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勇者大人怎麼可以這麼糟糕^q^-2-06-大臣加森納的煩惱(下)

作者:粉紅夜│2017-01-13 19:56:23│巴幣:0│人氣:85
「怎麼著?大婆婆的學生也只有這點程度而已嗎?」
彷彿早就料到王子的反應,阿爾法不疾不徐地講:「防禦裝置破壞、暗殺、偵查、私通、破壞武器或存糧、擴散病毒、誘餌……將各種可能性都考慮過,但都無法解釋這個部隊的行為,殿下才如此煩惱吧?」
「唔……」

這個是一個在描述,越糟糕戰鬥能力越強的腐女-芙,到異次元去不知道是拯救世界還是去荼毒世界的故事
傳送門:


「……加森納,我說過很多次了,你可以不要老是營造一副我要殺人滅口的形象嗎?」

王子瞪了加森納一眼,隨後吩咐護衛將武器收起,歐梅嘉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只是代替梅將潛意識表現出來罷了。」

「我的潛意識也不是這樣想的好嗎?」王子嘀咕著。「抱歉,我們家大臣就愛開玩笑。」

阿爾法就像剛剛的事沒發生過,繼續說:

「婆婆只教我結界運作的原理,其他是推測的。」

這個時候歐梅嘉沉不住氣了。

「等、等一下!那個在森林的奇怪裝置,原來是防禦魔族的結界嗎?」

森林結界什麼的,歐梅嘉也是第一次聽到,他原本以為的就如阿爾法所描述,認為魔族無法突破迷霧森林。

「可惡!那個死老太婆!」歐梅嘉一拍桌子。「7歲那年她告訴我那個是變性裝置,如果亂碰的話會變成女孩子。媽的我到現在才知道被騙!」

「啊~說起來大婆婆有說要我瞞著你,她說這樣比較有趣。」

「……所以你就瞞著我嗎?我們不是摯友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子聽了哈哈大笑。「大婆婆還真是一如往常,我小的時候也被她捉弄過幾次,有些到現在還分不清真假。」

剛剛劍拔弩張的氣息已不在,王子以先前豪爽的笑容重新面對阿爾法。

「剛才失禮了。雖然原本就不是被禁止的事,但這件事也只有少數人知道,我難免有些驚訝。」

王子伸了一個懶腰,用右手柔了柔眼睛。

「神官阿爾法,不容許小看的男人呀,再問一次你有沒有興趣加入軍隊呀?」

「謝謝王子殿下的讚美,但加入軍隊請容我拒絕。」

「實在浪費呀,有這等人才。」王子喝了一口湯。

「不如向阿爾法先生請教你碰到的難題如何?」加森納突然插進這句話。

來了嗎?歐梅嘉心想,這就是阿爾法先前提的,大臣的目的?

「…………」王子聽了,沉默了好一會兒。「也好,居然是大婆婆的學生的話……」

王子開始描述他的難題。

「最近有一隻魔族隊伍,悄悄潛入城堡。」

「這支隊伍,突破了防禦裝置嗎?」阿爾法問。

王子點點頭。「你曉得防禦裝置的原理嗎?」

「據我所知,此處的防禦裝置,能偵測魔族的魔力頻率並加以排除。」

「正確來說是密度。」王子說。「魔族的魔力容量普遍比人類大,之所以能這麼做是因為他們將體內的魔力壓縮了,因此魔力波動與人類不太一樣。防禦裝置之所以能夠抵抗魔族而不會對人類造成影響,正是它能辨識魔族與人類魔力的不同。當然,這也相對影響到仰賴魔族魔力生存的魔物們。」

「也就是說,他們已經了解防禦裝置的存在,甚至了解運作原理。」阿爾法立刻就抓到重點。

「是的。他們甚至為了突破防禦裝置,刻意排除魔力。但是他們的行動卻令人匪夷所思,就結果而言,他們什麼也沒做,只是在城鎮裡繞來繞去,直到徹底被包圍後直接被斬殺……如何,神官阿爾法,你怎麼看?」

面對王子的質問,阿爾法卻只是聳聳肩。

「很抱歉,從這樣的情報,我也不清楚魔族有什麼目的。」

這個回答似乎讓王子不太滿意。

「怎麼著?大婆婆的學生也只有這點程度而已嗎?」

彷彿早就料到王子的反應,阿爾法不疾不徐地講:「防禦裝置破壞、暗殺、偵查、私通、破壞武器或存糧、擴散病毒、誘餌……將各種可能性都考慮過,但都無法解釋這個部隊的行為,殿下才如此煩惱吧?」

「唔……」

這句話的確說到王子的心坎裡,從事件發生後他思考過各種可能性,但沒有一個能使整件事情合理化。

「居然如此,這就不是單從殿下給我的片面情報能解決的問題。不過……」

「不過?不過什麼?」王子著急地追問。

「從結論來看,他們至少已經達到一個目的:讓殿下混亂。」

「……你是瞧不起我嗎!」

王子聽了勃然大怒,一拍桌子大喊。

阿爾法則不以為意地繼續講。

「誠如您所知,我是經過教會認可的正式神官。您大概也知道,神官多少知道點健康知識。就我所見,殿下您為了這件事,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休息吧?」

突然,阿爾法將話題丟給歐梅嘉。

「是不是?歐梅嘉?」

「咦、咦?」

歐梅嘉一點頭緒都沒有,甚至從中途開始就無法跟上事情進展。

不過他很快便冷靜下來。

他相信,阿爾法在這個時間點將話題丟給自己,一定有他的目的。

這時候只要照直覺反應就好了吧?

