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紙與筆】代替我微笑

作者:晨茫 Will│2017-01-07 05:12:34│巴幣:1,026│人氣:555
  某年的寒冬,在大雪紛飛的高速公路上,一台轎車被一輛打滑的大卡車給逆向撞上,轎車內的駕駛當場死亡。

  當時,大卡車的駕駛下車察看後認為轎車駕駛已失去生命跡象,而且現場沒有其他目擊者,所以選擇肇事逃逸,但他沒想到後頭的另一輛轎車駕駛卻目睹這場車禍的所有經過與結果。

  這名目睹車禍經過的駕駛恰巧是死亡駕駛的兒子,兒子想替父親討回公道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卻因為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大卡車駕駛的過失,而最後被法官宣判敗訴。

  在被宣判敗訴之後,兒子為了替父親討回公道,所以決定展開一系列的復仇計畫,也決定拋開過往的善良與純真,走向一個嚴肅與無情的大企業老闆身份。

  為了拋開善良與純真,兒子決定離開會動搖他的溫暖家庭,在離開家裡的那一天,兒子特地找來自己剛上高一的弟弟談話。

  「樂佑,哥哥必須離開家裡一段時間,可能是一年、兩年、甚至到五年那麼久,但我會定時匯錢回家,你就幫我照顧好母親!」樂翔溫柔的撫摸著樂佑的柔髮以及樂佑那依然稚嫩的臉頰。

  「哥,你要去哪裡?為什麼要留下我跟母親在家裡?」樂佑非常不安到緊緊抓住樂翔的大手。

  「這個以後會讓你知道,你只要記得一件事,現在的哥哥,不能夠擁有微笑,所以請你代替我繼續微笑下去,你要代替我保持自己心中的善良與純真!」樂翔掙脫開樂佑緊抓住的手,並拖行著行李箱踏出家門。

