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偵探與地下城 01 原來是成人玩具,還以為是史萊姆呢

作者:CERTY│2017-01-14 13:27:31│巴幣:36│人氣:3720

 
  沿著如階梯般自然生成的斜坡走進了洞窟,他發現裡頭比想像中的明亮。
 
  拿下了夜視用的眼鏡來,察覺到光源來自於周圍的牆壁。
 
  他想起之前報告上提到過的,那是某些地下迷宮特有的產物,叫做──
 
  「那些叫做光苔。」像是從通訊器傳出來的女性聲音,隨著一個細微到幾乎不存在的腳步聲一齊到來,「還有,建議你最好別摸它。」
 
  女性慢慢接近他的視線範圍。
 
  他這時才看清楚,原來對方穿著某種緊緊包裹住全身的暗紫色防護衣,材質看起類似皮革跟乳膠一類,但似乎更為耐用,手臂跟腹部等處,還鑲著簡單的護甲,包裹著整個頭部的頭盔,有著透氣或者傳聲用裝置,正面的上半部則是一層透明材質,但從外頭看進去卻看不見臉,只有隱約的紅色光芒。
 
  「有毒嗎?」
 
  「倒也不算是有毒,雖然曾有人大量服用然後腹瀉──不過話說回來,你不覺得奇怪嗎,到底是誰沒事去大量服用這種看起來像是帶有輻射的東西呢?」
 
  「可能是餓到沒得選擇吧。」他說,「那為什麼不能碰?」
 
  「因為會很尷尬,如果時機剛好,還會很好笑。」
 
  「因為會沾上螢光?」
 
  「是啊,你猜對了。光苔很難洗掉,又會到處沾。如果有個同伴先摸了光苔然後抓了屁股,你又剛好走在他身後,你就會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告訴他呢?而且一直看著前面的人屁股上有著掌印,你不覺得會很好笑嗎?」
 
  「確實如此。」
 
  「話說回來,之前吃下去光苔的人,會不會全身發光呢?還是只有他的……你知道,在上廁所的時候。」
 
  「我懂妳的意思。」
 
  「啊,你看我,一遇到就說了這麼多真不好意思,該怎麼說呢,遇到不認識的人我很容易緊張,我一緊張起來話就變多了,而且現在我們還在地下迷宮裡,雖然這段路已經確認安全了,可是你知道,就算知道還是……」
 
  「別緊張。」他走上前,伸出手來,「我叫夕顏,人類,妳呢?」
 
  「我叫做波麗,史萊姆族。」
 
  ──真是個既像是史萊姆,但又不像是史萊姆的名字啊。
 
  夕顏想著,但沒說出。
 
  波麗低頭看著夕顏伸出的手,過麼幾秒才「啊」了一聲。
 
  「對了,是要握手對吧?人類打招呼的方式之一。可是,你最好別跟我握手,為什麼呢?因為我是史萊姆族,就像剛剛講的,雖然我穿著這身定型衣,但是手握起來還是軟軟,還有人說過,我的手握起來就像是某種人類男性用來自慰的玩具……」
 
  「波麗。」夕顏在他面前彈了一下手指。
 
  「啊,不好意思。」
 
  「不要在意。」夕顏說,「其他人呢?」
 
  「就在前面。」她指了指深處,「因為總公司沒連繫好的關係,所以有些人先出發了,現在大家就在裡頭等所有人到齊。」
 
  在波麗的帶領下,兩人開始朝迷宮深處前進。
 
  「岔路好像不少?」
 
  「是啊,迷宮是用魔力生成的,有的迷宮的存在本來就是為了考驗進入者,所以總是會製造出許多岔路來。」
 
  「妳都能記得?」
 
  「也不能說是都記得,不過我可以做記號。」
 
  她轉過身,伸出手來。讓夕顏看到,在衣服手掌心的部分,有個活動式的開口,開口打開以後,從波麗的身上跑出一粒比彈珠略小的紅色圓球。
 
  「這是我的一部分。」波麗說,「每個一段路,我就放下一顆,她們可以再存活一段時間,同時也能跟我共享某種程度的感覺。」
 
  「還真是方便。」
 
  「其實也不見得全是好事。」波麗搖搖手,「有人會不小心踩到,那樣我也是會痛的,還有如果有人用火燒她,我也會覺得被燒到。還有,萬一有人突然想在迷宮裡頭上廁所……啊啊啊,想到就覺得可怕啊。」
 
  「我能看看嗎?」
 
  「好,如果你不介意觸感很奇怪的話。」
 
  夕顏伸出手,讓波麗把自己手上的圓球放到他手上。
 
  圓球跑到夕顏手上後,沒多久就化成一灘的狀態,並且微微顫動著。
 
  夕顏伸出手來,輕輕地碰碰了那物質,發現那觸感接近熟的荷包蛋。他用手指滑過去,那物質也隨之像是小動物睡著時被摸到的反應。
 
  「啊啊啊,好像有點不妙耶……」
 
  「抱歉,會痛嗎?」
 
  「是不會痛啦,應該說,是痛的相反那邊……好的那種……」波麗雙腿有些顫抖,「因為她才剛從我身上分裂出來,所以共享到的感覺比較強烈……那個,可以不要那麼溫柔的撫摸嗎?我這邊覺得,有點像是被你……」
 