「啊!!」於是他煞有其事的大喊一聲。「怪不得剛剛對打我總覺得你心不在焉,原來是沒有睡飽呀!」

其實歐梅嘉根本什麼也沒察覺,只是順著阿爾法的話講。

但王子一聽這句話,表情卻凝重起來。或許是認為身為武人的歐梅嘉不會說謊吧?

阿爾法接著繼續講:

「用意義不明的行為讓王子動搖,他們真正的目也得以隱瞞,一舉兩得呢。」

「他們真正的目的是什麼?」王子問。

「『狼欲狩獵,必上高處。』」

阿爾法說了一個他們村子的諺語。

當狼在狩獵時,為追求不一樣的視野,有時會站在高處。意指不要被眼前的阻礙綁住視野,若將格局擴大,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不過王子似乎沒聽懂。

「這是什麼意思!」

「連這點程度都弄不明白,恐怕王子真的挺累了吧?」

近乎挑釁的發言,阿爾法筆直接受王子的怒視。

王子好一段時間沒有回答,最後將右手壓在眉間,深呼吸了好大一口氣。

「你們果然是加森納派來的。」

加森納聳聳肩膀,裝出一副無辜的樣子回答:「豈敢?」

「少給我裝蒜了,你也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居然在這種節骨眼,找來了大婆婆的學生來跟我共餐?明知道我沒辦法拒絕這件事……原來圖的就是這個?是你們贏了,我會好好安排休息時間,行嗎?」

當他說出這句話時,大廳興起小小的歡呼聲。

發出聲音的人,多以僕人為首。看來有不少人勸過他該好好休息。

「不過兩位擁有這麼優秀的才能,為什麼在村子待了這麼久才出來?是大婆婆的意思?」王子問道。

「如殿下所猜測,我們是在等待婆婆預言的勇者出現。」

「勇者?」

「是的,我們在邊境之西等待的,就是這位異世界的旅人,根據婆婆預言,她將是能打敗魔王的勇者。」

「很抱歉。」加森納聽了立刻道歉。「我有眼不是泰山。若知道有這號人物,應該邀他一同前來才是。」

「別在意,就是下次再見面的程度罷了。」

就在此時。

「急報!」

一名傳令兵慌忙闖入。「非常抱歉在會客時間打擾,但……」

「禮儀就免了,什麼事。」王子打斷士兵的話。

但士兵沒有立刻回答,而將視線轉到阿爾法與歐梅加身上。

「這兩位沒關係,快說吧。」

傳令兵才連忙報告:「牢房發生大規模劫獄案件!有數十名囚犯被逃走了!」

王子跟加森納並沒有特別驚訝,只是交換了一個眼神。

歐梅嘉聽到,閃過一個念頭:

「該不會……下午抓到的崔佛也……?」

「崔佛被抓到了嗎?」王子對歐梅嘉的話起反應。「加森納?」

「約2個小時前,由入關的士兵傳來通報,崔佛強盜團包括首領共13名成員於附近據點被逮捕。是由冒險者公會一名叫露提亞的A級冒險獵人所為。接獲通報後我去巡邏站確認過此事,也做了必要措施,但……」

「看來城裡似乎也不太平靜。」

王子與加森納沒有回答阿爾法的話,只是同時保持沉默,彷彿默認這個猜測。

「剛好。」王子突然興起惡作劇的眼神。「最近城裡確實有些古怪,如果是大婆婆的學生,神官阿爾法的話,說不定能查出個什麼所以然?」

他刻意加重「神官阿爾法」幾個字,似乎想報剛剛的仇。

不過阿爾法一點也不在意,畢恭畢敬地回答:

「定不讓殿下失望。」

「很好!」王子滿意地舉起酒杯。「那下次見面,除了看看那名勇者之外,也等你的好消息。」

阿爾法舉起酒杯,將杯中之物一飲而盡。

「……不過那個勇者……還是別太期待的好呀……」歐梅嘉嘀咕著。

「?為什麼?」

「那個勇者是個大變態。」

對於歐梅嘉認真到不行的言論,王子先是停頓一下,接著立刻發出爽朗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這麼認真地評價倒是挺有趣的,沒什麼。男人嘛,有點性慾也是挺正常的。」

「阿,剛剛忘了講。」阿爾法補充道:「我們家的勇者是名年輕的女性。」

「女性?而且還是個大變態?那是挺稀奇,反而想早點見識看看呢。」

「不……她的變態不是一般的變態……」

「那麼。」一個年輕女性的聲音,打斷歐梅嘉的解釋。「就由我來替你們見見這位勇者大人,您說如何呀?」

「長兄大人。」那名年輕女子說道。


我一直覺得遊覽數好神秘唷
他的起伏畫成圖表好像在坐雲霄飛車
有時候滿高的,有時候又很低
明明是連續的故事呀XDDD
大家不從前面看也沒關係嗎?

每個禮拜五會更新唷~
喜歡這個故事可以訂閱唷~
如果願意留點足跡,對我會是很大的鼓勵: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6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輕鬆|搞笑|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nkya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者大人怎麼可以這麼糟糕... 後一篇:勇者大人怎麼可以這麼糟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