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繼承的心願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7-01-10 20:11:02│巴幣:26│人氣:921
  在面臨死亡的瞬間,少年的呼喊聲,將我的意識引領到那個熟悉的純白色空間。此時此刻呼喚我的,不是別人,而是存在於我體內,至今仍不被我接受的……翰心的「阿尼斯特」力量。
 
  那份力量化身為翰心年少時的模樣,他一臉焦急地握住我的手,急道:「接受我、使用我吧!這樣你才能得救!」
 
  化身的提議,對我來說是一條不歸路!一但擁有了讀心能力,眾人的思想將會赤裸裸地攤在我的面前,我將無法像從前那樣看待身邊的人!我……應該要選擇這條路嗎?我沉默不語,望著焦頭爛額的化身,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化身見我遲遲不肯答應,突然雙膝一跪,激動地懇求我道:「沒有時間猶豫了!求求你!再這麼下去,不僅你可能會死,阿廣也活不了!我……身為他父親的一部份,無法坐視他就這樣死在我面前呀!」
 
  化身所流露出的真摯情感,使我心軟了!儘管化身只是翰心的一部份力量和一縷思念,但他終究是翰廣的父親!讓他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被殺死,這實在是太殘忍了!我不應該讓這種事情發生!
 
  我心裡一直都清楚,我終有一天是要接受這份力量的!我只是一直在逃避,逃避去承受翰心曾經嘗受過的痛苦。如今,我已經不能再逃避下去了!否則,不只是我,連翰廣也將在此死去,只留下化身這個傷透心的好友和父親!絕對不能讓事情變成這樣!
 
  在我下定決心不再逃避後,我將化身扶起,柔聲道:「我知道了!那麼,我該怎麼做呢?」
 
  見我終於願意向他敞開心扉,化身破涕為笑,開心地說:「只要你願意,剩下的就簡單了!我能夠感應到,阿廣的口袋中有『光之具』的仿製品,若將其內的力量一次爆發的話,我有把握能夠擊退敵人!」
 
  我看化身似乎胸有成足,便放心地說:「我相信你!那就交給你了!」說完後,我張開雙臂,緊緊擁住化身。化身此時改變姿態,變成猶如果醬般的橙色黏稠液體並將我包覆。
 
  我感覺到橙色液體正迅速滲入我的體內,但我毫不抗拒,只是盡可能地放鬆身心,任由他進入我之中,與我合而為一
 
 
 
第506章 繼承的心願
 
 
  在吸收了「阿尼斯特」之力後,我覺得胸口好像悶住一口氣要衝出來,感覺十分不舒服,於是我張開嘴奮力高吼了一聲!
 
  在我吼叫的同時,周圍響起了像是繩索斷裂的聲音,然後攫住我的力量突然消失,使我的身軀摔落到地上。
 
  此時的我雖覺得身軀疼痛難耐,但化身的力量支持著我站了起來。我睜開眼察看清況,看見怪盜此刻正靠在牆上大口喘氣,而翰廣也已脫離束縛摔落在地。
 
  一枚閃亮的勳章,此時從翰廣的口袋中飛出,懸浮在我的面前。這個東西……就是之前曾被怪盜奪走,被翰廣視為寶貝的東西嘛!這就是所謂的「光之具」的仿製品?
 
  我想伸手去抓住那枚勳章,但無奈雙手仍被銬住,動彈不得!於是我頭部微微前傾,張口咬住了那枚勳章,然後,支撐我站起身的力量於此時脫離我的身體,聚集到勳章上!
 
  失去力量支撐的我,無力地跪坐在地,而眼前的勳章此時開始散發出耀眼的橙色光輝,一名金髮少年以徽章為核心,逐漸地在光輝中成形!
 
  「父……父親?」翰廣吃力地站起身,驚愕地看著藉由勳章之力現形的化身。
 
  化身笑著向翰廣點了點頭,然後雙手合掌,橙色的光輝粒子逐漸在他面前聚集成一顆光球。
 
  怪盜見狀,怒罵道:「可恨的傳承者!不過是一絲意念及仿造品罷了!也想和我對抗?別小看我了!」
 
  怪盜迅速在雙掌間凝聚紫色光球,然後雙掌一推,將紫光球擊向化身!與此同時,怪盜瞬間移動到化身後方,並揮出泛著紫光的手刀砍向化身,打算給化身來個前後夾攻!
 
  「小心呀!」我與翰廣幾乎是同時出聲警示化身,但化身不以為意,一動也不動地任由怪盜攻擊!下一刻,紫色光球與化身前方的橙色光球發生碰撞,能量相互抵消,而化身的身軀則被怪盜的手刀從後背貫穿到前胸!
 
