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十六:出擊!行動之日

作者:知岸│2017-01-05 00:01:00│巴幣:8│人氣:142
惡魔使者的調查行動,因為小隊長一聲令下暫時畫上休止符。看似平靜的日子維持到了預定聚餐當天。
    
聚餐地點是一間名叫紅心皇后的西餐廳,遠遠就能看出它有兩層樓的用餐空間,大紅色的招牌在燈光照耀下透出低調奢華的氣質。

陸子真一行人抵達目的地,門前負責接待的服務人員立刻迎了上來。

「6點的陸先生嗎?這邊請。」

簡單溝通定位資訊後,服務人員幹練的帶著五人組走到預定的包廂。在經過一區嘈雜的開放式空間時,其中鬧哄哄的年輕男女吸引了陸子真的注意力。

「嗯?那邊是……」

「不好意思,今天這塊有人包場辦活動。如果怕吵的話,是否幫您換到裡面點的包廂?」

包場辦活動?陸子真思索同時,視線立即移到靠近入口處的立牌上。

——歡迎參加C中三三屆915同學會。

「不用了,這裡挺好。」陸子真揚起嘴角,婉拒服務員的好意。

進到包廂後,陸子真立刻轉向趙含依,話還沒說出口,對方就交出手機。

「我知道你要看什麼。你想得沒有錯。」

趙含依果然已經將手機畫面切換到周恆希的社群版面,同學會相關的打卡、標籤已經妥妥攻占了他的塗鴉牆。

「果然是很棒的舞台呢!」待全員就坐,陸子真自然而然帶領起了戰前會議,「就在這兒討論一下策略……」但他還沒說完,郭亞安就倏地站起,走到門前用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盯著全部人。

「誰跟?」郭亞安想了想,補問一句。

「等、等等!妳想幹麻?」

對於郭亞安突如其來的行徑,陸子真先是錯愕,但當大家手機的訊息通知音同時響起,他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同伴對任務事先有想法自然是好事。陸子真一邊閱讀郭亞安事先擬好的計畫,一邊追問,「嗯,感覺上行得通。不過現場『再度刺激李默』這點,妳打算怎麼做?」

能在這邊讓李默受到更多刺激當然對任務更有幫助,但要如何在自然情況下與他接觸就是一個大問題……

「我知道唷!不是有人會玩什麼國王遊戲、真心話大冒險嗎?就說我們也在玩那個就好了呀!」
靈機一動的廖苡禮難掩興奮,與陸子真一模一樣的常用臉孔露出少女貪玩的俏皮神情,「這樣不管誰衝進去對他們這樣那樣都可以!說是遊戲的懲罰就好了。」

「……誰教妳這些的?」

四名成年人驚恐地看向家裡年紀最小妹妹,一時忘了誇獎她方法不錯。

「自己學的喔,因為看了一些有趣的書。」廖苡禮老實回答,順道補充,「啊,不過那些書是朋友借我的就是了。上高中後遇到一些會推我看好東西的朋友。」

「孩子,現在先用妳這招,但回家後我們得跟妳談談人生……」

基於對未成年成員的關心與愛護,陸子真餘悸猶存的低聲囑咐。而廖苡禮早就對陸子真的過度保護習以為常,只是甜甜應了一句「回家後會乖乖聽的」,便來到正題,「不過,這張臉我之前在接小真時讓李默看過了,所以現在得再換一張……」

