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13)─話說「鐸雷斯特攻防戰」初戰(3)

LPR | 2017-01-10 17:50:03 | 巴幣 10 | 人氣 569







─正文─

    我以自身作為代價,似乎勉強還算是有些許成效,能夠拖延到鐸雷斯特些許進攻時間。


    但當怪物們發現耗費時間和精力在我身上,無法得到太多效果,似乎便開始轉而尋找其他目標。


    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我想力挽狂瀾,還是沒有辦法阻止欲撲回崗彌爾的鐸雷斯特。


    新手村已經殘破不堪了,怪物若再繞回去,必定撐不過幾秒鐘的!


    當我將陷入絕望之際,從殘垣的一角切入了一個身影。


    戰場上全是殘破一片。那突如出現的平整乾淨的身影,顯得相當格格不入。


    就算是這樣,若沒有經過特別的訓練與深造(一如聖詠),面對鐸雷斯特是會被秒殺的!


   「危險啊!」


    我不由得對那個身影大喊。


    然而──


    狂衝的怪物群一撞上那個身影,霎時像硬撞上一堵硬牆,碰地被彈飛開來。彈開還翻不過兩圈,軀體便開始冒泡,隨著一聲長吟,便濺成一波波的「水花」。


    在「水花」之間的身影,平實的神情掛上粗框眼鏡,及肩的褐色染髮配上露出白皙的額頭,中性的服裝顯現知性的特色。手上剛好拿著一個樸實的箱子,而在她身旁所圍繞的,是兩具漂浮在半空的病毒顯影。


    很明顯,是「超科」屬性的招式。


    鐸雷斯特會崩爛潰散,應是正面碰觸到這項病毒絕技所致,因此軀殼直接被侵蝕了。


    種種的特徵看來,正是隸屬行政中心教育院的蒂雅,同時也是屬性為「超科」的劍士。


    「阿契,你怎麼會在這裡?」


    收回施技病毒顯影,蒂雅轉過頭問道。


    「我才想問妳,為什麼在這裡。」


    蒂雅和我同曾為凰的輔助者,也有著相當充分的實戰經驗。不過蒂雅跟我不同,她是在行政中心進行中央工程,而不是在前鋒作戰。新手村早已發布戰區警告,還很天然地路過。


    就算是這樣,但她親身面對鐸雷斯特依然處變不驚,冷靜判斷敵軍弱點給予致命性的打擊,毫不荒亂陣腳。


    「喔……你在對付這些怪物呀?以前都是跟凰一起應戰呢,好懷念呢。」


    「這種時候不該是懷念的時候!這些怪物──」


    「阿契,裝備怎麼會破破爛爛的呢,這樣很難打吧?」


    不等我回應什麼或者抱怨些什麼,蒂雅便從胸口所抱的樸實箱子內取出一面白如珍珠、扁如仙貝的奇異扁平圓盤,然後遞給我。


    「這些借你吧?」


    從輪廓與我極端有限的知識庫所知,這是寶具「第五共價鍵」,通常是阿姆斯壯‧雷等人對新手進行「超理」屬性培訓時會運用上的。裝備在身上會使防禦力微幅提升。


    只是我才剛滿懷感激地裝備上去,鐸雷斯特一點也不看場面地就像看到老鼠屍體的禿鷹群那樣,全都嘩啦啦地圍了上來。一下子我又被包覆住了。


    「喔……這樣好像不夠呢。」


    看了看我那悲愴的慘況,蒂雅又再從箱子裡取出只能使用三次的寶具「響亮週期」。而後,在我面前先示範使用一次。


    當「響亮週期」的鈴聲一響,鐸雷斯特群隨即受到高密度的指向性聲波攻擊,在短時間內也暫停了動作。


    在這個關鍵空檔,我得以從怪物堆中脫離出來,暫時喘了口氣。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第五共價鍵』用完再還給我吧,但不要弄壞喔。」


