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RPG公會】【角色繪圖】和服|伊望

苙呰唲 | 2016-12-31 07:30:07 | 巴幣 48 | 人氣 485



  ──

  「孩子,妳進去阿斯嘉特城之後,可以到東方文化區去找OO吳服店,就說我介紹的。」

  她似懂非懂得點頭。

  眼前的男人,是日前她正準備從一個小村莊啟程前在旅館碰上的,是一對從東方要往西方去,專門運送匹布的商隊的頭頭。得知她要往南走,用她的能力作為交換,載她一程。

  而在最後下車時,這位男人還丟了一袋布包給她。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布料,她雖然會一點簡單的裁縫,但也僅限於縫補破洞這種程度而已,要把一塊布變成一套衣服根本從沒想過。

  總之,她記著男人的話,讓自己在阿斯嘉特安頓好了之後,便前往那家吳服店。

  ──


  「小望啊!幫我個忙啊。」一名雖然有點老態,但還算風姿錯約的婦人喊著她。

  「一樣放櫃上嗎?」她快步的將婦人手上那卷布接下,運用風的力量輕鬆扛起便要往外走。

  「不不,那個放在那邊。」婦人指了指不遠方的工作檯。

  「最近有訂製的委託嗎?」通常是有專人找上婦人,不然婦人已經幾乎不製衣了,都讓下人去做了。

  「孩子啊,都要過新年了啊。」婦人溫柔的笑了笑,這女孩從不要求什麼,倒也乖乖的都跟在她身邊學習,從只會用針線縫補破洞,現在已經可以做些簡單的衣裙了,但她身上一直都穿著那件青蘋果綠色的小洋裝。

  「過新年?」她歪著頭,將布張開,一張水藍色上印著白色花朵的美麗絲布就攤在工作檯上。

  「是啊,過新年就是要穿著美美的和服去神社參拜啊。」婦人笑著拿起捲尺,便在她的身上比劃著。

  「和服?神社!!我要去!!」前陣子認識了一位神社的神祇瑪娜妮,說好要去拜訪的還沒去呢。

  「瞧妳興奮的呢,這東方文化區上就有神社,過新年那天可以去參拜哦。」婦人笑著,拿著粉筆在布上畫著。

  「參拜是什麼?」她開心的跟在婦人旁邊跳來跳去的,也一邊為婦人遞上剪刀,到線區尋找適合該布的顏色的線材。

  「妳哦,不要光只會看魔法書,也可以看看史書啊,東方的尤其迷人。」婦人笑得溫柔,眼前的女孩愛看書她是知道的,身旁永遠都繞著幾本書在飄著。

  「真的嗎?那晚點就去看。」她手上抱著好幾捲的線捲,有水藍色、湛藍色、白色……。

  「這麼急?先等我把這東西完成吧。」婦人放下剪刀,伸出手指輕彈她的額頭。

  ──




  「好多件喔~」她乖乖站著讓婦人將長襦袢套上,再套上已經製作完成的和服。

  「這邊才三層啊。」婦人輕拍她的肩膀,拎來了她脫下來的洋裝(?)。事實上那不是一件洋裝,而是一條長布,只是那塊布上有著特殊的附魔,只要包在她的身上就不會掉下來,因此她平常都是包著一塊布在跑來跑去。

  「就用這個當腰帶吧,不過不能綁大蝴蝶結了。」婦人將長布纏上她的腰身,緊緊的綁住,整個的過程中,她一點呻吟都沒有。

  「這樣我還可以拿到放在裡面的東西嗎?」她歪著頭,這腰帶繫得這麼緊,袋口去哪了她都不知道了。

  「可以可以!」婦人綁完後輕拍了一下她的後腰表示完成。

  她張開了雙手,長長的振袖晃著美麗的弧線垂下,第一次獲得新衣服的她開心的在原地跳跳!因為和服的束縛,她不曉得該怎麼走路了。

  「來,妳該學學東方禮儀了。」婦人輕輕地拍著她身上的毛屑,順手將從來沒綁過的長髮紮到後面,用一條白色的布條繫起。

  ──

2016-12-30_伊望‧和服_繪圖日記_線稿
2016-12-31_伊望‧和服_繪圖日記_彩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