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20話(劇透補完+心得)

化學超男子 | 2017-01-19 09:07:59 | 巴幣 10 | 人氣 907

20話補完!這一話交待了蠻多東西的,這細節細中之細啊,看了就知道!









防雷










第20話「人類0計劃」



為什麼還有一個扎馬斯…他的身份是!?

眾人驚覺這個突然出現的扎馬斯是大特世界的扎馬斯,而他現在才出現的原因是稍早前利用戒指盒上排的"時之戒指"先去觀察了別的平行世界花了一些時間,他認為其它平行世界都很容易支配,就在要收回戒指的時候發現戒指盒中多了一枚戒指…

達爾突然瞬身到Black跟扎馬斯的身後,說會多出一枚的原因八成是過去的扎馬斯被比魯斯毀掉的關係,所以才多了一個已經沒有扎馬斯的時空…

雙方互相挑釁後繼續戰鬥,復活的超2 Black VS 超藍達爾!

超2Black向超藍達爾施展電擊封鎖!?被壓制的居然是超藍達爾!

眾人覺得Black突然變強很奇怪,Black解釋來龍去脈,Black說他換得悟空的身體後並未得到悟空的全部力量,但他也發現賽亞人瀕死復活力量就會大幅提升的特徵,於是Black利用了這一點,也許就能將沉睡的力量全部引發出來…

同時在另一邊,在過去世界的辛恩向比魯斯他們說明Black為何會再找另一個自己入伙的理由,貌似是過去的扎馬斯在不久後會學習到吉比特復活的能力,大概只要當過界王神的隨從就會學到,於是想到了用這一招來反復為自己復活提升,這也是Black移動到平行世界的最大目的…

吃了仙豆也打算讓力量提升的達爾,但是還是只能勉強打成平手,大特解釋似乎是悟空跟達爾已經把力量鍛練到極限的關係,這個特徵已經消失…

之後扎馬斯又再一次對跟達爾打成平手又受過傷的Black治療,治療回復後力量又大幅提升的Black終於覺醒!變身成了超級賽亞人玫瑰!

(照著原稿畫的超玫,有一根小呆毛,跟超藍懸浮水泡的氣息不同,氣場周圍充滿了有如火焰激烈燃燒的氣息,所以超藍跟超玫就是水與火的對決!)

扎馬斯:「神超越了超賽神之後才不是藍,而是薄紅!」(現在才開始打歌會不會有點晚了…)

另一邊悟空開始跟扎馬斯戰鬥,悟空一開始就以超藍應戰,但發現扎馬斯其實根本沒什麼本事,悟空貫穿了扎馬斯後認為已經贏了,解除了超藍,還一如往常想給敵人機會,勸扎馬斯回頭…

隨後發現扎馬斯原來利用了龍珠變成了不死之身,所以剛才那一下根本不痛不養,還得知扎馬斯達到目的後已經把龍珠毀了,悟空驚訝之餘一時大意,身上的仙豆被扎馬斯用超能力奪走並且燒掉(比起忘記帶合理多了?),變回金髮的悟空中了扎馬斯的定身術(跟辛恩相同的技能)陷入苦戰…

就算是別的平行世界的人類也都將不復存在,人類0計畫要在所有的平行世界實行,Black如此說著,而與之對戰的達爾也終於敗北,被打到昏死過去的達爾,絕體絕命!

另一邊悟空也已經衰退到回復常態,就在大難臨頭之際,大特突然使出了太陽拳!(不是煙霧彈比較合理了吧?)

原來這是未來悟飯以前教過大特的招數,眾人得以一時脫離,悟空提議暫時退回過去,他想到一個能對付不死之身的方法…

悟空說能對付不死之身只有龜仙人的師父武泰斗發明的"魔封波"(回想這段是致敬當年龜仙人回想"魔封波"封印比克大魔王那段),於是決定回到過去學"魔封波"(悟空根本智囊啊!主動提了封印策略!)

在尋找悟空他們的Black跟扎馬斯,大舞使用技倆引誘到了他們,隨後大特展開偷襲,只是面對超玫跟不死之身,無法對他倆造成傷害,不過大特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掩護悟空撤退…

因為大特的死命阻擋,終於讓悟空成功帶著達爾搭上時光機離開(悟空會開時光機!),但是大特也淪為Black待宰的獵物,看著悟空跟達爾成功離開而露出一抹微笑的大特,其命運將會是……



無敵&不死之身…!!未來的敵人沒有死角!!



~待續~



本話要點:

扎馬斯利用戒指盒中上排的"時之戒指"去觀察其它平行世界,驗證了17話中格瓦斯所說的,上排的戒指是指定穿越到現存已知的平行世界的戒指

因為大特再次介入主時空,讓原本的發展產生改變,因此多了一枚已經沒有扎馬斯存在、沒有Black誕生的世界的戒指(別再想神滅理論,漫畫沒有這種東西)

