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彈丸論破V3同人】paradisum-全(最楓/有大量劇情雷)

作者:子黎│2017-01-16 17:57:00│巴幣:6│人氣:1935

注意事項
#遊戲劇情全捏,請未破關者小心
#玻璃糖
#最後略談V3感想
#關於文裡楓對最原的稱呼,我思考了一下,最原同學太生澀,直接叫最原又有點不夠親近,只好就叫最原君了。
 
 
 
──────
 
最原茫然地抬頭,天空陽光明媚,櫻花滿開,在他傻楞楞的看著藍天時緩緩飄落,粉紅色的太陽雨。
他撥開落到肩上的花瓣,下意識抬手調整帽沿,手指碰了個空,這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他已經不戴帽子了。
 
「最原君!」
最原收回投向天空的視線往聲音來處望去,赤松楓正朝他揮著手跑過來。櫻花色的上衣,雅致的黑色短裙,淡金色的長髮像陽光紡出的紗。
對了,今天是他和赤松同學約定要一起出來玩的日子。百田君知道這件事後興致勃勃地給他出主意,甚至還想偷偷跟來給他壯膽……但被春川同學嚴厲的制止了。
雖然這麼想有點過分,但是真慶幸有春川同學在場。
 
「對不起,等很久了嗎?」赤松楓雙手合掌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不,我也才剛到。」最原說著略慌張地從長椅上站起來,方才一剎那的惘然已經消失無蹤,現在他腦子裡就只有和赤松楓約定好的這一天。
赤松楓先一步拉住他的手,一如往常對他笑著,「那就走吧!記得我和你說過的那家餐館嗎?我們先去那裏吃飯!」
 
他們離開公園走進大街,大概是不希望氣氛太僵硬,沿途赤松楓三不五時就會和他聊天。她的手牽著他的袖襬,他想起他在小說中讀過的一些橋段,雖然名義上是兩個同學一起出來玩,但這不就是約──
 
不,就只是一起出來玩而已,他要是擅自想太多的話,可是會給赤松同學帶來困擾的。
 
他們在赤松楓推薦的家庭餐館吃午餐,料理很好吃,價格也很平易近人。至少是最原不用擔心需要"超高校級的鋼琴家"請客的價位。
「最原君。」
赤松楓忽然喊他,最原抬起頭,一大匙冰淇淋蛋糕立刻湊到他的嘴邊。
「來,啊~」赤松楓手持湯匙的另一端朝他笑,笑得特別燦爛。
「欸?」意識到對方行為的瞬間最原顯得手足無措,「赤松同學,這個……」
老闆和老闆娘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櫃台後,全都一臉興味盎然喜聞樂見看熱鬧的笑臉,老闆娘還衝他擠了擠眼睛。
 
「難道,你討厭嗎?」像是不知道他有多困窘一樣,少女一臉失落黯然的神色。
 
好像他聽某個人說過,是男人這個時候就要拿出男子氣概。
「怎麼可能。」他說著湊過去把那一大匙蛋糕吞了下去,甜甜軟軟,冰得牙齒打顫,但他卻覺得臉騰的一聲燒了起來。
櫃台後發出一串咳嗽和「哎呀,年輕人就是好啊~」的感嘆,不過他無所謂了。
 
 
離開餐館後他們去室內遊樂場,本來按計畫他們要去遊樂園的,但今天居然休園,只好退而求其次。
 
赤松楓在看見螢幕上的跑車帥氣的甩尾滑過一個大彎道後忍不住驚呼出聲:「看不出最原君開車這麼狂野!」
「也不是,只是快撞上了,我也沒想到會成功……」最原弱弱的回答,至於這種賽車遊戲他彷彿已經經歷無數次這種事他是不打算說的。
「這樣看來,也許最原君還有賽車的天分喔!想想看。偵探跟犯人在大街上飛車追逐!然後偵探從車窗帥氣的一槍打爆犯人的車輪胎!那簡直就像電影一樣!」赤松楓握緊拳頭興奮的說。
最原啞然失笑,「這個我應該做不到吧……」
「要對自己有自信啊最原君!你可是"超高校級的偵探"!超高校級的意思就是能做到做不到的事!啊呀,最原君,快轉彎!」
最原連忙急轉方向盤,然而這回沒能像前一次一樣帥氣甩尾,車頭直接撞到牆上,血淋淋的GAMEOVER瞬間占滿整個屏幕。
「好可惜──」赤松楓喊道,「不過最原君可不能因為這樣就放棄喔!」
「這、雖然不太有自信……可是赤松同學這麼說的話,我會加油的。」
 
跟著他們又打了一款老套的喪屍射擊遊戲。還一起打了太鼓達人。射擊遊戲也沒難住最原,但太鼓達人高難度關卡的節奏卻讓他真的手忙腳亂,全憑超高校級的鋼琴家力挽狂瀾。就算超高校級的偵探一再走調敲空拍子,鋼琴家還是笑得很開心。最後,偵探也忍不住大笑出聲。
 