  「不!父親!」目睹此景的翰廣發出驚呼,並一跛一跛地想趕往化身的身邊。
 
  我們以為化身落敗了,但下一刻的巨變,立時推翻了我們的認知!橙色的黏稠液體從化身被貫穿的胸口處溢出,猶如膠水般將怪盜伸出的那隻手緊緊固定住!
 
  「你以為身為『阿尼斯特』的我,會看不穿你的心思嗎?」化身得意地笑了一聲,然後橙色的黏稠液體猶如擁有自我意志的洪水般,順著怪盜那隻被固定住的手往怪盜全身蔓延!
 
  「放開我!你這可惡的意念殘渣!」眼看橙色液體逐漸要將自己包覆,怪盜大叫了一聲,身軀開始散發強烈的紫光。
 
  「彼此彼此!你不也是一部分的不完整意念嗎?就來比看看誰比較厲害吧!」化身說完後,他的身軀也開始發出強光!
 
  紫光與橙光此時照耀了整個房間,過度刺眼的光輝迫使我只能閉起眼睛,只能聽著怪盜與化身兩方的高鳴與叫罵聲!
 
  不知道過了多久,亮光逐漸黯淡了下來,我聽見怪盜虛弱地罵了一聲:「給我記住!可惡的傳承者!」然後就沒再聽見怪盜的聲音。
 
  我緩緩地睜開眼,看見化身此時正站在翰廣面前,化身的容貌此時正迅速變化,像是時間快轉般,在短短幾秒內由年輕變老。
 
  翰廣的眼眶此時充滿了淚水,他伸手想去擁抱化身,但卻撲了個空!化身的身軀猶如投影出來的立體影像,無法被翰廣觸及。
 
  「阿廣,看見你還生龍活虎的,我就放心了!勳章的力量即將用盡,我僅存的意識也將離開,最後……希望你能聽我說一些話!」
 
  翰廣此時點頭如搗蒜說道:「父親!您說!您還有什麼事要交代的,盡管說!」
 
  「我生前,一直想回到以前和他……也就是和雷卡當朋友的那段時光,可惜我已經沒有時間了!阿廣,你能夠替我完成這個心願,彌補我心中的遺憾嗎?」
 
  「和他做朋友?可是他……」
 
  「我知道你心裡的想法,但是你想錯了!讓我一生痛苦的不是他,也不是這份力量,而是我自己的不成熟和脆弱。與其說是他傷害了我,還不如說是我傷害了他!所以,我贈與他的力量,既是祝福,也是賠禮!希望你能夠尊重我的想法。答應我,好嗎?」
 
  化身的顏色此時變得越來越淡,逐漸趨近於半透明,只怕隨時都會煙消雲散!翰廣大概也察覺到這點了,於是他不再堅持,急忙點頭答應化身的請求。
 
  在確認翰廣的態度後,化身轉向我,然後道:「因為我的關係,使你打從心底畏懼這份力量,我真的很抱歉!但請你相信我,這份力量帶給你的,絕對是利大於弊。在短時間內,你可能還感受不到變化,但隨著時光推移,你將會了解這份力量所蘊含的真正意義!再見了!我的朋友!還有,我的孩子……」
 
  化身說完道別的話語後,就消散於空氣之中。而早已透支力量、虛弱不已的我此時也支撐不住,眼前一黑,咚的一聲就暈了過去……
 
 
------------------------------------------------
 
 
  在昏迷了好一陣子後,強烈的疼痛不適感將我喚醒。我睜開眼,發現自己已回到飯店的房間,而翰達與夏也正守在床邊看照著我。
 
  唉!還真是似曾相似的場景呀!上一次,是因為翰廣!這一次,嚴格來說還是因為翰廣!也許我上輩子欠了他什麼債吧!注定要為他受那麼多罪!
 