    蒂雅這麼說著,然後重新扶好箱子。


    「阿契,繼續加油吧。我必須要先去準備屬性會議了。」


    有了寶具加持的我以握拳表示感謝,而蒂雅則悄悄吐了口氣,順路擊破幾個鐸雷斯特後,這才離去。


    一定會有人想問,蒂雅不就是現成的實質戰力嗎?為什麼還會逢大敵而掉頭。


    畢竟服務總站有服務總站的課題,行政中心也有行政中心的難處,蒂雅自身也有她面臨的困境。


    如果說服務總站要面對的是幕臣、新手、核心劍士,那麼行政中心的教育院要負責的就是各屬性的劍士的訓練、會議等等相關業務,相當不得了。


    蒂雅必須隻身一個人統籌各屬性劍士,以及鎮定還尚未知道、未來也不會知道的他們。


    雖然漸去漸遠的背影的步調看似輕鬆,但我很清楚她也將跨入她的戰場。


    能夠在這個時間點給予物質上的協助,我已經非常感激。


    既然有了寶具加成,我更有勇氣去面對這些怪物了!


    可是──正當我決定再掀反擊的狼煙時,眼前的情況卻相當不對勁……


    鐸雷斯特開始吞噬自己的夥伴……開始相互吞噬,越是吞噬,越是巨大?經由吞食自己的夥伴來達到個體強化?我還以為這是哪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說家好像叫做艾魯比亞之類的才會隨意幻想出來的畫面,結果還真的有?


    崗彌爾的設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根本是官方外掛!那我可不可以吃掉其他NPC來變強呀?


    在這樣一路吞食之下,鐸雷斯特提早變成高等怪物,這原本是進階戰才可能會出現的敵人,也就是鐸雷斯特大軍後頭的BOSS級怪物。


    這樣的怪物,憑我一個人絕對不可能贏的!


    我取出「響亮週期」,並施展開來,逼使巨大化怪物暫時無法前進。我要趁這個時間點大聲呼救。


    不是要救我,而是讓這樣的超巨大怪物繼續往前的話,前方就是行政中心了,行政中心沒有像新手村那樣防禦建築日日更新,實質的防禦系統就只有行政中心的領導迦吉爾!


    可是在這個時候,我卻突然發現我的咽喉發不出聲音,仔細一看咽喉的地方再經過方才的戰爭中遭受損害了?


    消耗紅水來修復,速度也不夠快,必須要白晶才有辦法在瞬間恢復,問題是白晶被我放在服務總站的保險櫃裡,現在會去拿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只是當我決定要再發動一次「響亮週期」來阻絕超巨大怪物行動時,「響亮週期」還沒架穩,超巨大化鐸雷斯特突然張開大口,然後還不等我意識過來,我已經感覺到我的上半身已經被吞入怪物的嘴裡,並嵌在又臭又熱的逆齒群中,只剩兩條腿在怪物嘴邊亂晃。





    我………?我什麼我……?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1: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備註2:本故事每個篇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屬於「筆記形式」小說,請安心服用。

備註3:故事中出現的人、事、物全為虛構,請安心服用。

創作回應

D. G. E.
嘿嘿LPR!
應該是第五共『價』鍵才對吧?還是你故意的XD
還有蒂亞離開戰場前說第五共價鍵時少了一個「共」字
2017-01-10 19:13:50
LPR
喔喔喔!這是一隻很大的BUG 啊!!!

立即作修改!! QAQ

謝謝你~
2017-01-14 08:11:37
龍牙
雖然超現實,但這是現實工作的面貌……
如果把「鐸雷斯特」比喻為壓力或者困境,撐不下去就是親者痛仇者快了
2017-01-11 21:51:36
LPR
其實設定中鐸雷斯特並不是最恐怖的怪物,一開始的騎士翠鳥會被攻陷,就是因為她太過自信,結果被圍攻,後來新手村會遭到破壞,也是因為只有主角一人在打,實際上全數人都上場,新手團的「聖詠」可以相當悠哉地準備...

謝謝你的支持與留言~
2017-01-14 08:16: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