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隔壁車廂的你 - 10

作者:✚悅 洸│2017-01-14 20:33:00│巴幣:4│人氣:242

  星期一的天氣晴朗,刺眼的陽光卻讓藍六閔的臉看起來更加蒼白且憂鬱。他騎著腳踏車,行過每條熟悉的街道。

  昨天的事讓他耿耿於懷,先別說他後來跟阿晴的互動有點僵,幸好後來算是兩人有默契地沒提被拉走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回去的時候,也在電車上小聊了一下電影的情節。

  彷彿那天就是看完電影,吃完冰淇淋,回家。很好,什麼奇怪的事也沒遇到。

  現在他要面對的是謝胤翔,天曉得等到了教室,他們兩個該如何面對彼此?說真的,光想到這,藍六閔就想把腳踏車龍頭一轉,騎回家裡,裝病什麼的。

  好歹經過了一、兩天,記憶變得模糊,裝傻的話,也許還矇混得過去。

  今天,他明明趕得上電車,卻故意跑到車站外邊的便利商店,在店裡閒逛,買了不常吃的零嘴。走出店門,也不是往車站的方向走,而是跑到不遠處書報攤前,隨便抓了雜誌亂翻,買了一本平時根本不看的雜誌,關於機車的,封面是火辣的泳裝女郎半趴伏在機車上。

  突然想起什麼的,藍六閔又走回便利商店,在雜誌架上挑起書來。一挑就是幾十分鐘,店員都不禁關注了他幾眼。

  等他沒有理由再繼續磨蹭時,才走進車站,此時的向仁晴早已到了學校,藍六閔這回晚得讓他沒法再等。



  趙岳弘看了看手錶,依現在的時間而言,那兩個空位是不應該空著。

  第一節課已經過去了,謝胤翔就算再怎麼晚,也會在第一節結束前到,而藍六閔的情況也是,再怎麼晚也會盡量在第一節課開始前衝進教室。第二節已經過了一半,這兩人再不來,就是連翹兩節課。

  穿著三豐高中制服的兩個人,一個鼻血掛在人中上,倒在地上不停往後退,另一個被人狠踢肚子一腳,嘴裡發出嗚咽的呻吟,痛倒在他們本該埋伏的人腳邊。

  「現在是怎樣?不是都已經陪他妹出過門了。」謝胤翔拉了拉被扯皺的制服上衣。

  他只覺得這兩個傢伙倒楣,昨天在百貨公司發生的鳥事,在腦裡揮散不去,弄得他整夜沒睡好,想到今天藍六閔可能會擺要死不活的臉色給他看,火上加油的心煩。

  這兩人不知死活地在學校附近堵他,乾脆就把氣出在他們身上,也不想管三豐高中的那傢伙了,真想直接衝到他學校堵人。要不是想說省得麻煩,就陪他妹去看場電影,也不會少塊肉,早點把事情解決,沒什麼不好。

  好個頭!如果不跟那個叫什麼芹的去看電影,他媽的就不會看到藍六閔這小子,也就不會放一把火在肚裡燒,焦味薰得他失眠。

  「凱哥說你昨天放他妹一個人回去。」流著鼻血的人,胡亂地抹去唇上的血。「他老妹不高興,你跟凱哥樑子結大了!」他邊說邊站起身,吃痛地皺了皺臉。

  謝胤翔不屑地嗤笑,「想把我跟他妹送做堆?叫他省省吧,我又不是沒見過比她更漂亮的女人。」

  語畢,謝胤翔也不想浪費時間聽他們講話,轉身就走。



  葉德高工校門口前,僵著兩個人影,兩人有心電感應一般,想著同樣的事。

  有沒有那麼剛好?