  一看到我醒了,翰達高興地叫道:「父親!雷卡醒了!他醒了!」
 
  在翰達叫喊之後,翰廣就緩步走到床邊,冷眼看著我。
 
  我虛弱地問道:「情況……怎麼樣了?之後發生什麼事了?」
 
  翰廣哼了一聲,恨恨地說:「還能怎麼樣?那小賊跑了!精英部隊沒能趕上!市警局損失慘重!」
 
  「父親!」翰達此時怒目瞪向翰廣,抗議道:「你該對雷卡說的不是這些吧!」
 
  翰廣大概是自知理虧,他搔了搔頭,有些尷尬地說:「嘛!這個……你放心好了!你的身體我已請局裡最好的醫生幫你治療過了,沒什麼大礙!還有,那個梅翠我也派人將她送醫,並編了一段故事來掩飾,事情都結束了!一切都沒事了!我不會再找你們麻煩了!我還有事,先走一步……」
 
  翰廣轉身想溜,但翰達此時大聲喝斥道:「站住!父親!我是認真的!你今天若不把該對雷卡說的話說出來,我們就不用做父子了!」
 
  「嘖!我知道了!不過……你們先出去!我只肯說給雷卡一個人聽!」翰廣此時猶如要告白般,竟開始扭捏起來。
 
  翰廣到底想說什麼呀?該不會真要跟我告白吧!
 
  「好吧!就給你留一點面子!夏也,我們先出去吧!」翰達拉著夏也退出房間,將我與翰廣單獨留下。
 
  我望著背對著我的翰廣,不解地問:「你想說什麼?是很重要的機密嗎?」
 
  「咳咳!」翰廣此時依舊背對著我道:「在開始說正題之前,有些事情我要先澄清。你可能以為,我對你的執著,完全只是覬覦你體內的父親的力量,但其實不是。」
 
  「不是嗎?我看你一直很肖想這力量吧!阿尼斯特的傳承者可以這樣公然說謊嗎?」我回嗆道。
 
  「咳!我……我不否認,那的確算是理由之一,但是,還有其他的理由!這要從以前開始說起……」
 
  不知道翰廣還要長篇大論說多久,我實在是沒什麼耐心聽他囉嗦,於是我冷冷地說:「如果你要講古,那就下次吧!我很累了,想休息!」
 
  聽我這麼說,翰廣突然轉過身,急道:「拜託!別這樣!小達已經放話了!你不讓我說出來,他就要和我斷絕父子關係呀!你就聽我說吧!」
 
  怎麼會搞到要斷絕父子關係,有那麼嚴重呀?好啦!那我就勉強聽一聽你要說什麼吧!
  
  我點了點頭,示意他繼續往下說。翰廣鬆了一口氣,然後說道:「父親生前不太認同我的事業。他不喜歡我將力量用於警界,所以直到他去世前,我依舊沒得到他認同。然後,因為父親生前為了你的事一直鬱鬱寡歡,所以我認為,如果我能夠代替父親教訓你,那父親在天之靈必定也會認同我、讚許我吧!就因為這樣,所以……才有了之後一連串的事。」
 
  翰心為什麼會不認同翰廣的成就?是因為翰心自身過去的慘痛經驗?還是因為翰廣過於強勢霸道的作風?可惜翰心已經離去,不然就可以問個清楚了。
 
  話說,翰廣即使活了那麼大歲數,即使他已是有權有勢的大人物,他最想要的……仍是父親的認同。不過翰心已經去世,這個心結,恐怕不容易解開!除非……
 
  我望向翰廣,考慮是否要將解開心結的方法告訴他,不過翰廣似乎早已知道方法,他吞吞吐吐地說:「之前的總總……是我誤解了父親的意思,對你造成諸多困擾!請……請你原諒我!然後,請忘了過去的我,讓我們重新開始,開始……做朋友吧!」
 
  化身消失前,曾希望翰廣能繼承翰心的遺願,和我交好。如果他真能做到,那肯定能慰藉翰心在天之靈,使翰廣能覺得父親已認同了自己。
 
  我心中雖早有答案,但我覺得這對翰廣來說是不太可能做到的事情,所以正猶豫要不要告訴他,沒想到……他竟然主動提出!看來他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翰廣是故人之子,而且多一個朋友遠比多一個敵人要來得好,我沒有理由去抹煞他的決心。於是我對他伸出手,笑道:「嗯!我原諒你!我們重新開始做朋友吧!」
 
  向朋友伸手相握是很正常的禮儀,所以我沒多想就對翰廣伸出手,不過下一刻我就意識到不妥,和我握手會讓翰廣的力量流失呀!既然說要當朋友,那我就不宜去搶奪他的力量了!
 
