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4 眾王齊聚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01-07 17:50:56│巴幣:0│人氣:89
24 眾王齊聚

「太好了……」

偷偷摸摸地從牆後看著一個個孩子被警察送上警車裡,大老遠跑來冬木市,一番有驚無險之後,終於成功讓琴音安全回家的凜、安心地長舒了一口氣。

令她鬱悶的是,自己其實根本沒做到什麼事。真正的功勞都要歸於站在她旁邊微笑著的無非,她很清楚這一點。

身為遠坂家的準繼承人,凜恭恭敬敬地對著一旁的無非一鞠躬:「謝謝你救了他們。」

「呵呵,也對自己感到自豪一點吧。若不是妳的話,我也不會知道居然有這麼多孩子被暗中抓走了呢。」

無非伸手摸了摸凜的小腦袋。

……哎,記得她好像不太喜歡這個的。

想起初見面時的景象,無非打算收回在對方腦袋上肆無忌憚的大手,卻發現儘管凜還是不太高興,卻沒有前一次那麼激烈的反抗了。

啊咧?好感度上升了嗎?

「是、是這樣嗎。」嘟著嘴巴低語,看來凜還是不太能接受無非安慰的話語。

喜歡鑽牛角尖的孩子——無非擅自在心裡為她下了個評語。

……到最後,無非還是選擇先放了Caster的Master一命,只先用催眠法術放倒了他,破壞他用來控制孩子的手鐲,然後把甦醒的孩子們交給警察了事。

要殺他多的是時候,沒必要急於一時。無論表現得再怎麼成熟,凜也還只是個孩子。親眼看見人的生命凋零,對她的心理影響很大。

有一個間桐櫻就夠頭疼了,無非可不想再替另一個孩子做心理輔導什麼的。

「走吧,我帶妳回去。」

「哎?可是電車已經停駛了啊。」

無非一邊帶著小女孩往電車站前的公園走去,一邊斜斜地瞥了她一眼:「妳不會以為媽媽就這麼放心讓妳一個人待在冬木吧?她肯定過來接妳了……看,不就在那兒嗎?」

不遠處,凜的母親-遠坂葵正驚惶地左顧右盼,直到看見了被無非牽著小手、慢慢走過來的凜,才高興地大叫:

「凜!妳跑去哪了?媽媽很擔心妳啊!」

「對不起……」

放開了無非的手,凜撲上前緊緊擁住媽媽。

只有劫後餘生的人,才能真正理解家人的珍貴。要是沒有碰上無非的話,自己說不定也會變成那群孩子中的一員,然後被送到某個地方,再也回不到媽媽身邊了吧。凜嗅著媽媽衣服上熟悉的味道,眼淚卻比起話語搶先掉了下來:「對不起……對不起……」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抱著凜的小腦袋,遠坂葵也不禁流下淚來。一年前由於時臣的決斷,已經失去了次女,如今她只剩下凜了。這名一輩子只知道作為賢妻和良母活著的女人,難以想像若是自己失去了唯一的女兒,今後的生活該怎麼辦?

想到這一點,她更加用力地摟住愛女。

「啊,差點忘了。恩人……」

母女相逢的喜悅退去,遠坂葵這時才想起來要和帶回凜的那人道謝。然而當她抬起頭時,本應站在那裡的無非已經不見了。



無非的不告而別,有一部分是因為厭煩這種老套的母女相聚場面,但更多的是他發現了一件令他更加感興趣的事物。

右腳輕輕一跺,整個人如砲彈般向天空衝刺,直到升上了近百米的高度時才停了下來。只見他一手叉著腰,伸出另一隻手,手心直對著前方大喝道:「此處,禁止通行!」

「哞——!」

乘著戰車的Rider被迫拉緊韁繩,只聽飛天神牛發出一聲不滿的低吼,恰好在無非跟前停下。要是再晚一步的話,這臺評價高達A+的寶具級戰車,很有可能會把無非給輾過去。

當然,最後出事的絕對不是被輾過去的那位。無非有這個自信。

「何人膽敢攔下王之御駕?……哦,是Berserker啊!」

「征服王」伊斯坎達爾訝異地睜大眼睛,但隨後又咧開大嘴「哈、哈、哈」地笑了三聲:「朕果然沒有看錯人,你還活著嘛,Berserker!」

距離他們倆上次見面,已經是兩天前的事了。當時,無非與Archer就在冬木港大戰過。最後他用了「終極閃光」這招大型炮擊魔術對抗Archer「王之財寶」的大功率輸出,雙方不分勝負,同時撤退了。

