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短篇】人類與黑色眼睛

作者:煙嵐│2017-01-07 16:41:22│巴幣:60│人氣:895

喵。

        記得在學視覺藝術的時候有這麼一課:人物出現在畫面的左方或右方會給人帶來不同的感受。如果在左方的話,惡人會比較有恐怖感,因為心臟在左邊﹔相對的,如果在右邊出現的正義使者會讓人較為安心。

        現在想想,以前看過的畫作好像都是王座在右方的樣子,也許吧,搞不好整個概念都是唬爛的也說不定。

        李剛雖然是個矮人,但是他有褐色的瞳孔。而我的是黑色的。身為人類,我覺得這樣的開局很適合當作一個史詩的起點,就像羅馬凱撒或者亞瑟王。

        可惜這不是一個適合史詩的時代。史詩太長了,估計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多少人能夠看完超過六百頁的書本。

        可能連我也不想看吧。

        想當年,謠傳一個甘甚麼的魔法師,可以快速的在不同顏色的袍子之間換穿,啊不對,是有著這個世界上少數明文記載下來的魔法。如果是他的話,應該可以很快地看完一本書吧。如果把那個魔法在推廣下來,這個世界的人就會再度愛上閱讀也說不定。

        我覺得有著黑色頭髮和眼睛挺好的,畢竟這塊土地,還有遠方的神州大陸上出現過無數偉大的人,他們都是這個樣子。而他們做過的事情,可能是世界上其他人加起來的好幾倍。

        如果真的有英靈殿存在,裡面大概是一海票的黑髮黑眼睛吧。如果真的是那樣,我想裡面應該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但求無愧於心」。

        如果不懂愧疚的話,也不會成為偉大的人物,我武斷的這麼猜測著。如果他們不贊同,應該等等就會有道雷劈下來,送我上去理論,之類的。

        如果真的有這麼小心眼的話啦。

        昨天看了超級英雄紀錄片【高譚】,講的是蝙蝠俠小時候和警長戈登的過去。當我看到裡面的人物的各種性格缺陷的時候,莫名的會有種覺得理所當然的感覺。戈登好像就是可以合理的有脾氣,然後小蝙蝠俠也可以任性的理所當然。

        但遺憾的是,我們(至少我)對於黑髮的人的形象,並不是那樣的樸實自然。有時候我會覺得「超過了」甚麼奇怪的界線。而那樣的界線,也許在其他族群裡面並不存在。

        這樣的狀況除了一般對於黑髮人的中庸形象的衝擊之外,我想我們對於黑髮人的情感認知並不完全。人們不明白甚麼樣才是正常的情感,例如說一些人不敢發表意見,深怕張嘴就會向路邊的地精大媽一樣遭人唾棄,或者要是不唯唯諾諾就會同野獸一樣被視為不得體的人。

        大概是這樣吧,希望是我過度反應了。

        電腦前,我摸著剛剪過的頭髮,故作「優雅應該要有的姿態」,這麼想著。要演好一個黑髮人,真累。但也許應為是這樣的辛苦,那些偉大的史詩才有人看。

        如果這個時代的吟遊詩人還寫作的話。

        .
        .
        .
        .
        .
        .

        喔不,他們把貓放在鍵盤上,等待哪天螢幕上出現驚人的著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0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髮|種族|社會|小說|煙嵐|教育|知識|亂寫|矮人

留言共 7 篇留言

二階堂 真紅
貓可愛

01-07 16:43

煙嵐
不要忘記關注小說喔01-10 00:33
羅伊德
我最近買的獵魔士到現還沒看完

01-07 16:47

煙嵐
巫師我買了兩代,現在都沒玩完01-10 00:33
千緒
最後一段蠻好笑ㄉ

01-07 17:59

煙嵐
那個其實是一個關於機率的猜想XD01-10 00:33
毛毛芮E罩杯
恩,看看

01-07 19:46

煙嵐
看都看01-10 00:34
Julian廖
貓:喵?

01-08 09:38

煙嵐
喵嗚01-10 00:34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英雄、偉人、哲人,都隨著王一同消跡,文人騷客再也沒有事蹟可以歌唱,只得吟得幾許清愁。

01-08 11:26

煙嵐
就像現在我做的吧,愁呀愁01-10 00:34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黑髮人

07-26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講】不用扮演別人的好... 後一篇:【五十五】改變你生活格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