  我本想將手收回,不過翰廣卻搶先一步熱情地握住我的手,感激地說:「謝謝!謝謝你!這樣我對小達還有父親都有交代了!啊!雖說是這樣,但我是真心想嘗試和你交朋友的!你可別誤會喔!」
 
  我知道!你都能不顧力量流失的風險向我示好,我又怎麼會懷疑你呢!我笑道:「別擔心!我了解你的心意!你的年紀比我長,我就稱呼你一聲大哥好了!對了!你的力量……」
 
  我本想提醒翰廣差不多該放手了,以免力量流失太多,但就在這時,我感覺到體內有一股力量正順著我們倆相握的手流進他的體內,而翰廣似乎也感覺到了,他驚道:「這……這是……」
 
  翰廣可能是擔心他會吸走我的力量,便想放開手,但我緊握住他的手,不讓他放開,直到力量不再流動,我才放開他,然後閉眼深吸一口氣,感覺體內的力量狀態。
 
  嗯……流失的力量只有一點點,是翰心給予的力量中的一小部分而已。為什麼力量會這樣流動呢?莫非,是化身臨走前的意志所造成?
 
  我睜開眼,看見翰廣也正在深呼吸感受力量,過了一會兒後,他道:「這份力量十分溫暖,有父親的感覺和氣息,這到底是……」
 
  對於這件事,我心裡有個想法。不管是不是真的,我願意這麼相信。於是我對他說:「這應該是翰心準備要給你的禮物,作為認同你的獎賞!」
 
  聽我這麼說,翰廣的眼眶變得濕潤,口中喃喃自語地說:「是這樣的呀!太好了!父親!你終於願意認同我了!我一直……都等待著這一天呀!謝謝你!雷卡!謝謝!」
 
  看到故人之子能夠解開心結,能夠完成先人的遺願,我心裡也覺得很欣慰。如此一來,翰心,你就能夠安心地離開了吧……
 
 
---------------------
 
 
  在幫助翰廣解開心結後,我們又聊了一些事。翰廣將那枚被化身稱作「光之具」仿造品的勳章交給我,並表示這是翰心生前很重視的寶貝,帶在身邊就可以增強「阿尼斯特」力量。不過昨晚在與怪盜一戰之後,勳章似乎已經失去效力。
 
  翰廣將勳章作為友誼的象徵送給我,我毫不客氣地收下,並詢問關於「光之具」的事情。翰廣表示,他年幼時曾多次聽聞翰心叨念過這個詞,不過翰心不願多談家族過往的歷史,所以翰廣也只知道「光之具」似乎是祖先曾擁有的寶物。
 
  在我們談話間,翰達和夏也走了進來,翰達一臉不耐煩地說:「父親!你到底說了沒?還是又顧左右而言他來拖延時間?」
 
  「沒啦!我已經和雷卡道過歉,他也原諒我,還和我稱兄道弟了!不信你問他!」
 
  翰達一臉狐疑地看向我,我對他點了點頭,並表示過去的事情就這麼算了!以後大家都是好兄弟!
 
  聽我這麼說,翰廣父子幾乎是同時長吐了一口氣,看得夏也是滿臉好奇,而我則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們聊了一陣子後,翰廣就接到電話,似乎是上頭長官要他回去市警局收拾爛攤子,於是翰廣父子就向我們告別。
 
  在翰廣父子離開後,夏也有感而發地說:「他們父子還真是有趣!如果我也有父親,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嚴格來說,夏也的父親其實就是大賢者-烏智吉。不過從他的態度來看,他似乎不把烏智吉當作父親,所以我還是別吐槽他了!我搖了搖頭,苦笑道:「別想那麼多啦!最近事情還真多!我快累慘了!」
 
  「是呀!沒想到彩虹市這麼不平靜!我聽翰達說,這次的事件是怪盜一手策畫的呀!他先是煽動地方幫派份子對我下藥、抓走小翠,惹出一些事端吸引警方注意,然後再襲擊市警局,差點殺了翰廣還有去向警方求援的你!」
 
  咦?這說法不是翰廣不久前向我說明的,用來編給小翠聽的故事嗎?翰達為什麼要對夏也說這個版本的故事呀?是不想讓他父親太難堪嗎?我該不該將實情告訴夏也呢?
 
  當我猶豫是否要將事情經過全盤托出時,夏也搔了搔頭道:「不過……我覺得有點難以置信。那個什麼怪稻米粒……感覺不像那麼壞的人呀!」
 
  夏也的發言讓我有些驚訝,我問道:「你……認識那怪盜?和他有過接觸?」
 
  「嘛!算是啦!事情是這樣的……」夏也開始向我描述他與怪盜之間的一段糾葛,而此時的我們還不知道,這段糾葛將會對未來的豐緣地區造成不小的影響。


  當時的決定,將間接影響了那位少年的決定!
 
 
-----------------------------------------------------
附錄:沒戲份了 的 下回預告
 
翰達:時間過得真快,聽說下一回就是彩虹市篇的最終回了!
 
