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同人】小說創作——至少像雪一樣

作者:懶猴│2017-01-19 01:42:19│巴幣:4│人氣:345
猶豫了一會兒,將幾年前所寫的同人貼了出來,說是同人其實也只是將漫畫用小說的形式寫出來,原創的部分不多,在當時只是將多餘的感動凝聚起來拿來練筆,現在想想有夠奢侈的XD,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原作:BlueBrand(藤丸)せめて、あの雪のように

  茫然地敲著鍵盤,像個機器一般做著枯燥乏味的工作,靠著黑咖啡舒緩頭痛,身旁擺著的是被上司退回來的文件。已經讀不出眼前的文字,只剩下手指機械般地舞動,對於各種問題的處理早已刻進骨子裡,不用思考也能打出正確答案。高壓的工作環境根本沒有閒暇向同事搭話,只能不停的處理著永遠做不完的文件。一絲不苟的上司更帶給我們龐大的壓力,只要稍有差錯就會被退件,使我們一刻都不能鬆懈。唯一值得慶幸的,只有那不錯的薪水與獎金。
  緩慢的打完最後一個字,將文件放在上司的冰冷的桌上,收拾凌亂的桌面,瞄了冷清的辦公室一眼,穿上大衣提起沉重的手臂打卡下班。走出公司大門深吸一口冰冷的空氣,才稍稍找回一點活著的實感。

  「啊......下雪了。」

  拖著疲累的腳步地搭上了電車,身旁的人搓著手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有人對著手哈著氣,似乎這樣能讓自己暖和一些。望著窗外緩緩飄落的白雪,雖說早已穿上了大衣,但直到現在我才真正的感覺冬天到了。每當這個季節來臨的時候,總會想起一件往事……

  「花丘~花丘~聽好囉!有大新聞。」
  「又幹嘛了?吵死人了」被死黨吵醒的我,心情不是很愉快,語氣有些不善的對他說道。
  「今天白山同學沒有穿內褲喔,你看!」

  白山雪,靈動的雙眼、纖長的睫毛,多變可愛的表情畫著恰到好處的淡妝,身材纖細又不顯瘦弱,加上落落大方的舉止與善解人意的個性,無論是在男性還是女性群體當中,都擁有十分好的人緣,是班上女神般的存在。
  不過是我不擅長對付的那種類型,總覺得這種女生,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一面,或許是表裡不一的腹黑女,或許是什麼擁有什麼麻煩故事。但無論是哪種,都讓人覺得十分麻煩,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不要和這種人扯上關係。

  「真無聊,居然為了這種無趣的事把我吵醒。」被吵醒的我有些生氣的推開他。
  「啊……抱歉抱歉,你還是覺得月村比較好對吧,哈哈!」他絲毫不在意,還反過來拍著我的肩膀,大聲笑著。
  「喂!不是……」
  「叫我嗎,有什麼事?」

  朝思暮想的女孩就這樣站在我的面前,抱著筆記本的她似乎打算先去下堂課的教室,聽到我們提到她的名字才靠了過來。她輕輕地皺著眉頭,歪著頭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模樣十分俏皮,顯得十分的可愛,讓我不禁慌了手腳。

  「沒……沒什麼事情……」
  「嗯?」她偏了偏頭,似乎更疑惑了,好在她沒有繼續追究,默默地走了。
  「喂!都你啦,笑什麼笑?看我的!」都是他害我窘迫的樣子被看到了,可惡!一定要給他一點教訓。
  「痛痛痛,這不不是很好嗎?她疑惑的樣子很可愛啊,你都看呆了,哈哈哈!喂不要再弄了,真的會痛啊哈哈哈!」


  「到底為什麼啊?雖然也沒什麼不好。」

  中午時頂樓的屋簷下十分的舒服,強勁的風不斷吹來,配上恰到好處的陽光,又沒有教室那般喧鬧,總是喜歡和死黨咬著從合作社買來的熱狗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雖然月村也不差啦,但女神果然還是要像白山那樣吧。該說你是老土呢?還是太過保守啊……」
  「呿!不知道啦,你管很寬欸。」
  「啊~啊~臉都紅了,真純情啊。」

  我是喜歡月村光的,雖然說她不像白山雪一樣那麼受歡迎,但是她笑起來可愛的酒窩、樸素簡單卻可愛的打扮,還擁有溫柔性格的她是不會輸白山雪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如果說白山雪是落落大方的大家閨秀,月村光就是清純可人的小家碧玉。
  究竟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她的我也不太清楚,和她是在打工的簡餐店認識的。那時候我已經工作好一段時間,而她還是剛來的新人,我像往常一樣從廚房端出煮好的義大利麵走到前台大聲吆喝著。
  