  「我懂了。」夕顏把物質還給了波麗。
 
  波麗再次打開了掌心的圓孔,讓那物質回歸自己身上。
 
  「一直釋出那個東西沒關係嗎?」
 
  「是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不過只要喝點水吃點東西就可以補充回來了。」
 
  「原來如此。」
 
  兩人又經過了幾個岔路,還有好幾處看似戰鬥後的痕跡。夕顏甚至看到了另一條路的遠方有一座橋,也聽到了流水的聲音。
 
  「還真的什麼都有啊。」
 
  「是啊。」波麗說,「迷宮擷取了地脈的能量生成各種物質,從水到寶石都有可能,有些東西甚至只有迷宮內才會出現。」
 
  「難怪有那麼多公司都在投資這種生意。」
 
  「這就像是打撈沉船一樣。不過相比之下,探索迷宮利潤更高。」
 
  「妳是被『地下城掠寶者』雇用,還是……」
 
  「我的目標是當個身兼探險者的出資者。」波麗說,「不過現在存的錢還不夠就是了,就連跟仲介公司簽約的保證金都還沒繳完……」
 
  「辛苦妳了。」
 
  「不不不,其實也不算辛苦。在迷宮裡探險很有趣,遇到新的朋友也很有趣,而且只要運氣好,在迷宮裡找到真正值錢的東西,光是抽成就很驚人了。」
 
  走過一個轉角,兩人來到了一個沒有其他路的小空間。正中央擺著一盞聖燈,另外三個人圍著這道可以驅逐弱小魔法生成體的燈光席地而坐。
 
  「人都到了,那我們就走吧。」一個四十歲左右的男性作勢起身。
 
  他外表看似人類,但身上的毛髮異常濃密,右手是個金屬義手,夕顏注意到上頭刻著強化硬度跟減輕重量用的咒文。
 
  「先自我介紹或許比較好吧。」精靈族的老者說。
 
  「幹嘛這麼麻煩?」金屬手男說。
 
  「一來好稱呼,二來大家知道彼此擅長什麼也方便合作不是嗎?」老者說。
 
  「好啦!那就自我介紹!我先來好了!」金屬手臂男站起身,「我叫裂甲,人狼族,擅長就是……捏碎敵人的頭顱!」
 
  「老夫叫做辛克羅。」精靈老者說,「精靈,擅長考古學,略懂些法術。」
 
  接下來換波麗自我介紹,內容跟剛剛對夕顏說的沒什麼差異。
 
  「該我了?」三人中的女性說,「香朵麗兒,前女武神,擅長的就是……」她拿起腰間的佩槍來耍了一下,「不過不用擔心,我的子彈跟我的個性一樣扭曲,即使你們擋在我跟敵人之間,也一定不會射中你們。」
 
  「老夫從沒聽過,原來女武神可以辭職嗎?」精靈老者說。
 
  「原則上是不行。」前任女武神說,「所以我是被趕出去的。」
 
  「不要再扯了!」裂甲說,「大家都介紹好了,現在可以走了吧?」
 
  「還有一個人沒介紹吧?」辛克羅說。
 
  「還有誰啊!」
 
  「我叫夕顏。」他舉起手,「人類,擅長……聊天。」
 

通往下一篇的傳送門


通往有花妖那篇的傳送門
通往有九尾狐那篇的傳送門
通往恐怖博士的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7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CERTY|奇幻|魔物娘|妖怪|輕小說|偵探|史萊姆

留言共 7 篇留言


WW頭香地說

01-14 13:29

CERTY
好快!!!01-14 13:30

總算搶到頭香XDDD嘿嘿

01-14 13:32

CERTY
我的頭香很好搶啦,妳的才難,常常看到通知就已經至少是第三了XD01-14 13:36
白煌羽
辛苦了

01-14 14:50

CERTY
謝謝支持^^01-14 17:07
靜靜玩
我本本看得多 (゚∀。),之後肯定會遇難,然後史萊姆就……嘻嘻嘻嘻 (゚∀。)

01-14 15:36

CERTY
怎麼我看的本子都是人被史萊姆襲擊XD01-14 17:07
黑い影
拿起史萊姆包覆……嗯

01-14 16:48

CERTY
請小心別拿到具有腐蝕性的那個部分XD01-14 17:07
麵包先生
為什麼還要特別設恐怖博士的傳送門啦www
夕顏果然是聊天王

01-14 18:43

CERTY
那道門是為了你設的,哈哈哈哈哈XD

聊天技能超重要的,可以快速提升好感度01-14 18:48
主角K
等等!所以主角對於大小姐的感覺是怎樣回覆ㄉ!

01-14 20:04

CERTY
我是很想寫出主角的回應,但是巴哈不准我貼十八禁的東西XD01-14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驚悚恐怖... 後一篇:(極短篇)讓自己開心且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