態!
 
  「……算了,有什麼事?」
 
  問句一拋,我望著牆上的時鐘──現在時間,早上十點二十三分。
 
  距離我昨夜入睡前預計的睡眠時間還有三個半小時,所以我也打算待到伊萊諾將想說的話說完,我便會再拉上被子繼續沉潛於夢鄉之中。
 
  接到問句,伊萊諾開心地將我的手機交到我的手中……
 
  我不明所以地緊蹙著眉,低頭看著我的手機,當我抬起頭朝著她投以狐疑的眼神時,她似是眉飛色舞地答道:「我想過了,我決定等見到莎塔嫚小姐以後再去找鷹商量正事,所以呢,半個小時前我到這裡拿了你的手機走到客廳,再用你的手機撥了通電話給莎塔嫚小姐約了中午一起吃個飯,可是這裡我人生地不熟的,也不清楚莎塔嫚小姐約的餐廳必須花多少時間才到達得了,雖然想讓你再多睡一會兒,不過我想十點半已經是極限了,你還是早點起床送我過去吧。」
 
  「……妳說妳、妳打了電話給、給嫚?」
 
  「嗯。」
 
  我倒吸了口冷氣又接著問:「妳還說了什麼嗎……?」
 
  「我說我是你的前女友,現在人在你家。」
 
  聽到這裡,我似乎也聽見了我心碎落在一地的聲響,腦筋一片空白,似是連血液都為之凍結……
 
  頓時。
 
  我想起了前幾日叮囑黛洛兒不可犧牲自己的幸福來達成某個目的。
 
  原以為我能豁達地犧牲自己的幸福的,看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2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