  警衛看了左邊的人一眼,又看了右邊的人一眼。「你們兩個,沒事就快點進學校,第二節上課鐘快打囉!」

  藍六閔知道該來的總是躲不過,不如就接受吧!反正這情況,硬要說的話也不是第一次,所以他笑了。

  「阿翔,走吧!」實際上,要笑的什麼事都沒發生,勉強了些。

  說要掩飾不安,還是想讓對方知道他不介意,這都好,藍六閔求得也不多,回到上周五的相處氣氛就可以了。

  與其無話可說,陷入疑似冷戰的局面,藍六閔這樣做,在某些時候是好的,但對謝胤翔來說,除了悶還是悶,他臉上帶著些微怒意,掉頭就走,今天他不想上課,不想看到坐位前的潔白背影。

  「同學,你不上課嗎?」警衛從管理室的窗口探出頭,大聲地詢問。

  藍六閔低著頭走進校門,快步地走到教室。

  果然,阿翔在生氣。雖然不知道他在氣什麼,反正跟自己脫不了干係。他想到在電梯裡的阿翔,關起的電梯門,阻隔他們之間,拒絕了溝通。



  向仁晴在電車上傳了封簡訊給小鯨魚,問他回去之後還好嗎?等之類的問候,小鯨魚今天的晚來,讓他很擔心。

  由於向仁晴太晚到學校,算是安全上壘地趕在校門關起前衝進學校,他知道星期一早上固定要考國文,可這一遲,他也沒來得及去拿考卷,可是當他到教室時,同學們已經在寫考卷了。

  坐在隔壁的吳育謙用一種握有別人把柄的奸詐眼神盯著他猛瞧,那笑容真是有夠礙眼的。

  「C班的陳曉薇來幫你發考卷,有隱情喔!」

  「你想太多了,那肯定是李師太要她發的。」想他早該出現在教師辦公室,卻不見人影,當然會叫其他國文小老師來幫忙,而陳曉薇只是剛好在場。

  不過等會要去謝謝人家就是了。

  動筆寫考卷的向仁晴,邊填答案邊想事情。

  陳曉薇來幫自己發考卷?感覺就像是個機會,別把這種事當巧合,當成是命運的話,他就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上了一整天的課,藍六閔的腦子昏昏沉沉的,老師今天說了什麼,交代了什麼作業,他沒聽進去,只聽見最後一節的放課鐘響起,他才動手收拾書包。