 
離開遊樂場後他們又到書店待了一會,分享對方喜歡的書看。
走出店門,兩人信步走在街道上,行人與繁華的店面遠去。
赤松楓牽著最原終一的手來到了演奏廳。堂皇遙闊的廳內空無一人,一束燈光灑落在舞台上,靜靜的照耀著那台完好無缺的鋼琴。
 
最原終一在最靠近鋼琴的貴賓席上落座,赤松楓走上舞台打開鋼琴台座,側過臉對他笑了笑。雙手輕輕落到鋼琴鍵盤上,一串柔軟的音色響起,迴盪在廣袤的演奏廳中,在最原終一的眼前。
 
甜美、憂傷、遙遠的歌。
不是溫柔寧靜的"月光"。
而是舒伯特"冬之旅"樂曲中的其中一首"椴樹"。
 
在書店時赤松楓跟他說明過這首曲子。
樂曲中,悲傷的主角在離開家鄉後看到了椴樹,它呼喚著主角到它的樹蔭下休息片刻,但主角沒有停留,義無反顧地走進寒冷的冬風中。即使如此,椴樹也依舊靜靜的面向著他漸行漸遠的身影。
 
鋼琴家落下最後一道音節。
主角的旅程還在繼續,但"椴樹"已經畫下休止符號。
這是--"超高校級的鋼琴家"赤松楓,獻給"超高校級的偵探"最原終一的,獨一無二的、最後的演奏。
 
 
淡金色的陽光逐漸深染為橙金色,兩人回到最初見面的那座公園。
櫻花已經落盡,黃昏的夕陽將楓葉染成了橙紅色。
 
赤松楓鬆開了握著他的手。
「今天真的很開心。」她向他微笑,隔著一步的距離,在她身後滿樹楓葉搖曳。「但是……必須要說再見了,最原君。」
 
最原終一默默的看著她,僅僅一步之隔,在她身後是樂園(paradisum)。在他身後是真實。
 
超高校級的鋼琴家所在的地方一定是樂園吧,在自相殘殺中逝去的人都會在那裡,赤松楓是這樣,百田解斗也是如此。再也不需要重複自相殘殺的輪迴,再也不需要在苦難中掙扎。
 
但是已經約定好了,最原終一會站在真實的一邊,永遠不會逃避,永遠不會移開目光。
他踏前一步握住她的手,不再如記憶中那樣溫暖,虛無的像是飄散的櫻花。
「謝謝妳,赤松同學……真的很謝謝妳……」
他希望傳達給她,即使只有一絲一毫,耗盡力氣也傳達不盡的這份感情。
「不管是這份感情、還是與妳的回憶都是真實……」
「我已經擁有最寶貴的真實了,所以……不管今後要面對怎樣的痛苦,我都不會再逃避。」

最原終一抬起頭,雖然視野模糊,仍然向著少女堅定的微笑。
「我們,約定好了。」
赤松楓溫柔的微笑,或許只是殘存的影子,但最原終一的確感覺到她回握了他的手。「嗯,這是真正的約定。」
「謝謝你,最原君。」她的聲音這麼說著,即使只剩下櫻花色的影子,他也知道此時的她一定是笑容滿面。
「拿下帽子的你,真的是非常的帥氣呢!」
 
 
 
夕陽落暮。
最原終一打開艙門。春川魔姬與夢野秘密子已經先他一步結束夢境,正在艙外等著他。
這叫做"追憶艙",跟才囚學園裡的虛擬裝置系出同源,似乎是拿來讓外面世界的人回憶逝去的人用的機器。
 
「最原,你怎麼樣?」大概是他發呆的有點太久,春川魔姬直接走過來探視他的狀況。
最原終一有些歉意的朝她笑笑,「我沒事,抱歉,只是有點不夠集中。」
春川魔姬點頭,並不介意,「該離開了,再不走就會被那群傢伙發現。」
「嗯。」最原終一應道,又看了追憶艙一眼,隨即跟上兩人的步伐。
關門聲響,這個房間又是空無一人。

 
--------
後記:

第一次寫彈丸,顯然文字生澀,但沒有更好的寫法了Orz
 
其實我一開始對V3只是路人看戲的態度,沒想到看一看就變成最原廚和最楓推了。能看完V3也是因為想看最原的結局。
對於V3我心情複雜,其實第六章單看我覺得挺有趣,只有中間一段婊最原說他和楓和百田他們的一切都是設定這裡我真情實感了。不過冷靜下來後一想也就是這麼回事,反正最原他們在遊戲裡的感情不是假的,這樣就行了。
 
要我評價的話,V3就是學裁優秀,詭計有趣,最原很棒。其他就見人見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9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彈丸論破

留言共 1 篇留言

NEKO貓
前面吃糖吃得很開心 結果竟然QQ
最原和楓都好可愛QQQ

02-14 16:45

子黎
謝謝。之所以決定這個結局是因為我想表達一下我所看到的最原與楓、多少想強調楓他們的死亡與約定並非沒有意義。所以這麼寫了XD02-14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1033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undertal... 後一篇:JOJO第五部終於要來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