就跟基紐一樣,換到悟空身體後的Black並完全獲得悟空的力量,不過反而也因此讓這個身體再次獲得受傷復原就會讓力量大幅提升的這個賽亞人特徵,神的心和賽亞人的身體結合引發出來的成果
(這裡要想像一下,相同的機體,由不同的駕駛員來開會產生不同結果,所以扎馬斯運用悟空的身體才會發揮出有別於悟空的成長跟特徵,就連常態、超賽、超越超賽神的強度跟形態都有所不同。我知道有人又會自陷死結,又或是自以為找到能噴的地方刷存在感,就像之前講過的Black誕生跟沒誕生的時空觀點,我說要用兩條線來看,就是有人硬要用一條線來分,這次大概又會有人死抓著悟空的身體特徵已消失或是跟悟空原本的極限不同所以有問題這幾點不放…)

辛恩推斷,Black想到在未來的自己因為從事過界王神,也許會學到吉比特的那種回復能力,所以才找了未來的自己聯手,這也是Black移動到平行世界的最大目的

照大特的推斷,悟空跟達爾因為已經鍛練到極限的關係,受傷復原就會讓力量大幅提升的特徵已經消失

由於超藍短時間反復變身威力會只剩下十分之一,悟空以為已經用超藍輕鬆打敗了扎馬斯於是解除變身,結果種下了敗因

Black跟扎馬斯的"人類0計劃"是針對所有平行世界,這也是扎馬斯會去觀察其它平行世界的原因

證實大特之前都是被Black故意不殺放走,目的就是為了利用受傷復原的這個賽亞人特徵來提升自己的實力



感後感:
想不到跟動畫版一樣還會撒退回去學魔封波,畢竟是面對不死之身,所以好像也不會很意外啦(還致敬了一下龜仙人),照魔封波也出現的跡象來看,看來在漫畫版達洛特(貝吉特)再次現身的節奏也不遠了…
這集補了很多設定,交待了不少東西,故事內容多當然很好,不過這樣Toyotarō先前說過的會超前動畫版的承諾大概是要跳票了…
悟空會開時光機不合理?其實並不會,在原作中悟空會開車,還一個人開太空船在地球跟那美克星來回過,所以悟空並不是一個機器白痴,說不定開時光機相對簡單多了,大概按一個按鈕就搞定…
這集還有一個細節的地方,就是大特的太陽拳,原作中悟飯小時候曾經看過克林對多多利施展過(也僅此用過一次),所以悟飯交給大特的太陽拳才會是這個架勢,Toyotarō是有思考過的…



創作回應

閃霞
真是意外的精彩
沒想到魔封波不是動畫原創

黑空瞬間變強的原因也就是開了賽亞人的外掛
而漫畫也解釋了兩主角外掛不復存在的原因

接下來就是驗證超賽藍大特跟貝吉特的真假了
2017-01-19 09:59:17
化學超男子
因為黑空還不是練到極限的賽亞人吧,反而有了明顯的成長空間,目前來看漫畫版的大特還是無招架之力…
2017-01-19 10:03:56
亀さん
沒想到魔封波不是動畫原創 不知道貝吉特跟大特元氣劍會如何 XD
貝吉特希望能出來並好好解釋 就算一樣是改成動畫的1小時
至少要多一點提到過去那次才比較讓人接受
還有貝吉特應該要更帥更威才對 XD

至於元氣劍真心希望不要是這樣 XD
大特爆氣還好 元氣劍實在有點……動畫演得太狗血了
而且動畫把超藍演得超弱 元氣劍就變太強 有點……
2017-01-19 16:44:51
化學超男子
初次遇到完全打不死的敵人,再想到搬以前的魔封波出來用好像也不是很意外,畢竟老鳥就是這種人XD
到目前為止漫畫版都有好好解釋很多東西,像這集說的力量未完全的黑空,利用賽亞人的特徵,想到找另一個自己來反復治療,再提升到所謂的究極體。也順便解釋了鍛練到極限的賽亞人會消失這種特徵
所以貝吉特如果會出現又再消失應該會有一個符合原作的那種原則才對,畢竟之前也說了漫畫版是"只有原作才有的展開"
大特的話,到目前為止也沒看到漫畫版給大特太多福利,還是一下子就被打趴,未來世界的人也死光了,所以"最終希望斬(元氣劍)"應該是沒有的東西吧…
2017-01-19 17:18:09
搖滾狂人
突然開始期待漫畫版會怎麼收尾了 漫畫真的合理太多了.....
2017-01-19 22:33:04
化學超男子
大方向應該都一樣,所以未來篇的結局還是會跟動畫版一樣吧,當然漫畫版的可看性就是在細節的處理細膩很多…
2017-01-19 22:46:31
小魚兒諸葛亮
強烈祈禱「達爾特1小時」設定在漫畫版沒有!XD
2017-01-23 03:00:47
化學超男子
"只有原作才有的展開",沒有的機會還挺大的,畢竟在漫畫版好像沒有給大特明顯的強化跟"最終希望斬",所以可能最後一個VS會交由達爾特來解決
劇情猜想:
也許在千均一髮之際,想起了可以向在一旁觀戰的界王神借耳環來合體,達爾特再臨!霸氣解決!這感覺就好像以前在最後使出了元氣彈,但大家都知道,以前打出最後一招後以為解決了其實並沒有,敵人就像九命怪貓…,之後因為地球被扎馬斯的靈魂強制融合,融合的程度漸漸擴及整個宇宙甚至是整個世界,世界的氣場改變,導至達爾特再度解體,眾人又再度陷入一籌莫展的困境…
2017-01-23 11:02: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