翰廣:什麼?這不就代表我們都要下台一鞠躬了?
   我才剛洗白,都還沒發揮到就要下台了?這也太慘了吧!
 
莉嘉:最慘的是本小姐吧!攪亂我生日宴會的怪盜至今仍逍遙法外,
   害本小姐一口怨氣無處可發洩!
   然後夏也又這樣對待本小姐,
   現在又沒了戲份,這還有天理嗎?
 
小霞:唉呦!別這麼生氣嘛!以後或許還有機會出場呀!
 
那姿:就是呀!而且妳還有我們這群姊妹陪著妳呀!妳說對不對呀?阿杏!
 
阿杏:………在下還有點事情,先告退了!(溜)
 
小霞:她是怎麼了?我們不是已經暫時沒戲份了嗎?她在急什麼呀?
 
那姿:不知道耶!下回的標題是  怪盜的布局
   聽說好像會解開怪盜的秘密,
   難道阿杏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匆匆離去?
   應該……不會吧!
 
 
-----------------------------------------------------
海星的雜記:

下回除了會揭開怪盜的秘密,還會填一下宿命之旅的坑喔!
不過會連帶使得甲(假)蟲又出現就是了!
 
對宿命之旅內容還有印象的觀眾們來試著抓蟲吧!
去吧!捕網球! (誤)



-----------------------------------------------------------
附錄:新作品的推廣時間
 
烏拉烏拉島的兩名隊長,馬瑪內和阿賽蘿拉終於登場!
他們的出現,會對卡奇的日常帶來什麼影響呢?


還差伊利馬,就能湊齊七位隊長了!
湊滿七位隊長後,能夠招喚什麼東西嗎?(笑)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3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1-10 20: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1-10 22:33
哈雷
這回擊退怪盜米多利,也同時解開翰廣誤會的原因!!最後宿命篇我幾乎沒在看………

01-10 22: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看過宿命之旅也沒關係喔!
下一回夏也會描述在第484章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關於保育家與夢幻與怪盜的一段糾葛。01-10 22: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偷捏一下,嚴格來說,本回並沒有擊退怪盜「米多莉」喔!

其實從上一回開始,自從怪盜出現在雷卡與翰廣面前後,
雷卡就未曾用「米多莉」來稱呼、描述怪盜。

這其實是有原因的,而不是我懶得打「米多莉」這三個字喔!
不過這細節藏得有點細就是了...[e24]01-10 22:46

往前回去看發現怪盜的話還真奇怪(?)
「那天我忙著招呼莉嘉小姐」感覺應該就是莉嘉的熟人囉
那阿杏...[e11]

那位少年...應該就是肯特囉!

01-10 22: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那句話是反諷意味喔。
意思為「那天我忙著對付莉嘉小姐」。

話說,本回化身有對怪盜說了句:「彼此彼此!你不也是一部分的不完整意念嗎?」

有人覺得這詞很耳熟嗎?就在前幾回...某家族的秘史...

文末的少年,指的是肯特沒錯。
至於「他」跟「她」是誰?
答案就在下回夏也的描述中。
敬請期待!01-10 22:38

哦哦,我有看懂啦
我說的是為什麼還需要用到「小姐」

看來我這金魚腦想不起來「不完整意念」xD
等等來往前翻

期待下回!

01-10 23: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仔細想想,其實該句應該改成「那天我忙著招呼那位莉嘉大小姐」會更有味道。

這是一種故意用敬稱來表達不屑對方、厭惡對方的反諷意味。
至於怪盜為何會展現出這樣的態度,是因為某人的關係!
不完整意念的伏筆剛好也是出自於某人的主場回。
這樣提示應該很明顯了...[e24]01-10 23:18

對,如果用大小姐我就不會去想那麼多了ww

剛剛翻到,就是導師吧
也就是芙蓉第一次(?)出場說到的

至於會說布拉德是前輩...
根據迪佛所說三詭魔是創世神的負面遺產(?)
也難怪芙蓉感受到一點布拉德的創世神氣息會將布拉德認做是家族的一員囉[e23]

01-10 23: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究竟真相為何?
下回揭曉喔!01-12 19:55
艾力
本回的封面縮圖是胡地,可是胡地有出現在本回嗎?等等!難道是...

01-11 07: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被發現了...[e17]01-12 19:56
艾力
重頭開始看彩虹市篇,發現怪盜一出場就表現出認識雷卡的樣子,而且在第480章還罵雷卡是管家公,感覺怪盜應該是雷卡的熟人才對! 不過最可疑的小翠這兩回似乎又是清白的

01-11 10: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究竟真相為何?
下回揭曉喔!01-12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