  趙岳弘走到他旁邊,沒有要問今天謝胤翔怎麼沒來。「我可以去你家的寵物店看貓嗎?」

  藍六閔沒什麼好說不好的,「嗯,好啊。」想起有件事要拜託趙岳弘,他把放在書包裡的雜誌拿了出來,「這本請幫我拿給阿翔,我記得他都是看這雜誌的。」

  趙岳弘皺起了眉頭,懷疑地看了封面再瞄了藍六閔一眼。「Q Girl?」

  他驚訝地低頭一瞧,慌亂地把封面粉嫩的雜誌塞回書包,尷尬地拿出另一本。「拿錯了,是這本。」

  「你買Q Girl是要做什麼?」趙岳弘收下雜誌,捉弄似地問了一句。

  藍六閔笑得可硬了。「想看女生嘛,這裡面的模特兒都長得很可愛。」

  「是喔。」

  「是啊,要我翻幾個給你看看嗎?」

  「這就不用了。」

  趙岳弘今天本來要去補習班的,可是手機傳來的簡訊,讓他必須要跟在藍六閔身旁。

  包著石膏的右手放鬆地躺在三角巾裡,手的主人斜靠在走廊邊的防護牆前,看著從前庭走出,微妙的兩個人,這讓他嘴邊勾起富有意味的笑容。

  「你在看什麼?該走了。」最後離開教室的人關上門,不太高興地看著靠在牆邊的人。

  「沒什麼。」只是覺得有人好像開始緊張了。剛剛好像有聽見關門的聲音,「你把門關上了?」他轉頭問身後的『朋友』,孟應凡。

  「是啊。」

  葉允軒的臉瞬間沉了下來。「幹!老子的書包還放在裡面。」

  「喔,你回去會讀書?」他問。「就算手斷掉,擦個黑板也還可以吧!」一下課就跑到走廊,把所有值日生該做的工作都丟給他,一點都不客氣。

  「我才覺得你奇怪,沒事在裝什麼乖?」明明就跟自己一樣,不學好,偏偏對該做的事認真。「你怎不去選班長,我絕對舉雙手贊成。」

  面對他的反擊,孟應凡不解了。「我沒有要混不良少年,別人打我,我當然會打回去。」

  嘴上說討厭暴力,實際上卻老是用暴力的人。

  「嘛,算了。」葉允軒轉過身,舉起左手揮了揮,就這樣一直走著,直到消失在樓梯轉角。

  孟應凡看了看已經鎖上的教室門。

  「受不了。」說完就猛力地一腳踹開教室門,到葉允軒的坐位拿書包,然後再一次關上門,匆匆地離開教室,追上應該還沒走遠的人。



  晚點,趙岳弘在寵物店和向仁晴在店門打了個照面,僅是禮貌地微笑打招呼。因為他還得去補習班,只是納悶向仁晴這時怎麼不在補習班?

  可後來見他手裡提了個養倉鼠用的籠子,趙岳弘就沒有太在意了。

  當他只是去光顧寵物店的客人之一。



  晚上九點多,謝胤翔家的門鈴響了起來,出來應門的人不屬於這屋子的任何一員。

  「哪位?」頭髮有些凌亂的漂亮女生,疲倦地打開門。

  手指停在門鈴前,趙岳弘在看見開門的人後,當機了幾秒後才開口說話。「請問謝胤翔在嗎?」

  「他在睡覺。」

  從書包裡拿出藍六閔交代的雜誌,「這本是藍六閔要我拿他的,就麻煩妳轉交給他了。」將書交到女生手裡後,趙岳弘便笑著離開了。

  女生看著他的背影,有點意外。這麼有禮貌的人,怎麼想都覺得不是跟謝胤翔混在一塊的人。

  她關上大門,拿著雜誌走到房間,「胤翔,你醒了嗎?我肚子餓了。」已經睡了一個下午,她可連午餐都還沒吃,半躺在床上的人卻一點都不餓的樣子。

  「妳是第一天到我家嗎?」謝胤翔的語氣明顯得不耐煩。

  「不是。」女生知道他在說什麼。

  首先,家裡的東西請自便,肚子餓就自己動手或是出門買東西吃。其次,要過夜也可以,房間讓客人睡,他會去睡哥哥的房間。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不要拿上床以外的事煩他。

  這些都在第一天踏進他家就清楚知道的事。

  「我只是想跟你一塊吃個飯而已。」女生爬上床,撒嬌地依偎到他身旁。

  明明就不是正式交往的男女關係,卻老是要弄得曖昧不清,好像確信自己也該會喜歡上她。

  「對了,剛剛有人要我拿雜誌給你,好像是叫藍六……什麼的。」她將雜誌拿到他眼前。

  藍六閔剛來過?謝胤翔轉身就下床,完全不顧女生還依偎在他身上,弄得她有些狼狽地趴倒在沒人的床位上。

  「妳可以回去了。」

  「咦?」

  謝胤翔抓起掛在書桌椅背上的上衣,「我要出去外面吃飯,所以妳也可以回去了。」

  「我們可以一起吃啊。」

  謝胤翔已經懶得再重複一遍她早該懂的話。「我希望我回來的時候,妳已經離開了。不然我打電話叫我哥回來陪妳。」

  女生聽他這麼一說,氣得直瞪著眼前年齡比自己小的男孩。「我知道了。」

  謝胤翔在心中暗想。憑大哥那風流性格,早在妳不知道的時候,不知跟幾個女生滾過幾夜了,妳不也是。

  他知道,妳不知道。這樣是誰比較壞?

(待續)


※如有興趣~可直接至原本連載的 冒天 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7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校園|三角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gon Nest ... 後一篇:【Drgon Nes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