  「喂!義大利麵好了,誰來——」
  「噗哧——」一聲銀鈴般的笑聲打斷了我的話。
  「像拉麵店老闆一樣,都被客人聽見了啦,哈哈哈~」

  當時她那甜甜的笑容就這樣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怎麼甩也甩不掉。雖然不是做不到,但我沒打算向她告白,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每天像這樣靜靜看著她,看著他跑來跑去努力工作的模樣,我就滿足了。

  「呼!打烊了,把剩下的東西清一清就能回家了,明天見囉。」
  「明天見。」

  向月村道別後便拿起了打包好的垃圾從廚房的後門離開了。將垃圾扔進巷子裡的子母車,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眼角瞄到了熟悉的身影。
  白山雪穿著時髦的站在對面的街上,一名有些啤酒肚的中年上班族揮揮手似乎是在表達遲到的歉意,白山雪對他笑了笑便挽住她的手,看起來不太在意,當她轉頭準備離開的時候,我的眼神和她對上了。

  「慘了,被發現了。」事情發生得太快,我根本來不及躲開,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秒,但我很肯定她看見我了。
  「我好像……看見不該看的東西了。」

  第二天一早,在鞋櫃旁正準備換上室內鞋的時候被叫住了。

  「早安啊!花丘君。」
  果然被埋伏了。
  「能不能陪我聊一下呢?找個不會有人打擾的地方。」
  「啊啊——那就……頂樓吧。」

  「真是失策呢,沒想到花丘君在那附近打工,下次應該好好考慮見面的地點。」白山雪趴在欄杆上幽幽地說,因為看不到臉,所以不知道她在說這句話時是什麼心情。
  「嘛……父親?看起來不太像,果然……」
  「嗯,是客人。」
  若無其事地說出來了,這下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了,不過這大概是他擅長察顏觀色的秘密所在吧。抓了抓頭也想不到該說什麼,只好就這樣沉默著。
  「怎麼了?看不起我了,想宣揚出去?」
  「沒什麼,這樣做對我又沒什麼好處——」只會不斷出現昏倒或是大喜的男生而已,後半句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說出來。
  「哈——,不要這麼明顯的表現出來,怎樣都無所謂的樣子啊。」白山雪露出了釋然的笑容,幽怨的對我說道。看來她剛剛果然在緊張,即使如此她說出來的話仍然讓人手足無措,果然這女人實在不好惹。
  一陣沉默,這壓抑的寂靜令我有些緊張。
  「那……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想了半天想破頭了只擠出來這句話。
  「噗——」
  「喂……我說妳啊……」
  「抱歉抱歉,你太有趣了。」
  「錢,因為需要用錢,經常出現的理由吧。」

  白山雪望著遠方,雖然仍在笑著,卻笑得有些淒涼,甚至有些自嘲的味道,看的出來事情沒那麼簡單,多半是有些故事吧,雖然想要開口,但是沒遇過這種狀況的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起頭,話說我也沒有跟她熟到能問她那麼隱私的事情吧。

  「花丘君真是溫柔呢,有點羨慕月村啊。」
  「嗯?」突如其來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等等——為什麼你!?」
  「什麼為什麼,這種事情不是除了本人以外大家都知道嗎?」或許是在嘲笑我,她瞇著眼斜斜的看著我,似乎很享受我窘迫的模樣。
  「真好啊,我也好想談一場戀愛啊。」
  「切!什麼真好啊,男生不是都隨便你選的嗎?」
  「像我這樣的二手貨,跳樓大拍賣也沒有人會要的啊!」自談話以來我第一次看她笑的那麼誇張,不知道她是在笑自己,還是在笑那群愚蠢的男生,亦或是笑著這片天空。
  「哦……那倒是該怎麼說才好呢。」
  「哈哈哈!哈哈!」白山雪她雙手插著腰大聲的笑著。

  我們就這樣翹掉了一節課,說著一些蠢話。當時的我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沒有想,只是一個無可救藥的笨蛋。