無非是為了不讓供給他魔力的間桐櫻負擔過重、導致刻印蟲進一步侵蝕身體而退讓,Archer那邊的話,估計是其Master不希望底牌太早打出來的戰略性撤退吧。

於是無非聳聳肩:「當然了。那種小打小鬧怎麼可能留得下我的性命。」

「哈!有膽氣。既然不受Berserker職業的『狂化』影響,你毫無疑問也是一位豪傑了。」

無非笑了笑,不置可否。他知道這傢伙在套話,能夠打下半壁江山的王者豈可能是一介莽夫?隱藏在粗獷外表下的細心正象徵著他身為王的資質吧。

不過他可是來自其他次元的人,就算知道他的名字也沒什麼意義。

「無所謂了。話說Rider,這麼晚,你帶著你的小Master要上哪裡去啊?」

Rider的Master-維瓦·維爾維特,這位年僅十九歲的大男孩正縮在戰車底下,看起來好像有懼高症。於是無非在心裡為他默哀了一秒:攤上會飛的Servant真是你的不幸啊。

Rider一聽此話,登時興奮地拍了拍身後放著的一個大桶子,用著他獨特的大嗓門說道:「朕這是要趕去愛因茲貝倫宅邸呢。想來眾多Master裡,也只有他們能夠清出那麼大一片場地了。」

「場地?」無非瞄了那個大桶子一眼,這豈不是酒桶嗎?

「喂,難不成——你是想開酒宴嗎?」

……

「喲!Saber。」

當Saber全副武裝地與愛麗絲菲爾衝到大廳時,看見的是穿著一件白色汗衫配牛仔褲,面帶笑容對她們舉起手打招呼的Rider。

這氣氛,怎麼看都不像是來挑釁的,對方反倒是像來赴宴的賓客似的。

「聽說妳住在城堡裡才來看看,不過……」

昨晚,由於Lancer的Master-肯尼斯的入侵,大廳被破壞得滿目瘡痍。而Rider站在戰車上左右掃視著這般情景,嫌惡道:「這地方,怎麼看都頗為蕭條。」

然後將焦點放回了Saber身上:「再說了,妳那身不識趣的戰鬥裝是怎麼回事?」

只見他頗是驕傲地拍了自己的胸膛,白色汗衫之上,一張老大的世界地圖正張揚地顯示著自己的存在。「今天沒穿妳那當代時尚的服裝嗎?」

這傢伙,都在想些什麼啊?

決心不被對方跳脫的思考模式牽著鼻子走,Saber高聲質問道:

「Rider,你到底來做什麼的?」

「看了還不明白嗎?」一肩扛起了帶來的大酒桶,Rider笑著回答:「當然是找妳喝一杯啊。快,別傻站在那裡了。身為主人,快帶路吧。難道這裡連適合宴用的庭院都沒有嗎?」

