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12)─話說「鐸雷斯特攻防戰」初戰(2)

LPR | 2017-01-05 23:46:05 | 巴幣 10 | 人氣 649




    我悲壯地拔開劍鞘,悲壯地從服務總站出來、悲壯地大聲嘶吼衝向鐸雷斯特怪物群。


    我身上的裝備雖然是特製版,但實際上的防禦能力跟新手裝備不會差異太大,生鏽鐵劍來不及重新磨利,也沒有什麼附加的特殊效果,HP、MP、SP沒一個滿於三分之一。


    就算如此,我依然靠著那根本毫無價值的自尊與榮耀感往前衝。


    就算我粉身碎骨,也要盡可能避免新手犧牲!

    然而,這個世界絕對不會讓我稱心如意。


    連一刀都還沒揮出,我就被鐸雷斯特的大口給吞噬了。


    被吞進肚裡的感覺相當難受,就像被一團要濕不溼、要軟不軟、要溫不溫然後充滿化學藥劑味道的奇怪東西所包覆。


    我想我是完蛋了。


    連高等級的核心劍士翠鳥都輕易敗在這種恐怖技能下,無論劍士還是法師都當不成的我,怎麼可能捱的過去?


    只是要死,我選擇要死得悲悲壯壯、光榮無比。


    畢竟若死在新手村,肯定不會有誰幫我收屍,僅能奢望悲劇後形成的乾屍,是一個還算不錯的Pose,可以當作裝置藝術。


    成為不錯的裝置藝術後,或許可以成為新手村的地標、開始會有小販出現、有新手會來駐足,然後成為某劍士的活教材,告訴大家這就是當不成劍士也當不成法師史上最衰的某某某,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因為沒有誰比這個某某某還要悲劇了之類……


    這樣想想……感覺好像變成裝置藝術也不錯耶……


    「只是這樣好像哪裡怪怪的……」


    再加上想是這麼想,我突然發現被吞噬的現在,HP幾乎沒有減少,HP減少的速度比恢復的速度還要慢?


    面對這個怪異現象,我好像「恍然大悟」些什麼……


    先前提過了,物理攻擊對鐸雷斯特幾乎沒有用處。


    不過……似乎鐸雷斯特這種超高壓力的吞噬技,對我也不會太有效?


    「這該不會就是『沉默者』的隱藏版特殊技能吧?」


    我自嘲性地這麼對自己說,然後兩手往後一靠,稍鬆口氣地靠在鐸雷斯特的半液狀的大腸旁。


    仔細想想……說的也是。


    吞噬技能,主要影響效果在於給予中招者極高的精神壓力,使得被吞噬者自取滅亡。


    但這種效果對於身為服務總站NPC的我來說,每天都必須接受幕臣、賈絲汀、新手終極同步、不間斷壓力洗禮,再加上每年每月每日每時每刻都必須要承受經歷感受當不了劍士又當不了法師所受的譏笑嘲諷自我厭惡自我否定毫無成就感毫無回饋人間冷暖然後無論怎麼做都得不到任何正面正向正當的回應──!


    「所以這一點根本不算什麼啦!」


    我幾近自暴自棄地這麼大喊,然後在鐸雷斯特肚子裡闊開劍鋒,開始亂揮亂砍。  


    反正都沒用做什麼都沒用做什麼都是錯的每天都被吐槽被念被罵被酸!被怪物吃掉變成肥料然後變成排泄物只是剛剛好而已啦!


    我越想越悲觀、越想越負面,但也因為這樣我揮砍的動作與力道就越大。


    不知不覺中鐸雷斯特竟然被我給剖了開來,攤成地上的一團奇怪的果凍。
    我竟然……辦到了?


    只是還等不到心頭湧上一絲喜悅,很快地又被鐸雷斯特淹沒了。


    這次鐸雷斯特不再用吞噬技能(大概是發現沒有效果),而是用咬的,但因攻擊屬性相同,效果依然對我有限。


    可是就算如此,這種乍看之下我好像會成為某部作品中──成為專殺相剋鐸雷斯特的超級英雄,實際上的現實仍然讓我得意超過一秒。


    若一次鐸雷斯特咬攻擊效果只有1,但同一時間卻來個一、兩千個,累積起來依然是恐怖到極致。  


    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能「遵照」齊格飛的「教誨」掉頭逃跑,引著怪物群繞新手村圈圈(拖時間),到後來硬是把這些怪物引到崗彌爾國土之外。


    被追到走投無力也沒SP可以繼續奔跑時,我只能轉身硬著頭皮反擊。


    砍擊、猛踹、就算用牙齒咬,我發誓絕對不可以讓這些怪物越過這裡!


    可是,我還是第三度被淹沒了,我英勇(自認)的戰吼就這樣埋沒在怪物的奇怪交響中。


    就在我正陷入危急存亡之秋,賈絲汀手提著一小盒水果,總算回到新手村!

    她坐回自己的位子上後,首先轉開隨身的瓶子,然後喝了一大口裡頭的超甜咖啡,而後以浮標訊息傳給滋鈴。


    「滋鈴廳長,辛苦了,把鐸雷斯特拖住真不容易。」


    然後左右張望,沒有看到我,便沉沉地嘆了口氣,:「阿契去哪裡了?現在這麼忙,事情不做又不在服務總站,是在搞什麼。」


    隨後尋覽一下新手村的建設,在鐸雷斯特的搗亂下,很多建設不傷即損。


    「新手村的環境怎麼又被搞得這麼亂,阿契到底在搞什麼!」


    「我的領導,讓我來幫忙吧。」


    正當賈絲汀的面容已佈滿怒意,苳澄放下指甲油,前來請安。


    「就交給妳了。」


    聽到苳澄這麼說,賈絲汀點點頭。


    「是的,我的領導。」


    接收賈絲汀的「指示」後,苳澄飛快地開始工作,才不過一會兒,新手村的外觀大致上恢復了原狀。


    「苳澄,辛苦妳了,沒有妳的話新手村不知道亂成什麼樣子。」


    看著苳澄展現出驚人的理事能力,賈絲汀如此稱讚。


    「不會,這是我應該的。」


    苳澄露出喜悅幸福的神情,而賈絲汀也再予以肯定地點頭。


    待環境處理告段落,賈絲汀又抬起頭,看看藍色的天空,大大嘆了口氣。


    「事情怎麼這麼多呢。」


    將剩下的超甜咖啡喝盡後,便開始遊覽其他浮標訊息。


    另一方面被淹沒的我,則瀕臨HP歸零的緊急情況,已經無法蠻幹了,只能打帶跑,不然真的會悲劇。


    我很想大喊快來點幫手,真的快撐不下去了,但鐸雷斯特的狂吼早就覆蓋過我的存在。


    在這樣的戰局下,新手村到底能不能撐到新手團們準備好?


    誰都可以!有誰可以來幫我?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1: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備註2:本故事每個篇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屬於「筆記形式」小說,請安心服用。

備註3:故事中出現的人、事、物全為虛構,請安心服用。

創作回應

D. G. E.
變得越來越好玩了
2017-01-05 23:52: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