  後來,和白山雪說話的機會就增加了,大概是因為我知道了奇妙的秘密吧,總是擅自跑到我身邊向我搭話,而且和平常成熟大方的樣子完全不一樣,讓我十分困擾。

  「花丘君,你今天也要去打工吧?路上一起走吧。」白山雪還沒等我回應就自顧自地靠上來。
  「你還真自動啊。」
  「有什麼關係啊,反正你也是一個人嘛。」
  「切!」
  「真好啊,今天也一直看著月村傻笑呢。」又是這樣,她又瞇著眼睛笑著看我,總是把我耍著玩,可惡……
  「鬼知道,吵死了。」
  「趕快告白不就好了嗎?真的不告白?」
  「吵死了,不要管我啦!」
  「不然跟我交往好了?」
  「蛤?你在說什麼鬼話啊。」我被她突如起來的話嚇到了,雖然她多半又是在把我逗著玩。
  「如果是我的話,會附帶許多福利的喔。」
  「什麼福利?我可是不會被那種程度的東西誘惑的。」
  「我說啊……馬上H也是可以的喔!」
  「喂……!不要胡說八道!」
  「啦啦啦——哈哈!」她邊大笑邊逃開,還不時回頭看看我的反應,似乎十分開心的樣子。
  「別跑!」白山雪奇妙的言行,對當時的我來說太過刺激了。

  直到晚上,傍晚的對話似乎仍在耳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真是的,不是像個女孩一樣嗎?總是擺出一副成熟的樣子,其實心底還是個女孩吧?承受這麼重的負擔,擺出一副成熟的樣子光想想就很辛苦。
  「嘛……」如果只看臉的話,倒是長得不錯——,不對吧!我到底在想什麼啊,不管了,該睡了。


  「你啊,最近和白山關係不錯啊,在交往嗎?」拎著便當才剛坐下,午餐都來不及拿出來,死黨就開口了。
  「啊?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啊?沒有啦。」
  「那不然是什麼啊?你這樣月村該怎麼辦?」
  「就跟你說不是了!」

  話雖這樣說,當初那種不擅長的感覺好像慢慢消退了,或許是相處了一段時間,或許是發生那樣的事情、看到了女孩一樣的她,讓我的心防開始鬆懈了。是說真的看起來像那樣子嗎?糟糕了啊,如果連月村光也這麼認為的話……。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打工的簡餐店。

  「花丘同學最近和白山同學感情很好啊,是在交往嗎?」
  「匡噹!」聽到這句話手一鬆,刷到一半的盤子落入了水槽,把我和她都嚇了一跳。
  「怎麼了嗎?我說錯話了嗎?」月村光她有些緊張,小心地問。
  「沒事沒事,哈哈!我沒有在跟她交往啦,看起來像這麼一回事嗎?真是困擾啊……」

  不得了了,發生大事了,誰都好為什麼偏偏是她誤會?如果還有什麼表現的話多半會被當成不專一的人渣吧。可惡啊!被來路不明的美色給誘惑了,我怎麼可以這樣三心二意的。不行,明天一定要去向白山雪抱怨幾句,要她注意一點。

  「白山!我有話……」
  「哎?真難得啊,花丘君居然會主動來會找我搭話。」

  我的視線對到了白山雪的雙眼,深邃的眼睛、明亮的眼神,還有……時髦的瀏海下貼了一塊紗布,在她美麗的臉龐上十分的刺眼,頓時滿腹的牢騷都被堵了回去,一開始來勢洶洶的氣勢都消逝殆盡了,頓時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嗯?怎麼了?去老地方?」
  「我說妳啊,怎麼回事?那個,頭上那個。」
  她又像上次一樣趴在欄杆上,似乎很喜歡這裡的風景,總是看著遠方不知道在想著什麼。
  「你說這個?只是不小心跌倒撞到了啦!」她笑著對我說,彷彿是在告訴我不用擔心。
  那一定是在說謊吧,怎麼可能跌出那樣的傷口,是家暴?還是被客人毆打?
  「比起那種事情,有什麼事嗎?你不可能沒事叫我吧……」
  結果,無論看起來關係再怎麼好,我還是對她的事情一無所知。
  「我……」
  「喔?終於打算和我交往了嗎?」
  「不——不是的。」
  「那……多半是月村同學說了什麼吧。」
  一瞬間,我睜大了雙眼,愣愣地看著她
  「猜對了呢!的表情啊。」她幽幽地笑了。
  「不是很好嗎?就乾脆真的和我交往吧,反正你也沒向她告白。我的話不行嗎?我想是我們兩個人的話會很愉快的吧。一起上學,放學後在附近繞道散步,假日出去約會,到了傍晚做一些H的事,然後揮手說再見。真美啊!真耀眼啊!」
  「別說了。」
  「你覺得這樣子怎麼樣呢?」
  「我叫你別說了!什麼嘛,一直都是那個樣子……,這樣耍我很好玩嗎?就那麼開心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的生氣,可能是我也動搖了吧。
  「不是啦!」
  「你到底把人……」
  「因為花丘君對我沒有興趣,所以才喜歡上你的,這是真心話喔。」