「不必。」尹若清與趙含依同時站起,他朝廖苡禮淡淡笑了笑,轉而對全員說,「我跟含依去就好,你們留下來幫大家點餐。」

「小安要隱身辦事吧?不算她的話,我們一個受罰一個監督?」

此時趙含依已經輕聲與尹若輕討論了起來。

「我受罰,你監督。」

「好。」

三人浩浩蕩蕩走出包廂,剩下陸子真跟廖苡禮兩人留在原位。

「也好,畢竟我們倆都跟李默接觸過了……要是被他認出來反而怪怪的。」



在五名使者討論搗蛋計畫的時候,旁邊的同學會現場也是不得安寧。

「……。」

李默與簡莘遙雙雙露出不自在的神色,被國中同學簇擁到了場中央。

「又不是剛在一起……有必要激動成這樣嗎?」

簡莘遙忍不住小聲感嘆,而這聲輕嘆讓會場再次掀起一陣風波。

「當然啊!當年的班對完全被翻盤了!」

「那時候大家都在拱周恆希跟簡莘遙嘛!班長副班長、男生第一名跟女生第一名,還是青梅竹馬……根本王子公主啊!沒想到最後簡莘遙居然跟李默在一起。」

「別說了,有點尷尬啊……」想起往事,周恆希不禁在自己的座位上掩面,但他微小的抱怨聲隱沒在同學們激動的吶喊聲中。

「看不出李默挺有兩下子的!」

李默身邊的同學忍不住推了他幾下,誰也沒想到一直在周恆希身邊安靜低調的他,會是最後與班花走到一起的男人。

眾人浮誇的表現終於讓簡莘遙的閨蜜忍不住跳出來喊話,「其實小遙從國中就喜歡李默了啊!你們一直拱的時候,難道看不出她很困擾嗎?」

「咦~~?是這樣嗎?」

群眾又是一片譁然,國中時期的八卦雖然對現在的他們來說已經是陳年往事,但聽到的時候還是會莫名的情緒高昂。

「貝貝,別提啦……」談及此事,簡莘遙立刻紅了雙頰,拉住閨蜜的衣角輕聲央求。

「有什麼關係嘛!現在都交往了,表示妳很深情啊!」

「唔……」

深情……嗎?

現在的自己沒資格受到這樣的形容吧……簡莘遙略帶不安的瞥了李默一眼,李默剛好捕捉到她的視線,朝她露出溫柔的笑,摸摸她的頭,「沒事,別想太多。」

「唔喔喔喔!好閃啊!眼睛痛!」

同學們此刻誇張的歡呼鼓譟反而讓李默簡莘遙嚇了一大跳。他們其實並沒有刻意放閃,坦白說,這是他們當朋友時就一直存在的互動方式,平時沒什麼人注意,但在這種時候就是會被放大。

對同學們來說是放大,對周恆希來說當然也是。

李默與簡莘遙登對的身影,襯著同學們的歡聲雷動,讓他心中不爭氣的冒出一絲酸澀。    

好死不死,現在群眾的焦點正好擺到了他身上……

「對於當年的對象被搶了,阿希的心情是?」

偏偏又是這種敏感的問題……怎麼可能把真正的心情說出口?周恆希心中千萬隻草尼馬奔騰而過,但表面上還是冷靜自持,甚至露出淺淺的笑容,「嗯?沒什麼啊……哥們跟妹妹在一起的感覺,挺安心的。」

「哇!超紳士!各位單身女同學,妳們又有機會啦!王子大大現在也是單身喔。」

「齁,柿子又在亂講話了……」

「少在那邊!當年多少人暗戀周恆希啊!別以為我不知道——」

「得了吧,你少說兩句……」周恆希拍了拍起鬨朋友的腦袋,在眾人的笑鬧聲中,他眼裡再次映入李默與簡莘遙的身影。

不知怎麼的,回憶在這時閃過腦海——


「小遙的事……你覺得怎麼樣?」
那年他們還是青澀的國二生。
某天放學,李默在收拾書包時,問了周恆希這個問題。
「你是指湊對嗎?我一直把小遙當妹妹,對她從沒多想。」
先收好書包的周恆希候在一旁,似乎對李默會主動問起感情八卦感到驚訝。
「真的沒考慮過嗎?畢竟挺登對的……」
「怎麼連你也這樣……完全不會想戀愛方面的事!現在搞得連跟她講話都要提心吊膽,麻煩死了。」
周恆希沒有隱藏厭煩的表情。如他所說,自己完全沒那個意思,所以對大家的搓合感到困擾,而且他其實覺得,小遙跟他的想法是一致的。
「是嗎……」李默淡淡道。他闔上書包,不禁露出淺笑。
這人雖然很溫和,但木然的表情卻比明顯的笑容多。周恆希看見好友難得綻開笑顏,也一掃煩躁的心情,跟著開心了起來。
「咦咦?怎麼了?你看起來心情不錯?」
「嗯……」




「我當時居然沒想到。默默他……難道從那時就對小遙……」

回憶斷在此處,周恆希半掩著嘴,幾不可聞的喃喃自語。

但他立刻被主持同學的廣播聲拉回現實,順著大家的視線,望向入口處兩名陌生人。

「各位同學〜讓我們歡迎從隔壁包廂來的新朋友!他們似乎會為我們帶來一點特別節目……」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7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十五:...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