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女審】設定與一些雜感

作者:山遁│2017-01-16 21:16:54│巴幣:4│人氣:508

  大概是家裡網路不良,今日出陣老是碰到通訊ERROR,乾脆寫一下兩位審神者的基本資料。

  (雖然想詳細地寫,但總覺是剝奪了閱讀的樂趣,主角情況如何,對我來說還是直接看文推敲思索比較愉快XD

  還有另一種情況,把設定全部寫出來就算填完坑了,萬歲(淦

  
  
  代號:銀蟾
  外表(死亡)年齡:差一天滿二十歲
  實際年齡:?
  身高:(實在的)160cm
  外表:白髮紅眼,髮長過膝


  
  代號:金烏
  年齡:二十一歲
  身高:(據稱)160cm
  外表:黑髮黑眼,髮長過肩


  其實一開始只想寫銀蟾,甚至她一開始也沒有銀蟾的代號,就只是把我遊戲中的名字給她,於是大綱有了、結局有了,要寫哪幾位刀男也大略有個概念,但寫到後來很鬱卒。

  超級鬱卒。

  我想寫爆笑情節!我想寫無俚頭!我想寫寢當番!我想寫時空政府突然發一紙公文下來說要刀男跳舞!(住手

  於是另一位審神者出現了,原本預計是寫成相對的概念,後來還是無可避免地混入一些成分,大概完全相對本就是不可能的,誰都擁有明或暗的成分。

  因為不擅長做紙娃娃的關係,只能勉強做出這樣的成果,不然銀蟾臉上應該要有面紗遮住,頭髮也完全遮蓋;金烏頭髮沒那麼長,表情也有著微妙的不同。

  (既然這樣我做紙娃娃幹嘛

  想當初信誓旦旦只會寫一位審神者(畢竟也只有一個本丸),現在……嗯,算了,反正初始刀都是山姥切國廣也很正常(喂

  作為區別用了不同的代號,人稱也有所變化,之前只用第三人稱寫過小說,但第一人稱……『我』所知道的部分敘述太少,會影響『讀者』所知的部分,也會影響閱讀本文時的『理解』與『同感』。

  『我』沒有察覺,但讀者卻發覺某位角色已經心動的情況──如果我希望產生這種落差,也許一開始就不該使用第一人稱(或是換個主角),畢竟第一人稱需要『代入感』,第一人稱反而會影響讀者感受到萌點或是心動的難易程度。

  比如說,鶴丸那段用第三人稱我可以怎麼寫?

--

  手被輕輕扯動,接著一陣溫熱包覆上來。

  鶴丸盯著障子外的夜色,沒吭聲,直到那隻柔軟的手又拉了幾次,他這才邁步跟在她身後。熱度從相觸的地方傳來,人類的體溫一向比刀劍男士高,他知道,但沒想過竟會這麼暖。

  她拖過另一張椅子放在桌子旁邊,伸出手按住他的肩膀往下壓,是可以留在這裡的意思?鶴丸覷著她的表情,她只是微皺起眉,彷彿現在讓他成功坐下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不過……嘛、畢竟自家主上並非以武力見長,肩上傳來的力道微弱,倒像小貓抓撓,要是他不願的話她根本無法勉強他任何事。

  但是他坐下了。

  隨即被塞了一抱枕,上面有著長長的條紋,記得是她抱著睡的那個。

  「暫時借你。」

  鶴丸愣了楞,抱著那個柔軟蓬鬆的抱枕傻傻抬頭,目光相觸時她別開眼,逕自回到桌前,當著他的面把耳機收進抽屜。

  ……糟了。

  盯著她辦公的側臉,某種快樂從心底滿滿地漲出來,他幾乎無法抑止嘴邊揚起的弧度,收緊雙臂將臉埋進抱枕裡,蹭了蹭,上頭殘留著些許她的氣味。

  「主上。」

  「哎。」

  「……主上。」

  「是是。」

  明明只是這麼簡單的應聲,櫻花卻不受控制地飄了出來,他也沒想去遮掩,愉快地看著櫻花花瓣落到她身上。

  「主上。」

  「嗯。」

  「妳不是想聽歌嗎?」

  「是啊。」

  「……那麼,我唱予妳聽。」

  對上她驚愕的目光,他又說了一次,無比慎重地。

  「我願唱予妳聽。」

  
  予妳,鶴的情歌。







--
  總之第一人稱算是新嘗試吧,但我好想回去寫第三人稱⊂彡☆))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9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女審|女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ebby80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unter x Hu... 後一篇:【刀女審】雷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