  原本樂佑想要上前追過去,卻因為聽到母親的呼喊,而只能看著自己的哥哥從眼前消失。

  ※六年後
  
  升上大四之後,學校安排每個報名參加實習的學生到不同企業公司裡進行職業實習,而樂佑被安排到一間近幾年發展飛快進步的大企業公司裡。

  上班的第一天,樂佑高興的從大廳的旋轉門走進公司內,與他擦身而過的是一個熟悉的身影,當他回頭想要去看清楚時,那熟悉的身影卻已經離開公司。

 這間大企業公司主要是在網路行銷與店面行銷,各類商品幾乎都有在販賣,而樂佑主要的工作是在外面跟著業務在跑,順便學習與客人談案子的過程。

  在跟隨業務奔走各個案子的過程中,樂佑漸漸學會一些談案技巧也認識一些人脈。

  某次,全公司的業務都外出在奔走各個案子,而公司又有一個案子急迫的要簽約,因此決定派已經實習一段時間,而且表現不錯的樂佑去解決這件案子。

  樂佑興奮得拿著許多文件踏進客戶的公司內,當電梯開門後,裡頭走出來的人非常急促,因此不注意就大力的撞上樂佑,導致樂佑手中拿著的文件散落一地。

  「你這個人怎麼那麼冒失!這樣子很危險耶!」樂佑蹲下身子撿拾地上散落的文件。

  那個人聽見樂佑的指責不但沒有任何回應,反而還倒退了好幾步,使得樂佑的好奇心增加,抬頭看著這個冒失的傢伙。

  眼前的這個人是樂佑與母親每天朝思暮想的家人——樂翔,沒想到兩人多年後的重逢會是以這種方式發生。

  「哥……你怎麼會在這裡!」樂佑立刻起身,並訝異地瞪大眼睛看著樂翔。

  「我來這邊談案子的,那你為什麼會來這邊?」樂翔壓抑住心中的驚慌,繼續保持冷淡的看著樂佑。

  「我是代表榮茲企業來跟翔翼企業談案子的,難道你是翔翼企業的公司代表?」樂佑吃驚的看著眼前表情冷淡的這個人,早已與以往他所認識的哥哥完全不一樣。

  「沒錯,我是翔翼企業的代表,既然你代表融資企業來簽約的,那我們就到樓上談!」樂翔雙手插進口袋裡,冷漠的背對著樂翔走進電梯內。

  在電梯內,樂翔與樂佑兩人的模樣就如同陌生人般地站立著,但樂佑同時不斷的在觀察眼前的這個人,他試圖找出這個人與以往模樣相同之處,卻發現完全找不到。

  兩人在辦公室坐下來之後,開始進行雙方合作案件的簽約,簽約結束之後,兩人握手表示合作愉快。

  「樂佑,趕快離開榮茲企業!這是哥哥現在能對這段時間沒好好陪你的唯一補償。」樂翔嚴肅卻認真的眼神,讓樂佑決定相信自己的哥哥。

  樂佑帶著簽約成功的案子回公司後,看著已經與自己工作一段時間的工作夥伴們,突然,感到有些感傷也開始去懷疑樂翔那樣說的用意,但樂佑最後還是相信樂翔一次。

  不久,樂佑向榮茲企業提出辭呈,並向學校申請轉調到翔翼企業裡進行實習,後來,轉調的申請結果通過。

  樂翔刻意將樂佑安排為自己的秘書,讓樂佑跟隨著自己去談案子,並學習一些談技巧認識人脈,甚至有些案子原本是談不攏的,結果對方都因為樂佑善良、純真又認真的個性,而欣然接受樂佑所提議的,進而成功完成簽約。

  樂佑每天在下班後,都會選擇走一段路到公車站搭車,路途中如果遇上需要攙扶的老爺爺、老奶奶,他就會熱心的上前幫忙,而且臉上是充滿笑容的喜悅與純真。

  雖然樂佑也想讓哥哥恢復以前那種自然的笑容,但是盡各種方法卻無法讓樂翔成功露出笑容,回應的永遠只有冷漠的眼神。

  在樂佑進到翔翼企業實習的半年後,榮茲企業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倒閉,而且其公司的負責人與多位董事長都因涉嫌多起內線非法交易案件而移送法辦,聽聞這件事情的樂佑則跑到樂翔面前質問。

  「哥!榮茲企業倒閉的事情跟你有關係嗎?」樂佑眼神認真的詢問著樂翔。

  「現在所有事情都結束了!我也總算能跟你說清楚。」樂翔站起身來凝視著遠方的耀眼黃昏。

  「父親去世那一天,我正巧目擊到所有車禍經過與肇事者逃逸的事情,原本一些監視器有拍下肇事者逃逸的經過,卻因為肇事司機是榮茲企業創辦人的兒子,因此他們用錢收買所有與辦案相關的證據、員警、檢察官、法官,讓這起案件的結果變成我方敗訴。

  「不但讓自己的兒子變成是無辜的,事後連一句道歉或一筆賠償都沒有,就這樣讓父親無聲無息地死去,為了報復他們,我才決定離開家裡,獨自建立這間公司來搞垮榮茲企業,讓他們付出應有的代價,也讓父親死無遺憾、死的瞑目。」

  「你就為了復仇,將你這六年來的人生給陪葬掉了?」樂佑不敢置信的驚訝到瞪大雙眼。

  「是呀,我將我以前的善良與純真給拋棄掉,只為了復仇,但我同時也希望你能代替我繼續微笑下去。」樂翔溫柔的撫摸著樂佑柔順的黑髮。

  「既然你已經復仇完畢了,那你會回去見母親吧?」樂佑緊抓住樂翔粗壯的雙臂。

  「我會找時間回去見母親的,經過這件事情後,我應該很難再找以前的善良與純真了,但我希望樂佑你能一直保持著,這是你令人驕傲的優點之一!」樂翔嘴角微微上揚的誇讚著樂佑。

  後來,樂翔持續去關注榮資企業的內線非法交易案件,卻發現他們正準備用錢要收買偵辦的員警與檢察官,而樂翔同樣以更多錢去收買偵辦的員警與檢察官,並向他們施壓,請檢察官務必讓他們得到應有的報應。

  最後,這件案子的所有犯案人全部都被判刑十年~五年不等,雖然他們被判的刑責很輕,並不足以消除掉樂翔心中的怨恨,但樂翔也只能接受這個結果,法律對這種案件最高也只會判刑到十年而已。