  話說到了這個地步,我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靜靜地望著白山,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和其他男人不一樣,花丘君也明白的吧,父親、親戚,也都是一個樣。各式各樣的人,各種不同的想法,高尚的、醜陋的,我看了很多,也懂了了很多。」白山雪她解下了圍巾,脫下了外套。
  「這樣子的我居然還會去思念著誰,真是從來沒有想到過呢!」最後——,只剩下單薄的內衣褲。 
  「吶!花丘同學,只有一次也好,就算是同情也沒關係,我好想談一次戀愛。」

  就在那天,我第一次明白自己是多麼的可悲、多麼的殘忍。

  幾天後,白山雪消失了,什麼都沒有說就搬家了,聽到消息我連下課也等不及了,直接沖進了辦公室找到了老師。

  「老師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那傢伙會……」
  「唉?你也不知道嗎?明明你們關係那麼好的。」老師有些驚訝地說。
  「聽說是重病住院的母親去世的關係,好像還有一些其他的事,這樣啊,連你也不知道,看來事情比想像中複雜啊……」
  因為是母女的單親家庭,父親還有其他親戚也不太待見她們,所以好像交給遠房親戚照顧,不過現在想想,這樣什麼事情也沒有解決吧。
  結果即使看起來關係再好,我也完全不了解她,原來她背負著如此重擔,原來她已經被逼到了絕境,原來她一直是藏著內心的感受在笑著。
  明明早就有許多端倪,我卻選擇視而不見,從頭到尾就只想著自己的事,如果……如果那個時候我能說些什麼、做些什麼,或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做不到啊,我的話……」

  雖說白山雪她接近全裸的站在我的身前,卻無法升起一絲綺念,她身上一道道的傷痕,貼滿的各式大小的紗布和ok蹦,令人怵目驚心,然而她卻像雪一樣潔白,落在她身上的雪轉瞬之間便融化,晶瑩的如同寶石一般耀眼,連一絲汙濁都找不到,彷彿有一絲不敬的想法都是一種玷汙。

  「果然啊,之前就說過的,明明早就知道的,像我這樣的……」
  「不是那樣的!我……」
  「可以了喔,這也算是戀愛吧,每個女孩都要經歷過的,十分普通的——,所以這樣就夠了,謝謝你花丘君。」
  白山雪瞇著眼抬起了頭,她眼角閃耀著光芒,我無法確定那是雪——抑或是淚,自始自終我只能站在那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結果白山雪這件事,到底算不算戀愛我也不是很清楚,這種事情我從來沒有遇到過,所以沒有經驗,也不知道應該問誰。或許,實際情況只是她和我剛好比較談得來,因此產生了一點誤會也說不定。

  「咦?鞋櫃裡怎麼有信?」

  但是……,如果說這真的,真的就是戀愛的話。

  「這是電話號碼?白山!?」

  即使明白這段感情不可能實現,即使察覺到這點也依舊不肯停止、不肯放棄,她是如此的努力、如此的堅強。我也不能辜負她的心意,把這段感情奮力地進行下去……

  「喂?請問是誰?喂?」電話裡傳來熟悉的聲音,是讓我朝思暮想、魂牽夢縈的聲音,讓我呆呆的站在原地,忘了回話。


  「我出站了,好,等會見。」
  
  掛掉了電話緩緩走出車廂,將圍巾繫緊一些,雖然下著雪,我卻沒有撐傘的打算,靜靜看著雪就這麼落在身上,看著它緩緩融化,化成水氣從身上散去。
  冬天隨著她一起離去,春天很快便接著到來。雪只是落下便迎來此生結局,融化然後消失,即便蒸發成為水氣上升,仍然念念不忘落下的那種樣子。雖然有些虛幻,卻比什麼都要堅強。

  我啊,或許絕對算不上優秀,但是……

  「果然還是家裡溫暖啊。」

   輕輕的打開家門,換下鞋子,將濕漉漉的大衣掛在一旁,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大腹便便的美麗女子,正排著碗筷準備開飯。

  至少……

  「歡迎回來,花丘君。」眼前的女子輕柔的撫摸著自己的肚子,微笑著對我說。

  像雪一樣——

  翻開錢包輕撫那張被我當成護身符的便條,上面的號碼依然清晰,只是撫摸便好像獲得了莫大的勇氣,我發誓要好好守護這得來不易的幸福,即使工作使人痛苦、現實使人絕望也不會放棄,因為這是融化的雪最後的恩賜。

  「我回來了,光。」

  變得堅強起來。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2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至少像那雪一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評】2017冬番1-... 後一篇:【心得】褪下超能力的外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