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短篇】矮人與他的酒櫃

作者:煙嵐│2017-01-05 20:02:03│巴幣:58│人氣:1021

        今天繼續從刻板印象說起好了,總覺得這是大家最容易接受的一個對話的起點。謠傳矮人嗜酒,如果是大麥釀的啤酒就更棒了。

        嗯......對於這點我只能說,好的啤酒誰不愛呢?不過因為一些理由我不是很經常的喝啤酒。但是話雖如此,我的房間裡面還是堆積了將近四公升的酒精飲品。

        這些平均價格超過一毫升一台幣的液體大概可以讓我規律地喝個兩三年,或者靜靜地躺在那裏留傳給後代。

        他們是威士忌,是我唯一會以娛樂用途去攝取的含酒精飲料。不過現在也不會了,沒有必要了。

        我原先買這批威士忌是因為要和她一起分享。那個比矮人還要矮一截的,姑且稱之妖精公主吧。是個我們曾經度過一段美好時光的奇幻冒險夥伴。

        她是專喝紅白酒和日本酒的挑食鬼,對於威士忌這種不能豪飲的東西沒有太大的興趣。那天我們約好了,要在生日的時候開瓶約翰走路金牌的(當然,兩個人是沒有辦法一次喝完的)。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們的生日很遺憾地彼此都不再彼此身邊。而這些瓶子,就原封不動的躺在我的房間裡面。某天之後,妖精公主依然在幻想王國中冒險,而我回到了洞窟之中打鐵。

        也許我不會再喝酒了。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喝酒的理由,但是想要忘記過去,卻不再其中。當沒有人可以跟你一起分享快樂的時候,最好還是保持清醒吧。

        有些快樂,只適合留在夢中,至少我們還有夢過。

        回到刻板印象。作為一個穿靴子可以偽裝成一八三的矮人,我也不知道要說些甚麼。這幾個日子都在努力保持清醒,看看書,玩玩遊戲,然後可以的話寫寫文章。

        爐心,超載啦!(鬥陣特工台詞)

        不對,不應該是這樣的。工業時代告訴我們,只要你還活著,就不是超載。只要你沒有錢,就是你不努力。所以,老老實實地當個勞工吧,這是這個世界所期望的。 如果眾人還沒有覺醒,就會.......是個很悲慘的事情。

        豢養,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那些擁有資本的人會希望我們都是努力打工的小蜜蜂,害怕死亡更勝過於失去工作。

        是以,身為矮人、勞工,很難不去信仰馬克思,尤其在得到所謂知識的時候。我們可以去體會自由資本的重要性,但是無法容忍的是資本在世代之間累積。

        上次有說到資本累積吧,一個個體應該要有辦法不依靠前代生活。這句話雖然也是從依靠前代的矮人最裡說出來的,並不代表沒有道理。不過想想,要是我不靠前代,也不會有那個酒架,也不會有這篇文章了。唉,真是矛盾。

        當矮人已經不再樂觀,不再喝酒,當最後一個瓶子被當成武器投出,也許,世界才開始改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8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矮人|社會|工業|孤寂|煙嵐|煙嵐御風|教育|知識|革命

留言共 9 篇留言

雨晴
社會福利一向是難以妥善處理的問題⋯⋯

01-05 20:05

煙嵐
令人尷尬地牽一髮動全身01-06 23:40
likwueron
到了這個時候就和理論的完整性無關了...

01-05 20:09

煙嵐
就隨便講講ㄌ01-06 23:40
安安
看again

01-05 20:17

煙嵐
那是什麼?電影嗎01-06 23:55
+9神聖騎士卡
喝酒的理由很多,遺忘不是,深表同意。
喝酒想要忘,忘不掉的,自己當過那個人,也看過別人如此,醉不能解愁,從此只在開心時喝酒。
有朋自遠方來,喝個兩杯,談談近況。若沒有能談心的朋友,寧願獨飲,也不願吆喝引伴,找一些不真誠的傢伙來熱鬧。
將現代的矛盾套用在矮人的矛盾,也沒有違和感呢,這種矛盾舉世皆然吧。(笑)
煙嵐御風好文哈哈哈。

01-05 20:33

煙嵐
矮人啊~我們都是矮人,或多或少吧01-06 23:56
羅伊德
沒喝酒不明白

01-05 20:58

煙嵐
也挺好,不要喝01-06 23:56
Julian廖
話說我一直很好奇,喝醉究竟是種怎麼樣的感覺

01-05 21:27

煙嵐
我也不知道,從來沒有喝到失去意識01-06 23:56
天月
說到啤酒 就想到啤酒效應 一個供需關係間的浮動問題

01-06 19:41

煙嵐
這個...好久沒討論經濟了01-07 00:19
任孤行
矮人才是優秀勞工
精靈跟獸人不是

01-07 06:38

煙嵐
獸人苦力...這樣嗎XD01-07 16:42
白髮控-戮劍心
酒難喝

01-08 21:54

煙嵐
也有好喝的酒喔~01-10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矮... 後一篇:【亂講】不用扮演別人的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