  在下來的日子,樂翔為了讓自己忘記掉心中憤憤不平的怨恨,整天都埋頭於工作內,不管樂佑怎麼勸阻都沒有用。

  最後,悲慘的代價發生了,因為樂翔過度工作造成身體過度疲勞而病倒,同時被檢查出他肝癌醫生對此全都束手無策。

  「哥……我們明明才剛重逢不久而已,你卻已經要離開人世間了……」樂佑的眼淚不斷從眼眶內流出來。

  「樂佑……別哭了,哥哥最喜歡看見的是我們樂佑那純真的笑容,而不是這種淚眼汪汪的哭臉阿……」樂翔無力的將手掌放在樂佑的柔順黑髮上。

  「好!我不哭!我笑給你看……」樂佑勉強露出一絲絲微笑,卻還是藏不住內心難過的哀傷之情,眼淚不斷從眼眶內流出來。

  樂翔看見樂佑勉強露出的笑容後,覺得人生已經沒有遺憾,在母親帶著親手做的食物前往醫院前,就已經心滿意足的斷氣離世了……

  在樂翔的告別式上,樂佑與母親及其他樂翔的親朋好友都前來參加,每個人的表情無一不難過,只有樂佑是面帶微笑地看著樂翔的遺照。

  「哥!我知道你最喜歡看見我的笑容了,從今以後,我會繼續代替著你微笑,讓你最喜歡的笑容繼續讓別人看見!」樂佑不知不覺的留下一滴喜悅之淚。
                                    (待續)
  ------------------
  後記:這次的公會作業,我原本是沒有任何靈感或是想到的總是只有一半,都沒有齊全。

  就在繳交日即將截止的前三天,我與一些寫手正在談論這次公會作業,誤打誤撞中就啟發我的靈感了。

  最後,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0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速公路|車禍|死亡|肇事逃逸|目擊者|拋棄一切|復仇|實習|重逢|代替我微笑

留言共 9 篇留言

飄泊筆尖
寫的好棒喔!不過感覺有點短,劇情交代的很急

01-07 13:18

晨茫 Will
因為熬夜寫的,後面有點恍神,我會在修整劇情的01-07 15:11
小羊,喪失一半ed
不虧是街角帥哥!斯拉巴西!

01-07 16:30

晨茫 Will
你可不可以認真討論故事劇情啊!01-07 16:33
小羊,喪失一半ed
不可以!看到流流,我可以忍;但是看到街角帥哥,就不行。 m(0 。0)m

01-07 16:40

晨茫 Will
我知道我很醜QAQ01-07 16:45
REXRaguna
作者大安安,我跟完體大大的想法不同,這篇是一個不錯的故事,起乘轉合都不錯……雖然您是說熬夜寫的,但是我個人認為,這篇本來就是短篇文章,這樣的節奏反而適合這篇文章,所以我個人認為不需修改,通常越改……,但是完體大大說對了一件事,就是這篇文章在心境上都沒有太多的交代,所以會顯的有點突兀,如果修改,文章內容應該變多很多,如果要改的話,我覺得不如多一篇講心情轉變或中間的過程,可以拿更多GP?!(大誤)

01-09 23:08

REXRaguna
對了大大,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我覺得,這篇感覺比較觀察者視角?!

01-09 23:21

晨茫 Will
這篇是用全知視角(俗稱上帝視角或是第三人稱視角),所以心境上應該會比用第一人稱視角還要少一些主角(樂翔)的自我心境01-09 23:27
REXRaguna
瞭解,最近比較少閱讀問章sorry!!不過補一下心得!!總覺得看完有種感覺,這就是人生(現實世界)為男主感到惋惜……

01-09 23:32

晨茫 Will
哈哈,不過我也沒想到我會寫出那麼真實的短篇,我自己也挺意外的0.001-09 23:38
吉風翅
是個很完整的故事
如果是八點檔的話這劇情應該寫個幾十集不是問題w

01-11 13:52

晨茫 Will
不www寫成八點檔我就會灑太多狗寫了,劇情會很誇張餒XDDD01-11 14:44
煙嵐
短篇,如果要讓人記住,需要寓意或者轉折。
這個故事看起來就是為了公會題目撐完的,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的感覺
主要是,故事結束之後,你希望讀者留下甚麼?

01-21 19:07

狼尾
你好我是狼尾:

1.整篇不像小說,更像是大綱。
很多情緒與場景的地方都沒有做足,匆匆忙忙地趕場。

2.太過刻意的感情

韓劇裡面呀,女主角會喜歡上男主角是很全面性的。
大事件加分小事件加分,在搭配上獨木橋效應一拍即合。
可是你的文章裡面的兄弟情,沒有做到,一見面二話不說就勾搭再一起。

總結:
起承轉合完善,但是表現手法不足。

以上

02-08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程】期望心V.S初衷... 後一篇:【置頂】《靈魂出竅冒險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