Rider裝腔作勢地在鼻子前揮了揮手,道:「這間破城堡到處都是灰塵,受不了。」

「要求太多了,征服王。」悠閒地從外頭走進的無非一來就聽見Rider的話語,不由得笑道:「身為賓客,就算主人硬是要安排你於此處飲酒,你也得笑著接受才是。」

「Berserker!你來的可真快。朕還以為你會更晚一點才到呢。」

對於故作姿態的Rider,無非也高貴冷豔地一笑:「愚昧。若不是我想看看路上的風景,你可連我的背影都見不到。」

「哦?」聽了這帶有挑釁意味的話語,Rider挑挑眉:「這麼說,你是想與朕這名Rider比拚腳力嗎?」

無非甩甩手,笑咪咪地回答:「有點興趣。不過今晚既然要開酒宴,不如待下次見面時再比上一比吧。」隨後,他對著遠處的Saber揮揮手:「喲!Saber。又見面了。」

連Berserker也來了。Saber與愛麗絲菲爾互看一眼。看這態勢大概是打不起來了。這下子,還真的得開一場酒宴才行啊……

於是,愛麗絲菲爾領著眾人來到了後院。



庭院整齊地分隔成四塊,被映著月光而發著淡淡銀光的花圃圍繞。中間空出一片圓形的場地,足以容下近十人左右而不覺擁擠。

「哦!果然是個好地方。」

Rider見此景雙眼一亮,這和他理想中的酒宴場所也相差無幾了。他正準備把大酒桶放下,豈料一旁的無非卻伸手制止了他。

看著他疑惑的神情,無非笑了笑說:「難道你就這麼席地而坐嗎?豈不是太沒格調了。Saber提供場地,你提供酒,那不才在下就舖個墊子也好。」

右手在空中一劃,幾人只看到空氣產生了些許扭曲,以紅色為主色調、以金絲綴飾,上頭還織著許多不明所以卻顯得頗具美感的圖案——如此一張毛毯便輕飄飄地落在地板上。

Rider看著它,突然驚喜地叫了一聲:「這不是波斯貨嗎?你小子居然有這玩意。」

生前畢竟打下了偌大一個波斯帝國,伊斯坎達爾無疑是個識貨的人。

點點頭算是承認了他的話,無非向眾人招了招手:「坐吧。」

除了維瓦還有些遲疑,其他人都毫不客氣地坐到毯子上。

見眾人都已坐定,Rider「喀啦」一拳豪不客氣地敲開了酒桶,拿出一柄勺子舀了一匙便一口飲盡,旋即舒爽地高呼:「哈!真是好酒。」

無非接過勺子,喝了一口卻不說話,只是笑著又舀了一匙遞給Saber。

而Saber接過勺子並沒有喝,只是用凜然的雙眼來回看了看Rider和無非。

「聽說,聖杯只授予給予之相稱的人。」Rider盯住她說道:「而決定合適人選的儀式便是這在冬木市展開的戰爭。」

「但朕認為,如果只是要選擇合適的人,也沒必要血流成河。」握緊拳頭,征服王的雙眼如星辰般閃亮:「只需要英靈間互相承認對方的『資格』——答案,自然就出來了。」

「難道,騎士王妳連一杯酒的挑戰都不敢接下嗎?」

算不上被激將,但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Saber也選擇將酒一口飲盡。將勺子斜著展示著其餘二人,其間空無一物,表示自己「乾杯」了。

她全無畏懼之意的雙眼盯住Rider:「於是你便先來找我競逐資格了嗎?Rider。」

Rider接過勺子,勾起嘴角微笑:「正是如此。彼此都自稱為『王』,自然互不相讓。換言之這不是『聖杯戰爭』,而是『聖杯問答』,找出哪一個才是更有資格獲得聖杯的『王』。」

「把酒相問,結果就自然明瞭。」

「……哎,雖然你們倆針鋒相對的樣子挺有趣的。」無非聳聳肩,笑道:「不過Rider喲,你不覺得這種『問答』對我不太公平嗎?最初就把我排除了啊。」

「哈哈哈——真是抱歉啊Berserker,朕忘了你並未自稱為王。」

Rider摸著後腦勺大笑了幾聲,然而雙眼間流露出的凌厲卻未曾減少:「能與朕同席共飲者,即便不是天下無雙的王者,也是頂天立地的英雄豪傑。那樣的話——賭上英雄之名,敢與朕共同競逐捧起聖杯的『資格』嗎?不知名的英雄喲!」

「有趣。」彷彿能感覺到沉寂已久的熱血漸漸有沸騰的趨勢,無非的笑容更加開懷了:「照你這麼一說,我也成了英雄豪傑嘛。好!就依你所說,賭上英雄之名。」

此時。

「——玩笑就開到這裡吧。」

喀啦、喀啦、喀啦,金屬相互摩擦的聲音從遠處傳來。一名金髮赤瞳、身穿黃金盔甲的英靈,臉上帶有著些許不悅地說道:

「雜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050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3 凜的小小冒險·後篇... 後一篇:【英雄聯盟】約德爾女孩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