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老母不懂大贏幕的感受

作者:likwueron│2017-01-04 21:30:25│巴幣:8│人氣:128
週末回老家馬上測試steam link,但熊熊想到我忘了拷一份回去,結果要用2M重新下載遊戲。
一如預期的就是老母的的碎碎念:你難道電腦上不能玩嗎?
難道你不知道一在大螢幕玩遊戲,就有贏的感覺嗎?(謎:我光聽都替你流淚...)



說來有趣的是之前一條網路線買太長,剛好這次就拿來用。
而連線設定還挺順利的,很快就能找出我的電腦是哪一台。
反正這些工具本來就都有了,比如測整個網段哪個IP有被使用,而連線則透過http呼叫。
當然,實際用的技術是哪些我不清楚。

只是在最後有一個叫「連線測試」的失敗的樣子,嗯?不是能偵測到我的電腦嗎?
啊...也許是測對外連線?算了,反正我很確定能連就好。



但要玩哪個遊戲?%%總不能,那也太...
最後選了Trine,然後我老母心得只有一個:嗯,好可愛
啊?
雖然久聞女生碰到什麼都說可愛,不過沒想到出自老母口中,這就...嗯,我不知道該怎麼講,真的,非常非常奇妙。

你一定會說:你那麼秋,是對這畫面有多高深的說法嗎?
好吧,的確沒有。
要說的話,有看過陽光透過樹葉嗎?雖然仍然強烈,但這一阻檔,就成了一道道的光束,而少了先前整面壓下來的壓迫感。
Trine在畫面上並不是陽光,是螢光,但也不是整片螢光送上,糊的化不開。
而是過了一層,這一下來就使畫面如繁星點點,而且色澤各個不同。
如果要問什麼叫如夢似幻,這應該可以算一個。



嘛,反正很閒,就自虐一下用搖桿玩世紀帝國。
的確是個災難...
要說的還是只有觸控面版模擬老鼠的能力不錯,但熱鍵的設定嘛...
我很快就知道為什麼星海64要特別改造操作介面,多種設定檔都使用了右觸控面版塞上建築熱鍵,但就出現兩個問題。
1. 東西太多了不好按
2. 按鈕太少了還要設切換鍵

steam控制器的觸控面版除了你要移過去外,還得往下壓才算是使用到「面版熱鍵」。
這算是避免誤觸的設計吧?我在用的時候真的常常沒有使用的意思還是碰到觸控面版。
但這也讓它不適合放超過3x3的按鈕,至少不是在要即時反應的遊戲中。

只是就算你使用到3x5的按鈕陣列還是不夠放,因為預設上熱鍵是分佈在整個鍵盤上。
所以這些設計者只好設切換鈕。
但要一般按著觸控面版,另一邊按下切換鍵是一大挑戰,特別是有些配置居然是切換鍵和觸控面版設同一邊。
這非常非常不舒適。

總之,我不到兩分鐘就放棄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769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team控制器|steam link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太爛教教我
哇這個畫面這個點評真是邱到炸

01-04 22:45

likwueron
對我來說畫面的確不錯,而且使用的資源也不是很多(反正能騙過眼睛就好了)
不過這種色彩表現就不太適合用在科幻、真實世界這類背景上。01-04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秋 舊番小感... 後一篇:f/go跟風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